质量目标策划控制程序

质量目标策划控制程序

  质量目标

  1.目的

  通过设定和实施质量目标,使本公司质量方针得以实现。

  2.范围

  适用于本公司各部门质量目标的管理。

  3.职责

  3.1总经理是公司质量目标的责任人,总经理责成管理者代表组织各部门讨论和确定质量总目标和各职能部门的分目标,由总经理批准发布。

  3.2管理者代表负责在建立质量管理体系时要求各部门制订促进质量目标可实现的措施。

  3.3管理者代表负责定期检查公司质量目标的完成情况。

  4.措施和方法

  4.1公司质量目标由总经理批准建立,质量目标要分解到各相应的部门和各层次上。

  4.2原则上质量目标每年制定一次。但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修改,修改的质量目标由管理者代表提出,组织各部门充分讨论后,由总经理批准。

  4.3每年末管理评审后,管理者代表应组织有关部门策划下年度的质量目标,经汇总、整理、审核,报总经理批准。

  4.4质量目标必须能满足顾客的要求和期望,具有行业的先进性。

  4.5质量目标必须具备可操作性、可评审性、可测量性,并与公司的质量方针保持一致。

  4.6各部门的质量目标实施计划应汇入本公司相应的质量管理体系文件中。

  4.7管理者代表负责对质量目标的落实、检查质量目标的实现情况。

<爱拾贝 www.aishibei.com>

篇2:小区物业财务部质量目标实现情况报告

  小区物业财务部质量目标实现情况的报告

  一、向业主公布财务收支情况质量目标及时率达100%:

  实现情况:第一季度向业主公布财务收支情况及时率达100%,第二季度向业主公布的财务收支情况按进度正在进行中。

  二、采购物品合格率质量目标96%以上:

  实现情况:第一季度采购物品合格率达99.88%,第二季度采购物品合格率达100%。

  分析:在领导的带领下同公司各部门时常互动沟通、同供货商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今年大幅度的降低了公司成本,持续提高了工作效率,满足了每月各部门的月计划、零星需求及报告,配合各部门工作、特殊性的事务及时通知沟通处理。

  目标:上半年100%的达到目标,为更激励工作下半年订为采购物品合格率质量目标97%以上。

  三、采购物品滞留率质量目标1%以下:

  实现情况:第一、二季度采购物品滞率为0%。

  分析:采购前同需求部门作好沟通工作,了解需求部门的需要再进行采购,采购物品入库前需求部门同仓库验货合格方进行入库。

  四、仓库物品报废率质量目标低于1%以下:

  实现情况:第一、二季度仓库物品报废率为0%。

  分析:仓库根据《仓库作业指导书》的要求,采购回来的物品先验收合格后方入库,不合格物品不予收货。

  五、内/外质量体系审核不合格项在1项以下:

  实现情况:目前不合格项为0项。

  分析:做到发现同体系文件有出入的及时沟通及时更改。

  六、各项工作开展导致有效投诉不高于2次:

  实现情况:工作开展至今有效投诉为0次。

  分析:做好本职工作,体现部门服务、提高公司形象,同相关单位多沟通、协调、配合,有事多请示、多汇报。

  七、各项工作开展及时率达到98%以上:

  实现情况:综上所示工作及时率均在98%以上。

  综合分析:在部门领导下,我们做好本职工作,同各相关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关系,有事多沟通、多协调、多配合即圆满完成了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又为公司降低了成本。

篇3:住宅小区管理处质量目标完成情况汇报

  住宅小区管理处年度质量目标完成情况汇报

  公司领导:

  XX苑管理处自贯标工作开展以来,管理处的质量目标开展工作已经运作近十个月,现将XX苑20**年质量目标完成情况汇报如下:

  一、通过ISO9001:2000质量认证

  自3月18日体系试运行颁布大会以来,管理处严格按照ISO9001体系要求,建立和完善了各种管理制度,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和规范执行,以成功导入ISO质量管理体系,并在十一月份通过认证机构审核认证。下一步管理处将继续完善并严格执行体系文件,以顺利通过质量管理体系的第一次监督审核工作。

  二、顾客满意率95%以上

  积极配合公司品质管理部组织的年度满意度调查工作,上半年业主满意率达95.60%,下半率业主满意率达97.85%,全年业主满意率96.73%。

  三、投诉处理率、回访率100%

  05年XX苑各方面服务工作得到绝大数业主/住户的认可,工作质量稳中有升,但也有部分业主/住户对管理处的工作提出意见甚至投诉,特别是在今年的3-5月份,因季节转换,蚊虫滋生猖獗,靠近人工湖和凤鸣山公园处别墅及公寓楼部分业主多次投诉蚊子较多,管理处立即组织人员对投诉的业主上门回访,实地了解详情后,与立洁公司商讨解决措施,决定加强"四害"消杀力度,严格对"四害"消杀的监督检查和管理,并结合小区地理区域等实际情况以及季节性因素,做到有针对性地消杀,并在接下来的10至11月份,也正是蚊子滋生或活动较猖獗阶段,除保持常规的消杀频次,又额外增加消杀次数或加大药剂量,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不仅如此,管理处每天都由服务中心对小区的清洁效果每日进行巡视检查,发现任何问题都会直接开具不合格处理单要求限期处理,并安排专职客户服务主任全权负责对外包方服务水平及工作质量的监管,同时接受小区业主的评价与监督。在对外包方的服务质量也制订了相应的评价体系的同时,积极处理好与小区业主的关系,全度未发生重大投诉,投诉处理率、回访率力保100%,为构建和谐社区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房屋完好率、公共设施完好率98%以上

  小区内房屋外观完好、整洁,前后阳台统一封闭有序,防盗网、空调架安装整齐,外墙无锈迹,无安全隐患,室外广告招牌按统一标准制作安装,无安全隐患,外墙装饰无被损或污迹等,建立了完善的房屋装饰装修管理制度,无违章装修,无乱搭建,无乱张贴、悬挂等,房屋本体公用设施整洁,公用楼梯、天台、通道等无堆放杂物及违章占用等,无擅自改变房屋用途,房屋完好率达到98%以上。

  小区公用设施、设备、场所(地)完好,供电、供水、有线电视及电话通讯管线及设施完好无损,运行正常,小区内无擅自侵占公用设施或场地,所有公共设备图纸资料、档案齐全,设备房管理制度完善,公用配套设施、设备达到公司要求标堆,设施设备运营正常,保证了小区业主/住户的正常生活,公共设施完好率达到98%以上。

  五、小区清洁保洁满意率98%,绿化完好率98%

  小区实行标准化清扫、保洁,聘请专业的清洁队伍,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小区内的环卫设备齐全完好,在小区内设立摆放各类垃圾收集设施、中转设施,垃圾日产日清,整体环境及垃圾桶、垃圾箱等环卫设施随时保持清洁、定期杀虫灭鼠,小区内没有违反规定饲养家禽、家畜及宠物的现象,小区清洁保洁率达98%以上。

  为营造小区优美高尚的居住环境,对小区实行绿化专业化养护管理,小区内绿地布局合理优美,花草树木配置得当。小区内绿地覆盖率高达30%以上,花草树木长势良好,修剪整齐美观,无病虫害,无践踏折损现象,无大面积黄土裸露,绿化管理设施、设备完好,专门配备绿化用水,绿化完好率达98%。

  六、维修及时率、合格率100%

  管理处提供24小时的上门便民报修措施和回访制度,为小区全体业主/住户提供及时有效的零星小修,全年共受理顾客申请各类服务630宗(其中工程维修274宗),及时提供服务630宗(其中工程维修274宗),除因客户自身提出的要求或因特殊原因外委44宗,无一起服务项目未及时完成,全年无因管理原因而导致顾客不满意的现象发生。维修及时率、合格率100%,顾客单项满意率与总体满意率均为100%。

  七、杜绝因管理责任造成的重大火灾事故、重大刑事案件、机动车被盗事故等安全事故

  保安队伍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和训练,24小时全天候在小区巡逻,保安人员统一制服,熟悉辖区情况,认真负责,消防设施设备完好无损,在可能危及业主/住户安全处设有明显标识和防范措施,本年度内无因管理责任造成重大火灾事故。小区车辆进出管理制度严格落实,门岗设专职人员,所有车辆凭卡进入,车辆进出有登记,本年度无因管理责任造成重大刑事案件及机动车被盗事故。

  八、管理费收缴率90%

  全年管理费回收达到225万元左右,年度回款率实际完成95%,超额完成预算11个百分点;历史欠费年初18万元,截止目前剩下4万元,历史回款率78%左右,比预算68.36%上升10个百分点。

  综上所述,有少数质量目标完成情况不够理想。总体上看,经过近一年来广泛宣传ISO9001标准,提高了管理处全员的服务意识,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提高了全员对质量方针、质量目标的认识。

  XX苑管理处

  二0**年一月一日

篇4:某公司质量目标完成情况汇报

  某公司质量目标完成情况汇报

  质量目标是公司近年内能够实现的目标。各职能部门应充分理解和执行,质量目标应分解到各职能部门,每次管理评审应评审该质量目标的完成情况,并及时变更质量目标,以适应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和本公司的实际情况。

  总体上看,当前全省生态建设进展顺利,绝大多数生态建设指标呈稳步趋好态势,这对如期实现既定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但是,目前生态建设进程还不平衡,社会进步子系统综合实现程度偏低,经济发展子系统的和谐度不高,少数指标完成情况不够理想等,都为快速推进生态省建设带来压力。要实现既定目标,尚需全省上下持续不懈地努力。

  第一阶段:20XX年9月上旬,共征集质量方针51条;

  第二阶段:9月下旬到10月下旬对征集的51条质量方针进行了评选,入选11条;

  第三阶段:10月下旬在入选的11条基础上,完善了9条,新增2 条,共22条,再次征集职工意见;贯标工作组对征集的结果进行评审,选出10条送贯标领导小组讲座,确定2条;11月,贯标工作组对选出的两条进行论证,把论证结果报贯标领导小组,由贯标领导小组最后确定;

  第四阶段:20--年1月,厂贯标工作小组根据质量方针策划质量目标;

  第五阶段:20--年2月,根据厂质量目标策划各职能部门质量目标;

  第六阶段:20--年3月,质量方针、质量目标制定工作完成。

  经过以上六个阶段的制定过程,达到了两个目的:第一在全厂范围内广泛宣传了ISO9000标准,提高了广大职工的质量意识,调动了职工关心企业,参与企业管理的积极性;第二,通过广泛的征集,提高了全体职工对质量方针、质量目标的重视程度。

  在厂领导班子、全厂职工和全体贯标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厂以贯标工作为载体,以八项质量管理原则为基础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经过充分的征集论证,最后提炼出我厂的质量方针为"精益求精 追求完美 优质服务 创造满意"。以质量方针为总体构架,我们策划了我厂的质量目标为:

  1. 厂外机构抽检卷烟合格率:100%;

  2. 卷烟产品焦油量:

  (1) 从20--年起盒标焦油量不能高于17毫克/支;

  (2) 从20--年起新上市的卷烟新产品,焦烟量不应超过15毫克/支;

  (3) 从20--年开始,卷烟平均焦油含量每年要降低0.5毫克/支,到20**年达到平均12毫克/支。

  3. 顾客满意率≥90%

  4. 市场反馈卷烟反馈率小于5ppm(以盒为单位)。

  以厂质量目标为总纲领,各职能部门分解出了各部门的质量目标。

  今年四月十六日,我厂质量方针、质量目标同我厂的质量管理体系文件一同发布,标志着我厂质量管理体系正式建立起来。

  质量方针、质量目标发布以后由贯标领导小组负责,企管处具体实施,各部门配合,进行了全厂性的宣传培训工作。通过厂报、厂电视台、各部门黑板报、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并且由企管处在全厂组织了严格的抽测活动。全厂共抽测527人,合格率99%,并对5 个不合格者进行了全厂通报。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大大提高了贯标工作的全员参与性,使每一个职工都掌握了我厂的质量方针、质量目标,每个人都明确了自己在质量管理体系中的位置,都能够按照质量方针、质量目标规范自己的工作。

  20--年9月18日至9月20日,由企管处对各部门三季度质量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惧和考核,完成达标部门有:生产调度处、一车间、企管处、产品处、营销处、人劳处、四车间、万事利、质检处、仓储处、双星公司、烟叶处、物资处、二车间、三车间、综合加工厂。

篇5:物业管理处年度质量目标完成情况汇报

  某苑物业管理处年度质量目标完成情况汇报

  公司领导:

  正E苑管理处自贯标工作开展以来,管理处的质量目标开展工作已经运作近十个月,现将正E苑20**年质量目标完成情况汇报如下:

  一、 通过ISO9001:2000质量认证

  1、自3月18日体系试运行颁布大会以来,管理处严格按照ISO9001体系要求,建立和完善了各种管理制度,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和规范执行,以成功导入ISO质量管理体系,并在十一月份通过认证机构审核认证。

  2、下一步管理处将以继续严格完善执行体系文件,并顺利通过质量管理体系的监督审核工作。

  二、顾客满意率95%以上

  积极配合公司职能部门做好小区业主满意度调查工作,上半年业主满意率达95.60%,下半率业主满意率达 97.85 %,全年业主满意率 96.73 %。

  三、投诉处理率、回访率100%

  1、因季节转换,在蚊虫滋生猖獗的4、5月份期间有部分业主反映蚊子较多等三家投诉外,

  在*501租户养了一条狗,白天带到厂里,晚上就带回租房,深夜偶尔会叫几声;凤7101家有4条狗,有一条狼狗晚上叫的声音很大;有时狗在草地上大便。

  业生开车出去时,刚有一辆车刷卡未刷上,值班安管员给进口开闸时按错键(按到暂停键)。说明安管员对设备操作不熟练。

  积极处理好与小区业主的关系,本年度未发生重大投诉,投诉处理率达100%,为构建和谐社区打下坚实的基础。

  2、......

  四、房屋完好率、公共设施完好率98%以上

  1、在20**年公司组织的两次满意度调查中,根据收集到的大量顾客的信息并加以整合,两次满意率统计其中设施维修单项满意率分别达95.15%、96.71%。

  五、小区清洁保洁满意率98%,绿化完好率98%

  1、......

  六、维修及时率、合格率100%

  1、全年共受理共受理顾客申请各类服务 614宗(不包括12月份),及时提供服务614宗,因客户自身提出的要求或因特殊原因外委43宗,无一起服务项目未及时完成,全年无因管理原因而导致顾客不满意的现象发生。维修及时率100%,顾客单项满意率与总体满意率均100%。

  七、杜绝因管理责任造成的重大火灾事故、重大刑事案件、机动车被盗事故等安全事故

  1、......

  八、管理费收缴率90%

  1、全年管理费回收达到**万元左右,年度回款率实际完成**%,计超额完成预算**百分点;历史欠费年初**万元,截止目前**万元,历史回款率 70 %左右,比预算68.36 %上升 10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