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事故报告制度

质量事故报告制度

  质量事故报告制度

  质量事故的范围:

  1)出厂水泥不合格;

  2)出厂水泥自检或经复验,富裕强度达不到规定;

  3)在制半成品质量连续三次达不到规定的指标要求。

  4)进公司原燃材料不复合技术条件要求,并严重影响生产。

  5)生产控制不执行化验室通知(如配料、出入库管理等);

  6)检验用药品、试剂、仪器或操作不符合要求,以错误的检验结果指导生产。

  7)因违反质量管理制度,工作不负责或弄虚作假而造成大量废品或不合格品。

  其中出厂水泥不合格属重大质量事故,富裕强度不合格属未遂质量事故,其余为工序质量事故。

gather:www.aishibei.com-爱拾贝

篇2:检验原始记录,台帐和检验报告的填写、编制、审核制度

  检验原始记录,台帐和检验报告的填写、编制、审核制度

  1)根据《档案法》的要求,做好质量技术文件的档案管理工作,原始记录和台帐使用统一表格,各类检验要有完整的原始记录和分类台帐,原始记录和分类台帐应按月装订成册,专人保管。

  2)根据规定的试验项目及内容,分别建立原始记录,填写真实、完整、清晰,不得任意涂改,当笔误时,应在笔误数据中央画两横线,在其上方写上更正后的数据并加盖本人印章,涉及出厂水泥,熟料的实验记录的更正应有化验室主任签字,原始记录要保存三年以上,以备查询。

  3)出磨,出厂水泥及熟料物理性能试验,生料、熟料、原燃材料化学分析等,应建立分类台帐,并有专人负责汇总(统计员),长期保存。

  4)生产控制值班记录要填写清楚、完整,并长期保存。

  5)各类报表应按规定日期,发放范围及时准确地报告并留底备查,出厂水泥检验报告、质量月、年报及其他重要报告报出时,须经相关领导审核并签字。

  6)对质量检验数据要及时整理分析、每月分析一次,指出存在问题和改进意见,全年应有专题总结。

  7)企业应积极创造条件,建立公司质量管理数据库,利用互联网络与其它有关单位进行质量信息交流。

  8)上级发布的质量方面的通报和文件,要认真学习贯彻,除及时归档外,化验室要复印并送主管领导及主要生产部门,便于使用。

篇3:质量值班长岗位责任制

  质量值班长岗位责任制

  1)按公司质量管理制度和原燃材料、半成品、成品的技术要求的规定,负责本组质量控制和调度,值班中行使化验室领导职权,调动本组岗位工人,督促和协助完成各项任务,及时处理违反质量管理制度的员工。

  2)值班时深入巡回检查,了解生产质量情况,质量不稳定或质量指标完成差,协同相关单位分析原因,及时采取措施,解决问题。

  3)掌握原燃材料的质量波动情况,及时调整生产控制指标,调整有依据,检查情况做好值班记录。

  4)建立系统的生产控制台帐或资料,做好熟料、水泥出入库和有关质量情况的记录。

  5)组织当班抽查水泥包装袋重,并计算合格率。

  6)处理重大质量问题时要请示化验室主任和公司主管领导,紧急时,先处理后汇报,并详细记录。

  7)监督和督促操作规程和规章制度的遵守,监督检验员的工作质量,搞好安全防护、卫生、节约工作。

  8)协作操作员完成检验任务和临时性工作,保证质量检验工作的正常运行,及时准确地整理生产控制原始记录,严格执行抽查对比制度认真交接班,并积极参加质量会议。

篇4:质量部经理责任制

  质量部经理责任制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产品质量法》、《水泥质量管理规程》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协助总经理抓好节能、降耗、减污、增效的工作。

  2、负责企业质量管理工作,确定企业质量方针目标,根据市场的动态制订产品质量发展规划,在总经理的领导下对公司的质量管理工作负主要责任。

  3、督促检查企业各部门质量工作的开展情况,确保各项质量按规划完成。

  4、加强原材料进厂管理,随时掌握企业产品质量情况,做到心中有数,针对薄弱环节,对影响产品质量的重大技术性问题,组织有关人员进行分析、检查、总结并做好实验研究。

  5、对内负责协调、改善处理重大质量事故,对外组织相关人员处理质量纠纷,认真对待、处理用户所反映的问题,树立维护企业形象。

  6、熟悉企业产品质量状况,正确指导生产,负责产品质量的奖惩工作。对一贯重视产品质量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和奖励;对出了严重质量事故的,及时查明原因,严肃对待,情节恶劣的要给予经济处罚或降职处分。

  7、负责组织抓好质量管理教育,领导开展质量活动,评价产品质量情况,对产品质量难题进行攻关。

  8、为拓展市场,提高知名度,配合搞好售后服务和征求用户意见。搞好信息反馈工作,根据用户意见研究持续改进提高质量的措施和办法。

  9、对企业的生产成果进行监督、考察和检验。积极抓好新型混合

篇5:学生伤害事故应急处理预案

  学生伤害事故应急处理预案

  一、对学生在校学习时间发生伤害事故时,应立即通知校卫生室应采取应急措施。

  二、校医首先密切观察学生的生命体征,有生命危险时即呼120,并做好相应的急救,对不可以处理的问题要及时通知校领导、班主任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工作。

  三、校医在做好相应急救措施的同时,陪送伤害学生到医院 进一步救治。

  四、校内发生重大学生伤害事故,学校应在第一时间内立即向上级行政主管部门汇报。

  五、班主任做好伤害学生家长的思想工作,并定期随访。

  六、对学生伤害事故学校参照《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