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和试验仪器设备管理制度

检验和试验仪器设备管理制度

  检验和试验仪器设备管理制度

  1)化验室是生产指挥,监督检验的职能机构,各种设备仪器的精度等级,对试验起着重要的作用。

  2)仪器设备必须按水泥产品标准和《水泥企业化验室基本条件》配置齐全,并符合技术标准。

  3)制定并执行仪器设备的检定,校验制度,建立设备仪器档案。

  4)专用设备仪器必须有专人使用,其它人不得使用,每年必须由计量检测部门检定,定期标定,严守操作规程,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通用计量器具需每年由计量检测部门检定一次,工作中每班校验一次,注意观察灵敏度,开启天平时,轻开轻关,清除一切操作带来的误差。

  6)严禁使用未经校准或检验不合格的仪器设备,自校检验仪器设备,按周期自校并有记录。

  7)严格执行设备的校验制度,新进设备如数归档校准后方可使用。

  8)爱护设备仪器,保持设备仪器的清洁卫生。

<爱拾贝 www.aishibei.com>

篇2:水泥标准砂(ISO)及化学试剂管理制度

  水泥标准砂(ISO)及化学试剂管理制度

  1)标准砂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水泥检验强度,同时也影响水泥工艺生产,因此,根据产品检验方法的要求,必须进购建材行业指定的“云南省建筑材料供销公司销售的厦门艾思欧标准砂”,严禁用其它砂代替。

  2)购买标准砂时,必须认清标识、包装,确认真假,如果假,绝对不允许进购,同时进购入库前必须仔细检查。

  3)标准砂应放在通风良好、干燥、无粉尘、阳光不直接照射的地方。

  4)在检查过程中,使用新一批标准砂前,必须将新一批标准砂与现用标准砂用同一水泥样品进行性能对比检验,当检验结果误差不超过1.5%时,方可使用。

  5)标准砂在使用时,破袋、受潮必须剔除,不得使用,使用时进行称量,如大于或小于1350g,剔除不得使用。

  6)标准砂必须现领现用,不得领取后时间过长才使用。

  7)在使用和管理标准砂的过程中,发现问题应立即反映。

  8)分析人员不得抛漏化学试剂,如出现一次追究责任,并给予经济制裁。

  9)进购的化学药品和试剂必须验证生产企业名称、产品等级、执行标准及生产许可证编号,严禁使用不合格的化学试剂。

  10)在化学分析操作中,注意化学试剂溅到人身上,如出现及时处理。

  11)在使用化学试剂中,分析人员必须用标准生料进行校验,数据相符方可使用,不相符及时更换。

  12)加强化学药品和化学试剂的管理,不得外借。

篇3:样品管理制度

  样品管理制度

  1)样品的配备应按规定进行,使样品具有代表性。

  2)管理好与样品相关的工具,以便使用。

  3)经常检查取样管和取样器是否正常,出磨水泥每个仓取样不少于10㎏,出厂水泥每个编号取样不少于15㎏,并保证样品具有代表性。

  4)生产控制相关样品由控制室取样,出厂水泥由物检室取样,原燃、混合材料由分析室取样,并负责样品的制备,混合、保管、处理等工作。

  5)为了保证样品的均匀性,一定按规定时间混合,有混样及时要注意里面及漏斗闸板上面的样品残余清理干净。

  6)使用样品具有唯一性,样品传递过程中各种样品要按编号或时间分别存放,标签要书写清楚、完整、贴牢。

  7)样品必须按规定期保存,熟料,出磨水泥3天强度出来后,其它生产控制样品,保存24小时,分析样品保存3个月以上。出厂水泥密封样必须保存3个月以上,否则以重大质量事故处理,并写明留样日期、编号。

  8)处理样品必须经室组长同意后,样品方可倒掉,不得私自处理,否则追究责任,以备综合分析和抽查对比验证。

  9)样品要管好锁好,非检验用品不得带入样品室,由专人管理同时做好安全卫生工作。

篇4:投诉举报管理制度

  投诉举报管理制度

  第一节适用范围

  本制度主要适用于本公司在经营、生产、生活中的投诉举报:

  1.与商品质量有关的投诉。

  2.与销售有关的投诉。

  3.客户提出的各类提案、建议、批评与意见。

  4、与职工生活有关的举报。

  5、与生产活动有关的举报。

  6、与财务有关的举报。

  第二节投诉举报管理原则

  1.预防原则

  为防患于未然,本制度要求如下:

  (1)提高全体员工的素质和业务能力。

  (2)改善企业组织管理,建立、健全各种规章制度。

  (3)加强企业内外部的信息交流。

  (4)保持全心全意为工作、公司着想态度。

  2.及时原则

  各部门通力合作,迅速做出反应,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全面解决问题,给投诉举报者一个及时的圆满答复。

  3.责任原则

  本制度规定责任原则含义如下:

  (1)确定投诉举报处理责任。

  (2)弄清造成投诉举报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

  (3)弄清投诉举报得不到及时圆满解决的责任。

  4.记录原则

  对每一起投诉举报都需要做出详细的记录,为企业吸取教训、总结投诉举报处理经验、加强投诉举报管理提供宝贵的原始资料。

  5、真实原则

  对每一起投诉举报都需做出真实性判断,否则不予受理。投诉举报原则上要求署名,以便核查和奖励。行政部或接受投诉举报部门有义务保密投诉举报人真实身份。

  第三节投诉举报管理流程

  对一般意义的投诉举报,本制度规定管理的主要步骤如下:

  1.记录投诉举报内容。

  2.判定投诉举报性质。首先确定投诉举报的类别;然后判定投诉举报理由是否充分,投诉举报要求是否合理,投诉举报是否真实。

  3.确定投诉举报处理责任。按照投诉举报内容分类,确定具体的受理部门和受理负责人。

  4.调查原因。查明出现投诉举报的具体原因和具体责任者。

  5.提出解决办法。

  6.通知投诉举报人(原则上要求署名)。投诉解决办法经总经理同意后,迅速地通知投诉举报人,并尽快地反馈。

  7.责任处罚。依照投诉举报所造成的损失大小或造成的影响,给予责任者扣除一定比例的绩效工资或奖金。

  第四节企业各类人员对投诉案件的处理,

  以谦恭、礼貌、迅速、周到为原则。对各类举报的处理,应以严肃、迅速、合理为原则。

  第五节处理职责

  (1)确定投诉举报是否真实,是否受理。

  (2)详查投诉举报对象的详细资料。

  (3)投诉举报要求及理由的确认。

  (4)协助解决疑难或提供必要的参考资料。

  (5)尽快做出反馈。

  第六节投诉举报责任人员处分及处罚

  1.投诉举报责任人员处分

  行政部每月十日前审查上月份的客户投诉举报案件,经整理后备案。

  2.绩效奖金处罚

  生产部、销售部及质管部的责任归属部门或个人,由行政部依投诉举报发生的项目原因判定,并开具处罚通知单报总经理核准后复印三份,一份自存,一份送财务部核查,一份下发受处罚部门或个人。

  第七节时效逾期处理

  行政部在投诉举报案件处理过程中,对于逾期案件应催办、催促有关部门处理;对于已结案的案件,应核查各部门处理时效;对于处理时效逾期案件,应开具查办单,送有关部门追查逾期原因。

篇5:工作计划管理制度

  工作计划管理制度

  一、计划管理对象为公司各部门的月、季、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小结;员工个人的月、季、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小结。

  二、计划管理的原则

  1、形成从下至上、又从上至下的工作计划体系即:

  ⑴个人计划目标。由个人根据公司作或本部门目前的工作重点和本人的岗位职责,拟定个人的月工作计划目标报公司或部门经理(负责人)。

  ⑵部门计划目标:部门经理审核、权衡、调整、综合各部门或本部门员工的个人计划,形成部门计划,报公司副总和总经理审定。

  ⑶公司计划目标:总经理和副总经理根据公司的总体工作目标对各部门的计划进行调整后,形成总体计划,下达给各部门执行。

  2、计划制定一般遵循原则:有明确的任务(做什么)、明确的目标(做到什么程度)、责任人(谁来做)、完成的时间(何时做)完成的地点(何地做)、完成的动机(为谁做)、完成的措施(如何做)?

  三、计划(总结)管理的时间

  1、下月工作计划于每月25日前提交行政部。

  2、每月1日前各部门的月工作小结及本单位和所属员工的绩效考评表交行政部。

  3、除月计划外,下一年度的年度工作计划和本年度的工作总结,于每年12月20日前提交行政部。

  4、月工作计划、工作小结、绩效考评未能按时提供,视为一项工作未能按时完成,列入当月绩效考核,扣除部门经理(负责人)当月相应的绩效薪金;若不提供,视为自动放弃当月绩效考核,部门经理(负责人)当月的绩效薪金全部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