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卫生院常用过敏试验皮试方法

乡镇卫生院常用过敏试验皮试方法

  常用过敏试验皮试方法

  一、青霉素过敏试验

  1、部位:前臂掌侧中1/3和下1/3交界两旁。

  2、皮试液的配制:20—50单位/0.1毫升。

  3、皮试液的配制:

  40万单位青霉素+2毫升生理盐水(20万单位青霉素+生理盐水1毫升)(80万单位青霉素+生理盐水4毫升)

  从中抽出0.1毫升=2万单位+生理盐水0.9毫升,从中抽出0.1毫升=2000单位+生理盐水09亳升

  从中抽出01亳升=200单位+生理盐水0.9毫升 从中抽出01毫升=20单位

  4、方法:用1亳升注射器,在注射部位做皮内注射,注出直径1CM大小的皮丘.

  5、注射皮丘20分钟之后看局部反应。

  二、破伤风抗毒素(TAT)

  1、部位:同青霉素皮内注射部位

  2、方法:同青霉素

  3、浓度的配制:1500单位/1毫升、用1毫升的注射器抽出0.1毫升,此0.1毫升+生理盐水0.9毫升=150单位/1毫升,从此浓度的溶液中抽出0.1毫升,作皮试液。

  4、皮试20分钟后观察局部反应。

  三、碘过敏试验:

  1、用1毫升注射器抽取碘造影剂0.05—0.1毫升在皮内注射部位作皮内注射,对侧手臂用蒸馏水或生理盐水0.05毫升皮内注射作对照,10分钟后观察反映。

  2、结果判定:注射处有10豪米大小的红斑和硬结,即为阳性反应,禁作造影检查。

  四、普鲁卡因过敏试验:

  1、试验方法:用0.25%普鲁卡因溶液0.1毫升在皮内注射部位做皮内注射。另一侧手臂的掌侧用生理盐水0.1毫升对照20分钟观察反应。

  2、结果判定:局部反应的观察标准与青霉素相同,如为阳性时不能使用普鲁卡因

Collector:爱拾贝-www.aishibei.com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