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原始记录,台帐和检验报告的填写、编制、审核制度

检验原始记录,台帐和检验报告的填写、编制、审核制度

  检验原始记录,台帐和检验报告的填写、编制、审核制度

  1)根据《档案法》的要求,做好质量技术文件的档案管理工作,原始记录和台帐使用统一表格,各类检验要有完整的原始记录和分类台帐,原始记录和分类台帐应按月装订成册,专人保管。

  2)根据规定的试验项目及内容,分别建立原始记录,填写真实、完整、清晰,不得任意涂改,当笔误时,应在笔误数据中央画两横线,在其上方写上更正后的数据并加盖本人印章,涉及出厂水泥,熟料的实验记录的更正应有化验室主任签字,原始记录要保存三年以上,以备查询。

  3)出磨,出厂水泥及熟料物理性能试验,生料、熟料、原燃材料化学分析等,应建立分类台帐,并有专人负责汇总(统计员),长期保存。

  4)生产控制值班记录要填写清楚、完整,并长期保存。

  5)各类报表应按规定日期,发放范围及时准确地报告并留底备查,出厂水泥检验报告、质量月、年报及其他重要报告报出时,须经相关领导审核并签字。

  6)对质量检验数据要及时整理分析、每月分析一次,指出存在问题和改进意见,全年应有专题总结。

  7)企业应积极创造条件,建立公司质量管理数据库,利用互联网络与其它有关单位进行质量信息交流。

  8)上级发布的质量方面的通报和文件,要认真学习贯彻,除及时归档外,化验室要复印并送主管领导及主要生产部门,便于使用。

采编:www.aishibei.com

篇2:检验和试验仪器设备管理制度

  检验和试验仪器设备管理制度

  1)化验室是生产指挥,监督检验的职能机构,各种设备仪器的精度等级,对试验起着重要的作用。

  2)仪器设备必须按水泥产品标准和《水泥企业化验室基本条件》配置齐全,并符合技术标准。

  3)制定并执行仪器设备的检定,校验制度,建立设备仪器档案。

  4)专用设备仪器必须有专人使用,其它人不得使用,每年必须由计量检测部门检定,定期标定,严守操作规程,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通用计量器具需每年由计量检测部门检定一次,工作中每班校验一次,注意观察灵敏度,开启天平时,轻开轻关,清除一切操作带来的误差。

  6)严禁使用未经校准或检验不合格的仪器设备,自校检验仪器设备,按周期自校并有记录。

  7)严格执行设备的校验制度,新进设备如数归档校准后方可使用。

  8)爱护设备仪器,保持设备仪器的清洁卫生。

篇3:乳业出厂检验记录制度

  乳业出厂检验记录制度

  1.目的和适用范围

  出厂检验是食品生产中的最后一道工序,是食品生产者能够控制的最后一道关卡。食品生产者如果不能严格把关,就有可能使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流入市场。出厂后出现问题,食品生产企业即使召回食品,也会对其声誉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查验出厂食品,更是对消费者的身体健康负责。企业作为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有责任、有义务对自己生产的食品检验,确保出厂食品合格、安全。

  适用于对最终产品的检验。

  2.职责

  2.1.品控部负责最终产品的检验。

  2.2.相关部门负责协助质量检验员进行最终产品的检验。

  3.工作程序

  3.1.最终产品的检验是全面考核产品质量是否满足客户的重要手段。必须严格按产品标准、检验要求进行检验。

  3.2.检验员对最终产品进行检验,并做好检验记录。

  3.3.与最终产品相关的检验未完成或未通过时,不能进行产品的最终检验。

  3.4.如有合同要求时,应与用户和第三方一起对产品进行检验。检验过程中发现的质量总是必须得到解决后才能发货。

  3.5.当某些检验和试验项目本公司不能进行时,由质检部委托有资格的单位进行检验。

  3.6.最终检验项目完成后,由品控部检验技术人员或质量检验员判定最终产品是否合格,如产品判定为合格,填写“产品放行单”等出库手续。如判定为不合格,按《不合格控制制度》的规定进行处理。

  3.7.每一次检验,质量检验员都应做好检验和试验记录,记录应及时、完整、清晰,并能准确地反映出最终产品实际质量状况。

  3.8.质量检验员应得到质量负责人的授权,并在授权的检验范围内实施质量检验工作。

  二.出厂检验记录

  出厂检验记录应当包括以下内容:食品名称、规格、数量、生产日期、生产批号、检验员、检验人等。

篇4:乡镇卫生院集体审核工作制度

  集体审核工作制度

  为加强医院廉政建设,坚持勤俭办院的方针,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对经营活动过程实行集体审核,以保证医院管理合法有效,保证国家财产完整安全,根据国家审计条例和上级有关规定,特制定集体审核制度。

  一、内部审核由院委会集体进行,较大项目扩大到主要技术骨干,重大项目报卫生局审批。内部审核的主要任务是:根据国有的财政法规和财经政策及医院各项规章制度,对医院经营活动、财务收支、财产、物资实行审计监督。为领导加强合法使用人财物提供决策依据。

  二、对财力收支进行按期审计。在审计时,要参照财政政策标准,医院内部的定额目标管理,并结合社会调查,开展审计工作。

  三、大型医疗仪器的投入和产出,开展社会和经济效益审计、促进提高设备的使用效益。

  四、开展药品、卫生材料等购、销、存过程的审计,通过审计监督,加强商品流通领域的管理。

  五、凡水、电、土建维修工程在一定数额以上的项目,根据计划和施工的原始资料,通过审计后才能付款。

篇5:产科剖宫产术后审核制度

剖宫产术后审核制度

  1.目的:考察剖宫产术前讨论制度执行情况,最大程度保障医疗安全和手术患者安全。

  2.审核组织:由业务院长领导,医务科人员参加审核。

  3.审核内容:术前诊断及依据是否与术后相符;手术适应症掌握情况;术前准备是否充分;手术操作方法及步骤是否得当;麻醉效果如何;术中是否出现意外情况并采取哪些措施;是否履行手术同意书签字手续;手术室的配合情况如何;术后患者恢复情况等。

  4.根据审核结果,对手术治疗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加以推广,存在不足提出改进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