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中学三年规划自评报告

某中学三年规划自评报告

  市某中学三年规划自评报告

——20**年9月—20XX年4月

学校规划目标

  1、德育为首,文化引领:全员德育心理助力,校园班级文化引领;

  2、管理为先,制度先行:干部聘任具体分工,规章制度重新修订;

  3、教育教学,质量监控:课堂常规齐头并进,多元评价奖惩分明;

  4、队伍建设,科研启动:注重教师队伍建设,实施校本教研方案;

年度目标新发展

  根据学校制定的三年规划,结合学校发展实际,讲年度计划进行了适当调整:

  1、增加小组建设内容,制定实施方案,采取以点为先,点面结合的办法,有计划、有重点进行小组文化建设和研究。

  2、教师队伍建设中加入名班主任工作室的培训工作,加大对班主任的培养和培训。

规划实施以及达成情况

  (一)德育工作——创造文化氛围,注重习惯养成

  1.把习惯养成作为德育工作首位,创设优美环境文化,促进德育建设:优化检查细则;培训学生干部;教育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制定细则,初步完成七年级班级文化的建设,组织评比学习;确定主题,学期末开展研讨会活动。

  2.政教处制定讨论稿,组织班主任进行研讨修订。

  3.组织班主任例会,学习德育先进势力,探讨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4.开设心理课;心理社团活动;并对特殊学生进行单独诊断。

  5.负责相应工作的教师对学生干部进行不同层次的培训。

  6、在家长委员会上讲解学校德育教育方式方法。家长填写意见表。专家讲座,班主任组织召开家长会,发放校报。

  (二)管理工作——择优选拔干部,网格管理试行

  1、严格按照《岗位设置实施方案(试行)》规定的程序和办法公布岗位职数、进行个人申报、准确采集信息进行积分统计,量化考评,择优聘任,结果公示,上报审批。

  2、制定学校竞争上岗工作方案,召开全体教工会进行动员,对竞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竞争上岗人员在全体教工会上进行演讲答辩,群众民主推荐,

  当场统计公布竞聘各项积分结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中层任职人选,聘任结果公示,上报组干处审批备案。

  3、组织全体教师对20**年度责任教师及责任岗位进行评选,根据选票统计结果由校务会、行政会研究确定责任教师及责任岗位人选,进行校内公示,教师节进行表彰。

  4、实行网格化管理模式,校级、中层干部分包年级和教研组,实行网格管理“五个一”、“四个一”工程。

  (三)教学工作——选择作业突破,关注课堂生成

  1、开展校内研讨课

  2、开展教师论坛

  3、详细布置理化生实验和中招体育训练,方案切实可行,高效省时。

  4、制定提高学生艺术素养方案之《学生读书方案》,确定必知绘画和名曲内容并开始学习。

  5、进行小升初外语水平差异研究,初步制定出实施方案。

  6、开设课程超市,培养合格+特长学生,为学生提供更多学习、提高的机会和展示的舞台。

  (四)队伍建设——读书培训常态,规划展示认同

  1、召开专题培训会,布置教师三年规划的制定工作。按计划收集教师三年发展规划,分层次进行指导和培训。

  2、制定《郑州x中书香校园教师读书活动方案》,征求各层次教师意见购买适合的书籍。然后按照方案逐步实施。

  3、制定出《郑州x中教师培养方案》,有计划有目的开始各方面培训活动,为部分优秀教师提供展示的平台,促进教师进一步成长

  4、、安排中层干部、年级长到青岛53中挂职锻炼,学习该校的教育教学管理经验。组织相关教师参加骨干教师、TFU等专项培训,提高教师教育教学管理能力和自身综合素质。

  (五)教育科研——实施校本方案,研究全校启动

  1、根据实际情况修改《郑州x中教科研制度》,然后多方征求意见最终成稿。

  2、整理第一阶段道德课堂研究成果,荣获郑州市一等奖

  3、通过学习、调研初步制定出《郑州x中校本课题管理办法》,多方征求意见,在校内开始实施。

  4、成立以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为成员的教科研队伍,有计划有目的开始培训指导,共同提高。

  (六)设施建设——按照计划推进,项目全面提升

  1、新建实验楼和地下停车场项目图纸初设审批、规划审批、地质勘探、文物勘探、消防、高压供电审批,南楼拆除手续办理。

  2、图纸初设已审批,南楼拆除手续办理完毕,规划、地质勘探、文物勘探、消防、高压供电等正逐步审批

规划实施的自评、反思以及自评分

一、规划实施的自我评价:

  一年来,我校按照《郑州x中三年规划》中制定的有关目标,各处室或者有关负责人有计划、有步骤进行实施,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学生的行为习惯整体有所提高,表现为卫生打扫及时整洁,到校情况整体较好,学生仪容仪表发生很大改变等等。

  2、中层干部的自主性得到加强,中层干部菜单式培训、网格化管理的实施和年级长参加行政会等举措,调动了各级干部管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管理向短平快模式改变,提高了解决问题的效率。

  3、全体教师的责任意识和承责能力得到了提高:经过开展读书活动和多种形式的培训学习,学校教师的大局意识、奉献意识进一步加强,新课标解读、课程纲要编制培训、青年教师培训、各种层次的展示交流等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全校教师的承责能力。

  4、取得各项荣誉:20**年我校荣获郑州市教科研先进单位、师德师风先进校、德育先进单位等一系列荣誉,受到教育局的表扬。

二、反思:

  经过一年三年规划的实施,学习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取得了不少的成绩,但是反思整个过程也有一些不足之处:

  1、学校各项工作的奖惩制度完善、执行度不够,成为制约学校进一步发展的关键要素,是接下来亟待解决的问题。

  2、各项工作的时效性有待提高,目标意识有待加强。

  3、对三年规划的实施需要进一步细化、把每一项工作落实到位,而不是流于形式。

三、自评分:76分

  办学特色实验项目介绍

  (一)通过申报养成教育课题,对养成教育进行深入的理论和行动研究,提高全体教师和学生对养成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增加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实施养成教育的自觉性。

  (二)将学生在初中阶段的三年,分别定义为习惯养成年、习惯强化年、习惯收获年,不同的阶段实施不同的教育、开展不同的活动,让学生在初中阶段能够形成良好的生活、学习、卫生等行为习惯,以良好的习惯带动班级和学校良好风气的形成。

  (三)对养成教育目标进行细化,对养成教育成果进行总结,在三年规划末形成有形成果。

  进一步发展的目标和生长点

  学校接下来进一步发展的目标和生长点放在:

  一、学校发展的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习惯,敢担责、能承责的各年级合格中学生。

  二、学校发展的生长点

  1、课程超市的全面实施,给学生一个发展特长的平台,丰富学生校园生活。

  2、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以作业建设为抓手,全面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能力。

  3、班主任队伍建设,以名班主任为阵地,开展多种形式的班主任培训,提高班主任的管理能力和专业成长。

  4、以我的班级我的责任为,开展一系列培养学生承责能力的活动,促进学生责任意识的形成。

edit:www.aishibei.com 爱拾贝

篇2:街道社区党建工作调研报告

  某街道社区党建工作调研报告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速、城市综合实力的不断增强,社区在城市工作中的作用日益凸显。它承载着区、街的各项系统工作,也关乎一方百姓的生产生活,因此,社区的基层党建也成为了党基层组织的新课题。自20**年*月公务员基层实践锻炼以来,我对ZZ道街XX社区的基层党建工作尤为关注。半年来,我看到了社区基层党建工作的可喜局面,看到了社区工作者与群众融为一体,看到了基层党组织始终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工作的出发点。社区党建工作所释放出的活力,进一步密切了党与群众之间的血肉联系,同时也增强了中国共产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一、XX社区概况

  XX社区是ZZ道街23个社区之一,社区包含的人口较多,居民以离退休老干部为主。目前,社区党员总数为200名,共分为4个党支部,并定期组织本社区党员、群众开展各项学习活动及文化活动。曾多次被区、街评为优秀基层党组织,并有国家级文化型社区的美誉。社区党建工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将服务群众作为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

二、社区党建工作新亮点

  1、丰富多彩的文娱生活 营造良好社区氛围

  XX社区党总支以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基点,着力创建特色社区文化。按照“四个一工程”的总体要求,每一个社区都拥有了一个文化活动室。XX社区充分利用资源,大力开展社区文化活动,丰富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周一至周五,每天都有不同的活动安排,如老年合唱团、老年书法班、模特队以及舞蹈队等等,这些文体团队还先后代表ZZ区参加演出比赛,并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暑假期间,XX社区党总支还会举办消夏晚会,不但为更多的社区文艺爱好者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也满足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需求。重阳节期间,社区党总支书记还为本社区的钻石婚老人主持婚庆活动,请钻石婚老人座谈、表演节目、合影留念等多种形式,满足老人们的夙愿。社区丰富多彩的文娱生活成为了构建和谐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2、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为党建工作打牢基

  党员是推进社区建设、服务社区群众的中坚力量。XX社区党总支根据社区的自身特点,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思路,深入开展党员学习实践活动,使党员真正成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员、精神文明建设的示范员、先进文化的传播员。每月5日、25日,社区会定期举行理论学习,理论研讨组成员为本社区老党员,所开展的学习、研讨题目紧跟时代步伐,例如,解读**大新党章、回顾改革开放30年以及纪念**大同志诞辰115周年理论研讨等。理论研讨会上,组织成员除特殊原因外,均没有缺席的现象。老党员们时而凝神静思,时而交谈讨论,浓浓的学习氛围溢于言表。一本本泛黄的学习笔记体现了他们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值得一提的是,原ZZ区环卫局党委副书记高树桐同志,在退休后仍坚持不断学习和总结,并于20**年11月出版了名为《学理论鉴历史励新人》一书,书中记录老人家多年来在工作中的体会和心得结晶,并获得的广大读者的好评。浓郁的学习氛围与多彩的文娱活动相得益彰。

  理论学习之余,社区党总支还组织各项实践活动,考虑到党员们的年龄和身体状况,他们尽量选取合适的活动形式,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例如,组织社区党员清理小广告、组织参观天津博物馆、以及“鸟巢、水立方”北京一日游活动。

  在XX社区有很多优秀的老党员,他们身体力行用自己的一份力量来营造和谐社区。5.12汶川地震期间,社区党总支组织为灾区捐款活动,此时老党员们更是发挥了积极带头作用,慷慨解囊,有的甚至两度捐款。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捐款活动总共募集了24000余元,在为灾区送去爱心的同时,互帮互助也在居民间蔚然成风。平日里,社区党员们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始终把社区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尽管很多老党员健康状况欠佳,但他们始终坚持巡逻、清理楼门,为社区的和谐安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3、真情服务 让百姓深感温暖

  社区党组织从居民的实际需求出发,采用不同方式因势利导,整合各种信息和资源,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寒暑假期间,成立社区青少年学习小组,除了向青少年宣讲法律知识、文化知识的同时,也解决了孩子无人照顾的问题;为了帮助40、50人员尽快上岗,主动提供各种技能培训信息及招聘信息,解决社区居民的失业问题;帮助困难家庭申请低保、依据政策为困难户申请装修,解决居民的实际生活问题。这些工作都在基层体现的淋漓尽致。

  走进社区,引人注目的是电子屏幕、老年活动站、文化宣传长廊… …使居民群众感受到了良好的社区氛围。社区党组织的真情服务,促使“困有所帮、残有所助、孤有所托、老有所依”局面的出现。居民群众深深感受到了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社区里人与人的感情拉近了,人情更浓了,人心凝聚了。

三、调研后的宝贵启示

  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把服务群众作为社区党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服务抓党建,抓好党建聚民心,通过半年实地调研,为今后加强党建工作提供了很多启示。

  1、党建工作在于创新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如果只靠单一的、传统的工作模式就不能适应当亲党建工作的展开。要有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机制、创新工作内容、创新工作制度、创新监督机制。只有不断创新,才能开创社区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2、党建工作必须求真务实

  社区党建工作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密切党和群众关系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因此,社区党建工作一定要做细做深。要认真贯彻“百姓的事情无小事”的服务理念,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到从大局入手、从细节入手、从实际入手,真正把服务贯穿于百姓生活的各个方面。

  3、社区党建工作要软硬件结合

  社区党建的稳步推进,既需要完善的工作网络和

  规范性的制度作保证,也需要活动场所等硬件设施作为支撑。因此,在加强自身组织、制度建设的同时,要广泛挖掘潜力,充分调动内在的力量,实行资源有效整合,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软件和硬件的齐头并进,必然会对社区党建产生有力的推动作用。

  XX社区的基层党建工作是有目共睹的,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基层党建工作的亮点,也体会到了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当前,加强和改进社区党建工作,为城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已显得越来越迫切、越来越重要。我们只有进一步了解新时期党建工作的特点、分析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创新党建工作思路才能推动和谐社区建设沿着科学发展的轨道不断前进。

篇3:学院暑期教师下企业实践锻炼总结报告

  某学院20**年暑期教师下企业实践锻炼总结报告

  专业教师下企业锻炼是提升教师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是以市场为导向,研究人才培养模式、精品专业建设、课程开发与建设等工作的重要内容。教师通过下企业锻炼,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提高动手能力,为专业设置、构建与高职培养目标、国家职业等级标准相适应的课程体系作好市场调研。国家示范建设的核心内容是大力推行工学结合,突出实践能力培养,改革人才培养模式,真正体现教学过程的实践性、开放性和职业性。要进行

  工学结合教学改革,前提与保障就是师资队伍。通过教师下企业锻炼把原来的“双证”改为“双能”,培养教师既有理论教学能力,又有实践教学能力,成为符合高职教育需求的真正“双师”素质教师。

  本学期根据学校工作安排,7月份和8月份为专业教师集中下企业锻炼时间,通过企业锻炼对教学改革进行思考,对如何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有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还要了解当前学院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差距。20**年7月,为了更好地服务教学,我自愿加入了假期挂职锻炼的队伍行列,我挂职的单位是湖南悦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要做品牌推广、活动策划。经过一个月的实践锻炼,总结如下:

一、开展企业实践锻炼活动,提高教师实践动手能力

  高职学院强调的是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具有一定的实际操作能力。作为专业课教师,首先自己必须具有过硬的实际操作技能才能教好学生,故我们要求参加实践锻炼的教师踏踏实实从生产一线做起,抓住一切机会自己动手操作,积累经验,切实提高自己操作能力和知识应用能力。下企业锻炼教师参加了企业的技术指导、设计、开发等工作,不仅提高了自己的实践技能,也对以前所教理论课程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使理论教学的针

  对性、应用性和实践性大大增强,提升了自主技术开发研究和指导学生解决技术难题的能力。

二、参与企业实践锻炼,熟悉企业生产工艺流程,了解行业现状与发展方向。

  暑假期间,我在企业的时间里,了解并参与了商务英语品牌翻译、活动策划翻译、各种商务合同翻译工作,了解了当前主流、现状和发展方向,有利于我们在教学中及时补充教学内容,提高教学质量。在课程教学中,把行业现状和特点如实地展现给学生,让学生尽早与社会接轨,不至于让学生走出校门,与行业实际脱离太远,从而产生种种不适应。

三、通过企业实践锻炼,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教师下企业锻炼,了解了目前行业、企业对各类人才的需求、就业状况,通过自己亲身经历,掌握企业对本专业人才知识结构、职业能力、职业素养的要求,返校后有针对性的进行课堂教学,培养出更符合企业需求的应用性人才。同时根据企业要求与工作过程特点,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改革课程体系,整合教学内容,按知识结构分模块,按能力结构分项目,按认知规律分任务,采用工学交替,教学做一体化模式进行教学,切实提高学生实际动手能力。根据企业对员工身体素质、心理素质、沟通协调能力、随机应变能力、服务意识、敬业精神的要求,修订教学计划时加大人文素养、职业素养培训课程比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加强自身修养。

四、通过企业实践锻炼,改变思想观念,提高教师学习技能积极性

  在下企业实践锻炼时,彻底改变了教师的思想观念,激发教师学习专业技能积极性。在以后的教学中能更好地把书本的理论知识和到公司实践锻炼所学专业技能紧密结合起来,教学内容丰富,形象生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对此有深刻的理解,如果还有机会,我继续报名参加企业实践锻炼,做一位名副其实的双师型教师。

  人文科学系:zz

篇4:实验幼儿园小一班安全隐患报告

  实验幼儿园小一班安全隐患报告

  今天是全国安全日。安全问题,对于幼儿园来说显得尤为重要,因为孩子们年龄较小,自控能力差,对安全知识这一块也是一知半解,特别是我们小班的孩子。所以,针对我班的实际情况,对我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争取做到防患于未然。

  我们小班的美术兴趣班设置在每周五晚四点开始,这里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因为每逢周五,就有家长拿被子回家洗晒,而放学的时候我们的美术兴趣班都正在进行教学,一方面影响了正常的教学,另一方面由于人员进出频繁,容易引起幼儿的混乱,极有可能有的幼儿趁开门的机会跑出去,如果不是本班的孩子,授课老师就有可能疏忽,从而引起安全事故,所以,这个环节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有待整改。

  我们小一班的小椅子偏大,偏重,而且有坚硬的棱角,这样,孩子们在取放小椅子的时候会因为力气不够而摔倒,触碰或划伤。我们一方面请求调换,另一方面用砂子打磨光滑椅子的棱角,再借助课堂教学教育幼儿正确取拿椅子的方法,以免发生不必要的安全事故。

  卫生间的消毒液的放置也要引起重视。有的时候,老师们为了自己取拿方便,就放在了卫生间的窗台上。我观察到有些顽皮的幼儿用手去够那些看起来花花的瓶子,如果被他们拿到了,好奇心就会驱使他们去挤,而那些液体被挤出来后就会灼伤到幼儿稚嫩的皮肤,后果不堪设想。所以,这是一个极大的隐患,老师们要时刻加强这方面的意识,在使用过后就要将它们放到孩子们够不到的地方,确保万无一失。

  安全无小事!让我们在工作中牢记安全第一的原则,孩子们才会平安而快乐!

篇5:大酒店领班述职报告

  大酒店领班的述职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大家好:

  转眼间进入XX大酒店从开荒,试营业到开业经营以快有一年的时间了,在这一年的工作中要感谢各级领导以及各位同事的指导和关心。让我学到了许多宝贵的东西,让自己在平时的工作中不断改进,不断提高自身的做事能力。在这一年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得到领导认可完成了一次角色的转换。

  做为一名餐饮部25楼的领班,也让我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工作环境,在新的环境中。各项工作都将从头开始,许多事都是边干边摸索,以便在工作中游刃有余。我深知自己扮演的是一个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角色。每天做的也都是些琐碎的工作,尽快的理顺关系投入到工作中去是我重要的任务,全力配合好主管日常工作是我的职责,这就要求我们工作意识要强,工作态度要端正,工作效率要快,力求周全。25楼的接待一般都属VIP重要接待,我们在服务的过程中不得有任何闪失,这就要求我们各方面都要做到最好,把任何能出现的问题想到去解决,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为了餐中服务顺利,餐前准备一定要充分,往往都要检查好几遍,客人就餐时楼面与后堂要配合密切,掌握好上菜速度也很有讲究。每次的接待我们都会很重视,餐后会急时记录下领导们的用餐习惯和对菜肴的喜好,方便下次用餐时有针对性服务。我们的服务就是体现在人性化服务,要精益求精,为客人营造出一种在家的感觉。我现所拥有的经验还较少,前面还有很多的东西要等着我学习。工作中有时也难免会出现失误之处,出现的问题我会引以为戒,要想取得好的成绩就要靠自己脚踏实地的去做,就要加倍的努力与付出,我始终坚信靠运气不如靠实力说话。

  平时工作的顺利开展与酒店领导的关心和同事们的支持是分不开的,酒店就是个大的家庭,成绩是靠大家共同努力的而得来的。新年新起点,过去的成绩以成历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再接再厉,要为自己定下新的奋斗目标而努力,我相信自己,只要我想实现的我就会全力以赴的去做,哪怕不成功我也不会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