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党支部长效机制贯彻落实情况自查报告

附中党支部长效机制贯彻落实情况自查报告

  附中党支部长效机制贯彻落实情况自查报告

  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使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和经常化,确保先进性教育常抓不懈,根据师专党委的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党员队伍思想实际,z师专附中党支部建立和完善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有计划的组织党员进行集体学习集中培训

  1、加强对党员进行经常性教育,本学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一次,会上各位党员结合半年来的工作实际及个人工作、思想情况,对照“****”重要思想和党章的要求,从党员的党性、党风、党员先进性等方面,检查、总结,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统一思想认识;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一次,各位委员认真反思,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努力方向,促进了工作开展。本学期要求广大党员研读《给教师的一百条建议》,并进行一次知识竞赛活动。本学期聘请了师专党委分管领导工会主席秦延琏面向全体教师做了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创建和谐校园”为题的党课。本学期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净化校园,从我做起”的主题实践活动。本学期共组织五次全体党员组织生活会,第一次10月8日,传达师专党委组织的支部书记会精神;第二次11月10日听党课;第三次12月7日,讨论张燕燕、何繁荣党员转正;第四次12月15日,接受论李卫东、尹连富、张学香为中共预备党员;第五次20**年1月17日,检查、总结,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统一思想认识。

  2、政治学习主要内容有: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边廷涛校长主讲;贯彻落实和谐社会理论,创建和谐校园,秦延琏主讲主席;学习苏霍姆林斯基教育思想,赵军老师辅导;学习魏书生的教育思想,看录像。

  3、建立专家学者、先模人物和领导干部等组成的党员教育师资队伍,积极参加党校工作,并把基层党员干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总体规划。

  4、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本学期举办z师专附中“落实六中全会精神,解读校园和谐”的征文活动。活动共收到征文37篇。论文展出交流后,评选出了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10名。

  二、组织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主题实践活动

  (一)积极开展争先创优活动,有方案,有经验、有考核,人人参与,坚持精神和物质奖励相结合。

  1、活动内容。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构建和谐社会及教育行风建设、师德建设;学习党章,坚定信念,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习**大同志关于社会主义“荣辱观”——****,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大力宣传,学习优秀党员事迹。

  2、活动要求。每名党员至少联系一名教工,帮扶一名特困生,帮教一名有问题学生;任课党员带头讲好一节公开课,参加一项科研课题或者上交一片高质量教研论文,各任课党员所任学科成绩在全区统考或者城区学校联考中要有明显提高;在学校第一个五年计划中,每位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起模范作用;每位党员写一篇质量较高的学习心得体会;每位党员帮扶特困生,不仅在学习上帮助,在思想上也要关心其进步;帮教问题学生,与班主任常沟通,做好转化工作,谈话每学期不低于两次;联系教工,主要了解教职工的思想、生活、工作、学习等情况,并做好思想工作,为学校稳定和谐,健康发展贡献力量;、填写好有关资料和记录。

  3、方法和措施。党支部加强领导,制定方案,组织好活动;加强检查、指导,每学期总结一次;各项活动中取得的成绩作为年终评比的一项重要内容;与教育教学活动相结合,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

  (二)组织党员积极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1、活动要求。开展“净化校园,从我做起””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党员发挥先锋带动作用,增强广大党员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意识,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增强奉献在岗位、爱校从身边做起的意识。

  2、活动目标。在主题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使广大党员受到教育,从而进一步增强党性;为校园之美做实实在在的事情。

  3、活动内容。通过本次活动,使学校环境卫生质量得以提升,全校师生保护校园环境的意识得以增强,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的校园文化氛围。组织党员积极参与校园卫生,对校园的环境进行卫生清扫,并定时进行保洁,并对广大师生进行卫生、环境保护方面等知识的宣传。

  4、活动时间。20**年3月开始至本学期结束。

  三、坚持每年一次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制度,坚持民主评议党员制度

  20**年1月18日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如下。

  会议主题:学期思想工作总结,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要求:结合半年来的工作实际及个人工作、思想情况,对照“****”重要思想和党章的要求,从党员的党性、党风、党员先进性等方面,检查、总结,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统一思想认识。

  与会人员:党员:zz

  会议时间、地点:20**年1月18日下午4:15在二楼会议室进行。

  会前准备:安排好发言顺序,将会议要求通知到每一个党员。

  会议程序:书记主持会议,讲明主题及要求;会议开始,每个党员按照准备好的发言提纲,逐个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党员互评;党员填写《民主测评表》。

  四.坚持党员结对帮扶困难群众或困难学生制度

  具体情况如下:

  党员姓名 困难学生 问题学生

  五、推行公开承诺制度

  为巩固和扩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建立健全保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深入扎实地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师专附中党支部认真实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制度

  (一)基层党组织承诺内容

  1、以**大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落实*****。

  2、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关心服务党员群众。

  3、对照学校《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标准》,针对自身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提高工作效能。

  4、按照校党委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各项创建措施,为构建和谐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党员承诺内容

  1、理想信念坚定,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

  2、坚持集体主义的道德原则,在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等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上作出表率。

  3、教育教学目标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成绩优良,为人师表。

  4、积极参与社会工作,热情为师生服务,实事求是,多做实事,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5、自觉学习法律基本知识,做到知法、懂法和模范守法。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

  六、坚持党员干部深入调研、领导干部定期接待群众制度

  1、支部书记及班子成员坚持调查研究,20**年写出调研报告一篇《加强师德教育,建立和谐的教师队伍》。

  2、确定领导干部定期接待群众日。每周二、三为校长、书记固定接待日时间,同时明确告知大家,其他时间亦可随时沟通。学校特开辟“QQ群”方便教职工。

  七、认真落实“两推一公示”等各项制度,健全落实民主公开集中推荐入党积极分子制度。

  附中支部坚持“两推一公示”制度,努力建设一支素质较高、数量较多、结构合理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为发展党员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严格执行《党章》规定的党员发展工作程序,坚持入党自愿、个别吸收的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促进发展党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1、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由附中党支部组织本支部全体党员和群众代表对申请入党人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推荐,根据推荐情况、本人现实表现研究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必须经过一年以上教育培养,方可列为发展对象。对研究确定的发展对象,书面形式向党员群众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2、公示内容主要包括发展对象的基本情况、党员群众推荐情况和培养考察情况及其他需要公示的内容,时间一般为7天。群众对发展对象如有异议或意见,可向党支部或上级党组织提出。我们附中党支部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调查、核实、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向群众反馈。附中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讨论接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时,要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表决时,应当场投票、计票、公布结果。支部大会讨论两个以上的人入党时,必须逐个进行讨论,一并投票表决。

  3、坚持发展党员政审、预审、审批制度。确定发展对象前,党支部一定对其进行政治审查,了解其入党动机、个人历史、政治表现,特别是在重大政治问题上的表现。确定预备党员时,将发展对象的入党申请书、“推优”材料、培训考试、政审材料、公示情况等有关材料,报党委组织部进行预审;审查合格后由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后报师专党委审批。

  4、是坚持发展党员谈话制度。在审批预备党员前,党支部要与发展对象逐个进行谈话,了解其对党的基本知识的掌握情况和对党的认识,进一步考察入党动机。坚持党支部负责人与新党员谈话制度,每年谈话的数量不少于新发展党员总数的二分之一。

  5、健全预备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对每一名预备党员,都应及时将其编入党支部,参加党的组织生活,进行深入教育和考察。对调动工作的预备党员,及时将其档案材料转入。对刚毕业的大学毕业生预备党员,及时转到附中党支部,加强教育管理。预备党员预备期满,经考察已具备党员条件的,应及时办理转正手续。

  八、规范组织建设

  1、抓好党组织班子建设,班子健全,分工明确,结构合理,团结协作,各司其职。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支部会议制度、办公会及办公扩大会议制度等,坚持每周一次例会,凡属重大问题,都坚持集体研究决定。

  2、落实党员管理措施,本学期召开支部委员会两次,全体党员会五次;认真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倡导民主监督,党员联系群众分工明确,党员定期汇报制度健全。

  3、履行组织发展职责,党员发展工作严格程序,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发展党员会议记录、档案材料等规范、齐全,新发展党员中教育教学及管理一线、35岁以下青年、高中以上文化的达到70%,妇女达到23%。本学期有五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基培训,有两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有三名积极分子发展为预备党员,一切程序严格进行。

  九、积极开展“七个一”活动

  为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和带动全校教职员工奋发进取,扎实工作,形成人人想发展、人人为发展、人人促发展的氛围,推动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附中支部积极开展“七个一”活动。活动方案如下:

  1、汇报一次思想。对附中支部全体党员实行规范管理,安排参加支部组织的活动,要求每个党员要按时参加支部组织的各种活动,每月向支部进行一次思想汇报。

  2、提一条建议。每个党员要结合自己在工作中积累的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为附中支部快发展、大发展提出一条意见和建议。

  3、传递一份信息,每个党员要发挥电视、报纸和网络的优势,及时为附中反馈或

  提供一条有价值的学校发展、教学管理、总务后勤管理等方面的信息。

  4、引进一项教学方法。每www.aishibei.com个党员要把自已所学到的教学经验、或适合附中教学实际的教学方法,引进到附中来,为附中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早日建设成地方一流名校贡献一份力量。

  5、推荐一个好的学生到附中就读。每个党员要利用亲缘关系,接触到的新同学、战友和朋友关系,推荐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到附中就读,为附中知名度的全面提升做一份贡献。

  6、奉献一片爱心。每个党员要关心附中的弱势群体,主动参加扶贫解困、助学助残等行动,要求每个党员至少和两名贫困学生结对,以捐款捐物谈心等形式奉献自已的一片爱心。

  7、带好身边一帮人。每个党员要增强先锋的意识,成为各自岗位上的一面旗帜,在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自身模范作用,勇于当先锋、打头阵、做表率,以实际行动树立附中人人的良好形象,影响和带动身边人。

  十、实施党员“亲情式”管理制度

  附中党支部结合实际,制定实施党员“亲情式”管理制度,并广泛宣传,使每一名党员都了解“亲情式”管理。具体内容如下。

  1、将以人为本的理念引入党建,本着“党员为本、真情关爱、激活内力、共促和谐”的原则,采取政策引导与资金扶持、面上帮扶与重点救助相结合的方式,对党员政治生活、事业发展以及日常生活等各个方面,实行全方位、立体式的“亲情式”关怀。

  2、转变党员教育管理的理念和方式,树立和落实以人为本、以党员为本的理念,寓教育管理于关怀服务之中。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党员。强化党员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激发党员的先进性,营造和谐的党群干群关系。

  3、为党员过好“政治生日”。把党员入党日期作为党员的“政治生日”,以党总支(支部)为单位,为党员寄送“政治生日”贺卡,在党员“政治生日”时,开展以党员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党员向党组织汇报一次思想、党组织帮助党员解决一个以上具体问题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一”活动。

  4、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党员培训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党员的政治素质,更新观念,建设高素质党员队伍,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5、为基层党组织订阅党报党刊,保证党员及时了解党的方针政策,第一时间阅读到党内的有关文件。

  6、及时了解困难党员及其家庭情况,建立联系制度,采取就近原则,实行“一对一”帮扶活动,为困难党员解难事。基本做到三到位:政治关怀到位、生活照顾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7、认真做好困难党员的走访慰问工作,认真调查摸底,详细掌握困难党员家庭情况,把党的温暖传递到党员心中。

edit:www.aishibei.com 爱拾贝

篇2:县社保局行政处罚实施情况自查报告

  县社保局行政处罚实施情况自查报告

  县政府法制办:

  根据《关于开展行政处罚实施情况自查的通知》(铜府法[20**]6号)要求,我局对医疗保险行政处罚实施情况进行了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执法队伍建设情况

  为打造一支精良的执法队伍,我局选用政治过硬、业务精干、秉公执法、廉洁自律的同志从事执法工作,为使执法精准,将从事执法的同志分批派送到省市县参加相关的执法培训,并取得了执法资格证。

  二、执法制度建设情况

  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和原劳动保障部《社会保险稽核办法》等法律法规,与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共同草拟了《铜陵县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管理办法》,另外我局还草拟了《铜陵县医疗保险稽核管理实施办法》,上报县政府,经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后,县政府办公室予以转发。为贯彻上述两个《办法》,我局组织了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认真学习了两个《办法》。

  三、行政处罚实施情况

  为加强医疗保险定点单位的管理,相关执法人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在工作中,认真执行《铜陵市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暂行规定》,本着以人为本,教育为主的原则,按照“服务、教育、整改、处罚”四步工作法实施行政处罚。医保定点单位违反医保政策规定,问题不严重的,我局执法人员当场进行教育,提出整改意见。问题严重的,报局党组研究决定处罚意见,同时下达“整改通知书”。近三年来,我局处罚定点药房1起,主要是停止刷医保卡15天。

  铜陵县社会保障局

篇3:幼儿园行风自查自纠情况汇报

  幼儿园行风自查自纠情况汇报

  为加强幼儿园行风建设,根据《关于印发〈z市教育局20**年民主评议中小学幼儿园行风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园保教工作实际情况,我园全体教职工统一思想,提高思想认识,采取多种方式,以提高保教工作质量为抓手,以满足家长、社会需求,促进幼儿身心健康成长为目的,加强领导,成立行评机构,对照五个方面的评议内容,认真查找幼儿园行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现将我园行风自查自纠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坚持依法办事,提升形象

  我园党政领导本着对法的精神的深刻认识,在办学过程中,始终坚持“依法办园、规范办园、质量立园”的办学思路,全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认真开展学法、护法、守法活动,大力提高师生员工的法制观念和法律素质。

  (一)完善幼儿园普法管理体制。我园成立了依法治园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的各个成员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位,提高工作的效率。

  (二)管理制度健全,内部管理规范。我园注重内部规章制度的制定和修订,管理制度齐全规范,为依法治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办学行为规范,安全工作到位。我园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依法实施办学活动。我们严格按照等级幼儿园标准规范收费,实行收费公示制度。规范财务管理,制定并实施大宗物品采购的申报审批制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进素质教育。

  (四)师生、家长权益得到保障。幼儿园从招聘到使用到培训,都从“以人为本”角度出发,保障教师权益不受侵害。坚持“一切为了孩子”的办学理念,依法维护幼儿受教育权,尊重幼儿人格及其他人身权利和财产权利。幼儿园成立了家长委员会,每学期召开会议,经常征求家长的意见和建议,重大事项经家长委员会会议商讨决定。

  (五)法制宣传教育成效明显。组织广大教职工学习各项法律法规,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增强法制观念,提升法律素质,提高依法执教意识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理解依法治教的重要性,懂得在教育教学中依法执教、依法育人,幼儿园也形成了依法办事的良好风气。

  二、规范收费行为,提升服务

  坚持教育收费公示制,每学期的收费标准都在园内的公示栏中长期公示,接受社会、家长、上级部门的监督;每学期都把收费标准下发到每位教师手中,严格按标准收费;服务性收费坚持自愿原则,发告家长书;园伙食收费按审批的标准收取;财务严格执行《关于加强学校财务管理意见》的有关规定,实行收支两条线,定期接受园内财务审查小组的审核;重大资金项目报请区教育局审批审核,做到有据可查、勤俭节约、公开透明。

  三、强化办事公开,提升水平

  本着整合资源和方便群众的原则,从实际出发,讲究实效,灵活利用实幼网站、园务公开栏、家长园地等形式推进办事公开,提升幼儿园服务水平。

  形式一:网站公开。具体内容:领导班子分工、幼儿园有关职责与制度;幼儿园职能及幼儿园、教师基本情况;与教育工作相关的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各类规范性文件;招生情况、收费项目和标准;幼儿园安全及教育教学等工作动态;家长意见、建议及回复;需要向群众公告公示的有关事项。

  形式二:学校公开栏公开。具体内容:学校建设和玩教具、www.aishibei.com设施、设备添置情况;人事、考核、评优、职评等教职工关心的问题;社会捐赠款、物的保管、使用情况;家长、教师关注事项的办事程序、办事时限、办事责任及监督制度等。

  形式三:家长委员会公开。工作计划、目标、措施、方案和学校重大决策事项等;家长意见、建议的反馈、实施情况。

  形式四:教代会公开。具体内容:幼儿园发展规划;幼儿园工作职责与制度;财务收支、经费使用情况;关系教师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

  其他形式:实幼公告、宣传栏、书面通知、班级家长会、家长园地、《实幼简报》、新闻报道、园长信箱等。

  四、狠抓服务质量,提升品质

  为了进一步树立教师良好形象,提升幼儿园教育服务质量,我园开展 “树立教师形象,提高服务质量”活动,通过走访家长了解情况,杜绝教师向幼儿暗示索要钱物或参加在园幼儿家长的吃请现象;通过师德教育,使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更加规范,没有体罚和变相体罚幼儿的现象,没有不充分尊重幼儿的现象。教师精神面貌积极上进,具有较强的责任感、较高的教育教学的水平、能做到文明礼貌,为人师表。

  五、恪守清正廉洁,提升境界。

  幼儿园把反腐倡廉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健全责任机制,加强有效监督,把反腐倡廉的责任分解落实到人,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树立良好教育形象。首先是在领导干部层面,在幼儿园领导干部中开展“率先垂范、廉洁从政”主题教育活动,领会精神实质,不断提高理论素养,进一步落实幼儿园的党风廉政责任制,做到严守党纪,廉政从政、正确行使人们赋予的权力。通过教育活动提高领导干部的廉政意识和反腐防变的自觉性,促使其以身作则、奋发有为、勤俭办园,成为师生学习的楷模。其次是在党员层面,在党员教师中通过廉洁教育,促使广大党员教师以身作则、廉洁从教,树立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形象,带领全体教师为人师表、廉洁从教,做幼儿爱戴、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教师。 最后是在教师层面,在全体教职员工中开展“扬清正廉政之风、办人民满意教育”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与教育系统行风建设、社会满意工程、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相结合,把廉洁从教、敬业爱岗、诚信服务作为主要内容,提高全体教师反腐倡廉的自觉性。

  我们将以此次自查自纠和行评工作为契机,努力克服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学习理论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优化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努力塑造良好的教育形象。

篇4:医院质控部三好一满意活动自查报告

  医院质控部“三好一满意”活动自查报告

  按照市、区卫生局今年“三好一满意”活动部署和安排及我院制定的相应活动方案,质控部按方案及工作分工组织实施“质量好”活动内容的落实。现按“三好一满意”督导检查标准对我部相关工作的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医疗核心制度落实:

  (1)十八个指标符合率:各指标基本符合。(急诊留观时间按病历书写基本规范要求,原则上不超过72小时,我院按规范执行此项工作)

  (2)落实《病历书写基本规范》:有组织全院培训,有定期检查、反馈,总结分析。

  (3)严格执行《手术安全核对制度》,手术安全率100%:按要求执行,制定了符合本院的手术安全核查单(大、小两格式)

  2、健全医疗质量与控制体系:

  (1)有完善的院、科二级质量管理体系,院长作为医疗质量管理第一责任人,有定期专题研究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工作,科主任全面负责本科质量管理工作。

  (2)我部组织实施全面质量管理,指导、监督、检查、考核和评价质量管理工作,严格监管,定期分析,及时反馈、落实整改建立多部门(综合医疗)质量管理协调机制。

  (3)建立医疗质量管理组织,包括七大管理委员会,定期研究医疗质量管理等相关问题:我部负责医疗质量管理委员会,有组织架构,工作职责,有制度及活动记录。

  (4)有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和持续改进方案并组织实施。

  (5)有健全的医院医疗规章制度,诊疗常规、技术操作规程和医疗护理质量标准,并组织实施。

  3、严格规范诊疗服务行为:

  (1)三十二个指标符合率:基本符合,个别指标未能全面统计,只能抽样调查。

  (2)临床路径和单病种付费执行情况:按要求开展,有相关制度和文件;有实施临床路径科室工作文本和管理档案;有相关工作记录。

  二、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在自查过程中,我们发现以下问题还可以进一步提高或改善:一是提高医务人员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的积极性;二是“18”、“32”部分指标未能全面统计,需进一步完善,加强核心制度落实,进一步规范诊疗行为;三是健全“各管理委员会制度”,按计划落实工作职责并记录相关活动;四是加强临床路径及单病种付费管理工作。(质控部)

篇5:二小创建平安校园活动自查报告

  二小创建“平安校园”活动自查报告

  安全重在防范,责任重于泰山。学校安全工作关系到广大教师和学生的根本利益,关系到改革发展的稳定大局。为保护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校园环境,为了将安全教育落到实处,增强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自护自救能力,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在市教育局关于“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精神的指导下,以争创市“平安校园”为创建目标,我校积极开展了以“我自护,我平安,我自爱,我健康”为主题的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并取得了初步成效。现将创建“平安校园”工作做如下自查报告:

  一、领导重视,组织健全,管理到位。

  1、建立工作网络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把创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创建平安校园”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教务处,总务处,团支部,少先大队部等职能部门具体抓的格局,使创建活动处于常抓不懈的态势之中。坚持创建“平安校园”工作刚性化,系统化,制度化管理,层层落实,分工负责,协同作战,做到创建活动有年度内容,有计划(方案),有要求(检查),有总结评比,促使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地得到深入开展。

  2、强化责任

  坚持“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学校领导和全体教师都是安全员,班主任,科任教师与校领导签订责任状,学校又与家长签订责任状。将创建工作纳入到教师的年度考核之中,同年度评优,评先,晋级挂勾。实行安全管理一票否决制度责任追究制,确保“平安校园”创建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3、完善制度,有章可循。

  设立创建工作办公室和安全信息员,负责协调,内外联系,并将“平安校园”创建活动情况,安全隐患和突发事故等及时上报上级主管部门,成立应急小分队,统一指挥,协调一致,负责对突发事故和安全隐患进行应急处理。建立了和健全了群体和突发事故处置工作预警预案体系。建立畅足的信息传输渠道和严格的信息上报制度,建立了如教师值勤,安全排查,放学路队等一整套规章制度,做到了有章可循,保证了活动有序进行。

  二、加强排查管理力度,营造平安和谐环境。

  1、排除隐患,防患未然。

  有了制度,关键在于抓落实,学校实行刚性化管理。坚持每天日常检查,每周安排全排查。凡有破损电器设备及时补修或更换。每月一次全面排查,对围墙,铁栅栏,门窗,楼道,防盗,防火设施逐一查看,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体育设施,计算机房及其他专用设备一件件检查,出现问题,及时整改。在社会实践等外出活动之前,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对安全问题作出周密安排,落实各类安全措施。

  2、规范学生日常安全行为。

  如:上下楼梯靠右慢行,不准拥挤与喧哗,不准攀抓扶手,不准玩不健康游戏,不准追跑滚爬,不准摸电源插座,不准擅自下河游泳等等,放学自觉整队有序出校门。

  3、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在“平安校园”创建活动中,学校与附近交警大队交警,曹村镇派出所民警,一村保卫科人员一道多次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整治,使校门前交通秩序良好,已经没有互联网服务营业场所,设有电子游戏室,录像厅,也没有违规违法经营现象,偶尔有流动摊点,也遭到学校及时劝说或制止。

  三、强化教育功能,提高师生的创建意识。

  我校历来十分重视视学生和老师的法制教育,卫生纪律教育,行为养成教育。将安全、法律教育工作列入学校管理的重要内容,适时开展师生安全教育。做到常抓不懈、杜绝隐患。我校积极引导学生知法、懂法、守法、护法,在校做一个好学生,在家做个好孩子,在社会做一个好公民;在开学初、重大节假日前和寒暑假前通过班会、国旗下讲话、板报、广播等各种途径对学生进行节前安全教育;通过开展火灾逃生、防震演练,增强了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和安全意识。通过印发《给家长的一封信》,请家长配合学校,形成家校联系共建,共同督促学生的安全问题。学校还积极通过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等方面的主题活动,通过板报、广播等形式教育学生远离危险、毒品和反对邪教,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加强对师生的普法教育,认真宣传新的《义务教育法》、《教育法》、《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社会治安的有关法律、法规。全体师生遵纪守法,形成了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学校领导廉洁自律、民主管理、依法治教,从未出现师生违法犯罪行为。注重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聘请了高滩镇卫生院骆传芳同志定期对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加强了“特殊生”教育和“苗头性”问题的处理。在校内制定特殊生转化工作制度,专门针对严重心理障碍、经常违纪、学习困难的学生进行教育,促其转变。开展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发展个性特长,没有出现学生因心理问题或学习问题而自杀、出走等现象。

  总之,我校始终把“平安校园”创建作为大事常抓不懈,从不麻痹大意,学校教育秩序井然,到目前为止,无安全事故,无纠纷案件,无周边问题,“*****”问题实现“三个零”。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率控制为零。

  我们以**大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为统领,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扎实有效的工作方法,把创建“平安校园”活动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同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结合起来,继续不断推进“平安校园”创建活动的深入发展,为营造稳定、平安、文明、和谐学校作出新的贡献。

爱拾贝

爱拾贝V

学海无涯 慧海拾贝

950本月更新
216281文章总数
1185083浏览总数

最近更新

热门浏览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