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公司员工自查反思报告

证券公司员工自查反思报告

  证券公司员工自查报告

  来到**证券这个团队已经很多年了,我从一个对证券一无所知的新兵,在各级领导及同仁的关心和帮助下,渐渐成熟起来。但回首继往,很少对自身进行深入的自剩这次,市公司号召全体员工开展自查自评活动,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发现、发掘自己,改造自身的机会,因此,我认真的对自己进行了反思、解剖,我觉得自身的基本状况如下:

  一、优势:

  一是**证券三年来培养了我较强的敬业精神和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以及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务实的工作态度。在工作上我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事事以公司利益为重。为了服务部的利益,我常常找相关部门协调关系,避免服务部利益受损而主动去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为了多开发客户,我多次自费组织从其它证券公司开发的客户到荆门办理转托管手续。在工作中不论困难有多大,希望多渺茫,我从不轻易放弃,总是想千方设百计的努力地让工作达到自己预期的目的。

  第二个优势是本人具有得天独厚的外部人文环境资源优势。优良的人文环境资源也是生产力,能极大地推动且方便我们工作特别是客户开发岗位工作的有效开展,让各种努力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首先作为土生土长的**人,我对**县城及周边乡镇情况基本了解,特别是转型以后我对**每个乡镇的经济发展状态做过祥细的调查,我可以运用自己对**客观环境的了解和掌握的第一手调查资料,直接运用到工作中去aishibei.com。其次,虽然我是位女同志,但在与人交往中对人坦诚、义气,在**我熟人和朋友较多,尤其是我的家庭及亲属成员、同学朋友中和县城各大中型企业的领导和负责人基本都很熟悉,且有一定的影响力,因而便于我充分利用广泛的人际关系,以及固有的亲情、友情,借助他们的力量来协助我开发各层次的客户,从而形成稳固网状的证券及基金客户销售网络,并且有利于这一客户网络不断良性拓展壮大。

  第三个优势是我有从事客户开发的实践经验及工作能力。三年来,我作为**客户开发岗位上的主力队员为**服务部的客户开发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证券和基金销售业绩在服务部都名列第一。这些业绩和工作能力也得到了领导和同仁们的肯定、认可和不断鼓励,这是我竞聘客户开发岗的信心之源。

  另外,我认为我最大的优势还在于对客户开发岗充分的、理性的认识。现在,现实中对客户开发岗存在“三不”认识:即有些同仁认为只要搞好内部的it岗、交易岗、客户管理岗环境建设,客户自然主动找上门来,不必要干客户开发;有些同仁认为客户开发岗面对的是三教九流各阶层的人,鱼龙混杂,做的是低声下气求人的活,不屑于干客户开发;还有些同仁认为客户开发岗风险大、难度大,待遇低,难于出业绩,不敢于干客户开发。这些认识都是错误的。我认为,客户的开发就如同一个企业不断地推出新的系列产品一样,它是一个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关键所在。我们证券行业更是如此,如果一个证券营业部或者服务部不努力开发新的客户,那么这个网点的资券总值就会随着证券市场逐步的发展规范而慢慢的缩水。如果不迅速地采取措施,稳住老客户,扩充、补充新鲜的血液,长此以往,我们苦心经营的证券市值就会越来越少,在沉重的成本的压力下,必将导致收不抵支,严重亏损,甚至无法生存下去,所以我认为开发客户是我们证券服务部生存和发展的根本。从事客户开发岗位工作,有风险,有难度,但越是这样,我们应该越有勇挑重担、舍我其谁的勇气来为公司分忧,为公司发展效力。我们现在某种程度上正面临着潜在客户萎缩的危机,客户开发力度不大,成效不明显,同时还有强大的竞争对手万联证券,我做为**本地人,更因为我是**证券的一分子,理所当然地应勇敢的站出来,为公司出力献策,击挎竞争对手,让我们服务部有一个良好的上升空间,使我们做大做强,成为品牌服务部。

  二、劣势

  1、证券业务知识的学习不够。

  2、股评分析能力还有欠缺。

  3、对待挫折的承受力还不强。

  4、“没有让自己跑起来”。

  三、机会

  第一,就地开发:认真清理服务部现有的客户结构,找出休眠户。我想这些客户能主动到我部开户,虽然现在暂时未炒股或将资金抽出挪作它用,但至少说明他们有较强的投资意识,有一定的炒股基矗这些休眠户中,通过我们去努力,一定会有部分客户重出江湖,再次决战证券市场的。这种开发方式比我们盲目去寻找客户要方便、容易的多。

  第二,开发企业投资者

  :**县工业经济相对较强,目前共有各类企业1238家,其中,投资过亿的企业8家,如**轻机、**化工、**纺织、**水泥等;过千万元的38家,如**液压、**胶辊、**米业、***米等;外资企业9家,如湖北**、**药业、**科技电池等,上市公司1家,为**轻机。这些企业才是我们真正潜在的客户群体。对那些有自主权的企业而言可以通过我们的社会关系逐步让他们进行基金投资,获得稳定收益,对那些自主权较大的个体企业,我们可以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让他们到我们服务部来投资,我想,只要我们不懈地去努力,一定会获得丰厚的回报。

  第三,从我们的竞争对手**证券开发现成的客户,尽管****服务部为非法网点,无证经营,自身条件又比我们差,但他们的客户数量和资券总值都比我们服务部多,且以上市公司**轻机职工客户为主(达2000余人)。我想利用我们良好的交易环境、合法的品牌、优良的信息资源以及我与很多轻机股民的亲情、友情关系,采取重点突破,以点带面,最后全面出击的策略,去动摇万联的客户,应该是很有希望的,这将是我今后开发客户的工作重点。

  第四、加大服务网点幅射力度。我们可以在**县城周边几个较大的乡镇去拓展我们的市常从中国的证券市场发展来看,不久的将来乡镇会有不少的居民一定向证券市场投资,只是目前他们对证券市场的认识还不够,甚至可以说他们还不真正懂得证券这个概念,为了抢占市场,我将率先去争取尚不被受重视的**证券市场的盲区。当前,突破的重点是可以利用企事业单位改革大量下岗人员买断后手中握有大量现金,持币观望,对投资实体持谨慎态度的心态,在其中发展一部分有较强组织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的人员,像销售保险一样来推销证券基金,将基金返还提成的部分按比例做为报酬给付销售者,激励销售者更为努力的工作,然后在条件成熟时,将之扩大到证券销售的其它领域。

  四、威胁

  1、来自同行业的威胁。

  2、来自同事的威胁。

  3、来自自身素质的威胁。

  4、来自市场的威胁

edit:www.aishibei.com 爱拾贝

篇2:高三年级班主任座谈会活动报告

  高三年级班主任座谈会活动报告

  一、筹划阶段

  (一)计划安排:

  1.时间: 2011年1月21日下午4:30

  2.地点:学校一号会议室

  3.参加人员:高三年级班主任、年级部主任、书记及邀请的学校领导;

  4.主持:z、记录:z

  5.座谈会议程:

  (1)座谈会的召开目的:

  交流思想、群策群力,共建高三教育教学新局面(多媒体展示)

  (2)座谈会上计划座谈的具体问题:

  ①作为班主任,如何做好高三冲刺阶段学生的思想动员工作?

  ②自主探究班(尖子班)各班学生的学习状态怎样?班主任该做好

  哪些重点工作?

  ③对基础提升班、能力提升班(平行班)而言,为进一步提高学生

  成绩等方面,我们班主任有哪些可以推广的办法?

  ④在距高考130多天内,年级部通过怎样的操作性较强的办法能使

  学生成绩有最大限度的提高?

  ⑤补习班的班级管理经验交流;

  ⑥各位班主任对年级部、支部工作有哪些好的建议和具体要求?

  3.座谈会开始(安排好人员做好记录工作)班主任发言并进行交流;

  4.年级部主任、学校领导讲话;

  5.主持人作总结;

  6.座谈会上的意见整理及座谈会总结(孔令杰、刘文龙)。

  (二)会前准备

  1.先期调研了解班主任的工作情况,做好动员工作;

  2.制作会议相关课件

  3.购买会议所需水果等物品

  (三)会场布置

  布置会场时运用多媒体手段以及音乐、水果等物品,尽力营造轻松和谐的会议氛围,使老师们可以畅所欲言。

  二、会议内容整理阶段

  高三年级班主任座谈会纪要

  ——交流思想,群策群力,共建高三教育教学新局面

  (一)班级管理,学生教育方面:

  1.关注、关心学生,用爱心与学生交流,解决实际问题;

  2.高三学生思想压力大,要多鼓励,帮助树立信心;

  3.发挥学校心理辅导课的作用,加强对高三学生的心理疏导;

  4.加强学校、老师与家长的沟通,让家长重视、关注后进生的生活、学习过程,达到家长和老师合力共同促进学生学习的目的;

  5.勤跟班、抓细节。关注学生当天的思想动态、情绪变化,有问题及时反映、交流,解决问题;

  6.正确解决学生对高考的认识,消除心理障碍,提高学习积极性,如z老师的“门票理论”,z老师的“小聪明”原理;

  7.处理学生的早恋问题。z老师认为“让早恋学生转学”是一种解决办法,可减少对班级的负面影响;

  8.抓好行为习惯的养成,特别是迟到等问题,解决办法有:

  (1)及时交流,了解原因,采取适当惩戒措施,如一人迟到,班主任和全部同学一起罚跑;

  (2)学生迟到后,班主任向家长询问、沟通,引起家长的重视;

  (3)“面子原理”:在班级内部展开教育,迟到后向大家鞠躬道歉。

  (4)让班级最受信任的同学作考勤记录;

  (5)实行班级分组管理,分组签到,家长会上向家长公布结果;

  9.高三后期学生应较少的参加活动,以保证有充足学习时间;

  10.建议体音美学生独www.aishibei.com立建班,单独管理;

  11.辅优补差工作的得失总结,想办法,找点子,继续做好此项工作;

  12.学校、教务、政教方面对学生的管理要表扬有力、罚之有据,让学生知道问题所在。

  (二)教育学方面、学生学习方面

  1.z老师:要求学生及时回家,与家长电话联系,家长督促学生学习;

  2.z老师:各科老师加强沟通,形成团队凝聚力,做好学生的复习工作,特别是作业的布置,让学生每天有作业且作业量适中;学生学习上单打独斗多,没有形成合力,应建立学习小组,发挥群力,共同进步;

  3.z老师:重视第一轮复习中学生解题能力的提高训练;

  4.z老师:作业的布置实行班干部详细记录并由班主任签字,让学生明确学习任务,以便家长会上言之有据;

  5.z老师:平行班学生复习求全,不太适合,建议学校、年级部组织相关经验丰富的老师,整理一些常考题,有重点的进行复习;

  6.z老师:让学生信任的同学担任班干部,检查作业,统计收交作业等情况,学生会信服,不会有太大的怨气;

  7.z老师:学生明确目标,做好人生规划,对学生以理服人。

  三、会议总结反馈阶段

  与会领导认真倾听教师发言

  (二)整个活动中,各位高三班主任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畅所欲言,既谈到了工作中成绩,又反应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会领导在广泛听取教师们的发言后,于班主任的工作成绩予以肯定,同时又与各位班主任就提出的问题一起探讨解决的方法,将一些问题及时向校领导反馈,以期更加实效及时的解决问题,在交流思想的同时,群策群力,共建高三教育教学新局面,努力使E市一中走向明天更灿烂的辉煌。

  (一)会议过程剪影

篇3:系党总支书记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在20**年度,我继续担任轻×系党总支书记。同时兼任院党校常务副校长的工作。在市委宣传部和院党委领导下,尽职尽力搞好本职工作;和全体教职工、党员团结一致,同心协力,较圆满地完成了教育、教学和思想政治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对一年来的思想和主要工作简要总结如下:

  一、武装思想、与时俱进

  党的先进性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自身建设的根本任务,也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关键,在全党集中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符合时代的要求,符合党的建设实际,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全局,关系党的执政能力的提高,执政地位的巩固,完全必要,非常及时。一年来,我以十六大文献为主要学习内容,深入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潜心研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等有关文章和中央领导同志的有关讲话和论述,重点学习党章,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对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解,深化对党的十六大、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提高对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认识,明确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激发深入学习,努力实践的内在动力,主要还是在提高自己以下四个方面的问题上下工夫:

  1、理想信念问题。我认为这是我通过学习必须提高的一个根本问题。实现共产主义是我们党的最高纲领。为共产主义奋斗,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www.aishibei.com,这就是我一个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是我的精神支柱,否则,将一事无成。坚信理想信念,必须把远大目标同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任务统一起来,既有坚定的信仰,远大的理想,又立足现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这样的我,一个共产党员、基层干部才是清醒务实的干部。

  2、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问题。党的基本路线是我们党领导社会主义建设实践经验的结晶,是决定民族振兴与发展的根本政治路线。通过更加坚定自觉的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和科学发展的紧迫感,更深刻认识到办好中国的一切事情最终都要靠发展。不发展就没有出路,不发展就没有地位,不发展就没有希望。

  3、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问题。我认为,我们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特别是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一个基本点就是要努力强化党的宗旨观念。全心全意、老老实实为人民服务,切实摆正公仆与主人的位置,到什么时候也不能颠倒错位,要忠实代表人民、代表师生的利益,一事当前,要把人民和师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诚心诚意地为人民群众和师生谋利益。

  4、精神状态的问题。毛主席曾经说过,人总是要有一点精神的。在机遇和挑战、矛盾与困难面前,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至关紧要。一个党员,一个干部,党性观念、思想意识和工作作风怎样,精神境界和自身形象如何,都体现在精神状态上。所以我在学习中,注意克服自己年龄大了,也快退休了,信念滑坡、不思进取不想争上游、只要不落后的思想苗头,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发扬奋发向上、勇于负责、勤勉敬业的精神,站好最后一班岗。

  通过学习,我认为加强学习,关键是发扬好的学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把自己的工作做好,着眼于改造主观世界,增强党性修养和锻炼真正在学与用、说与做、知与行的统一上狠下功夫。这也是我一年来最大的收获和体会。

  二、牢记宗旨、保持先进、尽职尽力

  真抓实干是事业发展的需要。是岗位职责的要求和广大师生对我的期望。不干就是失职,不干师生不会答应,不干,半点马列主义也没有用,不干更谈不上一个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一年来,我在工作中,注意从实际出发,遵循客观规律,尊重师生意愿,贯彻稳中求进的方针,既不消极保守,又不急于求成,注意把改革的热情和求实的态度结合起来,不搞那种单凭热情乱出点子,乱铺摊子的错误做法.使各项工作多一些科学性、少一些随意性;多一些辩证法,少一点片面性。随时注意总结,避免犯不必要的错误,保证有关工作正常开展。同时注意防止和克服主观主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坚持深入实际、深入师生群众,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从中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寻求教育、教学管理的良策。不提不切实际的口号,不做急功近利的傻事。老老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干事,力求做出实实在在的政绩。鉴于轻化系招生不景气但毕业生就业率高的状况,今年我们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不但让教师专门拟写了轻化工程系2010年秋季招生简介,还发动学生利用五一长假期间回家宣传,组织教师去生源地做专业和就业率介绍,工夫不负有心人,今年9月份我系招生和新生报到形势喜人。

  在教师思想和政治工作上,注意平时的多接触、互相了解和促膝谈心、交心,平等待人,平易近人,尊重教师意见,有事和大家商量,及时消除教师间、教师与学生间产生的矛盾和隔阂,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保证政令通畅,使教育、教学工作正常进行。在学生工作中,突出素质教育,着重抓学知识和学做人教育加强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树立坚定的专业意识,明确学习目标,制定阶段性的学习计划。系领导班子、教师、辅导员和系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干部齐抓共管,开展有利于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各项文体活动,工作有计划,有督促检查、有总结,数次召开全系学生大会、班主任会、学生干部会,层层发动,层层抓。为加强学生管理,维护校园正常秩序,优化教书育人环境、营造良好氛围,参照学院评优规定和关于倡导文明校风,实行"四个禁止"的暂行规定,针对学生实际,我系继续执行轻化系"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评选条件及办法和轻化系学生考勤办法等文件,并明确提出"三抓"(抓学习、抓纪律、抓卫生),重点抓好上课出勤率、晚自习和教室、寝室卫生,为保证上述工作的正常进行,安排了教师晚自习值班,并不定期组织教师晚间检查学生宿舍,抽查学生私自外宿和包夜上网的情况。使我系学生精神面貌明显改观,学生管理工作明显好转,教室、寝室卫生总评均获得好成绩。一年来,我系未发生教学事故和学生重大违纪事件。

  今年上半年,我还担任社科部形势政策课教学工作,结合当前形势和学校、学生实际情况,给学生做了"勤奋学习、做诚信文明守纪大学生"和"深入学习贯彻《纲要》,加强大学生道德建设"和"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生活"三个专题内容的讲座。

  此外,应学院团委邀请,为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参加的院团干学习班作了"努力做党放心、青年满意的团干部"的讲座。为本系学生干部做了"谈谈大学生干部的素质与修养"讲座,给全体毕业生作了"谈当前就业形势与大学生就业问题"的毕业指导讲座,并去外地做往届学生就业跟踪调查。

  在兼任院党校的工作上,我进一步明确了党校的性质和任务,那就是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知识、党的章程、党的理论教育阵地,使同学们接受党的教育,受到入党知识和革命理论的熏陶,在大学生中形成正确的政治导向,培养强烈向上的进取意识。工作中紧紧抓住对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学员进行党的知识理论培训教育一环,开展上党课、看录象教育片、写读书心得、党的知识竞赛、组织义务劳动、社会实践、社会调查等活动。今年根据年级不同的学员状况,分成初级班和中级班,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学习和实践活动。以各系党章学习班为单位分专题,由学生选题,先在党校学生干部中试讲,再正式为同学们上党课。这样既充分调动各系党章学习班和党校学员的积极性,又解决了党课教育的师资不足的问题。使党校工作又有了新的起色和创新,受到省教育厅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和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工作调研组的一致好评。根据我院学生党员的培养、发展实际情况和工作,我做了一点社会调查与分析,撰写了"做好高职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重点在于'四抓一落实'"、"谈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几种方法"、"共产党员应争做五种模范"等文章。

  三、遵守党纪、严格自律。

  腐败现象,危害党的事业。侵蚀党的肌体,损害党群关系,败坏社会风气,是党的大敌。清正廉洁是干部党员应有的品质。一年来,我严格自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院党委关于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执行院党委关于工作日中午的禁酒令,管住自己的嘴,不该吃的不吃;管住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拿;管住自己的腿,不该去的不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珍惜自己的名誉,净化自己的灵魂,陶冶自己的情操,完善自己的人格,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凡是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系内部资金的管理基本上根据学校要求,做到了建帐、钱帐分开管理,有审批制度,票据齐全、手续完备。在社会交往中,讲同志,不讲哥们义气,不图实惠。不搞吃吃喝喝,吹吹拍拍,帮帮伙伙那一套。始终把自己置于组织和师生群众的监督之下。从党性修养和世界观改造入手,树立廉洁勤政、克己奉公的良好形象。

  四、存在的不足

  1、总结一年来的思想、工作,感到自己随着年龄的增长,黄昏思想也越来越多,有"船到码头,车到站"、"革命到头"的想法,缺少那么一股劲,一种革命热情,一种拼命精神。有"安于现状、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懈怠思想,对搞好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政治学习苦于没有办法、新招数,总是心有顾虑。由于前些年思想政治工作被淡化和虚化的影响,认为做政治工作的"春天已经过去了",对所做的工作不被人理解,情绪不太高。

  2、学院内部分配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今年切快到系(含行政人员),因我系学生少,收费率不高,包干经费严重不足,缺口较大,上半年全系行政教师同甘共苦均下浮10%,渡过了难关。但在下半年的分配上,出现了一点矛盾,使工作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这与本人工作不细致、方法简单、事先估计不足有关系,应负一定的责任。

  3、系在代购代收经费如学生簿本因用量少,厂方价格合理,未按程序和学校要求进行招标。

  五、努力方向

  1、把学习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来认识、对待。确保时间集中学,明确要求自己学,带者问题重点学,真学、真懂、真用。在拓宽知识领域、更新知识结构、提高业务水平和创新能力上下工夫,学习做好本职工作所必须的知识,为消除"知识透支"加油,为消除"本领恐慌"充电,使自己成为某一方面的行家能手。

  2、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历史使命和历史任务,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勤奋工作、忠于职守,自觉延展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时空要求,严格要求自己。新的一年里,在思想上有新的提高,在作风上有新的转变,在工作上有新的举措。真心做到为民务实、清正廉洁。

篇4:新员工《安全管理制度》学习感想

  《安全管理制度》学习感想

  8月18日下午,检修运行公司对全体新员工在会议室进行了《安全管理制度》学习。短短几十分钟的讲解包含了我们在工作过程中应该遵守的安全规程和安全隐患,同时包括各级职员、专员、领导等对安全生产的职责,充分体现了公司十分注重安全生产,始终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同时也体现了公司领导对新员工的关怀。

  对于我们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新员工来说安全尤为重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了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为了公司不必要的财产损失,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自觉遵守生产安全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正确佩戴各种安全防护用具,虚心接受领导和安全员的指示,并相互监督相互提醒。这样就不会因为天气的炎热而取下安全帽,不会因为图一时的方便不系安全带,也不会因为一时的粗心大意而误操作。事故往往会在一些不好的工作习惯中悄悄乘虚而入,所以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

  近年来国家和地方政府的安全制度不断完善,但时常也有不安全事故的发生。即使制定再多的规定我们不去实施,不从心底引起重视也无济于事,所以安全主要是靠自己安全意识的提高。想想身边的家人,想想自己的朋友,再想想一切周围美好的事物。同时也要铭记那些事故发生时的惨烈一幕,不要认为它离我们很远而疏忽大意!

篇5:教师总务工作述职述廉述德报告

  教师总务工作述职述廉述德报告

  首先感谢全体教职工和领导,感谢你们对总务工作的支持和关心,感谢你们对我本人的信任和诚恳的帮助。在总务处一年的工作中,可以说由知之甚少,到逐渐适应,真可谓有苦也有甜,总务处工作是服务性的工作,虽然复杂、繁琐,但都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环节,搞好总务工作,是学校教学工作正常进行的条件。现将我一年来的思想和工作作一个如下的总结。

  一、思想道德方面

  1、一年来,我始终坚持以“十七大精神”和“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校规章制度,积极主动参加各项学习活动,学习各种教育理论,以充实自己,以便在工作中以坚实的理论作为指导,更好地进行教育教学和总务工作,做到学用结合。坚持以全校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提供优质服务为宗旨,努力做到顾大局、讲原则、不计个人得失、不追名逐利、不断用先进的后勤管理知识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和文化素质修养,为学校后勤工作上台阶,创造和谐校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2、和邻居同事友好相处,能热心帮助他人,急他人所及;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爱护子女,家庭和睦,和公公婆婆生活了近20年,关系融洽,因此被评为“省级五好家庭”。

  3、关注年轻教师的思想动态和专业发展。作为初中部的党支部书记,我非常乐于与年轻教师沟通和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竭尽所能帮助他们。一年中陈涛老师和张剑义老师转为了正式党员;已向校党委提出把胡辉老师和赵玉老师转为预备党员;学校已批准把梁湖琴老师列为发展对象。注重民主,认真召开民主生活会,充分发挥老党员的模范作用和新党员的引领作用。

  二、教学工作方面

  1、我努力做到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尽心尽力,服从领导,团结他人,在做好总务处工作的同时,我还担任了7年级2个班的英语教育教学工作。在教学中,我能认真学习、贯彻新课程标准,能准确掌握新课程理念,树立新www.aishibei.com观念。能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学科教学计划,并做到深入教材,认真备课,以学生为本精心设计每一堂课,重视实验教学,探索教学方法,开拓学生思维,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达到师生双方密切合作,交流互动,大多学生都比较喜欢这门学科,因此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在教学中我还能重视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做到精讲精练,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我给自己定了要求:善待每一个学生,关心每一个学生。我对班上的学生从不体罚,课堂上关注每一个学生,给他们思考、回答问题的机会;对优秀的学生对他们提出更高的要求,帮助制定学习计划,努力提高他们的学习成绩。作为第一批省级骨干教师,经选拔推荐,我参加了“全省精品课堂”的录制活动并积极参加学校和教育局教科所组织的讲课、听课、评课活动。

  2、为了提高每一个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并发挥他们的创造性,我开展了各种各样的活动。“英语书写比赛”让学生的书写更规范、更流畅;“英语歌曲比赛”让学生的语音更标准;“英语海报比赛”让有创意的学生脱颖而出,我把获奖的海报制作成一个宣传栏展出,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毽球比赛”让学生在繁忙的学习中得到些许放松;"词组比赛”让学生的知识面拓宽。我所有的努力,得到了家长们的认可,也获得了学生的喜爱和尊重,在各项考核中学生们的成绩都遥遥领先。

  三、总务处工作方面:

  1、每周召开总务处工作会议,认真制定了工作计划,并分工负责,在实际工作中得以贯彻实施。

  2、食堂工作是总务处的一项重要工作,关系到师生的具体问题,所以一值是我的工作重点,尽管可能大家在许多方面不尽满意,但我们可以说是想办法、动脑筋来改善食堂的伙食、卫生和用餐环境。我们组织人员定期自查并配合市食品卫生监督局对两个食堂的原料的采购、使用登记及索证等进行规范检查,确保了师生的用餐质量和用餐安全,在这里要感谢给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的老师和同学们。

  3、在高考期间,我们总务和食堂协调沟通,制定了营养餐,确保了208名高考学生的高考有关餐;在中考期间,我们接待了来自4所共同体学校的800多名师生的用餐,得到了共同体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4、检修维护学校的各项设施,也是总务处的主要的工作,我们在不影响正常教学工作的前提下,努力做到不等不靠,主动及时,为保证教学工作正常进行和延长学校财产的使用寿命做出努力。在中高考期间,总务全体人员对全校87个班级的灯、电扇、门、窗帘进行了全面清查和维修;对公寓楼A栋、B栋100多个寝室进行了检修,为中考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利的后勤保障,在这里我要感谢政教处的配合,感谢全体班主任的支持。

  5、校门改造工程和广场绿化工程是学校这一学年的重点工作,在资金紧缺的情况下,我们自己跑市场、对比价格、核算成本,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制定出合理的方案。在电动门合同中,我们用废弃的旧门冲抵了部分货款;绿化方案中,我们移栽校园内现有的树木来装点了广场,按期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学校开学处制定的校门改造和绿化工作,为学校的建设节省了费用。

  6、抓精细节约,降低办学成本。如在平时天气晴朗时,总务专人负责上、下午对全校各班进行用电管理;对所有教学楼卫生间安装红外线冲水系统,解决了卫生间不分昼夜冲水问题;对5、6号教学楼走廊、通道安装声光控开关,很好地解决了长夜灯的问题;总务处在对B栋学生公寓报建的工作中成功申请到以危房改造的形式进行报建,仅此一项为学校减少几十万上缴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

  7、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强化制度意识,强化程序意识,在平时工作中坚持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做到申报规范化、维修快捷化,在物资采购方面也做到规范、合理、有序,得到了教师们的好评;坚持做好教育教学面的服务工作,由于学校篮球场改造,致使部分路灯不亮,晚自习学生回寝室和回家有些路段较黑,总务处发现这一情况,主动报请学校要求安装临时路灯,确保学生的安全;总务人员为了节约成本,自己购买材料对学校所有海藻树进行防寒包扎。

  8、规范了两层教师公寓楼及年轻教师公寓楼的住宿要求,定期收缴水电费、住宿费。本着服务教师的原则,我们给每位教师配备了一套桌椅、每个房间安装了热水器,解决了单身教师的实际困难问题。

  9、严把票据审核关,杜绝无计划开支和浪费现象,开源节流。我们进一步健全了物品采购审批、供应、发放、维护手续,并做到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继续实行了教室财产承包责任制,落实了公物赔偿制度。继续加强对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建立健全了学校固定资产的各项管理制度,建立了学校固定资产信息库。

  10、和政教携手每周安排了两个劳动班,组织学生清除校园内的张贴物、乱涂乱画处、卫生死角,并指导学生自己动手清除校园内绿化带的杂草,既培养了学生地爱校情感又教育了学生要爱护学校的公共财物。

  四、工作的几点感悟

  1、作为总务主任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贯彻落实“热情服务、主动服务、耐心服务、及时服务”的要求还不够。本人自www.aishibei.com认为工作很繁重,压力较大,没能及时向全体教职工提供周密的服务,如灯、电扇的时维修、房屋维修问题,由于服务不及时,给师生带来不便。

  2、不能积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处理问题有时缺乏指导性意见,没能统帅好总务工作。

  3、工作不够深入,调查了解不够。缺少与各个职能部门及教师们的谈心交流,对后勤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把握不全面。

  五、工作的调整方向:

  1、加强责任意识和管理意识,抓好后勤管理工作。兢兢业业地做好各项工作,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积极地开展工作,率先垂范。

  2、加强后勤制度的管理,明确管理责任。做好督导检查和财产维修工作,真抓实干,使学校的财产管理制度化。

  3、改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意识,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经常了解各功能室相关设备的使用情况。深入到教职工当中去,及时与他们沟通,广泛征求意见,凡是教师提出的合理化服务要求,努力做好、做实。

  在总务处工作虽然繁忙,苦了一点,累了一点,但工作中暴露了许多问题,对我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将不断反思自己,熟悉总务工作的有关业务,任劳任怨、鼓足干劲,同时希望热心关心和指导我工作的领导和同事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今后的工作如果有服务不周的地方,请大家随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以便我随时改正,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的后勤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