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落实市教育工作会议及讲树促活动工作汇报

学校落实市教育工作会议及讲树促活动工作汇报

  学校关于落实市教育工作会议及“讲树促”活动的工作汇报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迅速掀起“讲树促”活动开展,提高管理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校做了一些工作。

  一、深入开展“讲树促”动员活动,查摆问题,明确思路,完善措施

  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学校就分别召开了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会议,及时传达了市局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并对领导班子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在教师会议上进行了人人查摆与反思。如教学管理中存在有布置,缺检查,教师教学中重视优等生忽视差生等,教师领导中唯我独尊,不思进取等问题,通过查找问题,全体教师认清了形势,明确了方向,鼓起了干劲。目前学校教师的岗位意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也显现在工作上课堂上。

  二、围绕教办“一个中心,两项评价,五项措施,两个确保”的工作思路学校采取的措施

  1.认真坚持“月检月评”和“月考月评”工作机制,及时反思个人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明确自己的工作目标。为了利用教办搭建的月考平台,我校对每次考试后的工作情况,均采取教师评析找差距,学校总结树典型,领导抽查看三清的工作机制,努力达到通过一次考试,形成一种能力的目标。

  2.强化过程管理,坚持以管理求生存

  我校生源分散基础较差,教师年龄偏大,教学方法更新速度慢,为此学校采取以下措施:

  (1)坚持校本研修为重点,推进我校双模工程,学校始终坚持每周两节公开课制度,通过互听互评,人人献计献策,提高课堂效率;

  (2)坚持周六教研日制度,教师和领导进行一周的工作反思;

  (3)坚持每月一次“四查一评”活动,即查教案备课情况;查作业批改情况;查教研学习情况;查培优补差及三清情况;评教师工作绩效。

  (4)坚持单元把关与学校抽测相结合,并把把关抽测情况及时总结反馈。

  (5)坚持强化养成教育,规范学生学习生活习惯,学校始终坚持以少先大队的红领巾监督岗为主体,以值日教师为主导,分别对学生的纪律、学习、卫生等情况进行每天两次检查,每周一公布一评比,较好的校正了学生的不良习惯。

  三、强化保洁责任,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为了营造一个良好的育人环境,学校成立了清洁校园保洁领导小组,对每个班级和班主任实行以教室、清洁区为重点的保洁责任,对任课教师实行以各室保洁与清洁区的监管责任,并签订了保洁责任书,确保校园卫生保洁人人有责。在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中,学校已投资近3000元,完成了校风、校训、教风、学风等版块近100平方米,班级文化专栏已初具规模。目前,对教体局提出的问题,正在进一步完善,争取在5月底全部完成。

  四、强力推进教学模式与教材解读工程,努力提高教学水平

  依据市乡要求我校教师课标解读工作,进入实施践行阶段,使教师从教材教学安排,知识目标布局有了正确的认识,并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体现在每节课的教学中。在我校“分层教学”模式的推进上,我校除了坚持每周两节公开课以外,还充分利用学校多媒体教学功能,引导教师充分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目前我校大部分教师能够熟练运用多媒体手段进行教学,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五、强化毕业生思想导向和教育责任,努力提升山区学生

  今年毕业生与往年相比存在两大问题:1.学生人数比去年增多,而思想教育难度增大;2.学生基础参差不齐,学生成绩提升进度缓慢。

  为了有效完成中心校下达的任务,我校采取了三项措施:

  (1)坚持以毕业班教师(语文、数学、英语)为主体的教育作用,利用课堂教学不适时机的对学生进行思想导向教育,使学生开始就树立爱家乡,爱学校的思想观念;

  (2)坚持以各村教师为主导的引导监管责任,我校利用四个村教师熟悉学生情况的优势,分别与教师签订了毕业生导向教育的责任书,要求教师坚持平时观察与集中谈话相结合,保证学生以稳定的心理投入到学习当中。

  (3)大力强化课堂教学与三清力度,认真做好培优补差工作,对毕业班教师提出了三清要求,即“早进班”稳定学生情绪,保持健康的学习心理,“早辅导”尤其对差生进行关注,“早检测”使学生在学习中出现的问题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补充,努力缩小成绩的差距。

  六、积极完善督县有关档案材料,认真整理各室布置,迎接上级的验收。目前我校已经按照市乡有关要求完成了有关资料的整理装订工作,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1.有关数据还不够明确,不能达到一口清。

  2.各室材料还不规范。

  总之,市教育工作会议对每个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使我们感到责任重大,危机四伏,我们决心在今后工作中学习先进,完善自己,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让领导放心,让群众满意。

  Z镇Z学校

  20**年*月16日

edit:www.aishibei.com 爱拾贝

篇2:学校贯彻落实市局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汇报

  学校贯彻落实市局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汇报

  5月4日,我校由校长z主持,召开了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会上传达了市局安全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并针对我校目前安全形势,对目前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布署。

  一、进行一次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

  二、加强对接送学生车辆的安全管理,明确由魏爱民、肖徐真二位副校长召集驾驶员、跟车老师,召开一次专题会议,教育驾驶员、跟车老师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保证学生乘车安全。

  三、食堂要抓好食品卫生安全、餐具要按规定定期消毒、所有炊具要及时清洗消毒、采购人员要严格执行索证、取证制度、每餐饭菜都必须要留样。

  四、严格门卫保安管理,要坚持着装上岗,有事离岗必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外来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外来人员进校园要严格执行询问、检查登记、接待制度,学生上课期间出校门,必须要有班主任签发的出门证。

  五、严格校园施工场地的安全管理,外来人员一律不得从施工场地进入校园,施工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学校教学区、学生生活区、学校教师、学生一律不得从施工场地进出校园。

  六、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安全工作,由z、z二主任牵头建立学生心理咨询室,同时各班要建好特殊学生档案,定期对他们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

  会议结束后,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按分工在4月底例行的安全隐患大排查的基础上,对校舍安全情况、消防器材配备情况、食堂卫生情况、安全保卫情况 、车棚、升旗台、餐厅、厕所、体育器材安全情况、电器线路安全情况、建筑工地安全管理情况以及其他危及师生安全隐患情况又一次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检查。检查中发现,综合楼加固后安装的线路存在安全隐患,主要问题是两台电风扇合用一个调速器,随着气温的升高,电网扇使用的时间长,可能会造成调速器烧坏而引发火灾(原来是四台电风扇合用一个调速器,4月29日下行因天气热,学生使用电风扇,已经出现了一个调速器严重烧毁的问题,因发现及时,将火扑灭,未酿火灾。)此安全隐患已责成总务部门与相关单位联系,一定要采取整改措施,从检查结果看,其他方面均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