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

中学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

  中学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首先,非常感谢各位领导、同志们一年来,在工作以及生活各方面给予我的热心指导和帮助。作为一名干部,除了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还要不断总结提高自身素质尤为重要,也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做人、做事。去年3月份任街道团委书记以来,自己始终严格要求,谦虚谨慎,用心工作,立足从各方面提高,努力干好本职工作。这一年来,感受很深,收获很大,自己主要围绕以下五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提高大局意识,增强抓落实能力。在办公室工作,无大局意识,没有抓落实能力,就不能适应办公室的工作节奏。任副科以来,始终坚持正确认识自己,摆正位置,积极参与学校党委中心工作,全力支持办公室各项工作,踏踏实实做好具体工作。遇事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主动冲锋陷阵。对本职工作特别是组织上安排的工作,从不推不拖,先办快办,抓紧落实。一年来,先后参与了创卫、选举、先进性教育等各项中心工作,并较好完成了自身担负的工作任务。同时,对本职工作,做到了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党报党刊、文明单位创建、团委、信息等工作顺利完成。

  二是提高工作效率,增强主动性。工作要讲结果,在办公室工作,不仅仅要讲结果,更要讲效率。要有立即落实的意识,主动工作,讲求速度,用最快、最好的办法去落实。自己始终坚持超前安排,提前规划,掌握主动,提高工作效率。特别对一些急难紧要工作,无时间挤时间,有时间抓紧时间去落实。特别是信息工作,时效性强,在这方面,自己始终坚持事后立即编写信息,充分利用中午、下午下班后一切时间,确保信息不延误,采编率较往年大有提高。

  三是提高协调能力,增强处理问题本领。办公室绝对无小事,出通知,写标语,照相等这些看似很小的具体工作,落实的迟早,落实的好坏,对结果影响很大。自己始终坚持干好每天事,干好每件事,对重要工作设置备忘录,时刻提醒自己。对长期工作制定落实计划,明确先干什么,再干什么和怎么干。对每天工作列一个菜单,选定一件,落实一件,删除一件。一年来,没有因延误一项工作而影响大局,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四是提高创新水平,增强思考能力。没有创新,就没有朝气蓬勃,没有进步。街道党政各领导非常重视对干部创新能力的锻炼和培养,自己在工作中也很注重提高自己的创新工作能力。每一项工作,落实前,先考虑用那种办法去落实最好,落实后,再思考总结工作中还存在那些问题,还有那些未尽事宜,那些还需要改进,还有没有更好的办法使这项工作结果更好。

  一年来,受到办事处整体作风的影响,自己不断突破自己,在信息工作上,充分利用现代化工具,缩短信息编发报送时间;在材料写作上,尝试更多的方法拓宽眼界,扩充知识量,提高写作水平;在具体工作上,争取用不同的方式去完成同一项工作,并不断思考总结,选择最好的和最快的。

<爱拾贝 www.aishibei.com>

篇2:村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

  村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

  我自担任妹冢村支部书记以来,在区、街两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在全村村民的积极拥护下,立足我村实际,在带领群众致富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今天,我把20**年工作情况向各位领导、同志们汇报如下。不当之处,请批评指正。

  一、始终不渝地抓好组织建设,为物质文明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1、一是我们认真组织党员和村两委成员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

  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全面实施争创小康文明村目标,提高两委成员的思想水平,从而促进我村全面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坚强对支部成员的培养和监督,要高标准、严要求,突出抓好思想作风建设,解决好书摊子、混日子,无所作为等问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支部的带领下,提高两委成员、广大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切实发挥好在各项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逐步建设成为品德好、能力强、作风正、威信高、能带领群众加快致富奔小康的优秀党支部。

  2、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要在党支

  部的领导下,严格遵守《党章》规定及党内各项规章制度,严格党内生活,落实党员目标责任,认真履行义务,正确行使权力,协助党支部做好各项工作,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使其在维护群众利益,维护社会稳定,遵纪守法,科技致富,遵循社会公德,计划生育移风易俗等方面真正发挥作用,在村两个文明建设中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规范村两委工作,增强领导班子的整体功能,要明确村党支部是

  村各种组织和各项工作中的领导核心,确保思想、政治和组织领导,村民委员会要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积极主动地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村两委成员要自觉维护党支部的集体领导和班子团结,积极主动地做好分管的工作,共同把村里的事情办好、管好。

  4、充分完善各项管理制度,进一步落实村务、财务、民主管理、群

  众监督制度,增强工作透明度,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做到职责分明,积极有效的开张工作。

  5、加强对后备干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选拔和培养工作,按照发展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顺应群众的致富愿望,严格选拔思想觉悟高,年轻有为,能带领群众发展经济奔小康的同志,加强其思想教育,努力提高其思想修养,使其成为优秀后备力量和入党积极分子。

  二、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千方百计地让群众增收

  1、村两委要在不断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同时,增强大局意识、经济意识、政策观念和法律观念,转变思想方式,改进工作方法,结合本村实际情况,确立积极发展思路。

  2、搞好村居规划和道路建设,继续加大发展私营企业,扶持好出租车业、批发、维修、经销部等产业的健康稳步发展,对各项经营致富路子的探索,培养典型,增强示范户带头作用,为村居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3、积极协调关系,解决好部分居民的生活,当前重点解决无土地,部分村民无门路,找不到生活的门路。解决好人员的生活问题,特别是解决好病困户、特困户、无经济来源等人员的生活问题。

  4、力争盘活现有资金,招商引资,不断拓展集体经济发展的路子。

  三、抓精神文明建设,丰富村民的精神生活

  1、建设好村文化大www.aishibei.com院的配套建设,为方便村民进出村难,排出积水,新修道路,同时也改造生活用水,为了使全村文明建设,使村民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营造一个精神文明建设的良好载体,组织开展好丰富多彩群众文化活动,把思想道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贯穿到各项活动中去,引导村民移风易俗。

  2、开展好“十星级文明户”“致富能手”“科技带头人”“优秀党员”

  “模范团员”“好媳妇”“好婆婆”“文明家庭”评选活动,达到弘扬正气,人人争先进的目的。

  3、继续抓好计划生育村民自治的事实,注重专职主任和妇女小组长的学习和培养,提高他们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分责到岗,岗位到人,使他们人人有责任感、压力感,督促他们完成好各项计划生育指标。同时,村委会要从人、财、物上给与倾斜,保证人员工资、独生子女优惠政策的各项指村所需要资金,争取计划生育工作取得好成绩。

  四、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1、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理顺各方面关系,创造优良的社会环境,搞好安民工程,群防群治,确保村民安居乐业,反对封建迷信活动,依法打击邪教,增强村民的法制观念,集体观念,形成党群干部之间融合、团结的局面。

  2、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超前预测,防患于未然,确保了无信访、上访案件的发生。

  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由于资金短缺,村内街道一直没有硬化,到了雨季,出入困难,给群众带来了生活不便,群众意见很大。

  总之,在这一年了我们妹冢村两委在办事处领导帮助下,为改善村名生活条件,集资水管安装到户,达到一户一表,工程合格验收。为村协调安装太阳能、沼气池,村民生活有了很大改观,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为使党员干部和村民有一个良好的活动场所,为融洽干群关系,奠定了良好基础。在今后工作中,做好每一步,让领导放心、让群众称心,争取在新的一年里为群众排忧解难。让办事处领导放心,让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