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年度工作汇报(2)

社区年度工作汇报(2)

  社区20**年度工作汇报

  20**年度z社区在z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区两委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20**年党委政府交给的各项任务。具体汇报如下:

  一、抓好党建,不断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

  1、坚持理论学习。

  一年来,总支委始终把抓好理论学习作为加强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保障。坚持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大理论、“****”重要思想、*****和中共**大以来的一系列文件,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整体理论水平,提高自我素养,依法履职履责。

  2、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开展好“小学教”活动。

  年初按照党委的布置,结合本社区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和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组织干部党员开展调研活动,要求每个党员开展十户大走访活动,倾听群众意见建议,了解民意,摸清发展思路,在整改的基础上,制定年初计划。在主题活动中,党员干部有承诺,村两委本着实事求是、量力而行的原则,向全体党员、群众代表公开承诺本村的工作计划,接受群众监督,从而做到每个党员都有岗有责,为村居发展出力量、见成果。

  3、本着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组织结构,慎重发展的要求。

  积极引导有文化、有知识、致富能力强,信仰坚定的一代新型农民向党组织靠拢。注重发展双培双带党员,大力培养后备干部。现已有四位大学生和一名退伍军人都在村党组织的培养下相继从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有程勇等7位农民将被批准为预备党员;另有35周岁以下的11位青年农民已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为党组织增添了活力,组织发展健康有序。20**年被z镇评为“先进党总支”;20**年被县委授予“五好党组织”光荣称号。

  4、关注群团工作和“关工委”工作。

  20**年在县团委和镇党委的指导下,开展z社区团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效果很好。对关工委关心下一代的工作大力支持,深受群众好评。

  二、抓班子、带队伍。

  1、抓班子,带队伍。组织强,关键在班子。

  在班子建设上,总支委始终着力打造一支服务型、和谐型的两委班子。坚持理论学习、法律知识的学习。坚持科学发展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团结干事、求真务实、和谐共荣”,做到“三互”、“四统一”。“三互”——互相支持、互相理解、互相补台;“四统一”——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步调、统一干劲。坚持做到“德、能、勤、绩、廉”五好干部标准,坚持两委成员目标要共识,大事要共商,担子要共挑,制度要共守,难关要共渡,相互共勉的六要求。

  2、抓队伍、筑根基。

  20**年度村党总支坚持开展党内各项活动,加强党员素质教育,同时抓好村民组长,计生信息员的队伍建设,开展各种知识讲座,特别是在20**年9月份,与合肥红星学校联系,在合肥市农委的大力支持下,聘请安徽农业大学及市有关部门的农技讲师和教授,在我社区进行为期三天的农民创业培训,培训学员100名,通过考试以后,学员们都领到了创业证书,培训效果十分明显。

  三、以“六五普法”为基础,抓好综治维稳,平安文明创建、和谐村居创建工作。

  村两委认识到普法学习是搞好各项工作的基础,促进综治维稳、平安创建、创建和谐社区等各项工作的目标实现。村两委狠抓四个环节,即:坚持、创新、结合、投入。具体说来:

  1、坚持。坚持村两委同志学法制度不动摇(每月一次);坚持全体党员和村民组长学法制度不动摇(每季度一次);坚持值班制度不动摇;坚持夜里巡逻不动摇。

  2、创新。即创新载体。从每个村民组抽选具有一点文化的老党员、退休职工、团员青年培训为学法中心户,成立了法律协会。在村民组召开各种会议前,由学法中心户给予法律知识的学习,从而营造村民的学法氛围。

  3、结合。即结合召开各种会议学习法律法规知识,结合处理各类矛盾纠纷,进行法律法规的宣传。

  4、投入。即村加大经费投入。建立了法律知识宣传长廊,图书室设立了法律专栏。各学法中心户都建立了学法制度、标牌、法律书籍、专栏等。各农户都发放了法律知识100答和有关资料。村每年都从县司法局及有关部门聘请专家来村讲座,聘请在地学院学生做广播法律播音员。村每年投入经费近万元,从而真正使村两委干部提高矛盾纠纷调处能力,真正使全村党员、群众养成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气。20**年,使我村矛盾纠纷下降、恶性案件无发生。基本上做到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无群体上访,全村社会稳定,人民文明和谐、生活安居平安幸福。20**年春,顺利完成中国科技信息函授学院交地任务;西气东输工程在我社区内顺利完工。树立了z社区和谐形象,20**年被评为合肥民主示范村,20**年被评为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光荣称号。

  四、做好关注民生,绿化村庄,清洁家园工作

  1、关注民生工作。20**年,村委会和供电部门联系协调,完成了周祠、五一、胡郢、吕湾等台区的农网改造工程。

  2、年初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结合绿化村庄工作,全村四旁植树近万株,30亩市级示范塘绿化冬青三千株。以永安集新农村整治点为重点推动全村清洁家园工作,做到垃圾入池、各类柴草堆放有序,每次都能接受市县检查。

  3、社区对五保户、低保户、特困户的生产、生活和安全等问题,实行村包片干部和村民组长责任制,村进行督促检查,使“三户”人群得到真正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edit:www.aishibei.com 爱拾贝

篇2:社区年度工作汇报

  z社区20**年度工作汇报

  20**年度z社区在z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区两委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20**年度党委政府交给的各项任务。具体如下:

  一、抓好党建,不断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

  1、坚持理论学习。

  一年来,总支委始终把抓好理论学习作为加强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保障。坚持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大理论、“****”重要思想、*****和中共**大以来的一系列文件,特别是党的**大的会议精神,党总支立即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整体理论水平和政策执行水平,提高自我素养,依法履职履责。

  2、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开展好“小学教”活动。

  年初按照党委的布置,结合本社区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和主题教育的活动方案。组织干部党员开展调研活动,要求每个党员开展十户大走访活动,倾听群众意见建议,了解民意,捋清发展思路,在整改的基础上,制定年初计划。在主题活动中,党员干部有承诺,村两委本着实事求是、量力而行的原则,向全体党员、群众代表公开承诺本村的工作计划,接受群众监督,从而做到每个党员都有岗有责,为社区发展出力量、见成果。

  3、本着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组织结构,慎重发展的要求。

  积极引导有文化、有知识,致富能力强,信仰坚定的一代新型农民向党组织靠拢。注重发展双培双带党员,大力培养后备干部。现已有卞真诚、程勇2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另有35周岁以下的多位青年农民已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为党组织增添了活力,组织发展健康有序。20**年我社区党总支被z镇党委评为“五好”党总支。

  4、关注群团工作和“关工委”工作。

  20**年在县团委和镇党委的指导下,新建z社区创业青年团支部和z山苗木花卉团支部两个支部,团支部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同时,z社区党总支对关工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大力支持,深受群众好评。

  二、抓班子、带队伍。

  1、抓班子、带队伍。组织强,关键在班子。

  在班子建设上,总支委始终着力打造一支服务型、和谐型的两委班子。坚持理论学习、法律知识的学习。坚持科学发展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团结干事、求真务实、和谐共荣”,做到互相支持、互相理解、互相补台;做到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步调、统一干劲。坚持做好“德、能、勤、绩、廉”五好干部标准,坚持两委成员目标要共识,大事要共商,担子要共挑,制度要共守,难关要共渡,相互共勉的六要求。

  2、抓队伍、筑根基。

  20**年度社区党总支坚持开展党内各项活动,加强党员素质教育,同时抓好村民组长,综治维稳户长和网格化管理员队伍的队伍建设,开展各种法律知识讲座,使20**年底,z社区争创肥西网格化社区管理、和谐示范社区验收合格。

  三、以“六五普法”为基础,抓好综治维稳,平安文明创建工作。

  村两委认识到普法学习是搞好各项工作的基础,促进综治维稳、平安创建、创建和谐社区等各项工作的目标实现。村两委狠抓四个环节,即:坚持、创新、结合、投入。具体说来:

  1、坚持。坚持村两委同志学法www.aishibei.com制度不动摇(每月一次);坚持全体党员和村民组长学法制度不动摇(每季度一次);坚持值班制度不动摇;坚持夜里巡逻不动摇。

  2、创新。即创新载体。从每个村民组抽选具有一点文化的老党员、退休职工、团员青年培训为学法中心户,成立了法律协会。在村民组召开各种会议前,由学法中心户给予法律知识的学习,从而营造村民的学法氛围。

  3、结合。即结合召开各种会议学习法律法规知识,结合处理各类矛盾纠纷,进行法律法规的宣传。

  4、投入。即村加大经费投入。建立了法律知识宣传长廊。村每年投入经费近万元,从而真正使村两委干部提高矛盾纠纷调处能力,真正使全村党员、群众养成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气。20**年,使我村矛盾纠纷下降、恶性案件无发生。基本上做到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无群体上访,全村社会稳定,人民文明和谐、生活安居平安幸福。20**年底顺利完成西气东输工程和100万伏特高压国家工程。20**年被z镇评为综治维稳先进社区。

  四、做好关注民生,美化村庄,清洁家园工作

  1、关注民生工作。20**年,村委会和供电部门联系协调,完成了吕湾等台区的农网升级工程,在龙门口新增设50KV台区,解决整体用电不足现象;一事一议工程,修通了上小路至周祠小学的组组通砂石路连接工程,已发挥效益,同时争取了上小路至油二村民组2.74公里的村村通水泥工程。

  2、年初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结合美化村庄工作,全村四旁植树近万株。以永安集为重点,推动全村清洁家园工作,做到垃圾入池、各类柴草堆放有序。20**年被评为z镇文明创建一等奖。

  3、社区对五保户、低保户、特困户的生产、生活和安全等问题,实行村包片干部和村民组长责任制,村进行督促检查,使“三户”人群得到真正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4、社区认真做好五保、社保、低保、残疾人员的信息台账、档案和国家对农民的各项补贴不错不漏地发放。

  5、社区内设立了图书室、阅览室和残疾人活动室,使广大村民可来社区读书看报和体质锻炼。

  五、加强党内廉政建设,规范各项制度

  20**年,坚持开展党内廉政建设的宣传工作,规范、完善各项制度。每个党员、干部就学习等事项都必须按章办事,严格把握职责范围,规定好自己在工作中的动作和言行,坚持集体决策,对社区的政务、财务事宜,必须坚持“四议两公开”原则,对各项收支情况,按季度公开、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充分发挥社区监督委员会的职能、作用。

  六、坚持“村为主”工作机制,以计划生育工作为重点,完成各项指标任务。

  20**年坚持计划生育村为主制度,实行村干部包片、包组、包户三包责任制,加强计划生育各项政策的宣传落实。狠抓年度“四项手术”的到位率,做到计生信息、数据清理准确,坚持各项奖扶政策落实到位。20**年,全村妇检人员376人,上环 人,女扎 人,皮埋 人,药流 人,人流 人,落实到位。季度的孕环检工作都能达到或超过95%、97%,在市、县、镇计划生育工作检查中均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