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局赴华东学习考察报告

工商局赴华东学习考察报告

  工商局赴华东学习考察报告

  为切实提高工商市场监管职能,汲取先进地区市场监管经验,花都分局组织我们25人一行先后赴南京、无锡、苏州、上海、杭州等地进行了学习考察。通过为期5天的学习考察,看到这些地方突飞猛进的发展和日新月异的变化,可谓耳目为之一新,思想受到极大的触动,心灵上受到极大震撼,开阔了视野,解放了思想,学到了经验,找到了差距,明确了前进方向,为全力做好市场监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奠定了思想和理论基础。这次学习考察组织严密,内容丰富,形式活泼,边看边议,深感受益匪浅,体会良多。

  一、开阔了眼界,看到了差距

  这次江浙沪之行,五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势头,给我们留下了至深的印象:一是城市规划标准高。二是城市环境秩序维护好。三是商业气息浓厚。四是资源得到了充分的开发利用。

  看江浙沪,比自己,我们清醒地看到,我区虽然拥有皮革皮具、汽车制造、珠宝、物流等四大产业簇群,但制度、管理、技术创新力度不是很大,企业“星星”多、“月亮”少,自主开发能力不强,产品科技含量偏低,发挥高新技术优势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利用科技进步推动经济发展相比不足,从而未能形成诸如杭州丝绸等闻名全国及至世界的地域产业优势。与华东五市相比,我们的旅游资源开发更是相形见拙。

  二、得到了启示,坚定了信心

  江浙沪之行,是一次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增强经济发展后劲的好机会,也是一个反思不足、改进方法、谋划重点、明确方向的好过程。苏沪的成功实践可圈可点,我们从中得到“五大启示”:

  一是有眼力才有魄力。苏南这些城市的成功首先得益于他们具有抢抓机遇开拓进取的创业精神。他们不仅夺开放之先机,而且紧紧抓住**大南巡讲话和浦东开发等几次大的机遇,以开阔的眼界、超前的思路、超凡的措施去实现跨越式的发展。面对经济全球化、知识化的浪潮,我们再也不能固步自封、按部就班,坐失良机、止步不前,必须解放思想、登高望远,善待机遇、只争朝夕,勇于创新、敢拼爱赢,才能不辱使命,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

  二是有外力才有活力。华东五市的潜在优势不一定比我们强,民间资金也不一定比我们充裕,但他们却在引资、融资方面得心应手,经济发展保持高投入、高产出的良好态势。其主要得益于体制创新,善于借助外力,激发出经济发展内部潜力,使经济焕发活力。特别是他们在引进外资的措施上招招新、招招实,在资本运营的方式方法上敢于大胆创新,更是令人赞赏。对此,我们要认真借鉴,挖掘优势,多出实招,多辟渠道,千方百计地借助外力来激活花都发展的细胞。

  三是有载力才有张力。规模经济的扩张,高平台的构筑,需要强有力的承载。华东五市从90年代初开始大手笔规划建设了一批高标准的各类工业园区,成为吸引外资的最佳载体,以高起点的规划、完善的基础设施、一流的管理服务,吸纳了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入区落户,开发区作“龙头”拉动外向型经济的作用十分突出。“没有梧桐树,就引不来金凤凰”。苏州和杭州的市树都是梧桐树,正是有了梧桐树,他们才招来了金凤凰,在苏杭大地上,大批日资、台资企业落户当地,散枝发叶,开花结果。要着实增强花都经济发展的后劲,就应该把开发区的建设摆上“重中之重”的战略地位,以建设一批规模大、配套齐、档次高的开发区为突破口,以大开发引大资招大商,迅速提升经济发展层次。

  四是有引力才有实力。江浙沪之行,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他们确立营造投资环境的新理念,并通过软硬环境的不断提升和整合,使单一效应的环境因素产生叠加效应和“磁场”效应、“洼地”效应,吸引了更多人才和资金的聚集。环境代表着形象,蕴藏着后劲,体现着实力。新世纪的竞争,突出投资综合环境的竞争。学习江浙沪,就是要树立“软环境也是后劲”的观念,把环境营造从“物”的层面提高到“人”的层面,确立“亲商、安商、富商”的意识,创造引得来、留得住、有奔头的投资环境。要着眼21世纪的竞争,大手笔建设生态城市,变后发优势为先发优势。

  三、拓宽了思路,明确了目标

  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可资借鉴。可比与不可比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受到了鞭策,拓宽了思路;重要的是我们要在可比中深刻反思,迎头赶上,在不可比中立足实际,创造奇迹。要在前进中学习别人,在学习中发展自己。华东五市之行,在工商行政管理方面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上海,在苏州、杭州、无锡等地均不同程度地存在www.aishibei.com着市场监管的盲区,有些店户未能亮照经营,更有甚者在景点销售三无食品。而在上海,让我们感受到了工商执法的清新气息。在上海的南京路步行街有个工商所,从所容所貌及执法人员的形象均可以看出国际大都市发展的讯息。在这里,内务人员热情而不张扬,市场监管人员严而不凶,管而不狠。在上海的城隍庙、南京路步行街这些大型旅游景点及商品交易集散地,你会发现这里的经营户证照齐全、亮照经营、诚信守法。而在一些小巷深处更是让我们大吃一惊,这里所谓的“无照经营”更是亘古的东西。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上海市场监管的成绩想来肯定不是一朝一夕严管重罚的结果吧!

  学先进,重要的是学精神、学思路、学作风、学胆略。赞叹之余,我们并不妄自菲薄,丧失斗志。差距就是潜力,压力就是动力,在困难中我们更多地看到了希望。在市场经济大发展的今天,随着市场监管领域的扩大,市场要素的变化,市场监管工作的难度愈来愈大,我们工商行政管理的一切工作都要服从服务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大局不能变,坚持执法为民,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拥护不拥护作为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的第一标准。因此,我们必须不断适应时代需要,变革传统的监管机制,加快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监管格局上,形成消费者、经营者、执法者学法、守法、用法共存、共促的良好局面,共同促进市场经济秩序的规范;监管领域上,不断延伸执法触角,构筑涵盖国际、国内全方位的监管平台;监管体系上,实行层次执法与重心前移相结合,在落实建立“经济户口”、“巡查制”的同时,形成专项与经常、分级负责与联合执法相结合的行政管理体系;监管方式上,大力推行电子政务,提高行政效率,降低行政成本,促进行政管理高效、规范、协调运作;监管机制上,推进依法行政,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形成专业化、协作化、制度化与效能化的市场监管机制,切实保证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的职能到位,服务到位,全力实现监管与执法、监管与维权、监管与发展、监管与服务的统一,从而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建设美好和谐的新花都。

Collector:爱拾贝-www.aishibei.com

篇2:工商所所长个人行风评议自查自纠报告

  20**年工商所所长个人行风评议自查自纠报告

  自开展行风评议自查自纠工作以来,我始终把搞好此项工作作为实践*****,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工作态度和工作绩效的重要手段。在工作和生活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挤时间学,主动学,对照检查学,把学习与实践融合在一起,通过学习促进了工作。同时,结合本人实际情况,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查自纠,使自己看到了存在的缺点及产生的原因,努力做到自我检查,找准问题,对症分析,以期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自我反省的目的。

  一、个人存在的问题

  (一)系统地学习政治理论方面比较欠缺,特别是结合工商市场监管执法实际开展理论学习不够。本人虽然从未间断过学习,但工商市场监管的新知识越来越多,新的法律法规不断增加,由于平时忙于基层管理日常事务,学习劲头不够足,自己习惯用什么学什么,今天学点这、明天学点那,结果什么都懂点,什么也不精,学到的知识不系统、不深不透;对学习的重要性认识很高,讲起来一套,落实不到行动上;有时间就学、挤时间去学的自觉性比较差,学一行、精一行的恒心和毅力不够;在学习方面就存在搞实用主义,不相关的就不过问,对上级的有些重点工作了解不深不透。对政治学习抓得不紧,满足于一般化。对马列主义、**大思想、**大理论和“****”的思想及实践*****的深钻细研不够,疲于应付,学习不全面、不系统,缺乏对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的把握。

  (二)工作作风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主要表现在一是不能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遇到不顺心的事情,如努力工作却又得不到别人的理解时,会有出力不讨好等委屈的感觉,不能保持平和的心态,做到戒骄戒躁。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有时不够冷静,影响自己的思想及工作情绪。二是工作失之于软,管理失之于宽。教育干部职工的思想还不够,组织纪律方面抓得不够严格。虽然建立健全了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但执行起来有时还不能做到严要求。待人接物不够细,不太注重细节、小节。认为不对的、看不惯的人和事,恨之有过。性子急,有时候说话不仔细考虑,直来直去,让人接受不了,甚至造成误解。工作中遇到繁琐、复杂的事情,虽然有感到潜在的压力和紧迫感,但缺乏自信心,缺乏向上攀登和刻苦钻研、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态度。

  (三)思想观念仍需解放。本人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能从服务经济的大局出发,淡泊名利,全心全意作好本职工作。但在工作中多数是处于奉命行事,落实任务,不能做到想领导之未想,超前思考,提前预测,及时准备,工作的全局性、前瞻性、创新性不够,有教条主义、本本主义倾向,敢试敢闯、求新求变的意识不够强;工作方法不够活,自己认准的事理,就抓住不放,甚至自以为是,不善于吸取他人意见,在处理问题上不够灵活,方法不够多。在具体工作中,总认为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在体现服务上不好掌握,有难度、有困难,形成了心理上的压力,而没有好地去探索切入点,因而工作上放不大开手脚,思想上不够大胆,满足于现状。

  (四)在细节上需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作为一名基层工商所所长,我一直在勤政廉政上比较严格要求自己,以党性原则和道德规范衡量自我,但在慎微慎独上做得还不够。表现在认为有时吃一餐饭,抽一包烟、喝一次茶不是大事。通过学习,我认识到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公与私的考验涉及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细微之处见精神,小节之处看品格。要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从点滴做起,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精神境界,加强干部、职工廉政教育,切实在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这样才能有力地杜绝和防范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

  (五)对干部职工的学习教育抓得不力。能坚持集中学习制度,但抓落实少,没有检查、考核措施,虽然强调自学,但个人自学往往是说起来重要,忙起来忘掉,有的迫于工作需要,现学现用,抓学习缺乏计划性和系统性,也缺乏必要的辅导和业务培训,有的同志对工商业务相关的新法律法规知识学习的深度不够,仅满足于对法律法规基本内容、基本条款的了解,不求全面掌握;一些新进大学生及军转干部对业务工作不熟,业务素质参差不齐,学习中理解不深,联系实际不够,没有取得应有的效果。在市场监管中不同程度地影响了工作效率、服务质量和执法水平。

  二、产生问题的根源

  (一)对理论学习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不足。没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就没有自觉地行动。工作中,之所以存在宗旨观念不牢,理论水平不高等问题,关键就在于放松了自身的理论学习,有时把学习理论当作软任务,把业务工作作为硬指标,出现了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脱节的现象。也正是由于缺乏坚实的理论的指导,才使自己在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方面做的不够到位。也因此自己逐渐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同时始终认为自己事业心比较强,只要不犯错误,思想是不会变到哪里去,尽心尽职地做好工作就行了,因此,也就放松了学习,造成了小成即满的思想状况。同时也就放松了干部职工的学习,形成了轻视理论、忽视学习的倾向,也正是由于缺乏坚实的理论的指导,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上,总结好的做法、推广好的经验少。

  (二)对为民服务、让民满意的宗旨观念理解不深、不透。做好本职工作,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正确处理各种利益关系是实现宗旨观的最基本形式。总的说,这方面做的是不错的,但在思想的认识上、行动的自觉性上有差距。有一些模糊认识,感到宗旨观是一个大概念,是一个政治类的要求和理念,有时觉得在实际工作中,在具体行动上难以准确把握,没有完全做好与工作实践的紧密结合。而新形势下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服务手段和服务功能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服务手段和服务功能有待进一步提高。

  (三)思维方式不够科学。一是认识问题有偏颇。对政治形势研究较少,敏锐性不强,总觉得了解全面局势、掌握外界动态,制定方针政策是上级领导的事,自己是执行者,只要把上级的精神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就行了,缺乏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这种思想是不对的,片面的,说明自己的不成熟。二是没有熟练的运用好马克思主义辩证法。工作忙时,不能做到统筹兼顾,在正确处理全局与局部、主要和次要的关系的能力上还有欠缺。三是忽视了自我约束、自我监督,想问题办事情依赖于服从分配,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为准则,在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工作,强化自我约束、自我监督方面有所忽视。

  (四)抓职工队伍建设的管理力度不够。近年来,个人工作是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组织和群众都给予肯定,但尚有极少数职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不强,忙于奔命,疲于应付,虽没形成大的气候,但也不同程度影响了其他同志的工作积极性,我只是采取“教育从严,处罚从轻”,搞说服教育,没有严格执行规章制度,有老好人现象,总是为了团结而失去一些原则,总认为只要自己的工作尽职尽责就行了,往往是谈的多督办的少,认为谁人出问题他自己负责。没从长远角度认识到如果小事不抓,小问题不纠就有可能出现人的问题,就不能做到“防微杜渐”,会影响到工商队伍的形象,削弱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三、整改措施、努力方向

  通过对政风行风建设有关文件的学习领会,使我真正认识到个人在行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小不改则筑大错,甚至直接影响到国家政策的贯彻执行,损害政府部门形象,影响机关干部在群众中的威信。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自己决心从以下方面进行整改:

  (一)深入学习有关理论,以政风行风建设为契机,实现工作新突破。一是解决认识问题,树立紧迫感,增强自觉性。通过自查自纠,敲起警钟,明确学习的重要性和不学习的危害性。今后我要把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大思想、**大理论作为必修课,特别是在学习**大理论的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上花大力气,在学习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上下真功夫,学习理论的自觉性有了很大的提高。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自学,在学习的系统性上下功夫,对照“****”的要求,实践自身欠缺的政治理论知识,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要做出学习计划,不仅要学习好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还要学习好现代科技方面的知识,要学法律,懂管理,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提高工作水平,改进工作方法。三是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在学习过程中自觉地将理论同市场监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运用理论解决问题的能力。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进一步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认认真真做人,踏踏实实为官。

  (二)深入实际,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牢固树立工商干部良好形象。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倾听基层干部职工的呼声,了解和掌握他们的利益要求和愿望,真实把握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求,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增强工作透明度,围绕人民群众和服务对象切实利益重要事项的办理和行政审批等重要权力的行使,着力实现注册登记、执法监管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动态公开;多倾听干部职工的意见,及时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实际问题。www.aishibei.com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要看到光明,坚定胜利的信心;面临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冷静思考,妥善处理,不悲观失望;面临挑战的时候,要沉着应对,知难而进,不头脑发热。遇到意见分歧,要坦诚相见,及时沟通。对违反党的宗旨和纪律的错误行为,要敢于批评。广纳善言,闻过则喜,经常检讨自己的工作,践行“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言者无罪、闻者足戒”。抓工作作风,坚持一靠教育,二靠制度。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各种不良作风。抓组织纪律,树立强烈的时间观念,效率观念,质量观念,要服务大局,整体推进。增强纪律观念,自觉用党纪国法规范自己的行为,使自己的一言一行都体现出工商干部的新形象。

  (三)进一步解放思想,适应工作需求。用新的思维去发现、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要求自己,自我加压。以学习为载体,注意思想的解放,观念的创新,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保持积极向上、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地服从、服务于大局,自觉地把自己的工作同全局联系起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围绕这次行评,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圆满完成领导交给的任务,以适应新时期工商市场监管工作的需要。

  (四)廉洁奉公,从严律己,进一步加强勤政廉政建设。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人生观,淡薄名利,克己奉公。在日常工作中,坚持严以律已,以诚待人,遵纪守法,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自觉地置于党的集体领导下;严格按照党的有关纪律要求约束自己,经常做到自查、自省、自警、自励,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不搞以权谋私,不搞钱权交易,廉洁奉公,勤政为民,做一名真正的人民公仆;想方设法提高办事效率,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接待来办事的群众,耐心解答他们的问题。阶段性地对自己的学习、工作和思想进行总结,主要是查找问题和不足,边查边纠,自责不自宽,严格要求自己,不再“下不为例”,做到防微杜渐。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多和品质好、觉悟高、作风正、有知识、有能力、有水平的同志在一起,充分认识他们的优点和长处,对照先进找差距,虚心向他们学习,取人之长,补己之短。

  总之,开展政风行风评议是加强机关政风行风建设的有效途径,对于提升行政效能、改进工作作风、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都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我要以此次政风行风评议为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行动,带领全所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坚持以市场监管为重点,不断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为建立健全政风行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为创建和谐的市场经济环境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篇3:工商行政执法队伍述职报告

  工商行政执法队伍述职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今天很荣幸能有这样一次机会,让我直面各位领导,汇报学习和工作情况,真诚希望得到各位领导和同事的宝贵意见。

  我叫***, 1975年6月出生,1994年加入工商行政执法队伍,1997年5月入党,本科学历。参加工商工作以来,先后在兴华工商所、狮岭工商所工作,从事过报账员、注册登记工作人员、办案人员、段管员等工作。几年来,我认真按照市局及分局有关工商市场监管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分局中心工作,严于律已,自我加压,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强化市场巡查监督,认真履行岗位工作职责,取得了较为显着的成绩。20**、20**、20**连续三年年度考核均为优秀,20**年度被广州市工商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一、勤于学习。在工作和生活中,我始终能坚持自觉学习政治理论及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政治方向,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将之体现在为业户服务中。工作中,我注重政治理论和工商业务知识学习,把学习知识贯穿到工作和实践之中,尤其是在市场日常监督管理工作中,自己能够熟练地运用法律法规及市场巡查制度完成市场巡查工作,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并注重向新老同事学习,向实践学习,不断在实践中丰富自己、锻炼自己、提高自己。

  二、敢于创新。市场日常监督管理是工商行政管理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而且涉及面广、任务繁重、责任心强的工作。不仅需要科学的工作态度,更需要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为此,我恪守向书本学,向同事学,虚心求学,不耻下问的学习工作准则,积极学习工商业务知识,耐心领会上级文件精神,进一步巩固自己的专业知识,不断创新,不断扩大知识层次,以适应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不断发展的需要。在狮岭工商所担任内务组组长期间,我带领窗口工作人员着力创新工作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努力实现服务速度“零障碍”、服务环节“零空缺”、服务过程“零距离”的“三零”服务。从而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规范了工作程序,方便了群众,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一致好评。在巡查监管工作中,针对辖区经济户口多,变化更替速度快,监管任务重等实际情况,积极探索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方法,在巡查一组创新使用巡查登记本和网格化监管图,辖区无照经www.aishibei.com营现象有了根本的改观。在执法办案工作中,我认真学习新的法律法规和不同类型的案件,从现场笔录到案件终结等各个环节逐个深入学习,切实做到依法行政,文明办案。

  三、甘于奉献。基层工商工作是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的前沿阵地,工作繁重而又艰巨,既有艰辛,也有伤痛,更有无奈。而我的心底始终把做好本职工作,为辖区业户服务作为我的神圣职责,而为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奉献青春的力量更是我持之以恒的目标。作为一名巡查人员,我充分发挥工商日常监督管理的职能作用,经常冒酷暑战高温,定期或不定期地对监管辖区进行重点巡查,在巡查中对一般违法违章行为和简单消费争议,现场及时查处和解决;对严重违法行为需要立案调查的,按有关办案程序处理。有时遇到暴力抗法,经常是加班到晚上九点才能回到家,孩子生病了顾不上照看,家庭生活来不及照顾。针对辖区经营业户多,文化层次不齐的实际,坚持上门服务,逐户登记检,发现问题现场办公督促、指导,有时感冒了就吃点药、嗓子疼了就含个润喉片,参加工作以来,从来没因私事请过假。

  四、乐于总结。在基层工作十多年,接触注册登记、市场巡查、执法多方面的工作,让我特别深刻的还是市场巡查工作,它是一项直接与巡查对象接触,一定要熟悉工商各项业务知识,才能一一解决巡查对象提出问题,在日常工作中,每月月底我都要对段区的业户情况进行总结,掌握巡查监管工作进度,分析一下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常常下班之后还在思考工作。

  五、志于清廉。市场监管工作是工商的对外形象,作为执法办案人员,我们有着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神圣执法权。在执法办案工作中,我始终严格按照有关纪律要求约束自己,经常做到自查、自省、自警、自励,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不搞以权谋私,不搞钱权交易,廉洁奉公,勤政为民,做一名真正的人民公仆;想方设法提高办事效率,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接待来办事的群众,耐心解答他们的问题。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工作和生活中,我要求自己多和品质好、觉悟高、作风正、有知识、有能力、有水平的同志在一起,充分认识他们的优点和长处,对照先进找差距,虚心向他们学习,取人之长,补己之短。

  成绩与荣誉是我和同事们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我向领导和同事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如果这次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信任,竞岗成功,我一定会摆正位置,当好配角,在今后工作中做到: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掌握工商的有关知识和法律法规,把学习作为自我解剖、自我反思、自我提高的过程,挤出时间多学习,静下心来多思考。

  二、扎实工作,勇于承担责任,高质高效服务于辖区经营业户。时刻找准目标,认清职责,把握分寸,做到工作到位而不越位,求实而不死板,竭力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积极提建议,主动搞好配合,增强整体合力。同时也决不置身事外,附庸风雅,遇有棘手的问题,不上推下卸,勇于承担责任,解决矛盾和问题。

  再次感谢组织给我提供这次锻炼展示自己的机会,感谢各位领导、同事的关心支持,谢谢大家!

篇4:乡综合养殖项目申请报告

  乡综合养殖项目申请报告

  项目名称:z街道综合养殖

  建设单位:z乡z街道居委会

  建设地点:z乡z街道居委会

  项目负责人:z

  经济负责人:z

  项目投资规模:总投资5.25万元

  其中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资金4万元。

  申报单位:z乡z街道居委会

  申报时间:20**年6月30日

  z乡z村综合养殖项目报告

  一、项目建设单位:z乡z街道居委会

  二、建设地点:z街道居委会

  三、项目区基本情况

  z乡z街道,z街道(原z村)属乡政府所在地,距离县城12公里,紧靠寿六路两侧,交通便利,对于老百姓出行、生产、生活极为方便,辖18个村民组,482户,人口共3309人,党员共58人,农村劳动力2500多人。全村耕地面积2700亩。做为第三批选派村,为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实力,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经村两委和村民代表会议研究,利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专项资金对围湖进行综合开发,开挖精养鱼塘,以此为龙头带动全村养殖业的发展,决定申报建设z村综合养殖项目。

  四、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1.z位于瓦埠湖畔,水资源丰富,现有养殖水面1000亩,可以开发精养和粗养鱼塘,可以在四周建猪舍、鸭舍、鹅舍,水面上还可放养白鹅,在农村发展循环经济。

  特别是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水产品的需求越来越高,尤其高质量的特色水产(如青虾、蟹)越来越受人们的青睐,国内、国际市场需求量大,因此,发展特色水产养殖的前景十分广阔。

  5.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可观。该项目不仅能增加村集体收入,还可起到示范带头效应,带动周围群众发展养羊、养鹅、水产养殖实现规模化、集聚式发展,带动z村群众共同致富奔小康。

  五、项目建设规模及投资概(预)算

  利用现有资源开挖3口精养塘和2口粗养塘,精养塘用于养鱼、虾、蟹,粗养塘用于放养鸭鹅,总面积合计30亩。建一简易鹅舍80平方米,需资金6000元

  1.工程标准:坝底宽5M、坝高2.5M、结顶宽2M,总长2000M,需土方2万方,每方按2元计算,需资金40000元。

  2.配套工程:建一小型排灌电站,保证排水和取水,排水用电动机2500元。建草架、饲槽、活动栅栏等,投资5000元,购种苗、饲料等,投资5000元

  3.项目投资需资金52500元,其中固定资产47500元。

  4.资金来源:村自筹资金12500元,争取上级专项发展资金40000元。

  六、实施计划和效益分析

  20**年8月申报争取项目资金,于20**年1月份完成项目基建,20**年2月与租赁承包户签订协议。

  项目完成后,计划交由养殖大户租赁承包,每年按合同收取承包费6000元,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利用个体养殖,带动周边群众发展养鸭、养鹅,大力开发综合养殖,尽快地让农民脱贫致富。

篇5:村主任述职述廉报告

  村主任述职述廉报告

  自担任吊堡村村主任以来,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带领村委成员为群众干实事、好事,积极化解矛盾纠纷,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促进全村经济发展、工作中兢兢业业,不辞辛劳。

  一、本人作为村委会主任,主要是负责行政村里的日常事务,本人能积极配合村党支部开展村里各项工作,服从服务于班子集体工作的目标,团结带领村委会成员在党支部的领导下管理村务。平时从来没有收受、索取服务对象的钱物和接受村务处理过程中的礼物。在开展各项行政工作期间,我们本着公平、公开、透明的原则,耐心做好群众思想政治工作,工作效果得到了不断提高。

  二、本人廉洁自律执行情况

  能认真学习**大理论和“****”重要思想,切实把为民服务,把致富一方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按照镇党委、政府的有关要求,能经常性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不断增强自律意识,以此端正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切实履行好自己肩负的工作职责。对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公益事业建设等方面有了一定的改变,但这些项目的实施(如危房改造等),都经过集体讨论、科有效避免了违纪违规行为发生。作为个人来讲,也能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任职以来,没有违反廉政规定和制度的行为。在村内事务活动中由本人经手的事务,一律经党支部或集体研究同意,本人不自作主张。在财务工作管理方面,做到严格把关,对每一笔支出发票都认真审核,对一些不和理的开支不予报支,凡办公费用严格把关,杜绝了违纪违规事件的发生。

  三、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配合党支部做好工作。

  应该说,在任职以来,能够同村支委团结一致,密切配合,勤奋工作,经济建设和各项公益事业都有了较大的改变。真正做到该做的事情积极去做好。

  四、在今后工作中,廉洁自律主要做好以下二个方面

  一要认真学习**大报告并深刻领会其精神,要以“****”重要思想指导自己的实际工作。要认识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保证。平时,要经常性地学习上级纪检部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自觉接受乡党委政府的督促检查,做到警钟长鸣,不断增强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二要对本村的党员干部进行经常性思想沟通,及时把握本村廉政建设执行情况。深入群众,听取群众的意见,针对存在的实际问题,及时改正,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同时,自己也要虚心倾听群众意见,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权力来自人民,要对人民负责,对照廉洁自律规定和有关规章制度,经常性对照检查。要严格按照财经纪律,执行集体讨论决定的各项制度,身先士卒,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