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讲话学习心得体会

董事长讲话学习心得体会

  董事长讲话读后感

  学习完董事长讲话后,先是感到到无比的兴奋鼓舞,接下来是满心的宁和,最后陷入了深深的沉思——进校近三年,亲眼见证Z石化集团神奇而飞速的发展,亲身感受到学校日新月异的变化。Z精神已深深地融入骨髓,Z信念已高高屹立在脑海,Z的追求也已牢牢铭刻在心田。

  Z在一天天壮大,一天天成长,一天天地成熟。Z好家园在一天天地美丽,一天天地富足,一天天地丰富多彩。Z集团的文化在一天天地提升,在一天天地厚重,在一天天地和谐。Z走出了宁夏,走出了西部,走出了中国,走向了世界。Z迎来了一批一批的建设者,迎来了一幢一幢拨地而起的新楼,迎来了一个一个新上的大型项目,迎来了一次又一次的辉煌,迎来了WTO,迎来了原油的畅通供给和成品油的自由流通……Z迎来了她自己明媚的春天。

  E大学三年前还是居无定所,两年前还是一片灰色,一年前还是一艘没有装备的小木船——2004年初有师生800余人,2005年有师生3000余人;而今天,E大学有师生5000余人,不但有了自己独立的校园,还储备了4000余亩的发展土地。学校不但一片片绿色,处处红花,一张张一群群的笑脸四处闪耀,还有朗朗的读书声和循循善诱的教诲声在校园回荡;不但矗立起一幢幢高楼,一间间多媒体室,还购买了一套套实验设备,制作了一幅幅固式标语……。昨天的那艘没有装备的小木船,今天已经是一艘精良的战舰;不久的未来她将是一艘所向披靡的航母——她已经蓄势待发,已经朝气蓬勃,已经沥马秣兵,已经走出了宁夏,走出了中国,走向了世界。从E大学的发展,我们深刻地感受到——学校的发展是良性的,是健康的,是鼓舞人心的。这一切是多么令人兴奋和鼓舞啊!

  短短十年,起起落落,今天的成就里包含着多少的艰辛和磨难,凝聚了多少人的心血和汗滴,汇合了多少人的夙愿和憧憬。今天的成就来之不易——是董事长高赡远嘱的谋划,是全体Z人辛勤的汗水。我们一定要珍惜,我们一定要爱护,我们一定要加倍的精心培育。Z家园如今是温馨的,是恬静的,是美好的;Z人是上进的,是团结的,是和善的,是积极的,是高尚的,是宽慈的;Z的明天是光明的,是灿烂的,是催人奋进无限恢宏的。今天,Z集团好像是可以挺直了劳累的腰板。轻快地放松一下;是可以平静地面对自己的成就而满意的微笑了,但是,我们扪心自问——我们又怎么能够呢?这已经不是个人的事情,我们离社会、离祖国的需要已经差得很远很远……。

  看学校一间间明亮www.aishibei.com的教室,一双双闪着光茫的眼睛,一张张昂扬青春的脸庞;看校园新成立的一个个社团,新申请的一个个学习小组,新组建的一个个教研室,新筹备的一个个学术会议,新开的一场场大型专题讲座;看“专升本”工作的全校备战,看新校区的全面规划,看校领导走进学院进行现场办公,看建设和谐校园热火朝天的场景,看党员“素质测评”“党员先进岗”的全面推广,看辅导员队伍的日益成熟,看银大学子走向五湖四海,看我们研究院的客座教授和专家团飞速壮大……看到眼中,喜在心上。但是看看Z精神,看看E大学校训,看看敬业的领导、兢兢业业同事,看看大西北的贫穷与落后,再看看中华民族的自尊与自强,成功后的得意消退了,自豪没有了,有的只是纯自然的平和,是一种喜悦后的宁静,是宁静中的深思。

  Z能有今天的壮美,能有今天的收获,这是一个值得所有Z人沉思和总结的问题。Z是怎样创造出如此的奇迹,董事长站在社会的角度从集团发展建设、体制改革、发展战略等多侧面系统总结了所取得的成就,也从大局、从全面,高屋建瓴地指出的Z的发展方向、发展定位和发展蓝图。作为一名中层干部,我们面对今天的成绩时,应该以一种什么样的心态投入到新一轮的发展建设大潮中去呢?

  Z石化的春天来了,希望在向我们招手;但我们要懂得春天是播种的时节,春天是培育的过程,春天是为秋天打基础的关键时刻。我认为,我们不仅要领悟董事长的宏伟报负,要清楚我们所做的一切才刚刚开始,要明白我们要更精心更谦虚谨慎地做好去打更大硬仗的准备。作为学校的一名员工,我们除了要做到董事长提出的“三个适应”和近期学校抓单元管理、抓师资队伍、抓教学改革、专升本等工作重点外,更要保持和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务必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风;务必牢记“八个坚持,八个反对”;和“八荣八耻”精神,在继续加强人才建设、加强科研队伍建设、加强管理建设的同时,加强我们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学习作风和生活作风的建设。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科学地、创新地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做学习上的典范、做道德上的样板、做业务上的骨干、做服务上的标兵、做守纪的楷模、做效益和发明的带头人。总之,我们要为进一步做大做强Z好家园行动起来!

爱拾贝-www.aishibei.com

篇2:物业集团公司价值观学习心得

  学习物业集团公司价值观心得

  无数企业家都在孜孜追寻一个问题的答案,我们的顾客需要的是什么?而我们又能给我们的顾客什么?有时候,一个亲切的微笑,一句温暖的问候,就能让一个顾客铭记一生,而有时候,来来回回的奔波,费尽唇舌的解释,换来的仍是冰凉的话语,甚至是恶语相向,大打出手。

  面对这样形形色色的顾客,这样纷繁复杂的事件,我们,往往只会简单地庆幸,这位,是多么地通情达理。又或是抱怨,那位,是多么地刁钻蛮横。但是,我们从来没有认真地想过,我们,是否做得不够,我们,是否能做得更多?

  顾客就是上帝!“我们的任务就是让顾客满意!”在很多企业和商店等服务场所里,我们经常看到这样的标语,听到这样的口号。是否让顾客满意,是决定一家企业存亡最重要的因素。但是,我们只要仔细想一下就会明白,其实让顾客满意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我既然对商品或服务付了钱,当然你就得让我满意!”这是从顾客角度出发的说法。如果说“我们已经让顾客完全满意了”而就很满足了。那么最后只能被顾客抛弃。

  那么我们究竟需要什么呢?我们现在需要的,不是满意的顾客,而是忠诚的顾客。

  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很少有人真的能够喝出它们的不同,但是有的人却会说:不管你怎么说,我就是喜欢喝可口可乐。这就是忠诚顾客。他并非对百事可乐不满意,但他却只会选择可口可乐。如果你的产品明明和别人不一样,顾客说一样,你就完了。同样你的产品跟别人明明一样,顾客说不一样,你就赢了。

  那么怎样才能使消费者成为忠诚顾客呢?只能用感动营销来创造产品的差异,抓住顾客的心。我想,我们都不是预言家,无法准确地知道面对的顾客是什么学历,什么职业,什么身份,更无法知道,每一个顾客的心中对我们的期望www.aishibei.com是什么。对大部分的人而言,物有所值,就已经能让人满意,而物超所值,才能让人感动。什么才叫物超所值呢?对我们而言,就是所提供的服务超过了顾客的期望。说得诗意一点,顾客只想要一朵鲜花,我们却给了他整个森林。顾客只想要一滴水,我们却给了他整个大海。

  在这个前提下,有心的商家不失时机地提出了“感动服务”,中国家电巨头海尔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提出“感动顾客”策略。主张营销是“买”不是“卖”。企业要向顾客“买”东西,买他们的满意、信赖和忠诚,买他们的“心”。为什么企业不“卖”反“买”?在消费者越来越理智,竞争对手越来越精明,而同类产品的相似度越来越高的情况下,企业惟有适应变化,把自己放在“买方”的立场,方能变被动为主动。企业研究怎样“买来”顾客的心,时时为顾客着想,为顾客创造感动,远比不停地“叫卖”产品更有效。正是这种理念使海尔走向中国,走向世界。

  企业怎样“买”来顾客的心?什么才是企业感动顾客的“货币”?

  首先要研究顾客的需要。企业必须弄清楚顾客到底有什么愿望,希望怎样,他期望我们为他做什么,站在他们的立场去思考,去发现问题。有一句话叫: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对于我们服务行业来说,这,尤其重要。一位业主的水管坏了,心急火燎地来报修,不停地催促、抱怨。我们的职工可能就会不高兴了“催什么呀,这不正办着呢嘛,谁也没闲着呀”。但是我们为什么不换个角度想想,如果我们就是家里漏水的业主,耽误一分钟,就要漏出多少自来水钱,家里又会被多淹几件家具,能不心急,能不上火吗?这时候,你是不是也希望物业的快速反应,马上行动呢?

  其次,就是提供超出顾客期望的服务。这就是企业的“货币”,也是实现向顾客“买”忠诚的前提。这个过程,其实就是企业自身不断提升自己,超越自己的过程。同样修一个水管,业主预计我们十分钟能赶到,我们五分钟就赶到了,业主希望我们修好水管就行了,但是我们不但修好了水管,还帮业主收拾了残局,又或者主动帮业主检查了家里其它的水管,该接好的接好,该拧紧的拧紧。这些,就是超出业主期望的服务,也只有这些,才能让我们的顾客印象深刻,念念不忘,他们才能成为我们品牌的忠实拥护者和宣传者。说得简练一点,这就是感动。

  我们E物业走到今天,靠的是不仅是优质的服务,而是超值的服务。超值,才能感动顾客,进而创造忠诚的顾客。服务,是我们的货币,而只有超值的服务,才是硬通货,才能向顾客买来感动,买来忠诚。让我们学会做一个诚实的买家,精明的买家,我们所得到的,会是E物业光辉的前景,会是每个员工期待的价值,会是不再遥远的梦想!

篇3:中学外来务工子女学习情况调查结果汇报

  E中学外来务工子女学习情况调查结果汇报

  为了加强和外来务工子女家庭间的交流,改进教育工作,E中学于2012年上半年对E中学全体外来务工子女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并已经在学生和家长的积极配合下顺利开展。该调查结果虽不能代表这部分学生全部的学生和生活的现状,但也从很大的程度上给我校在今后的工作中提供了事实依据和行动方向。

  问卷调查共有38道选择题和2道问答题,由学生和家长共同完成。其内容大致可分为以下五个方面:

  一、学生家长的个人素质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个老师,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尤其对于正处成长关键时期的中学生来说,学生家长的个人素质更是可能对学生的心理和行为造成深刻的影响。从调查中我们发现一个令人比较担忧的事实:由于外来务工人员文化素质普遍偏低,有一半以上的学生家长学历只有初中以下水平,甚至还有的少数文盲和半文盲。另外,这些家长普遍从事的都是个体或服务业工作,切工作大多不太稳定。从这两点来综合分析我们得到以下结论:外来务工子女家长无论是从文化素质还是工作现状方面来看,都难以给予孩子比较良好的家庭教育

  二、学生在家中的学习环境

  虽然在调查结果中表明,外来务工子女家长的个人素质确实相对较低,这也是客观存在于该类人群中的现象。但是值得欣慰的是,家长们却尽己所能给孩子提供了相对较好的学习和生活的环境:90%以上的学生有属于他们自己的书桌和台灯,同样90%以上的家长可以在孩子上学前为他们准备好丰富的早餐,此外,大部分的家长对孩子投注的教育费用和生活费用占了他们收入的很大比例,可以看出他们对学生受教育这一方面是非常重视并付之于行动的。当然,同时也存在少数家长对自己的孩子缺乏足够的关心,无论从精力和财力上的投入都相对缺乏,这也是本校部分学生相对落后的重要原因。

  三、学生家长对孩www.aishibei.com子的期望和教育方式

  这一部分内容是最能直接反映外来务工子女家庭情况的,在问卷中也占了相当大篇幅。主要是学生家长对自己孩子教育方式的调查,为便于理解,调查结果大致表现如下:

  1.极少家长能做到对孩子的生理和心理的辅导。

  2.对学生在课外书籍的花费上不吝金钱,并能做到积极的支持。

  3.在家中给孩子安排的时间大部分为“看书做作业“

  4.比较少有家长能够长时间地陪伴孩子谈心和玩耍

  5.家长对学生的期望普遍较高。

  对于其他调查内容这里不一一分析,总体反映给我们的信息是:对于孩子在学习过程中的物质要求,家长都是能够尽量给予满足的,但是在精神层面上,大部分家长做的还比较不够,尤其是教育的方式上,也是相对比较落后的,和孩子交流沟通的时间明显较少,这些都有可能影响着孩子正常的学习。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我们也能看到,已经有相当一部分的家长正在学习如何正确地对孩子进行教育的方式,并且付于行动,希望今后更多的家长能在和学校交流的过程中更加完善教育方式,全面提高学生的心理认识和学习成绩。

  四、学生个人在学习中的心理状态

  这是调查问卷中由学生自己完成的内容,也是最能直观表达学生心理的一个部分。

  大多数学生都认为自己在学校的生活是很快乐的,也有少部分学生因为家庭原因或者一些个人原因感觉不快乐,从总体上来看,外来务工子女在本校还是能够感受到比较舒适快乐的学习氛围的。但是,这些孩子们却对自己的读书目的感到迷茫,虽然大部分人希望自己今后的学历是“大专大学以上”,同时在读书目的中选择了“不为什么,他们让我读我就读”这一读书态度,这样的心态在今后也是需要及时纠正的。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90%以上的外来务工子女不为自己不是上海户口而感到自卑,这是他们心理健康成长的重要保证,同样也体现了学校对他们的关心起到了明显的效果。

  从该问卷中,我们得到的总结是:

  家长在硬件投入上积极配合并尽量满足了学生的需求,但是在教育过程中思想意识有待提高,需要在对孩子提出高要求的同时,调整自己的教育方式。学校和家长还需努力,为外来务工子女享受到在E中学学习、生活快乐,健康成长!

篇4:《我的教育理想》心得体会

  《我的教育理想》心得体会

  最近一直在读朱永新老师的《我的教育理想》一书。细心品味作者的教育理念,对未来的教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教育的伟大使命是使人们从无知走向成熟。作者书中用精辟的语言勾画了二十一世纪教育理想的灿烂和辉煌,使人们对未来的教育充满信心。我心中对教师的形象有了更深的触动。

  教育的每一天都是新的,每一天的内涵与主题都不同。一个优秀的教师,必须具有远大的理想,不断地给自己提出追求目标,同时又要有激情。优秀的教师要永远伴随着自己的梦想。当生活没有梦时,生命的意义也就完结了,教育就没有了意义。

  教师不在于他教了多少年书,而在于他用心教了多少年书。有一些人,他教1年,然后重复5年10年乃至一辈子;有些人,实实在在地教了5年。一个实实在在教5年的人,与一个教了1年却重复了一辈子的人,他的成就是不一样的。爱孩子,不是光给孩子们知识,教育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以积极的生存心境、积极的人生态度对待生活。

  教师是一个能够把人的创造力、想像力和全部能量、智慧发挥到极限,永远没有止境的事业。我作为一个光荣的人民教师首先就要热爱这项事业,对教育充满激情。教师要不断学习,保证自己有足够的活水源,使学生酣畅淋漓地学习www.aishibei.com。教师教育的对象是一群天真烂漫的,单纯的,可爱的孩子。我要始终保持一颗童心,时刻关心他们,同时我还要做一名关注社会、有责任感的教师。教师教育祖国的未来,意义重大。在教授知识的同时,也要教育他们如何做人、如何生活。

  书中的几句话深深打动了我:“教育需要激情,需要全身心的投入与无私的奉献。教育需要诗意,需要洋溢着浪漫主义的情怀。教育需要机智,需要把握每一个转瞬即逝的机遇。教育需要活力,需要以年轻的心跳昂奋地工作。教育需要恒心,需要毫不懈怠地追求与探索。”我不由得按着书中理想教师的“标准”去叩问自已:我是不是一个胸怀理想,充满激情和诗意的教师?我是不是一个自信、自强,不断挑战自我的教师?我是不是一个善于合作、具有人格魅力的教师?我是不是一个勤于学习、不断充实自我的教师?扪心自问,我发现我离这样的要求相距甚远。于是,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以这些标准来激励自己,要求自己,促进自己。

篇5:机电调试所培训心得

  机电调试所培训心得

  经过一周的培训,我对调试所也更加了解。这是一个技术密集型部门,它主要由高压组、水机组、继电保护组组成,是一个培养技术型人才的部门。

  我们进行了安全与设备管理这两方面的培训,这也让我对调试所有了更加感性的认识,明白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同时,作为一名调试人员,设备就是其左右手,是一个不可缺少的命脉,对于一个刚从大学校园踏入工作岗位的我来说,这些培训让我更贴近了社会工作。

  专业培训,是我最感兴趣的一项培训课程,虽然没有具体的实物参照,但是经过胡涛副所长的细心讲解,继电保护这一门专业性很强的技术也变得通俗易懂,加上自己将讲解中提到实际知识与学校学得的课本内容相结合后,我更是充满了好奇新鲜。希望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发挥自己全部的能力来学习这门技术实际操作。

  由z副所长讲解高电压调试知识,并且带我们参观了各种高压、保护、水机的设备工具,这让我大开眼界,同时,今后的工作中将由这些设备的陪伴,我感到无比兴奋,希望这股冲动能够一直保持下去,工作也能够一直顺利进行,祝愿自己早日独挡一面,为事业增添一笔灿烂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