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综治办辖区社会面治安管理制度

街道综治办辖区社会面治安管理制度

  街道综治办辖区社会面治安管理制度

  为了有效遏制违法犯罪活动,净化社会环境,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我市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创造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优良的社会治安环境、良好的民主法治环境和诚实守信的人文环境,实现社会和谐稳定,结合本辖社实际,做如下规定:

  1、协助派出所做好本辖区的社会治理工作。

  2、协助专职治安员,把各街小巷治安工作做好。

  3、利用好本辖区内的义务巡逻员把小区的治安工作做好。

  4、有情况及时反映,第一时间内报到综治办处理。

  5、做好辖区普法依法治理宣传工作。

  6、定期走访驻街单位,了解生产、安全、防范工作情况。

  7、要求驻街单位有情况要报到综治办,并按照年初考核细则处理。

  8、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

Editor:爱拾贝 www.aishibei.com

篇2:街道综治办治安员工作职责

  街道综治办治安员工作职责

  治安员应当在各级综治部门的领导下,协助公安机关做好以下工作:

  一、采取重点防范和日常巡逻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在辖区内开展治安巡逻,维护治安秩序。

  二、预防、制止破坏社会秩序和扰乱平安建设的行为向

  公安机关报告案件线索,扭送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至公安机关。

  三、了解、发现辖区内的平安隐患和漏洞,及时向相关

  部门反映,并积极采取措施消除平安防范意识。

  四、宣传、教育群众增强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

  五、化解民间纠纷,把不安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

  六、参加抢险救灾。

  七、为群众提供治安和其它救助

  八、 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临时性任务。

篇3:社区综治办职责

  综治办职责

  1、制定本辖区综治工作方案、措施,并负责组织实施。

  2、及时排查治安混乱地区和突发治安问题,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开展“严打”整治专项斗争和重点治理工作。

  3、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切实承担牵头责任,预防和减少重大矛盾纠纷和群体性事件的发生。

  4、扎实开展基层创建活动,抓好长效管理。

  5、组织协调流动人口管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安置帮禁毒、扫“黄”打非等工作。

  6、加强治保会、调委会和群防群治队伍建设,建全制度,加强培训,提高素质。

  7、认真做好本辖区各部门、各单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奖罚兑现、检查、考核工作,严格实施领导责任查究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一票否决建议权。

  8、办理上级交办的有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其他事项。

篇4:学校传染病管理制度及责任追究制度

  传染病管理制度及责任追究制度

  学校人群聚集,流动性大,接触面广,是传染病的易发场所。青少年由于其免疫功能尚不完善,抵御各种传染病的能力较弱,是多种传染病的好发年龄,一旦发生,极易传播和流行,并可扩大到家庭和社会。必须高度戒备地重视传染病的预防和控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要求,现将学校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有关要求规定如下:

  一、落实组织领导,强化单位及一把手责任制

  1、健全学校卫生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学校主要领导负总责,确保认识到位、职责到位、经费到位、检查到位、奖惩到位。

  2、建立“群防群控、盖边沉底”的工作网络,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员工参与学校传染病预防和控制工作的积极性。

  二、落实健康教育,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

  1、学校要把健康教育纳入教学计划。利用专题教育课开设健康教育,普及健康知识,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

  2、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传染病预防知识教育,切实增强学生的卫生防病意识和社会公共卫生的责任感。

  3、教育学生做到“四勤”、“四不”、“一报告”。即:勤洗手脸、勤通风、勤晒衣被、勤锻炼不随地吐痰、不喝酒抽烟、不共用毛巾、不要过度紧张和疲劳;发现传染病可疑者立即报告。

  4、根据传染病流行季节的特点,开展以预防呼吸道和消化道传染病为重点的卫生宣传教育。学校还应利用家长会、家长学校、告家长书等形式,宣传传染病预防知识,以取得家长的配合与支持。

  三、落实学校卫生制度,依法治校常抓不懈

  1、健全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学生晨检及定期体检制度;重要场所定期消毒制度;课堂、

  公共场所卫生清扫制度;个人卫生清洁制度;体育活动卫生制度;学生健康管理制度。

  2、建立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和疫情管理台帐制度。

  四、落实“四早”措施,确保疫情预防和控制无漏洞、无死角

  1、早发现。坚持晨检制度并保持经常化。晨检应在校医的统一组织和指导下,由班主任或班级卫生员对早晨到校的每个学生进行观察、询问,特别是请病假的学生应及时查明病因。

  在传染病流行季节,还可增加午检。对可疑者应由当地医护人员做进一步检查、确认。在

  传染病流行季节,学校应以年级、班级为单位,采取相应的排查措施,发现有传染病早期症状者,督促其立即到医院就诊。

  2、早隔离。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可疑病例的早期症状者,应立即采取隔离措施,确保其他学生不与之接触。根据传染病类型和传染性强弱,必要时对与病人接触的人员进行相应隔离。

  3、早报告。在确认疫情的第一时间内报当地疾病控制中心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并按照当地疾病控制中心的要求做好疫情的登记、分析和整理工作。对报告的疑似病例被确诊或排除,

  要向上级机关发出更正报告。发生大面积疫情时必须按省卫生厅、省教育厅的要求实行“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对不报、瞒报、漏报者要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4、早治疗。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可疑病例的早期症状者,应根据不同类型传染病,及时将病人送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或在家隔离治疗,同时在当地疾病控制中心的指导下,对病人所在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发生大面积疫情时,可对与病人接触的其他人员进行预防性投

  药,对所在场所定期消毒。

  五、落实经费保障,改善学校卫生条件

  1、学校卫生条件好坏,直接影响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教学用房要通风良好;设备及环境要求应符合《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定》;厕所清洁卫生;为学生提供符合标准的饮用水。

  2、保证疫情发生时有足够的消毒、防护用品以及应急工作所需的经费。

  六、落实应急预案,确保突发事件处置有序高效

  学校对疫情发生要有足够的思想准备,并制定详细的应急预案。一旦发生疫情,要有人指挥,有人值班,有隔离、消毒、防护、救护等具体措施和物质保证,确保在第一时间内控制疫情的发展。确保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七、落实学校卫生机构,加强日常管理

  严格执行《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的规定。努力建立健全校卫生室,负责师生的卫生保健工作。

  八、落实督查、检查,严格责任追究

  1、制定严格的督查、检查制度,每周至少进行一次大检查。

  2、学校领导要熟悉学校卫生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经常了解学校师生对学校卫生工作管理方面的意见,经常查看学生教室、宿舍等人员集中场所的卫生状况,经常检查督促有关处室和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并将其工作实绩纳入考核与奖惩中。

  3、学校对认识不到位、措施不到位、责任不到位的情况要予以通报,并责令整改。因工作不力造成后果的,要视情节轻重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疫情报告人:

  惠济一中

篇5:4S店车间安全生产现场管理制度

  《4S店车间安全生产现场管理制度》

  为维护车间生产正常秩序,确保人力、物力的合理运用,提高生产效率,制定本制度:

  1、生产车间的员工必须按时上班、下班,不得迟到、早退、旷工。

  2 、员工进入车间必须穿着公司统一的工作服,佩带服务胸卡和公司标志,并保持仪容整洁。

  3、上班时间员工必须坚守岗位,不得串岗、闲逛,不得无故返回宿舍。待工待料期间在员工休息室休息待令。

  4、车间内严禁吸烟,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

  5、自觉维护车间整洁卫生文明,严禁破坏车间文明卫生现象发生。

  6、员工必须维护车间各项设备和工具,按章操作,严禁违反规程乱用;下班前必须按规定进行班后维护,做到“工具归箱,设备复位,场地清洁”;上班前必须对设备进行常规检查。

  7、配备齐全的车间安全防火设备,并定期维护调整,确保设备技术状况良好;人人皆知防火设备的放置位置,并熟练掌握使用技术。

  8、禁止无故到非本组工位或非本组维修的车辆中去。

  9、禁止无故启动汽车,包括启动汽车电器。

  10、上班时间,必须绝对服从统一调度。

  11、生产工作必须凭任务委托书进行。禁止任务委托书或随意扩大、缩小工单内容施工。

  12、进入车间送修车辆统一由维修顾问移位;任何员工未经准许,不得擅自开动车辆;非技术检验员和车间调度不得外出路试检验,没有驾驶证的人员不得移动车辆。

  13、上班时间尽量少打私人电话,属个人家庭紧急情况,说明情况后回复电话;属工作问题,经有关经理批准后可以回复电话。

  14、员工出入车间不得携带与生产无关的物品,发现可疑或特别情况时,门卫或有关管理人员有权监督检查出入员工。

  15、车间设备、工具未经公司批准,一律不得带出车间。

  16、员工在上班时,需外出办理个人紧急事情,须向车间管理人员请假。

  17、经公司批准的人员由车间主管或有关管理人员陪同参观。员工不应主动找参观者攀谈。关于技术问题可以在车间经理同意下为客户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