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党支部副书记先进事迹

集团党支部副书记先进事迹

集团第十一党支部副书记先进事迹

  E,男,汉族,1938年4月出生,1960年9月参加工作,1982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已退休,现任中国地图出版集团党支部副书记。

  E同志退休后,因其工作能力突出,被聘请为专家顾问,继续发挥余热,为集团多部重要中国图(幅、集)进行质量把关或终审,十年如一日,为集团地图产品的编制和开发作出了突出贡献。

  E同志关心社会时政要闻与地图行业发展动态,他经常参与专业学术活动和地图评议活动,专业视野开阔,在我国地图界有较高声誉。他十分关心集团中青年地图编辑的成长,将自己多年积累的地图编制经验倾囊相授,为集团的“传、帮、带”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平易近人,富有亲和力,年轻同志都喜欢和他聊天、交流,并从他那里学到丰富的制图经验和做法。

  E同志关心集团的发展,结合自己的专业领域,积极向集团提出合理化建议。在支部活动中他也经常与退休的同志进行交流和沟通,通过电话与支部退休同志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准确地将单位的有关规章制度、医药费报销规定、福利待遇政策等传达给老同志。老同志从他那里可以获取确切正面的信息,增进了对单位改制后运行状况的了解,搭建了单位与离退休同志们之间的桥梁。

  E同志虽然己退休,但他始终以共产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关心党的事业和国家建设,并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面对不断发展的形势,他坚持用马列主义理论武装自己,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他能够自觉学习党的重大会议文件,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坚持做到“人虽然退休,但思想不能掉队”。E同志能够坚持每天研读报纸杂志,特别是主动通过电视、广播收听、收看党的重大会议和国家的重大事件,深刻领会党在新时期所制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具备了较高的理论水平。

  E同志作为支部副书记,在支部工作中,能够与支部班子成员团结协作,坚持民主,将党组织生活搞得有声有色。他为人正派,对待支部工作尽职尽责,组织观念强,工作积极主动,成绩突出。在党支部各项活动中,他以一个老党员所具有的党性原则,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为了组织好每一次活动,他在家里要打上几十个电话,为了保证组织活动的出席人数,总是千叮咛万嘱咐,落实参加会议的人员,使支部工作能够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程序顺利进行。

  E同志能根据退休人员的特点,在照顾老同志身体的前提下,合理安排支部党员学习活动。他传达宣讲上级党组织文件,方法得当,重点内容清晰。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他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认真完成党委安排的每一阶段学习任务,使参加学习的党员对文件的精神有较高的领会和认识。并且做到了工作有计划、年终有总结。他能够www.aishibei.com协助支部书记认真组织开展支部及退休职工的活动,根据支部实际情况,精心安排活动,精心组织策划,保证每次组织活动中大家能有所学、有所得、有所乐。获得了支部党员同志的一致好评。他积极组织退休职工参加所在社区或者集团举办的各种文体活动,每次活动开展前,都能耐心寻问每个人的身体状况,提醒大家安全第一,量力而行。

  E同志退而不休,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热情和积极的工作精神,对支部党员反映比较大的问题,能够及时向单位领导反映,积极协助单位领导解决问题,切实维护好离退休老同志的根本利益,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先锋模范作用。

edit:www.aishibei.com 爱拾贝

篇2:测绘院副书记院长先进事迹

测绘院副书记、院长先进事迹

  E,E市测绘院院长,1963年1月出生,1983年毕业于武汉测绘学院大地测量专业,研究生学历,正高级工程师职称,E市规划局授衔专家。兼任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理事、城市规划协会E市第二届理事会理事、E市城市规划协会第四届副理事长。

  锐意改革,标新创新是他的不懈追求

  E出任E测绘院院长以来,对全院组织机构进行根本性调整和资源的重新整合,以适应长远发展和市场竞争的需求。建立了全新的用人机制,加强干部任前考察与公示制度,加大干部任期考核监督力度,进而增强广干部的责任感和危机感,极大的提高了全院工作效率和经济效益,改革的效果超出人们的预料。到20**年,全院经济收入突破3个亿,是“十五”末的2.7倍,年增长率达到22.7%。

  E瞄准当今世界最先进的科技前沿,一方面努力学习,补充先进的测绘和地理信息等相关知识,提高自身的技术水平。另一方面加大技术人才储备和先进技术的应用研究,积极引进和掌握最新的技术,使得E市测绘院在基础测量、工程测量和地理信息技术应用方面始终走在全国同行业的前列。

  为了应对形势需要,20**年E亲自带队马不停蹄的对基础测绘发达城市进行调研,回来后立即结合E市的实际情况,组织专家、技术人员反复研究,制定了符合E实际的基础测绘“01234”的更新维护方案,此方案将为E市基础测绘工作长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想全局,顾大局,做大事业

  根据党中央“对口援建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测绘又一次义不容辞地担当起E援疆的开路先锋。E带领E市测绘院成为全国首批入疆施测的队伍。他深知任务的深远意义和艰巨,迅速成立了领导小组,抽调40多名业绩突出的技术骨干,准备工作仅仅用了不到一周,这支援疆的精兵强将就出发了。根据援疆的任务需要,测绘院还专门支出资金购置了先进的设备“无人机”和一辆专用面包车,克服重重困难,将航拍飞机平安运往目的地。

  “一天要吃半斤土,白天不够晚上补” 这是新疆自然环境的真实写照,E不顾异常恶劣气候,亲自到测绘现场慰问和督战,在黄沙漫天的茫茫大漠中跋涉。在E的带领和鼓舞下,仅仅用了不到3个月时间,就将12万平方公里成果资料收集测绘完成,向市委、市政府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紧密结合E市“十一五规划”的部署,为实现全市域每一寸土地都有规划的宏伟目标,E策划实施了全市域1:2000地形图测绘工作。在他精心组织下,调动了400余名测绘专业技术人员,历时11个月完成了全市域12000平方公里的测绘工作,为全市域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工作高水平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市域1:2000地形图测绘项目结束之后,E市实现了1:2000地形图全市域覆盖,基础测绘水平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求真务实,做实干型干部”

  “求真务实,做实干型干部”,这是E给自己确立的又一条行为准则。他不仅在全院工作中把关掌舵,还作为重点项目总负责人组织完成了滨海空客320、大乙烯、大火箭等重大工程项目;开发奥运安保、达沃斯论坛安保、E市燃气管网数十个地里信息管理系统。

  去年,正值酷暑三www.aishibei.com伏,E要去市重点项目现场慰问,有同志劝说:今天太热了,您改个时间再去吧,E说:这么热的天,咱们的职工还在野外太阳底下坚持工作,我更要去看看大伙。他还是坚持去了,车子行在途中,同车的干部发现他汗珠子不住地顺着脸流,以为车里太热,叫司机把空调温度再调低点,其实,E的胃病犯了,他忍着疼痛没和大家说实情。接连许多天胃疼不愈,他的妻子劝他到医院检查检查,由于手头上几个大项目都在关键时期,一拖又是几个月过去了,妻子见他身体明显消瘦,硬是拽他去了医院,医生怀疑病变要进行化验检查。他的妻子吓得不敢去取化验报告,庆幸检查结果是重度胃溃疡。由于长时间的连续工作,每年E身体都会出现持续一个多月的低烧,医生说,这是身体过度疲劳,免疫力降低原因,但为了谈成业务还要经常带病坚持工作。

  有付出就有回报,E主持和直接参与完成的大型测绘工程及重点科研项目20多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和优秀勘察设计3项。

  “有一身正气,工作才有底气”

  E把勤政,廉政视为党员领导干部的灵魂,让廉政在自己心中警钟长鸣,他说:有一身正气,工作才有底气。E要求自己“握好手中笔,看好自家门”。凡是要他签字批准的开支,都认真审查,不该批的坚决不批,不该签的字坚决不签。当发现院招待费,办公用品开销大,漏洞多,就及时组织财务部门进行分析,起草制定了“招待费管理规定”和“办公用品管理规定”,迅速改变了过去的状况。E在家里不谈工作,有事去办公室谈,他帮助别人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有的来家里看他,他总是嘱咐妻子不要开门,说他不在家,弄得妻子觉得有点不近人情。一滴水可映见太阳,从细小事情中折射出E的廉政意识,让职工群众信服,他日常简朴的衣着,淳朴的作风,赢得群众的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