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先进事迹

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先进事迹

出版社

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先进事迹

  E,男,汉族,1954年11月出生,1970年12月参加工作,1986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现任中国地图出版集团测绘出版社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

  E同志自20**年1月随着重组中的测绘出版社开始了艰难的二次创业,担任办公室主任对他来说是一个新的工作领域,谁都知道办公室工作责任大,杂事多,在领导眼皮底下干活往往还会落个费力不讨好。作为一名参加工作多年的老同志,他清楚地认识到,办公室是在社领导直接领导下的综合性管理机构,应是负责承上启下、沟通内外、协调左右、联系四面八方的枢纽,是推动各项工作朝着既定目标前进的中心。两年来,他作为办公室主任,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较好地完成了社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作为党支部书记,他对支部工作认真负责,全身心地做好各项协调服务工作。测绘社办公室除了完成日常行政、后勤等工作外,还负责测绘社党总支的日常工作,协助集团党办布置和传达党委的各项工作,工作中他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平时注意从思想上、作风上严格要求自己,对事业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政治责任感。他坚持认真学习马列主义、**大思想、**大理论,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工作勤奋不计个人名利,积极探索钻研办公室业务和党建工作,工作中自觉践行“****”重要思想,勇于开拓新思路,为出版社的各项工作付出了努力,并取得一定成绩。

  测绘出版社成立后,很多部门都是重新整合而成,党员大多来自不同部门,党组织生活无法正常开展,根据这一情况,他及时与集团党办汇报尽快成立测绘社基层党组织,根据集团党委测绘社成立党总支下设三个党支部的要求,他认真按照党委和测绘社领导的指示,结合各部门党员分布情况,提出综合意见供领导参考,20**年5月,测绘社基层党支部全部成立,同年9月测绘社党总支成立。作为一名老党员他不管是在行政岗位上还是党务工作中都能够积极为单位工作出主意、想办法,为党的工作出谋献策,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当好“带头人”,时时刻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

  在平时的工作中事事处处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党的事业兢兢业业,勤勤恳恳,默默奉献,将自己的热情、智慧和心血全部奉献于集体。他每天上班第一个到办公室,下班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工作上任劳任怨,他一人身兼数职,每天都有很多工作要处理,www.aishibei.com一些文件材料工作中来不及完成就带回家写,经常加班加点,从未叫苦、叫累。面对办公室人员少、工作量大的情况,他充分发挥部门人员的作用,带领大家认真做好上级及集团党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根据新时期党建工作的形势和特点,采取行之有效的办法,结合工作实际召开支部会议,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党风廉政教育,及时传达上级党组织部署的各项学习任务。特别是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他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按照国家测绘局党组及集团党委的具体部署,郑重的写出党员的个人承诺,认真组织支部党员讨论本支部创先争优措施,严格按照中央精神和集团党委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一丝不苟地完成了创先争优活动中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作为支部书记他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参加创先争优各阶段的活动。

  E同志进取精神很强,他深知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具备良好的政治、业务和政策水平,为此他十分重视知识的更新,充分利用业余时间为自己“充电”,为提高自己的基础理论知识,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经过不断努力,工作水平有所提高,理论知识得到了加强。他注意密切联系群众,平易近人,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能针对职工中的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主动靠上去做工作。在转企改制工作中积极宣传改革的必要性,使大多数职工能够以平和的心态面对改革,并积极参加改革。

  作为一名党员他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工作中坚持原则,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党风廉政建设中起表率作用,严格按照中纪委对党员领导干部的要求去做,认真贯彻执行中纪委及出版社纪委的各项规定,工作认真负责,对上级机关和集团党委交办的工作从不马虎。

  测绘社办公室同时还负责出版社的安全保卫、综合治理工作,他对出版社安全保卫、综合治理工作认真负责,逢年过节或有重大活动时他都及时通知各部门进行安全检查,特别是对重点安全部位,每次他都亲自察看。每年的除夕夜都是他坚持值班。在他与大家的不懈努力下,两年来测绘社未发生任何重大责任事故。

gather:www.aishibei.com-爱拾贝

篇2:发行部储运组组长先进事迹

出版集团发行部储运组组长先进事迹

  E,男,汉族,1960年4月出生,1980年12月参加工作,1998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高中学历,现任中国地图出版集团发行部储运组组长。

  E同志认真学习马列主义、**大思想、**大理论和“****”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工作中任劳任怨,不计较个人得失,充分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得到了部门干部和职工的认可。

  E同志具有较强的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长期以来,他坚持以工作为主,一心为工作着想,对发行部下达的任务他从不斤斤计较,总是尽自己最大努力完成,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认真负责、积极肯干,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工作中善于开动脑筋,合理安排好储运组的工作。库区只是发行部的一部分,E同志深知,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必须要取得各部门的支持,协调好与其他部门的关系,在这方面,他十分主动,需要与其他部门协调的,他都是主动上门配合和协助工作。

  E同志工作上能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刻刻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职工,为职工做表率,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深受群众爱戴。他具有较强的吃苦精神,工作中从不怕苦和累,不论遇到什么困难,他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克服,按时完成任务。他注重抓好成本核算,从每一件小的材料开始都精打细算,本着节约的原则,能省则省,特别www.aishibei.com是在打包纸、打包带等消耗材料采购使用中,更是从采购价格、采购时间上严格把关,避免浪费。E同志十分重视安全生产和综合治理工作,作为一个基层部门的干部,他时刻把这两个一票否决放在心上,经常检查,发现问题和隐患及时处理,确保了库区生产安全和治安安全。

  中图集团每年参考图发货任务十分艰巨,其中地球仪发货数量也很大,同时,还要力保完成农家书屋的供应,为确保及时完成供应任务,他经常加班加点,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经常保持与业务部门的联系,加强沟通,并根据供应工作需要,根据发货缓急安排好发货时间,降低了生产成本,增加了经济效益。

  由于测绘社独立运营,发行库进行了扩容改造,为配合库区建设,他认真组织库区人员积极参与库区货架摆放设计,为新库区建成投入使用后高效运转做好了充分准备。库区建成后最大限度地满足了经销商的需求,确保了中图集团产品在全国市场的及时供应。

  作为储运组组长,在工作中敢于坚持原则,大胆管理,为了工作,他不循私情,敢于同一些违纪行为作斗争,对一些同志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敢于批评,维护单位利益和规章制度。作为一名长期在一线从事生产、管理的同志,他刻苦钻研发货时机和图书的存放整理,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法。E同志十分重视优质服务,多年来,他严把产品打包质量关,坚持每一批图书打包都要经过严格审查,以确保质量,取得了用户的信任,同时,处处为客户着想,开展文明窗口建设和优质服务工作,在繁忙的季节,坚持每天12小时发书,确保重点图书工程需要。

  E同志深入群众,经常与一线职工打成一片,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上、生活上存在的问题。他在抓好图书的储存、供应工作的前提下,积极配合发行部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从职工的思想教育到环境的绿化、美化、生产区的卫生整治都亲自去抓。多年来,在他的努力下,库区的工作数十年如一日,为保证集团图书发行做出了贡献。

篇3:图书开发部主任助理先进事迹

图书开发部主任助理先进事迹

  E,男,汉族,1979年7月出生,20**年7月参加工作,2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现任中国地图出版集团测绘出版社图书开发部主任助理。

  E同志自20**年调入测绘社图书开发部以来,工作积极主动,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以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

  党员形象,从一定意义上说,就是岗位形象。一名共产党员在本职岗位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就为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E同志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就是这样,首先坚持不断地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重要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用*****来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为了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当前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中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除了自觉研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读本》和有关创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树立*****等方面的理论创新知识,参加支部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认真听讲,除了笔记详细外,还特别注意在实际行动中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平时他言语不多,性格内向也不是特别健谈,但在一些原则性的问题上敢于表达自己的个人意见,对室里发展总有自己的独到见解。在与同事相处时,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为了较好地执行社里严格的上班时间,每天上班总是第一个到办公室,做好一天的工作准备,下班后没干完的工作争取当天做完,经常延长工作时间,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因此,他在大家心中是一个讲原则,有正气的人,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二、勇于开拓创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如何发挥,光说不行,落脚点最终还是要落到具体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实践自己的入党誓言,E同志就是这样做的,他从学校分配到出版社以来,因为工作关系,调动多个部门,从业务部门到管理部门,又到营销部门,再回到业务部门,不管到哪里,他不仅努力工作,而且都很出色。其中,与他扎实肯干、边学边干、不耻下问有很大关系。特别是到了图书开发部以后,针对图书出版发展的状况,他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基本掌握了图书出版的规程,在不算长的时间里,已成为图书开发部的业务骨干。20**年,测绘社组织选拔年轻干部,他被全室同志推荐为主任助理。

  E同志在20**~20**年中共完成了13部书稿的策划编辑及出版工作,约378万字,160个印张。其中“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大地测量学基础》英文版已由德国施普林格出版社(Springer)在全球范围内出版发行。策划出版的《正www.aishibei.com常密度假说》一书,并在社领导的支持下,各部门的配合下,通过了国家测绘局的地图审查,圆满完成了作者近十年的夙愿,作者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出资将以后的多部稿件交与测绘社出版发行,至今还有多个选题在酝酿策划中。经过策划、组稿、编辑,耗时近两年的《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学科进展与成就》书稿即将出版,本书是测绘社两本“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之一,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主编,中国科学院院士作序,近30位地图学界顶尖学者参与编写,学术价值极高,同时本书得到了作者单位资助,做到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

  三、团结帮助同志,爱岗敬业廉洁自律

  E在担任主任助理以后,并没有一丝因为职务的变化而改变自己的工作和待人的态度,除继续完成自己原先图书编辑加工任务外,还积极协助领导完成了部门多项事务性工作。与此同时,考虑到近来老同志陆续退休离开,新编辑较多的实际情况,指导部门新同事日常工作,帮助解决工作上的问题,并协助完成了3部书稿的编辑出版工作。这些都给全室同志留下了良好的印象。作为部门负责人之一,他做到了正人先正己,要求他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时时处处绷紧"我是共产党员"这根弦,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为了不断提高个人业务能力,在业务工作十分繁忙的情况下,20**年参加了第五期全国科技出版社策划编辑培训班,在学习期间,详细了解了其他科技出版社的编印发流程和操作方式,从中吸取经验,极大地提高了自己的业务水平,并在日后与全国各个科技出版社的编辑骨干保持着良好关系,互通有无,不断促进自己进步。学习回来后,将学习材料及个人心得制作成了PDF文件,与其他编辑分享,这些都对推动部门的业务起到了积极作用。

  作为一名党员,从这些材料中,我们找不出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也没有听他说过什么豪言壮语,他所做的每一件事,所讲的每一句话也是既平凡又普通,但是透过这些平凡之处,让我们看清楚一个普通党员的不平凡,勤勉、无私,乐于付出,甘于奉献的共产党员的真实形象。

篇4:教材发展中心主任先进事迹

出版集团教材发展中心主任先进事迹

  E,男,汉族,1968年12月出生,1992年7月参加工作,20**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现任中国地图出版集团教材发展中心主任。

  E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忠实执行党的路线和集团党委决策,具有大局观念,注重自身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的提升。在集团深入学习实践*****活动中做大会主题发言,并获“我为改革发展献计献策活动”优秀征文奖。创先争优活动中表现突出,积极参加活动,撰写学习心得,为转企改制献策,以实际行动认真践行党员承诺。同时坚持业余自学专业和管理类书籍,选学远程继续教育相关科目,提升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

  近两年来,随着我国课程改革的逐步推进,教材发展中心既面临教材地方化、教材研究创新、教材修订送审等外部压力,又面临教材生产任务日益增多,骨干编辑因调离和退休不断减少等内部困难。但是,教材作为集团主要经济支柱,容不得有半点闪失,特别是在义务教育教材即将重新审查,教材市场随之重新洗牌的关键时刻。E同志作为教材发展中心主任,怀揣强烈的使命感,也体会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他积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通过业务领先、管理增效、情感关怀,带领部门全体员工响应“二次创业”号召共同奋斗,取得了一系列成绩。

  E同志围绕教材工作大局,认真思考对策,积极采取措施,组织发动群众,着重从三个维度持续推动部门工作即:认清教材改革形势提前规划备战,统筹有限编辑力量确保各类任务,理顺机制培养队伍积蓄发展后劲。

  一方面,紧紧抓住历史机遇,主动将教材研究创新工作和备战教材修订送审相结合,为维护集团核心利益做出了艰辛的努力。组织人员克服人员、理念、资料、技术、时间上的重重困难,突击编制新版高中和初中历史图册,诸多创新获得充分肯定,为历史图册重返教育部目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带领编辑挤时间到实验区调研,加强对课标课本和国内外教材的研究,提前布局两套初中地理图册的修订任务,取得积极成效,牢牢掌握了下一步送审的主动权。

  另一方面,合理调配人力资源,确保生产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尽一切努力满足市场需要,赢来了教材大盘稳中有升的可喜局面。随着教材地方化的深入,教材发稿量越来越多,年累计发稿近1000次、供版近2000套。编制难度越来越大,但每年几十本送审教材均全部通过,创编的乡土内容已成为亮点。《中学教师地图集》《中国地理图集》《中国自然地图集》等陆续付印,有力保障了发行部门对史地教学参考图的市场需求,同时协助完成了国家测绘局“中国历史疆域的变迁”系列展览用图的编制,获得好评。

  再一方面,积极采取各种措施,调整生产组织结构,强化内部管理,取得良好效果。成功组建一支专门的教材制作队伍,为实现编制分离创造条件,解决了生产安全性和时效性问题,提升了生产能力;狠抓教材业务和质量,有效避免了质www.aishibei.com量事故的发生,三套教材喜获20**年度优秀地图作品裴秀奖银奖铜奖。注重对新员工的系统培养,以应对大规模新老交替现实,强化对编辑的培训和对外交流,在评图活动、编校知识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及时化解各环节的问题,有效弥补现有机制的不足。

  E同志在积极推动部门全面工作的同时,还努力利用自己精湛的业务能力和真抓实干的精神,主持和承担许多具体任务,倾注了自己的心血和汗水,带动了教材和部门工作的顺利开展。

  诸如落实地理学科教材生产计划,承担核心教材编制和日常业务指导;开创教材创新研究,负责地理图册课题组工作;主持北京版地理教材修订,成功化解公众关注焦点;参与国家测绘局中国地理分区科学界定课题研究,得到教育部和中科院认同;组织专家多轮评议,“用图册促教学”大型征文活动圆满成功;以专家身份积极参与教材培训和回访,协助集团教材推广;细化部门规章和分配机制,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地图教学网全面改版和内容梳理,强化服务平台作用;全面推广以喷墨样代清样、利用存储数据复制阳片等措施降低生产成本;精心组织和安排搬家事宜,把对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重新配齐部门和办公室安全员体系,积极落实各项安全措施……。

  E同志热爱教材事业,作风正直,勤勉负责,始终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群众,以此推进队伍的凝聚力建设,促进团队的和谐进步。虽然他家中是夫妻二人带一小孩,但从没因此拖累和影响工作,经常早来晚走、加班加点。在纪律、财务等方面努力做到严于律已、清正廉洁,在分配、推优等方面公平公正,弘扬正气。注重发挥支部的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考评小组、工会小组的沟通作用,以老带新、以新辅老的机制作用。关注成就感的运用和人性化的关怀,号召部门为面临严重困难的员工捐款1万多元,致力营造宽松、和谐的氛围,增强团队的向心力和战斗力。

  在E同志的带领下,教材发展中心员工深刻理解市场的变幻莫测和教材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秉承和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战胜了一项又一项艰巨任务,执着地为中国地图出版集团教材出版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篇5:出版集团党支部委员先进事迹

出版集团第十二党支部委员先进事迹

  E,男,汉族,1938年9月出生,1955年7月参加工作,1966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专学历,已退休,现任E出版集团党支部委员。

  E同志是一位部队转业干部,入党40多年的老党员,现任集团第十二党支部(东城区、朝阳区退休党员)支部委员。他虽年过七旬,但党员的党性、党的宗旨始终牢记在心,时刻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一言一行中坚持党性原则,退休不退色,身体力行,老有所为。他的助人为乐优秀品德,始终如一的奉献精神,受到党内外群众的一致称赞。

  认真做好退休党支部工作。E同志多年来一直担任退休支部委员工作,为了做好支部工作,占用了许多自己的休息时间。支部要活动开会,他主动协助书记给大家打电话、发通知;遇有党员生病住院他会去看望慰问,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病人家中;对于行动不便的党员他就上门收党费,送文件学习材料,传达有关精神。E同志认真履行党员、支委职责,坚决贯彻执行党委决议,在组织大家学习政治理论时,群众有不明白之处,他都能给予认真解答,这与他平时坚持学习马列主义、**大思想、**大理论、*****分不开。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所居住的社区,他经常帮助居委会做些保护小区环境卫生、院内绿化、维护小区安全等方面的工作,受到了居委会领导的好评,他的家庭曾被社区评为五好家庭。每当集团和社区组织捐款捐物活动时,他总是走在大家的前面,在单位捐了钱又在社区里捐,积极向社会奉献爱心。受到了居民群众和社区的赞扬。

  助人为乐服务大家。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在E同志退休后的这十几年里,为老同志服务的事他做了许多。每逢过节单位给大家发东西,他都主动协助离退干部处接收转发,挨家挨户通知领取,既减轻了离退休干部处的工作量,同时也为住户提供了方便。为大家代订报纸杂志的事也连续做了多年,虽然手续繁杂,还要他自己先垫钱,到邮局订完再到单位报销,但他却不怕麻烦。他经常说:我虽然岁数也不小了,但比那些行动不便的还强,跑腿的活我多干点没啥。实际上老马自家的负担也很重,老伴需要他照顾,买菜做饭等的家务事都离不开他。就这样他仍坚持为大家服务,难能可贵的就是他年复一年地做着,默默地不声不响地做着,他的左邻右舍和单位同事们都非常敬佩。

  团结群众做宣传思想工作。E同志是个热心肠,谁家有困难他都尽量帮,谁有想法都愿意跟他说。他经常到老同志家里看看,聊聊,问问,在有说有笑中了解同志们的思想状况,进而有针对性地进行思想工作,化解思想矛盾,在老同志中树立了较高的威信。他对身体有病的同志问寒问暖,经常登门看望,鼓励他们乐观向上,战胜困难,送去了同志间的关心问候,深受同志们的夸奖。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