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先进事迹学习得体会

老师先进事迹学习得体会

  学习王生英老师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教师只有热爱教育,才会热爱学生,才会献身于教育。热爱教育事业需要的是我们教师实实在在的付出,而不是事事以钱和前途来衡量自己工作意义的。因此教师只有拥有了对事业的一分热爱和对学生们、对国家和民族进步的责任心,才能脚踏实地、默默奉献、不计名利、无怨无悔。近日,学校组织我们学习了乡村女教师王生英的先进事迹,她的事迹深深的打动了我。

  王生英这个看似普通而平凡的名字背后却珍藏着让人难以想象的感动,就是这个普通而又平凡的人,给我们这些刚刚走在教师岗位路上的人,带来了一份弥足珍贵的礼物,她犹如黑夜中的一颗星星,向我们指明了一条教育教学的光明大道!至今还没有一部电话的卸甲平村,30年前的贫穷和落后可以想像。而王生英老师却在那样条件下默默地从教30年,无怨无悔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与热血。30年里, 她把文明的种子撒进了几百名山村孩子的心里。30年里,为了她钟爱的教育事业,王生英不断地用残疾之躯搏击多舛的命运,谱写出一曲曲感人肺腑的教坛乐章。

  在众多的事迹中,最让我感动的就是发生在王老师与她的学生李增江之间的事情。李增江是一个下肢瘫痪、靠双拐行走、生活不能自理的孩子。为了减轻家长的负担,王老师每天背他上楼、下楼、去厕所,帮他解腰带、系鞋带,这一背一帮就是两年。李增江长高了,王老师背不动了,她的丈夫又默默地接过了“背”和“帮”的任务,这一背一帮又是4年。为此,王老师在家里对丈夫提出了“表彰”,并“任命”他为学校的“后勤部长”。毕业的时候,李增江的父母双双给王老师夫妇跪下,王老师拉不起来,只听这对父母泣不成声地说:“我们该给您跪,是您让我们瘫痪的儿子,能像个人样站在这世界上……”这就是王老师,一个胸怀博大的王老师。她对学生们的爱之至深、关之至切,远远胜过了对待自己的儿女。一个傍晚,王老师补课回来,路上重重摔了一跤,当www.aishibei.com她艰难地爬起来,强忍疼痛赶回家时,却看到了更令她心疼的一幕:五岁的小姐姐把两岁的小弟弟搂在怀里,倚着墙根睡着了。小弟弟满脸是血,小姐姐的脸上挂着泪珠。目睹此情此景,王老师的泪水夺眶而出,抱着两个孩子哭成一团。时隔多少年后,女儿上了大学,她终于理解了妈妈。她在给妈妈的信中说:“小时候,我们饿着肚子等你盼你,可你总是很晚才回来。说实话,我们都有点儿怨你了。现在我懂了,一个不热爱别人的人,怎么能爱自己的儿女呢?”是啊,对于自己的付出,王老师从不奢求什么回报,真是——大爱无言,师爱无边啊!

  王老师对学生们的爱、对事业的痴迷,远远超过了对待自己的“前途”。在物欲横流的今天,一个残疾人不向上级伸手要一分钱,还利用工作之余帮学校修理教室。当她面对一个可以转公办教师的机遇时,她为了那些山里的孩子,毅然放弃了机会。这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更何况是一个身患小儿麻痹的人。大家都知道,当你的工作与名利挂钩的时候,就会有怨有悔,永远不会体会到真正的幸福。所以,做教师,就应做王生英一样的教师,柔弱双肩担起民族大任,孱弱之躯铸造教师之魂。

  王生英老师的先进事迹,深深的感动了我,我要向王生英老师学习,像她那样:志存高远,爱岗敬业,淡泊名利,甘为人梯,以高尚的师德师风,做具有学识魅力与人格魅力的人民满意的教师。

  教师岗位是一种辛劳、一种付出,也是一种收获、一种享受。作为一名教师,我一定会努力,持之以恒,把所有的光和热倾注到教书育人的事业中,尽自己的所能向王英生老师看齐!

采编:www.aishibei.com

篇2: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观摩心得体会

  青年教师教学观摩心得体会

  十月份,初登讲台的我参加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的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并进行了现场观摩。这次的教学观摩,对我的触动很大,让我学到了很多。

  1、举例的艺术。

  在大专的教课过程中,仅仅是书本上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注意例子的选取,教学内容的组织非常重要。自己是教经济学的,对于某一问题,需要举例说明。举什么样的例子能说明问题,这很重要。有一个英语老师,对班上调皮的男生说到:大家喜欢打游戏吗?如果英语学的不好,你就看不懂游戏叫你下一步该做什么。这使我明白了,教学的过程中,要尽量举学生生活当中的例子,这样学生才容易接受,容易理解。

  2、启发式教育。

  在讲课的时候,怎样组织语言,启发学生的想象力,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对于教学也极为重要。一个语文老师讲的故事:一只小羊在河边喝水,狼出现了,同学想象一下羊会怎么样?会被吃掉,还是会逃跑?将故事的结局交给学生去想去讨论。教育学家陶行之曾说:在课堂上,教师的任务,不是自己讲多少,而是要想办法让学生开动脑筋去想,这才是教学的目的。

  3、欲速则不达。

  教师站在讲台上,都怕自己讲的知识太少,学生没有吃饱。但是在教学的过程中,所讲内容的多少,还是要有所把握。我自己一站在讲台上,就想把自己知道的全部讲出来,而忽略了语言的速度,整堂课几乎没有停顿。这让学生一下子很难消化。所以,不管心情是多么急迫,都要有话慢慢说。

  4、巧用课件。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多媒体教学在学校被广泛应用。在日常的教学过程中,那些课程需要采用多媒体教学,更有助于学生理解,我认为应该根据所讲课程的内容来确定。例如:物理上的震动,数学当中的极限,这些抽象的知识,在多媒体当中,应用动态效果来讲解,学生能够更直观的明白和了解。用多媒体教学,是现今一种常用的教学方式,但是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应该巧用多媒体教学,使学生更好地掌握所学知识。

  通过这次教学观摩,我从同事的身上学到很多,相比之下,也看到了很多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我们年轻教师,在教学方面经验不够丰富,还应向老教师多学习、多交流、多探讨,尽快的提高自己,为办好E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篇3:校长报告学习心得体会

  学习校长报告心得体会

  学习了Z校长在灵州公司做的关于宝塔石化集团发展的形势报告后,我感慨颇深,倍受鼓舞。E大学作为宝塔石化科教板块的主体,倾注了Z校长的大量心血。他对学校前景的高瞻远瞩,让我信心百倍,更加坚定信念、鼓足干劲为E大学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一、心存感恩,负重拼搏。

  学校建校七年多来,能够取得如此迅速的发展的长足的进步,离不开Z校长和各位校领导的呕心沥血和正确领导,更离不开每一位教职员工的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来E大学工作已有一年半,作为一名刚从象牙塔走出的大学生,却被银大温暖大家庭所接纳。我每每想起,心里总有无限的感恩,感激Z校长能给我一个锻炼成长的舞台;感谢各位领导对我的培养和信任;感恩每一位关心帮助和与我一起奋斗的同事及学生。正因如此,我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工作,决不辜负Z校长和各位领导重托,爱学校、爱学生、爱岗位,负重拼搏,牢固树立“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思想,脚踏实地的为学校的发展起到添砖加瓦的作用。

  二、不断学习,完善自我。

  Z校长在报告中谈到集团发展的三大法宝时,说“宝塔石化走到今天是因为我们始终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盯住发展不放松。”,这对我启示很大,使我想到了自身的发展、提高和完善。只有结合本职工作,努力学习政治理论、共青www.aishibei.com团工作、心理学、教育学、管理学、美学和伦理学等方面知识,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才能适应学校快速发展,才能开拓创新、推陈出新的将工作干好。今后,我要不断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发展的观点和思想对待工作,紧跟Z校长思路,牢固树立终身学习观念,把学习当作一种生活方式,一种人生境界,一种毕生追求,知行合一,德才并进,立足学校现实,积极实践,扎实基本功,不断完善自我,与学校同发展。

  三、立足本职,奉献青春

  在学校迎接“高职高专”和“专升本”教学水平评估之际,我作为E大学众多教职员工的一份子,愿意尽最大的努力,最大程度的干好本职工作,心系学校发展。学生是学校发展的主体,学校的一切工作都应该围绕学生进行,以学生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共青团组织作为学校联系青年学生的纽带和载体,在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素质教育,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活跃校园文化,维护校园稳定等各个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我决定在以后的工作中,爱党爱国、遵纪守法,艰苦奋斗、务实苦干,忠诚敬业、忠于银大,精通本职、勤勉尽责,争取和E大学同发展、共进步。只要能为E大学的发展尽一份力微薄之力,我愿意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

  既然选择了银大,我就会坚持自己的选择,时刻以饱满的热情和十足的干劲投入到工作中,强化主人翁意识,我相信E大学是锻炼自身能力最好的平台,我希望能在这个平台上展示最优秀的自己。敢于、乐于、勇于向更高的目标迈进,迎接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挑战,以务实的态度、踏实的工作作风,为E大学的明天做出更大的贡献,愿我校的评估工作取得成功,E大学的明天更加辉煌!

篇4:董事长讲话学习心得体会

  董事长讲话读后感

  学习完董事长讲话后,先是感到到无比的兴奋鼓舞,接下来是满心的宁和,最后陷入了深深的沉思——进校近三年,亲眼见证Z石化集团神奇而飞速的发展,亲身感受到学校日新月异的变化。Z精神已深深地融入骨髓,Z信念已高高屹立在脑海,Z的追求也已牢牢铭刻在心田。

  Z在一天天壮大,一天天成长,一天天地成熟。Z好家园在一天天地美丽,一天天地富足,一天天地丰富多彩。Z集团的文化在一天天地提升,在一天天地厚重,在一天天地和谐。Z走出了宁夏,走出了西部,走出了中国,走向了世界。Z迎来了一批一批的建设者,迎来了一幢一幢拨地而起的新楼,迎来了一个一个新上的大型项目,迎来了一次又一次的辉煌,迎来了WTO,迎来了原油的畅通供给和成品油的自由流通……Z迎来了她自己明媚的春天。

  E大学三年前还是居无定所,两年前还是一片灰色,一年前还是一艘没有装备的小木船——2004年初有师生800余人,2005年有师生3000余人;而今天,E大学有师生5000余人,不但有了自己独立的校园,还储备了4000余亩的发展土地。学校不但一片片绿色,处处红花,一张张一群群的笑脸四处闪耀,还有朗朗的读书声和循循善诱的教诲声在校园回荡;不但矗立起一幢幢高楼,一间间多媒体室,还购买了一套套实验设备,制作了一幅幅固式标语……。昨天的那艘没有装备的小木船,今天已经是一艘精良的战舰;不久的未来她将是一艘所向披靡的航母——她已经蓄势待发,已经朝气蓬勃,已经沥马秣兵,已经走出了宁夏,走出了中国,走向了世界。从E大学的发展,我们深刻地感受到——学校的发展是良性的,是健康的,是鼓舞人心的。这一切是多么令人兴奋和鼓舞啊!

  短短十年,起起落落,今天的成就里包含着多少的艰辛和磨难,凝聚了多少人的心血和汗滴,汇合了多少人的夙愿和憧憬。今天的成就来之不易——是董事长高赡远嘱的谋划,是全体Z人辛勤的汗水。我们一定要珍惜,我们一定要爱护,我们一定要加倍的精心培育。Z家园如今是温馨的,是恬静的,是美好的;Z人是上进的,是团结的,是和善的,是积极的,是高尚的,是宽慈的;Z的明天是光明的,是灿烂的,是催人奋进无限恢宏的。今天,Z集团好像是可以挺直了劳累的腰板。轻快地放松一下;是可以平静地面对自己的成就而满意的微笑了,但是,我们扪心自问——我们又怎么能够呢?这已经不是个人的事情,我们离社会、离祖国的需要已经差得很远很远……。

  看学校一间间明亮www.aishibei.com的教室,一双双闪着光茫的眼睛,一张张昂扬青春的脸庞;看校园新成立的一个个社团,新申请的一个个学习小组,新组建的一个个教研室,新筹备的一个个学术会议,新开的一场场大型专题讲座;看“专升本”工作的全校备战,看新校区的全面规划,看校领导走进学院进行现场办公,看建设和谐校园热火朝天的场景,看党员“素质测评”“党员先进岗”的全面推广,看辅导员队伍的日益成熟,看银大学子走向五湖四海,看我们研究院的客座教授和专家团飞速壮大……看到眼中,喜在心上。但是看看Z精神,看看E大学校训,看看敬业的领导、兢兢业业同事,看看大西北的贫穷与落后,再看看中华民族的自尊与自强,成功后的得意消退了,自豪没有了,有的只是纯自然的平和,是一种喜悦后的宁静,是宁静中的深思。

  Z能有今天的壮美,能有今天的收获,这是一个值得所有Z人沉思和总结的问题。Z是怎样创造出如此的奇迹,董事长站在社会的角度从集团发展建设、体制改革、发展战略等多侧面系统总结了所取得的成就,也从大局、从全面,高屋建瓴地指出的Z的发展方向、发展定位和发展蓝图。作为一名中层干部,我们面对今天的成绩时,应该以一种什么样的心态投入到新一轮的发展建设大潮中去呢?

  Z石化的春天来了,希望在向我们招手;但我们要懂得春天是播种的时节,春天是培育的过程,春天是为秋天打基础的关键时刻。我认为,我们不仅要领悟董事长的宏伟报负,要清楚我们所做的一切才刚刚开始,要明白我们要更精心更谦虚谨慎地做好去打更大硬仗的准备。作为学校的一名员工,我们除了要做到董事长提出的“三个适应”和近期学校抓单元管理、抓师资队伍、抓教学改革、专升本等工作重点外,更要保持和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务必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风;务必牢记“八个坚持,八个反对”;和“八荣八耻”精神,在继续加强人才建设、加强科研队伍建设、加强管理建设的同时,加强我们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学习作风和生活作风的建设。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科学地、创新地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做学习上的典范、做道德上的样板、做业务上的骨干、做服务上的标兵、做守纪的楷模、做效益和发明的带头人。总之,我们要为进一步做大做强Z好家园行动起来!

篇5:物业集团公司价值观学习心得

  学习物业集团公司价值观心得

  无数企业家都在孜孜追寻一个问题的答案,我们的顾客需要的是什么?而我们又能给我们的顾客什么?有时候,一个亲切的微笑,一句温暖的问候,就能让一个顾客铭记一生,而有时候,来来回回的奔波,费尽唇舌的解释,换来的仍是冰凉的话语,甚至是恶语相向,大打出手。

  面对这样形形色色的顾客,这样纷繁复杂的事件,我们,往往只会简单地庆幸,这位,是多么地通情达理。又或是抱怨,那位,是多么地刁钻蛮横。但是,我们从来没有认真地想过,我们,是否做得不够,我们,是否能做得更多?

  顾客就是上帝!“我们的任务就是让顾客满意!”在很多企业和商店等服务场所里,我们经常看到这样的标语,听到这样的口号。是否让顾客满意,是决定一家企业存亡最重要的因素。但是,我们只要仔细想一下就会明白,其实让顾客满意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我既然对商品或服务付了钱,当然你就得让我满意!”这是从顾客角度出发的说法。如果说“我们已经让顾客完全满意了”而就很满足了。那么最后只能被顾客抛弃。

  那么我们究竟需要什么呢?我们现在需要的,不是满意的顾客,而是忠诚的顾客。

  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很少有人真的能够喝出它们的不同,但是有的人却会说:不管你怎么说,我就是喜欢喝可口可乐。这就是忠诚顾客。他并非对百事可乐不满意,但他却只会选择可口可乐。如果你的产品明明和别人不一样,顾客说一样,你就完了。同样你的产品跟别人明明一样,顾客说不一样,你就赢了。

  那么怎样才能使消费者成为忠诚顾客呢?只能用感动营销来创造产品的差异,抓住顾客的心。我想,我们都不是预言家,无法准确地知道面对的顾客是什么学历,什么职业,什么身份,更无法知道,每一个顾客的心中对我们的期望www.aishibei.com是什么。对大部分的人而言,物有所值,就已经能让人满意,而物超所值,才能让人感动。什么才叫物超所值呢?对我们而言,就是所提供的服务超过了顾客的期望。说得诗意一点,顾客只想要一朵鲜花,我们却给了他整个森林。顾客只想要一滴水,我们却给了他整个大海。

  在这个前提下,有心的商家不失时机地提出了“感动服务”,中国家电巨头海尔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提出“感动顾客”策略。主张营销是“买”不是“卖”。企业要向顾客“买”东西,买他们的满意、信赖和忠诚,买他们的“心”。为什么企业不“卖”反“买”?在消费者越来越理智,竞争对手越来越精明,而同类产品的相似度越来越高的情况下,企业惟有适应变化,把自己放在“买方”的立场,方能变被动为主动。企业研究怎样“买来”顾客的心,时时为顾客着想,为顾客创造感动,远比不停地“叫卖”产品更有效。正是这种理念使海尔走向中国,走向世界。

  企业怎样“买”来顾客的心?什么才是企业感动顾客的“货币”?

  首先要研究顾客的需要。企业必须弄清楚顾客到底有什么愿望,希望怎样,他期望我们为他做什么,站在他们的立场去思考,去发现问题。有一句话叫: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对于我们服务行业来说,这,尤其重要。一位业主的水管坏了,心急火燎地来报修,不停地催促、抱怨。我们的职工可能就会不高兴了“催什么呀,这不正办着呢嘛,谁也没闲着呀”。但是我们为什么不换个角度想想,如果我们就是家里漏水的业主,耽误一分钟,就要漏出多少自来水钱,家里又会被多淹几件家具,能不心急,能不上火吗?这时候,你是不是也希望物业的快速反应,马上行动呢?

  其次,就是提供超出顾客期望的服务。这就是企业的“货币”,也是实现向顾客“买”忠诚的前提。这个过程,其实就是企业自身不断提升自己,超越自己的过程。同样修一个水管,业主预计我们十分钟能赶到,我们五分钟就赶到了,业主希望我们修好水管就行了,但是我们不但修好了水管,还帮业主收拾了残局,又或者主动帮业主检查了家里其它的水管,该接好的接好,该拧紧的拧紧。这些,就是超出业主期望的服务,也只有这些,才能让我们的顾客印象深刻,念念不忘,他们才能成为我们品牌的忠实拥护者和宣传者。说得简练一点,这就是感动。

  我们E物业走到今天,靠的是不仅是优质的服务,而是超值的服务。超值,才能感动顾客,进而创造忠诚的顾客。服务,是我们的货币,而只有超值的服务,才是硬通货,才能向顾客买来感动,买来忠诚。让我们学会做一个诚实的买家,精明的买家,我们所得到的,会是E物业光辉的前景,会是每个员工期待的价值,会是不再遥远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