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测院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勘测院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勘测院党委先进事迹

  E市勘测院是隶属于E市规划局的科研事业单位,全院下辖13个党支部,共有党员175人。近年来,该院党委紧紧围绕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按照“五个好”基层党组织的要求,围绕中心加强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带动院队伍建设和业绩建设,年度科研产值屡创新高,实现跨越发展。院先后获得 “全国城市勘测先进单位”、“全国测绘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全国工程勘察与岩土行业诚信单位等荣誉称号。 现将院在创先争优活动的有关做法小结如下。

  一、抓住重点,建设强有力的领导班子。

  “群雁高飞头雁领”。重勘院党委把班子自身建设,作为创先争优工作的重点来抓。坚持每月不少于一次的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在各级干部中营造崇尚知识、崇尚学习的浓厚氛围,努力提高解决复杂问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健全党内民主生活会制度,完善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制度、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制度、党委工作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班子成员合理分工,明确职责,在研究制定重大决策,出台各项措施、办法过程中,严格做到集体领导、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工作程序,确保了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班子成员表率作用突出,在干部职工中拥有较高的威信,多人被评为全国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全国五五普法工作先进个人、E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二、夯实基础,打造优秀党员党员干部队伍。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重勘院通过开展党员示范岗、青年文明号、文明职工、技能大赛等争创活动,形成了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通过采取“一个坚持、两个做到和三个结合”的学习方法,建立“把党员培养成人才,把人才培养成党员”的工作机制,为党员搭建成才平台。在对口支援开县库区、汶川震后对口援建崇州等工作中,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发挥出重要作用,赢得社会各界赞誉。在全国首届测绘技能竞赛中,取得了团体第一以及个人第一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20**年,荣获五一劳动奖章,王明权获第三届E市先进工作者、王明权、潘成军等同志被评为援建崇州工作先进个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创先争优的深刻内涵。

  三、注重实效,建立www.aishibei.com完善党建工作制度。

  重勘院党委坚持创用并举的原则,建立机制,完善机制,初步形成一套适应单位发展的工作机制。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认真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每周一次接待群众,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每年两次进家入户走访群众、群众意见定期办理反馈”三项制度,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修订完善了《三会一课制度》、《党员联系群众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规范了工作程序,做到各项工作运行有序。

  四、谋划发展,创造一流工作业绩。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着力创新经营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提升科技、质量和服务水平,生产经营工作取得新突破,有力地推动了全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完成全市域基础数据更新、为旧城改造、公租房建设、轨道交通工程等重大项目建设提供勘测保障,基本满足了E经济社会发展建设需要。科技创新项目斩获 “裴秀金奖”、詹天佑大奖、优秀城市勘测工程一等奖、中国GIS协会金奖等专业大奖。先后成为E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国家遥感中心E分部。同时,连续四年生产产值突破亿元大关,每三年产值翻一番,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五、强化宗旨,切实解决群众困难。

  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关心群众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不断深化送温暖活动。针对离退休职工退休工资偏低的问题,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制定解决方案,解除了离退休职工的生活困难。对特困职工进行帮扶,经常了解职工思想状况,诚心诚意地解决职工群众的实际问题,为他们排忧解难。通过持之以恒的关怀关爱,院党委赢得了群众的赞誉,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十分和谐融洽。

Collector:爱拾贝-www.aishibei.com

篇2:测绘院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第一测绘院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E省第一测绘院是国家甲级测绘单位,并通过ISO 9001质量体系认证的全省最大的一支专业测绘队伍。现有职工349人。其中在岗职工人数240人,离退休109人。现有党员119名(其中离退休党员41人),下设9个基层党支部。

  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E省第一测绘院党委按照“五个好”的基本要求,深入贯彻落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注重班子自身建设,为推动E省测绘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坚强的政治保证作用。

  开展“五好”创建活动,促进党建工作扎实开展

  一是该院党委一班人能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大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认真履行《党章》各项规定。坚定思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该院党委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相结合制度,党委成员和院级干部分工明确,责任到位。在工作中,顾大局,互相尊重,互相支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开拓进取。该院党委十分重视自身理论学习和中层干部学习,注重推进学习型党组织的建设,树立工作学习一体化理念,完善理论学习制度,重点抓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做到了学习与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在学习过程中,不断探索新的方法,寻找新的途径,扩大学习覆盖面,拓展学习空间,使每次学习成为研究问题的课堂,交流思想的家园,创新思路的平台。通过学习,院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了不继增强。

  二是该院党委重视抓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重视抓支部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该院野外工作的特点和党员的分布情况,定期对党支部书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分期分批开展政治理论、业务知识专题培训,努力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同时,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省测绘职工政研会活动,几年来,向省职工政研会撰写各类研讨文章10多编,有多篇文章获二、三等及优秀论文奖。在工作中,该院党委要求每个党员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争创一流业绩,并在部分党支部先期开展了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活动,受到广大职工好评。

  三是该院党委在创“和谐”单位的进程中,狠抓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各项党务工作制度。为确保上级目标任务完成,该院党委对各支部均进行了目标管理。年终进行考核、评分。确保了各项工作的落实。按照上级精神认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制定了《关于在院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各党支部和党员要以“争当测绘先锋,服务科学发展”为主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同时,开展优秀党员、先进党支部、先进科室(分院)和先进生产者的评比,开展评比“贤内助”活动,表彰为测绘事业作出贡献的家属。近几年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有40多人次,20多位职工家属受到表彰。通过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广大职工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

  四是全院广大职工在该院党委的领导下,发扬敢于拼搏,乐于奉献的精神,践行*****,开拓思路、敢于创新,即抓好国家指令性任务的完成,同时积极拓宽测绘领域。在承担完成省重点工程项目贵广铁路、夏蓉高速公路的征地、放桩和整条线路工作中,表现突出。贵广快速铁路全长301公里,涉及两个州7个县,勘界面积3.7万平方千米www.aishibei.com,放桩点3200个,是省重点工程。在时期紧、任务重、放桩点大多在穷山峻岭的密林中和隧洞口均在陡峭的峡谷中的情况下,在接受任务后,组织精干的专业技术人员120余人,投入高精度动态GBS43台套,车辆18台,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起早摸黑,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以超常规的工作方法,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任务,向省政府提交了满意的答卷。体现了该 院党委指挥高效、组织有力、团结战斗、技术过硬的特点。几年来,该院生产总值逐年上升,从20**年的2000万元增加到20**年的7000万元,职工收入逐年增加。

  五是该院党委一班人牢记党的宗旨,按照**大总书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要求,努力做到为基层职工服务。党委一班人经常深入基层,了解干部职工思想状况,收集、听取、采纳干部职工意见,开展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思想政治工作。由于该院党务工作、职工思想工作做得扎实有效,该院党委及8个基层党支部均被E省直属机关工委、E省国土资源厅直属机关党委命名为“五好基层党组织” 。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防腐能力

  该院党委认真落实党风廉正建设责任制,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坚持“两个务必”四大纪律、八项要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该院党委密切联系群众,不搞特殊化,勤政为民,做廉洁自律的带头人。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该院党委与各部门主要领导人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并经常性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和廉政教育。在深入开展“两整治一改革”专项活动中,对主要部门的风险点进行排查,并要求在土地和矿产测绘业务中,严格按制度原则办事。到目前为止,在该院党员干部中设有发现违法违纪案件。

  坚持以人为本,抓精神文明建设

  该院党委十分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开展群众性的精神文明建设创建活动。自20**年以来,为精神文明建设投入了百万元经费,组织职工开展文明健康的文体活动,测绘文化建设,做好计划生育工作。搞好“五五”普法宣传教育,积极参加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演讲比赛,举办院成立三十周年纪念活动,成立院篮球队、足球队,开展文体活动比赛,对院基地开展“整脏治乱”,建设花园院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使精神文明活动有了有效载体,单位文明风气、和谐气氛进一步提高,院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篇3:测绘局地测量队党委先进事迹

测绘局第一大地测量队党委先进事迹

  这是一支1991年被国务院授予“功绩卓着,无私奉献的英雄测绘大队”;

  这是一支几代人用青春和生命铸就出“热爱祖国,忠诚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测绘精神的铁军;

  这支队伍半个多世纪薪火相传,不断把测绘精神发扬光大。

  国家测绘局第一大地测量队,就是这样一支队伍。

  从新中国成立以来,这支队伍几代人满怀理想和激情,投身祖国的测绘事业。春去秋来,他们前赴后继,四海为家,艰苦奋斗,默默奉献,用青春和生命在祖国大地上谱写出一部跌宕起伏、气壮山河的爱国篇章!

  国家测绘局第一大地测量队(以下简称:国测一大队)成立于1954年,是一支从事三角、天文、GPS、水准、重力、精密工程测量基础性专业测绘队伍,承担我国平面、高程、重力基准体系建设。

  作为国家测绘事业的主力军,国测一大队曾6次测量珠峰、25次进驻内蒙荒原,28次深入西藏无人区,38次踏入新疆腹地,行程5000多万公里,相当于环绕地球1200多圈。足迹遍及除台湾省以外的全国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50多年来,大队完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地原点的建设;第一次准确测定了珠穆朗玛峰的高度;第一次进入南极进行测绘工作;完成了国家天文大地网一万余点的造标和观测,20余万公里国家一二等水准网的布测;大队参与完成了国家大地控制网、国家高程控制网、国家重力基本网、国家高精度卫星定位网、中国地壳运动监测网络、中国公路网GPS测绘工程等一系列国家重大测绘工程项目。同时,在测绘的科研活动中,大队还参与完成了新一代国家大地测量控制网布设方案的可行性研究、海岛礁精确测量集成技术等数十个国家和行业重点研究项目。其中,部分生产和科研项目获得了国家或省部级的奖励。大队的技术和成果,已广泛地延伸到了国防、交通、水利、电力、防灾减灾、城市规划、国土等领域。在国家和地方很多测绘项目中,都记载了国测一大队的奋斗历程。

  1991年国务院通令嘉奖,授予国测一大队“功绩卓着,无私奉献的英雄测绘大队”荣誉称号。1996年、20**年大队党委两次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大队还先后44次受到国家、省、部级表彰,38人次获得国家、省和市级各种荣誉称号,20**年大队被国家测绘局授予“特等功”。

  测绘外业的工作特点,如候鸟般漂泊四方,春天树木吐绿而远去,秋天树叶飘黄而归来。在长期的野外工作中,测量队员默默无闻、平凡而坚韧,他们居无定所、风餐露宿。五十多年来,大队先后有36名职工和11名辅助队员,因土匪、沙漠、洪水、疾病等原因,在野外工作期间,为测绘事业光荣献身。同时还有20多名职工因艰苦的野外生活及高原对身体的损伤,英年早逝。大队的职工家属,承载了太多的家庭重担,她们也需要锤炼坚强。对家庭的歉疚,同样也是测绘行业永恒的话题。

  回顾过去,老一辈测绘工作者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功绩卓着,形成了测绘精神。这种精神来源于第一代测绘工作者崇高的人生观、价值观,以及他们纯朴的使命感与工作激情;来源于他们对测绘事业的无限忠诚;来源于建队以来党员干部所具有的群体净化力、集体的凝聚力。

  坚定理想信念 发挥核心作用

  建队50多年来,国测一大队始终注重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这是代代相传的优良传统。大队历届领导班子团结奋进,兢兢业业,不图名利,保持廉洁;他们心系职工,心系发展,紧跟潮流,勇于开拓。

  20**年,大队承担了珠峰高程复测工作,根据该项目的特殊性,大队党委专门成立了珠峰高程测量临时党支部,时任大队长岳建利亲自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在青藏高原极度艰苦的自然环境中,每个党员都能干在前,冲在先,带领着珠峰高程测量的全体队员,战胜了常人难于想象的各种困难,圆满完成这一光荣任务。

  1998年珠峰测量时,队员们要将仪器装备及生活用品运送到海拔5300米的二本营地,他们必须克服高海拔和缺氧带来的种种困难。年近50的共产党员、中队长刘志良,第一个背负起30多公斤的仪器装备,带头向珠峰二本营地进发。

  共产党员、副中队长任光在执行中国地壳运动观测网络布测任务时,在海拔6700米的西藏高寒地区,为了确保行车安全,他赤脚跳进刺骨的河中,锋利的冰凌刺破了他的双腿,划出一道道血肉模糊的口子,冻得失去了知觉。

  共产党员王新光,在20**年珠峰测量时,父亲因病去世,他无法及时赶回,自己偷偷在帐篷附近的山边大哭一场后,毅然留在珠峰,和队友一起坚持到任务圆满完成。

  正是这些普通的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很好的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段同林、刘键、岳建利先后当选中共陕西省第九、十、十一届党代会代表。党的优良作风影响和带动着这支队伍的成长,成为了思想政治工作的净化器。近几年,有数十名年轻职工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为这个党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

  加强制度建设,促进党建工作

  感受过外业测绘艰辛和付出的人,都会更多地产生,发自内心的,想去了解他们、理解他们、尊重他们、关爱他们的原动力。作为大队党委,除了艰苦的工作环境无法为他们改变外,可以做到的是要让大队的职工在单位的大家庭里,快乐地工作和生活,因此,我们更要了解他们、理解他们、尊重他们、关爱他们,为了他们去营造一个平等、公正、民主、科学、和谐的工作氛围和管理模式。尤其在测绘单位、在国测一大队,他们更是如此。

  测绘队员的艰辛与付出是常人难于体会的,大队党委针对外业工作艰苦与奉献的性质,实行了收入分配向一线倾斜,制定了新的《收入分配办法》,大大激发了一线职工的工作热情。

  近年来,大队党委制定了《科级领导干部聘任实施办法》,破格选拔了一批思想素质好,作风过得硬,业务能力强的青年职工充实到中层干部岗位。

  大队党委坚持定期对科级干部进行民主评议,按照《中层干部民主考核办法》,党员干部的职务由全体职工来评定,职工的认可,作为党委认可的唯一标准。

  大队党委坚持通过职工代表大会形式,实现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凡涉及大队人事、分配制度改革,财务收支状况、住房等重大事项,都要通过职代会表决。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近年来,大队党委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科技创新管理办法》,完善了科技创新的激励机制。几年来,大队承担了国家、省部级的重点科研项目。培养了10名科技带头人,使大队的技术保持国内一流水平。

  健全的财务制度是保障大队经济活动规范有序的重要条件,大队党委结合测绘工作特点,细化财务管理实施办法,制定了《财务管理暂行办法》,明确监督和管理职责;强化项目预算管理,规范各类资金用款行为,加强资金使用的事前和事中控制。

  通过一系列制度建设,提升了大队管理水平,提高了管理效果,增强了职工的工作激情,提高了单位的凝聚力,树立了党委和党员干部的威信。

  践行党的宗旨,为群众办实事

  建队以来,我们的职工选择了测绘,选择了国测一大队,他们满怀着艰辛和自豪,有欢乐,也有痛苦。由于我们的工作性质,队员们在年复一年的分离团聚中生存、奋斗、发展;在妻儿的期盼和等待中消磨着自己珍贵的青春年华。艰苦与奉献伴随着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并从每一位职工延伸到家庭、单位以及整个测绘事业,

  而国测一大队党委真正做到的只有把落实“****”重要思想,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决职工困难,提高职工生活水平作为www.aishibei.com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年来,他们在有限的经费中加大投入,积极改善一线职工的野外装备和生活条件。

  从20**年开始,大队坚持给每位在职职工家属发放慰问费,春节前,大队党委特意邀请职工家属吃“团圆饭”, 以感谢职工家属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在注意提高在职职工收入的同时,大队党委也为单位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发放体检费,组织外出参观游览等。

  20**年,大队党委建立了特困职工资助基金制度,行政每年拨款2万元做为帮困基金,为困难职工排难解忧。在日常工作中,大队党委努力做到“三必访”,即:职工遇婚丧嫁娶必访、职工生病住院必访、职工家庭出现矛盾纠纷必访。

  50多年来,国测一大队几代测绘人,默默无闻,甘于奉献,他们认为自己做的是平凡的事,但收获了不平凡的硕果和荣誉,无论在个人或事业上都至高无上。但成绩毕竟是过去,他们所面临的是新的考验,科技的超越,社会的进步,都会给我们的基层党组织创造新的课题,但国测一大队有信心,也有决心将红旗永远扛下去。他们将始终如一,继续弘扬 “热爱祖国,忠诚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测绘精神,并将这种精神发扬光大。他们会牢记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徐德明局长的嘱托“让国测一大队的英雄旗帜永远飘扬,让国测一大队的光荣品牌永远闪光,让国测一大队的奉献精神永远传承”。

篇4:测绘院党委先进事迹

第三测绘院党委先进事迹

  E省第三测绘院党组织现有党员105名,其中离退休党员37名。近年来,院党委坚持以**大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显着成绩。自20**年以来连续8年保持省直“文明单位”的荣誉称号,20**年被评为“省直文明标兵单位”,我院二分院获得首届“E省直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一、强化核心做表率 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注重提高领导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驾驭全局的本领,在工作中起骨干带头作用。班子成员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方向明确,决策有力,在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内部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显着成效,带领全院实现了经济大发展,年产值从2000年不足500万到20**年突破3000万元,实现了优质高速可持续发展,整体工作迈上新台阶。全体党员干部把自身发展与单位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埋头苦干,乐于奉献,始终充满了干事创业的激情。

  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加强自身建设,一是抓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已制度化、经常化;二是开好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会上民主气氛浓厚,大家充分发表意见,针对三院发展大事及群众关心的问题,制定措施,分工到人,狠抓落实,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院党委十分重视民主生活会质量,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互相批评帮助,共同提高思想认识。从“十五”到“十二五”全院发展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院党委起到了凝聚人心、指路引航、做行政后盾的作用,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党委书记甘发青获得全国测绘系统“十五普法先进个人”,省国土资源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智勇20**年被评为“全国测绘系统先进工作者”,党委成员、总工程师华亮春当选为“国家测绘局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由于三院领导班子团结、党性强、作风正,表率作用突出,历年省国土资源厅党组对班子考核多次被评为优秀。

  二、创先争优比贡献 院党委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抓手,认真组织了“讲党课、比贡献”和“向身边优秀共产党员学习”等活www.aishibei.com动,并通过报告会、网站、墙报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营造出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开展了“党员示范岗”“公开承诺”活动,将党组织和党员的公开承诺上墙,接受广大职工的监督。在实际工作中广大党员积极兑现自己的承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急任务下达时,老党员王冠虎带头加班加点,家里老父亲病重住院,也没顾得上去看望。新党员杨文根据岗位需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天天自学到深夜,经考试获得了国家认证的《网络工程师》和《网络规划设计师》资格,在地理信息数据的网络管理、分发、服务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三、围绕中心促发展 院党委坚持以“围绕中心,巩固核心,提升能力,促进发展”的党建思路指导各项工作,为院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组织保证。院党委高度重视单位人才队伍建设,在单位内部用人制度上进行了大胆改革,使一大批奋发有为的年轻人走上了领导岗位,优秀人才层出不穷,科研成果硕果累累。近几年,我院承担科学研究与开发项目19个,参与国家“十一五”重点科技支撑计划1项、国家863计划1项;完成的科研项目获奖6次。20**年,我院党建工作经验在E省国土资源系统党建座谈上做了专题经验介绍。20**年,我院干部人才管理培养经验在全省国土资源系统人事工作座谈会进行了大会经验交流。

  院党委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坚持职代会审议重大事项制度,大力支持工会和共青团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他们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以人为本”,每年为职工办两件实事并形成制度,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做职工的贴心人。目前全院职工精神振奋、团结友爱,三院也多次被评为“综合治理先进单位”。

  四、常抓不懈保廉洁 院党委坚持以党风党纪为重点,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廉洁从政教育,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认真落实《关于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和《党内监督条例》等。建立了院内部监督约束机制,对各党支部进行目标管理并签订廉政责任书,年终进行考核奖惩,院纪委、监察室年终对有经营业务往来的部门进行例行检查审计。近十几年,我院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没有出现一起违规违纪问题。

篇5:测绘工程院党委先进事迹

测绘工程院党委先进事迹

  E省测绘工程院是国家甲级测绘资格单位,现有职工252名,其中党员165名。该院党委坚持以**大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全面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努力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单位发展保驾护航。20**年,该院测绘服务值较20**年增加10%,先后被授予 “海岛礁调查全国示范单位” 、“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省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内部涌现出“全国模范职工小家”、 “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等一批先进集体和省劳模、“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省五一劳动奖章”、“省青年创新能手”等一批先进个人。

  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作用,

  置身E省测绘工程院,你时刻都能感受到一种力量。这力量来自党员为党旗增添光彩的行动,来自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更来自党委政治核心的正确领导。

  该院党委把班子建设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基础性工程来抓。院党委内部分工明确,建立了联系点制度;组织党委委员先后赴黑龙江测绘局、重庆测绘院等单位学习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党委会,做到重大事项和重大决策群策群议、科学民主;党委书记朱士才带头作用明显,除了日常工作以外,他推动了测绘文化、党建质量体系等建设,个人20**年被授予省劳动模范称号。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院党委开展了以质量意识教育、测绘项目成果质量检查、“质量对比提升”活动和内部质量体系审核为主要内容的质量月活动。为了解决当前发展面临的重大技术问题,提高生产效率和测绘服务水平,金威遥感公司党支部成立学习型组织技术创新小组。摄影测量分院党支部邀请兄弟单位、服务对象和群众,在省级机关率先开展领导点评活动,得到省级机关工委领导的认可。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为确保上海1:2000地形图绘项目的顺利完成,中秋、国庆期间,地籍测绘分院的党员主动放弃休息,利用假期完成了40多平方公里的测绘任务。海盗礁测绘中,国土测绘分院党员朱建军连续5天在船上度过。全国第二次土地调查中,广大党员带领广大职工,冒着酷暑坚持野外工作,工作数量和质量在参与单位中名列前茅,受到国土资源部的高度赞扬。

  二、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着力提高保障服务水平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院党委坚持以创新管理为手段,以建设学习型组织为载体,以科技为引擎,不断提升单位的测绘保www.aishibei.com障服务能力。

  该院党委坚持学习借鉴现代管理理念来提升单位内部的管理水平。院党委落实立“管理扁平化”理念,推进项目管理;落实“利益共同体”的理念,推行厂务公开;落实“兴业之本,唯在人才”的理念,推行学习型组织建设;落实“真诚合作、共同提高”的理念,推行绩效管理;落实“基业长青、文化领航”的理念,推行测绘文化建设;落实“党建保障、科学发展”的理念,推行党建质量体系建设。

  该院党委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修改完善和实施了《技术带头人培养选拔办法》、《岗位技能人才选拔办法》等规章制度,规范人才的选拔、培养和使用。20**年,选送13名技术骨干到国家测绘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武汉大学等进行为期1年半的脱产学习,组织24名同志赴福建、江西、重庆等地学习交流。目前,全院有2人入选“333”人才工程,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人为国家测绘青年学术带头人。

  该院党委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利用雷达航摄技术,测定地表高程是近几年来发展的一项新技术。20**年,该院党委决定成立了科研小组,利用雷达航摄技术,对该项技术进行了完善和二次开发,形成了标准化的生产流程,提高生产效率提高近40倍。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陈俊勇、宁津生等组成的专家组认为:该项成果总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测绘领域具有示范和推广意义。

  三、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争创一流业绩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院党委注重发挥广大职工的主观能动性,以一流的工作业绩体现创先争优活动的效果。面向国土大系统。参与完成了国土资源部组织的全国第二次土地调查外业核查60个县和浙江、广西两省的内业核查任务;完成的全国第二次土地调查遥感影像工作底图被国土资源部评为全国样版图。面向省和国家重点工程。作为全国测绘系统唯一的单位承担了水利部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工作遥感底图制作;完成的E省兵要地志信息系统是全军第一个建成的现代化信息系统获得了全军科技进步三等奖、;完成的E海事地理信息系统得到了交通部领导专家的高度评价并在全国推广应用。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完成了江阴、兴化市等县2000多平方公里小比例尺地形图测绘任务;承接了铜山村庄地籍测量、太仓控制测量、省土勘院公路地籍测量、盐城房产测量、昆山土地变更测量、省环保厅、丹阳环保局环保信息系统的开发工作,为全省的经济建设提供了及时可靠的测绘服务和测绘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