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安全生产职责

公司党委安全生产职责

公司党委安全生产职责

  1、对本公司贯彻党和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起保证监督作用,并积极提出建议和意见;

  2、协助行政领导搞好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令、制度等的宣传教育,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

  3、发挥各级党组织在企业安全生产中的监督保证作用,教育党员起模范带头作用,并带动周围群众做到安全生产无事故;

  4、协助行政领导总结推广安全生产先进经验。在评选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时,要把安全工作业绩作为重要内容;

  5、支持开展群众性的劳动保护监督和安全生产竞赛活动;

  6、深人生产一线,掌握了解职工的思想动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解决影响安全生产的各种思想问题,做到防患于未然。发生事故后,要做好稳定职工情绪和及时恢复生产的各种思想工作。

Editor:爱拾贝 www.aishibei.com

篇2:生产操作工人安全生产职责

生产操作工人安全生产职责

  1、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服从指挥,不违反劳动纪律,不违章作业,对本岗位的安全生产负直接责任;

  2、保证本岗位工作地点和设备、工具的安全、整洁、不随便拆除安全防护装置,不使用自己不该使用的机械和设备,正确使用劳动防护用品。

  3、按时认真进行巡回检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和报告;

  4、正确分析、判断和处理各种事故隐患,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如发生事故,要正确处理,及时、如实地向上级报告,并保护现场。

  5、积极参加各种安全活动,学习安全知识,提高操作技术水平,提出合理化建议,改善作业环境的劳动条件。

  6、有权拒绝违章作业的指令,对他人违章作业加以劝阻和制止。

篇3:班组安全员安全生产职责

班组安全员安全生产职责

  1.班组安全员(由付班长兼任)接受厂部安全管理人员的业务指导,协助班长做好本班(组)的安全工作。

  2.组织开展本班(组)的各种安全活动,认真做好安全活动记录,提出改进安全工作意见和建议。坚持班前安全讲话,班后安全总结。

  3.对新工人(包括实习、代培人员)进行岗位安全教育。负责岗位技术练兵和开展事故预防训练。

  4.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对违章作业有权制止,并及时报告。

  5.检查监督本班组人员正确使用和管理好劳动保护用品、各种防护器具及灭火器材。

  6.发生事故时,及时了解情况,维护好现场,救护伤员,并向领导报告。

篇4:班组长安全生产职责

班组长安全生产职责

  1、贯彻执行公司和车间有关安全生产的各项规定,模范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全面负责本班组的安全生产;

  2、学习贯彻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教育职工遵章守纪,及时制止违章行为;

  3、组织并参加班组安全活动,坚持班前讲安全、班中检查安全、班后总结安全;

  4、负责对新工人(包括临时人员)并进行安全操作规程教育;(班组级)

  5、负责班组安全检查,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组织力量消除,并报告上级。发生事故立即报告,组织抢救,保护好现场,做好详细记录,参加事故调查、分析,落实防范措施;

  6、负责生产设备、安全装备、消防设施、防护器材和急救器具的检查维护工作,使其经常保持完好和正常运行。督促教育职工合理使用劳动防护用品、用具,正确使用灭火器材;保持生产作业现场整齐、清洁,实现文明生产。

  7、认真执行交接班制度。遇有不安全问题,在未排除之前或责任未分清之前不交接。

篇5:车间安全员安全生产职责

车间安全员安全生产职责

  1、在车间负责人的领导下,负责车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协助车间负责人贯彻上级安全生产的指示和规定,并检查督促执行。

  2、参与制订车间有关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并检查执行情况;

  3、协助车间负责人编制车间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和隐患整改方案,并负责及时上报和检查落实;

  4、协助车间负责人做好车间职工的安全思想、安全技术教育与考核工作;

  5、协助车间负责人做好车间安全设备、灭火器材、防护器材和急救器具的管理,掌握车间尘毒情况,提出改进建议;

  6、及时深入检查,发现隐患,制止违章作业,并做好检查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