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总务主任(财务)岗位职责

学校总务主任(财务)岗位职责

  学校总务主任(财务)岗位职责

  一、认真学习和掌握有关财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度和规定,遵守财经纪律,宣传有关财务政策、制度,加强请示汇报,协助校长把好财务管理关。

  二、根据学校领导对学校财务工作的要求,监督学校的一切资金收支是否按照上级有关规定执行,各项基金比例的提取是否符合规定,有无随意扩大收支范围和提高开支标准的情况,审阅会计凭证、帐目、报表、各项手续是否齐全,发现问题及时向校长汇报,并向校长提出合理使用经费的意见和建议。

  三、协助校长根据上级核拨经费和学校的实际收支情况,正确编制全年经费预算收支计划,经综合平衡后,报校长室行政会审定,按时交上级主管部门核定。年终做好学校全年教育经费决算分析工作。

  四、关心、督促做好校产管理工作,对学校财产做到心中有数,合理分配,督促各部门管好用好学校的各项设备、财产。

  五、认真完成学校交给的其他工作。

采编:www.aishibei.com

篇2:学校会计岗位职责

  学校会计岗位职责(五)

  一、严格按《会计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的有关规定和会计业务需要,设置会计科目、会计帐簿、编制会计报表。

  二、认真审核原始凭证,序时编制记账凭证,做到账目清楚、计算精确。

  三、定期编制、打印各类会计报表,做到内容完整、帐表相符,并在规定时期内按时报送各类报表。

  四、做好学校内部收据的请购、保管、领用登记、核销、归档工作。

  五、做好会计档案的立卷、装订、保管、归档工作。

  六、保管学校财务支票专用章。

  七、认真复核学校工资、各类奖金等人员费用发放单。

  八、协助财产保管员做好帐产账册设置、登记工作,做到帐帐、帐物相符。

篇3:学校财务安全制度

  学校财务安全制度(五)

  一、财务室重地,非财务人员,未经许可,一律不得入室,不得在财务室大声喧闹,或与财务人员闲谈。

  二、财务室防盗措施必须符合有关规定。

  三、保险箱必须专人保管,钥匙必须随人带离,不得将保险箱备用钥匙放在财务室内,保险箱密码必须随专管人调整,以防他人盗窃。

  四、支票,支票印签章须分人分开保管,支票领用必须办理支票领用手续,并及时归还核销。

  五、工作时间财务人员有事需离开办公室,必须随手关门,妥善保管好相关现金、发票、印章等,避免遗失。

  六、库存现金不得超出备用金限额存放。

  七、存、取现金超出一万元以上,必须2人同行。

篇4:学校财务内部牵制制度

  学校财务内部牵制制度(四)

  一、财务人员严格遵守国家财经纪律,执行一切财会制度,掌握行政事业的有关财会方针、政策和法规,对学校的收支加强管理,合理使用各项教育资金。

  二、原始凭证必须由经办人、审批人及验收人签字后方可报销。

  三、学校领导对会计工作负有领导责任,定期或不定期的对财会工作进行检查,每月一次检查原始凭证。总务主任对校长的审批持有否决权。财务工作人员对总务主任的审批持有否决权。

  四、财务人员应当遵守职业道德,提高业务素质,对原始凭证进行审核和监督。出纳人员不得兼任稽核、会计档案保管等工作。

  五、支票与印签分别由专人保管,存放在安全地点。

  六、财会人员调动必须做好交接工作,应有监交人在场监督交接工作。做好交接记录。

篇5:学校财务制度

  学校财务制度(五)

  一、财务人员必须认真学习和掌握有关财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度和规定。根据《会计法》、《事业单位会计准则》、《事业单位会计制度》、《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的有关规定,正确核算、监督学校的一切资金收支活动。

  二、按财务制度规定,制定完善报销手续,加强对支出凭证的审核, 报销的发票、收据必须是财政局、税务局监制的。发票、收据上必须有单位名称、购物日期、物品名称、数量、单价、金额,金额大小写必须一致,不清楚或涂改过的发票,一律不予报销。

  三、报销的发票及发放的各类款项,必须严格履行财务报销手续,凭证必须有经办人、复核人、分管财务领导的签字,坚持“一支笔” 审批制度。

  四、学校的现金、银行存款的收付工作,根据规定设置现金日记账、银行存款日记账,根据收、付的原始凭证登记好日记账,做到日清月结,账款相符,严禁白条抵库,每月末与银行对账,发现差错,及时查明原因,同时对未达帐款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

  五、根据财务制度规定,凡工作需要借用现金,需经领导批准填写借款书,并及时报销归还.凡支票领用,经批准,须办理支票领用手续并及时销账。

  六、购入发票、收据有专人保管,开具发票、收据按规定做到连号顺序填写,不重复开具发票、收据,如对方遗失发票、收据,只能出具证明。

  七、按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规定正确编制会计凭证,设置会计账册,进行会计核算,做到科目正确,内容完整,账面清晰,做到帐帐相符,帐证相符。

  八、合理安排经费,正确编制全年的经费预算、决算,分清各项经费的来源、支出渠道,做到专款专用。

  九、每月编制、打印各类会计报表,做到数字准确,账表一致,内容完整,报送及时。

  十、妥善保管会计凭证、账册、会计报表、软盘等各种财务档案资料,并定期交档案室立卷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