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安全文明校园创建与自评报告

中学安全文明校园创建与自评报告

  创建安全文明校园,开展和谐幸福教育

  ——zz初级中学安全文明校园创建与自评报告

  zz初级中学是龙岗区直属中学,广东省一级学校。学校占地面积三万六千多平方米,在校学生2310人,学校现有教职工226人。学校环境优美,人文景观高雅,是求学成才,生活成长的理想之地。建校以来,学校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致力于书香校园、文明校园、和谐校园的建设。校领导一直将校园安全和文明工作看作我校的一条生命线常抓不懈,学校认真贯彻中央有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精神,坚持“重在建设、意在育人,全面建设、立足长效,全员发动、人人参与,升级达标、创出特色”的方针,确保了我校安全稳定地工作,校园文化建设再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一、多渠道、全方位贯彻落实《深圳市学校安全管理条例》的指示精神,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文明校园建设的活动。

  我校在建设校园文化,确保师生道德品质、思想文化安全的同时,还致力于常规的基础工作。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队伍。

  1、警校联手,齐抓共管,层层负责。

  在建设和巩固安全文明校园的过程中,学校和派出所密切协作配合,学校、年级、班级齐抓共管、层层负责。校长任组长,组建了一个强有力的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安全主任、安全专干。我们率先在龙岗区建立起“学生安全快速反应机制”,包括行政、年级组长值日制,班主任“五到位”制,教师楼层值班制,发现任何安全隐患,责任人逐级汇报,尽快消除隐患,处理善后工作;我们还建立了“学生心理健康监护机制”、“教师安全反应机制”,确保师生在有困难、有需要的情况下可以得到最及时、有效的支持和帮助。学校还组建了6人的专职保安队伍,配备了必要的技术管理设施和防范设备。我们进一步地制定和完善了行政值周、门卫职责、班会制度、普法宣传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和措施。

  2、广泛宣传,安全教育、法制教育有声有色

  创建安全文明校园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种群众性参与的活动,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组织和动员全校的教职员工和学生积极参与,做到广泛宣传,家喻户晓。除了经常组织师生学习外,我校利用一切宣传工具,如校园电视台、广播站、法制宣传走廊、宣传窗、黑板报、图片展览等进行安全和文明教育。学校组织学生到法庭旁听,参观戒毒所,看守所等德育实践活动,增强学生安全法制意识,锻炼学生意志品质。调动年级、班级和科组不同层次的德育管理的积极性,形成了齐抓共管、知行合一的德育教育局面。学校增派保安在门前指挥疏导车辆,并联系交警、派出所等部门加强路口交通疏导和巡逻,确保学生出行安全。校医室实行传染病预报、通报制度,发现问题,启动预警机制和快速反应机制,相关部门联动,及时进行隔离、消毒处理。

  3、学校及周边治安状况良好。

  制定和完善校园安全文明建设管理的规章制度,严格执行门卫登记、验证制度、规范日常管理;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处置工作预警预案体系,落实应急反应机制;建立畅通的信息传输渠道和严格的信息上报机制;制定要害部位管理制度、危爆物品管理制度等内部安全保卫工作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治安巡逻和巡查制度,巡查日志和记录详实、清楚,各类文件、档案资料齐全。校园周边无违规违法经营现象,加强校园流动人口管理,维护了校园周边尤其是校门出入口良好的交通秩序。

  4、学校食堂管理规范,卫生等级达到B级。

  我校的食堂设备设施一流,管理措施一流。严把物品采购关,确保食物安全。食物清洗及用具消毒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进行规范操作,并严格落实试吃制度,每份菜都有专人试吃,实行饭菜留样。

  二、创建小区,喜结硕果。

  多年来,我校在创建安全文明小区工作中,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取得了显著成绩:

  1、在精神文明文化建设方面,我校被评为“全国校园文化建设双百佳”(百佳单位、百佳校长)、“深圳市安全文明小区标兵单位”、“深圳市教育系统文明学校”、“深圳市巾帼文明示范岗”、“文明示范单位”等。

  2、在德育工作方面,我校被评为“龙岗区首批德育先进学校”、“深圳市优秀家长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真情爱心团体”、“深圳市五四红旗团委标兵”,20**年度“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实验研究”课题工作被评为优秀实验学校等。

  3、在办学效益、教学质量方面,我校被评为“深圳市教育系统先进单位”、“深圳市办学效益奖”、“深圳市学校体育卫生工作先进单位”、“20**年度基础教育‘网络实验’学校”等。

  4、在法制教育方面,我校获得“深圳市法制宣传教育先进集体”、“深圳市‘四五’普法先进单位”、“深圳市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深圳市禁毒03工程先进单位”、“区法制宣传教育基地”等。

  5、在绿化环境、卫生方面我校被评为“深圳市绿色学校”、“深圳市行业最佳卫生单位”和“深圳市行业卫生标兵单位”。

  6、学校食堂卫生等级达到B级。

  建设安全文明校园是我校创建以来全校师生的共同心愿和执着追求。我校以服务师生为宗旨,紧密结合教育改革、教育发展和教育稳定的实际,紧密围绕育人目标实施纲要,认真研究校园安全文明建设的新情况、新内涵、新问题,把文化与安全、教育与管理、建设与治理相结合,实事求是,务求实效,切实维护学校师生正常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确保师生思想道德安全和生命财产的安全,营造文明、健康、安全、稳定的育人环境。

Collector:爱拾贝-www.aishibei.com

篇2:公司员工辞职报告(2)

  公司员工辞职报告样本10

  尊敬的__领导: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生死有命,富贵在天。本来我想在培养我的 ____公司里工作终老,但是生活是残酷的,巨大的生活压力迫使我抬起头来,去遥望那碧蓝的天空。这时,我多么羡慕那自由飞翔的小

  鸟,还有那些坐得起飞机的人啊。每个月的开头,我会满心欢喜的拿着微薄的工资去还上个月的欠债,每个月的月中,我为了省钱会努力勒紧裤带,重复性的,每个 月末,生活的本色就变成了借钱和躲债。

  人比人气死人。这是句俗话,但确实是亘古不变的真理。看着身边一个个兄弟都出口了,这心里跟火烧似的。看着朋友每月拿着15%的房贴,车贴,5、6百的高温费,几千几万的奖金,这心里就琢磨着,这人与人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尼?

  人生数年,弹指一挥间。是的,公司有培训计划,有培养机制,公司会尽量把每一位员工培养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工资会涨的,面包会有的,可俺就看不明白,咋你们培养我就要3年5年滴,人家咋不用培养就收了俺尼,俺还有多少年来给你培养?到时候,黄花菜都凉喽。人家咋就看得起俺,给 俺钱呐?龙入浅水遭虾戏,虎落平原被犬欺啊。

  佛曰:一枯一荣,皆有定数。圣经上说:欠着我的,我会记下。梁朝伟说:出来混,总归是要还的。主席说: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小平同志说: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电视上也说:要爽靠自己。

  因此本人因为个人原因,决定离开已经服务多年的___公司。请求领导批准。

  此致!

  申请人:* * *

  日期:***

篇3:小区漏水事件经过报告

  花园小区20#楼4单元201室向101室漏水事件经过

  20**年8月16日星期日上午10:30左右,20#楼4单元101室业主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客服部(以下简称客服部)报修,说:他家屋顶漏水。客服部立即通知业主(业主告知物业公司有托管钥匙)及**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程维修部(以下简称工程维修部)去员查看,工程维修部立即派CC师傅查看。经查看认为可能是自来水预埋管道漏水,并关闭入户自来水主阀门,同时立即通知客服部找相关施工单位,客服部接到反馈后立即通知了施工单位负责人李子博。经施工单位查看核实,不是自来水预埋管道问题,是消防管道做打压实验跑水,流到201室水较多造成向101室漏水。

  漏水事件发生后物业公司积极应对,并采取相关措施,使业主损失降到了最低点(基本没有损失)。但两家业主认为房屋质量有问题同时影响了装修进程,(屋顶就是没防水应是渗水不应是滴水)多次找到物业公司吵闹,要求物业公司给说法、给赔偿。经物业公司经理助理zz多次和两家业主及施工单位维修负责人协商未果,现物业公司经理AA正在处理中(物业公司经理AA冒着酷暑而且还在发烧的情况下亲次去现场并找来施工单位维修负责人,这种敬业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z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20**年*月*日

篇4:应聘物业经理物业工程经理述职报告

  物业工程经理的述职报告--(应聘物业经理)

  尊敬的集团公司领导:

  我是一名在物业行业工作了十多年的服务人员,如今本人携十多年的经验积累和经本人多年思考而形成的对物业管理工作的独到见解,以十足的自信应聘贵公司物业经理一职,希望得到一次久经败北后的难得机会,我永远相信失败是成功之母,没有经历失败的锤炼就没有真正意义的成功,因此我相信机会只有一次,当机会到来的时候我将别无选择,为我所深爱的物业服务工作倾注我全部的热忱。

  首先请允许我向各位领导做一些自我的抛析,以便能让各位领导对本人有个初步了解!我个人认为自己的优势有四个方面:

  第一我是物业工程出身的服务人员,做过5年的工程部维修经理,对物业工程上的疑难问题有自己独到的解决办法,最善于处理开发与业主之间的矛盾调解,我始终坚持认为物业的项目经理以上领导首先应该懂得工程管理,不懂工程技术的领导在抓全面工作时起码是有局限性使工作不能真正的完整。

  第二做为工程出身的我对业主的服务意识敢说能超过任何一个客服出身的人员,我永远会视业主为我的衣食父母,为业主解决实际问题是我不懈的追求,因此在物业服务标准上我有与众不同的见解,简单说就是做为物业服务人员在业主遇到需要我们支持的问题时,我们应该妥掉责任,还是勇于承担起责任,我将永远以一句自己的格言来当作我的准则“有问题总有办法,有责任才有动力”。在本人所写的“打造物业管理的特有品牌”一文中对此问题有更详细的注解请领导参阅(祥见附件1打造物业管理的特有品牌)。

  第三本人是从基层员工做起的,因此本人充分了解下属员工的心态,可以实现与与员工之间的无障碍沟通,对团队建设更有利处,没有团队的合作就不可能有成绩的出现,本人在以前工作中对于平级和下属人员的沟通基本上都是非常的融洽,因此我自信在团队建设方面我将有所作为,关于这点在“打造物业管理特有品牌”一文中也有具体的论述请参考。

  第四本人从五年前开始应聘物业经理职务,历经十几家招聘单位,(自然也就是经历了十几次的失败)因此本人更加深知机会的来之不易,我将象真爱生命一样的珍惜机会。“以高于别人的标准做事,以检查自己的态度做人”,坚决完成各项工作的指标,保证信守对上级领导的承诺。(祥见附件2我的任职承诺)为物业管理工作尽到我微薄之力。每个人都有个人的优势,自然也会有致命的弱点,只有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保持自己的优势才能得到进步的机会,因此本人对自己的弱点也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刚才我提到了我对平级和下属的沟通是融洽的,但是最欠缺的是和上级的沟通反而经常出现不和谐的障碍,以前我总是被动的等着上级来找我沟通,我就是不愿意主动和上级进行相关的沟通,总是认为主动去和上级靠近有讨好上级的嫌疑,当上级的有些行政命令不完全符合实际情况时,我在执行过程中有抵触的情绪,没有认真的向上级说明情况,进行有效的沟通,经过反思我已经认识到与上级沟通的不畅会影响到整体工作的大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吸取以前的教训,多多向上级领导请示汇报工作,即便是上级的行政命令有不妥之处,也应该向军队那样“军令如山倒”,必须先执行后再沟通。

  通过以上本人的自我抛析,我有信心对所应聘的岗位承担相应的责任,但我也清楚的知道我所应聘的岗位不是普通的岗位,需要对公司、对业主、对下级负全面的责任,此职位对个人素质和综合能力的要求都是和其它岗位不能等同的,个人的能力总是有限的,我本人也深知我在以下几个方面还需要学习和努力,因此也需要上级领导给予一定的支持:

  1.财务管理,目前我还经验不多,希望先由公司的财务部门监管物业的财务,日后物业财务需要独立时由上级领导选拔财务主管。

  2.我对人事的劳动保险部分应该怎样操作还是空白,希望公司人事部门多多费心指导。(尽量规避法律风险)

  3.希望能有专门的指导老师对物业公司的企业文化、规章制度等给予我多多教导,以便我能尽快容入企业,正确执行集团方针政策。

  下面我从几个方面阐述我的管理设想(河北省物业管理一级标准),提供领导参考,因需要说明的问题比较多,为了能让领导更有针对性的审阅我的各专项问题的管理设想,请允许我以附件形式向领导逐一说明,这里先提供附件清单以便领导审核:

  附件1打造物业管理的特有品牌;

  附件2我的任职承诺;

  附件3物业公司组建工作备忘录;

  附件4物业公司组织机构图与职能部门工作职责;

  附件5物业人员招聘的工作程序与相关人员招聘的考核试题;

  附件6物业服务标准与各部门工作质量标准;

  附件7质量管理的操作程序;

  附件8物业管理5年工作目标;

  附件9对项目经理考核的管理办法;

  附件10项目能源控制的管理办法;

  附件11项目物资采买的管理程序;

  附件12物业服务分项招标与监督管理外包单位工作质量的规定;

  以上文件请领导身阅,批评指正!

  述职人:**

  20**年**月*日

篇5:住宅小区项目交接查验权属报告

  住宅小区项目交接查验权属问题报告

  一、权属调查工作实施过程

  本次权属调查工作组共分为:图纸资料组、外围组两个专业组。聘请行业评估专家2人,评估助理及工作人员共4人。自20**年7月25日至9月15日总体查验历时40天,现场查图3次,现场沟通1次,现场点对点补充查验10次,业委会7月25日由北京市城市档案馆中调取并提供14份有效图纸,9月15日由北京市城市档案馆中调取并补充有效图纸52份,业主提供《购房合同》、《车位购买合同》及《房屋所有权证》扫描件共39张,现场采集视频2组。

  二、权属调查结论

  1.现场查验对比表

楼号 位置 原设计 现场情况 现有对应资料 资料
提供
涉及
问题


屋顶 屋顶标高H=60m 北侧4处违建房 《一号楼1-1剖面图》 业委会 安全
隐患
首层 管理室 现场为万寿寺派出所魏公村第一
社区警务工作站
《一号楼首层平面图》 业委会  
地下一层 配套物业办公用房 共18间房,其中05、06为配电室,
07、10、16、17为应急物业保洁
宿舍,12间标明社区活动站或家
委会。
《一号楼地下一层平面图》 业委会  
地下二层
(人防层)
机房、人员活动及库房、人防水箱间 改为44间群租房出租经营 《一号楼地下二层平面图》    

  图纸引用说明:现有图纸资料为施工图,九号楼(过街楼)与住宅六号楼为同一施工图,故九号楼(过街楼)首层及二层、三层及以上图纸引用为《六号楼首层平面图》、《六号楼二层平面图》、《六号楼三层平面图》、《六号楼标准层单数层平面图》、《六号楼标准层双数层平面图》。

  2.查验结论

  1)1-6号楼屋顶共有41处违建房;

  2)地下空间共159间房屋,其中已明确交接8间配电室,1间有线电视机房,物业管理用房16间被原物业服务企业占用,9处现场无对应标识房间,设备机房3间未做交接。其中1号楼12间为社区居委会下设分支机构使用,需待查其他相关资料,明确原设计用途。

  3)地上部分4处管理(活动)用房改变原设计用途;9号楼首层西侧原警卫室和收发室被占用;

  9号楼首层东侧公共通道、室外机平台被封闭占用,二层东侧及三层以上办公室及活动房改

  为快捷酒店客房,三层社区智能化中心整层被占用。

  4)园区内项目北门处有医疗机构建筑用房经营,园区内有广告牌12处,各部电梯厅均有框架

  广告牌。

  5)小区配套地下机动车停车库未交接,仍由原物业服务企业经营管理。

  6)小区配套燃气锅炉房未做交接,燃气锅炉运行证和锅炉检验报告、燃烧器保养等必要资料未交接。

  7)本项目所有共用部位无公共收益界定及分摊。

  以上内容节选自第三方评估报告中内容,供业主思考!!

  zz家园业委会

  20**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