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水器起火事件报告

热水器起火事件报告

  关于z热水器起火事件报告

  20**年元月2日晨6:35分,z豪苑z18栋z室的一位老太太慌张地跑到南门岗报警,说她家中卫生间的热水器着火了,当值保安z、z接警后,第一反应就是赶到起火现场灭火,(因为起火地点离南门岗较近),当时正好清洁工z在场,他们便交待他看守门岗,两人便迅速从岗亭内各提一支灭火器赶往现场,当时因起火时间短、火势相对较少,仅用1瓶灭火器便将燃烧的热水器火扑灭。

  扑灭明火后,还闻到空气中有浓浓的煤气味,他们便捂住口鼻找到煤气罐将阀门关掉,此时代领班z及5号岗z相继赶到现场协助,整个扑救过程不到3分钟。此举得到了业主的好评,并在次日主动向管理处赠送锦旗一面,内容是:"z保安业主的保护神",这也充分肯定保安救火的精神及成绩。

  z豪苑物业管理处

Editor:爱拾贝 www.aishibei.com

篇2:煤气泄露事件处理报告

  关于z房煤气泄露处理报告

  10月11日早8:30分左右,当值领班z例行巡查时来到z1栋前,突然闻到一种异味,凭直觉应该是有事情发生。于是来到楼道内,发现楼道内有很浓的煤气味,当时就一边向我反映,一边呼叫机动班过来,并且马上关闭整栋楼的电源,随后我与机动班相继赶到,对各户进行排查,最后将目标锁定在z与202两户,我一边联系服务中心,要他们电话联系业主,一边安排人员敲门,自己与z在外墙继续巡查,当时z窗户全部关闭,无法入房内,我与z爬入202房阳台,开门进入202房,发现煤气源并非该房传出,最后确定是z房,我马上将此情况向z经理汇报,并安排领班准备破门工具,准备必要时使用。随后z经理与z部长也赶到了现场,我与z部长巡查到后阳台,发现阳台门未上锁,我们立即将门打开,发现业主躺在客厅沙发上,此时厅内煤气味仍很浓,于是马上叫醒业主,并打开所有门窗,我打开厨房门并立即关闭两瓶煤气的开关,至此,事件得以圆满解决。

  该事件中,体现出当值领班的警惕性较高,能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在处理问题时,所有人员能及时到达并做到忙而不乱,及时排除险情。

  z豪苑保安部

篇3:租户吃安眠药自杀获救事件报告

  关于租户吃安眠药自杀获救事件报告

  20:20分左右,我正在巡逻到1号岗,5号岗同事z突然急呼我z有急事处理。

  我马上叫上机动班z一起跑步到z,当场有z社和两个女孩在门口,一打听才知道入住z的是个女租户,她吃了安眠药要自杀,吃了之后又打电话给这两个女孩,但话未说完就挂机了,之后怎么也打不通了。

  当时我感到时间就是生命,非常紧急,防盗门是反锁着的,而且房间还有放音乐,当时管理处没锁匙,敲门又没反应,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我一边呼叫当值部长成为刚,一边呼叫工程部带上撬门工具到z,在z部长的指挥下撬开了防盗门。此时房间凌乱,桌上和地上到处是一小粒的安眠药。我一边吩咐z和闻讯赶来的4号岗保安员z看管现场,一边和z社冲进房间,看到一女孩(租户)躺在床上,不醒人事,情急之下,我马上拨打z医院电话,请医院派救护车到事发地点进行急救。医护人员赶到并及时对当事人进行了检查,说由于报警及时,送至医院治疗不会有生命危险。接着我安排保安员z社协助医护人员将租户送上救护车。

  此时门却被撬坏了,而房间里还有很多贵重物品,z部长安排我与z社继续看管现场,其余人员照常回岗位执勤。一会儿,一位开粤Z的中年男士到了z房间,经证实物品无异时,我们才离去。

  报告人:zz

篇4:入户访问物业管理存在问题调查报告

  z桃园物业管理存在问题的调查报告

  集团公司 z副总:

  4月28日《南方都市报》刊登了一份调查数据,其中z桃园在被公示的二十个楼盘中,综合排名第17位,物业管理排名第16位。为此,公司派出专人对z桃园已入伙业主进行入户访问,希望通过调查掌握关于目前存在问题的相关情况。

  调查于4月29日进行,共访问了31户,其中A1-A11每栋2户,B4-B6每栋3户。主要问题如下:

  一、物业管理服务存在不足

  通过现场检查和业户回访,大部分业主基本认可小区的管理工作,对小区礼宾服务、便民服务较满意。但也提出了管理不到位的地方。业主对物业管理服务的意见突出表现在对公共地方的清洁不满意;保安员缺乏专业培训和服务意识;公共设施(如路灯、水景等)不开放、维护不到位、不及时(如儿童游乐场、公共走廊天花等);

  调查后掌握的具体情况如下:

  1、闲杂人员太多,特别是晚上,很多施工人员经常聚集在小区绿化区域打闹,影响业主正常的休闲生活,并带来安全隐患。

  2、因车位紧缺,造成很多车辆由于没有车位使用而停在路边,存在安全隐患,并影响了整个小区的环境。

  3、37%的业主认为:公共场地清洁卫生差,收垃圾后垃圾水没有及时清理,走火梯有异味。

  4、24%的业主投诉蚊子较多,应加强除四害的消杀工作。

  5、17%的业主反映保安缺乏主动性,不与业主打招呼,没有服务意识,经常有派传单及外来人上门推销现象,要求每个大堂增设一名保安。每个大堂配保安员是销售时承诺的,但在去年下半年的费用紧缩时被削减了。

  6、17%的业主认为小区的社区文化氛围不浓厚。

  7、有17%的业主认为电瓶车少,等车时间太长。

  8、有17%为业主认为小区的活动设施太小,会所收费太高,可增设适合大众化的活动,例如舞会、游泳降低收费等。

  9、装修管理不到位,任凭装修工人从大堂搬材料,装修工人不配戴工卡,装修现场烟头满地。

  10、违规现象没人跟进:在天台的排气管上拉绳子晒衣服、海带,天面排水口被树叶及纸张堵塞,并挂有蜘蛛网,在天台摆放盆花、安装卫星电视天线、还有用于安装冷却塔的剩余材料没有搬走;在门口摆鞋柜等。

  通过这些回访,反映了一些存在的问题,但也有六成的业主认可和肯定我们的工作。

  二、对房屋质量、配套设施不满意

  约50%的业主认为房屋质量差,外墙渗水、墙面裂缝等问题层出不穷。还有业主直接提出走廊天花用夹板直接批灰的施工方法必然导致爆皮、发霉等现象,应采用其他施工工艺。另外建筑公司维修施工员的态度很差,技术

  可能也有问题,有些问题反复维修多次仍不能根治。

  30%的业主反映大门门禁质量太差,IC卡不能正常使用。B4-B6栋的可视对讲从收楼到现在都不能使用,A区只有A1栋的大堂密码锁可以正常使用,各大堂密码门长期失灵,形同虚设。多次催促恒量公司,经维修,都未能达到正常使用要求,恒量公司答复必须更新设计才能达到使用效果。

  施工质量的其他问题有:

  1、因小区水景池施工质量存在问题,漏水严重,导致水景不能正常开启。

  2、小区绿化用地采用施工余泥、垃圾进行回填,未按规范施工,导致小区草地地面不平,绿化效果差。

  3、 由于施工造成下水道堵塞,导致水景池倒灌污水,滋生蚊虫、臭味扰民。

  规划及设计方面的问题有:

  1、27%的业主认为地下停车场车位不够,不能满足业主需求量,停车不方便。

  2、小区的生活垃圾池太小太靠近民居,造成住户投诉,工程部承诺在大桥脚建一个规范的垃圾池,但一直没得到落实。

  3、电梯轿箱天花设计不合理,难于清洗,有碍观瞻。

  4、A区各大堂的木地板用料不合适,不便清洁保养,现已损坏严重,并发出响声。

  5、A3栋楼层的部分消防栓门由于装修饰面未装拉手,难以打开,有消

  防隐患。

  三、整改措施

  根据以上问题,我司拟采取以下具体整改措施:

  1、针对施工人员活动对小区业主造成影响的问题,已与工程部和建筑公司沟通,要求其加强对施工人员的管理,并指定路线和区域供施工人员使用,将施工和闲杂人员对业主的影响降到最低。

  2、保证楼层清洁工的数量(按编制欠清洁工11人),统一清洁质量标准,加强对已入住区域清洁的巡查力度,在一周内实现http://www.aishibei.com/公共区域清洁大改观,并派家政部主任现场督导。

  3、重新核定、增设保安岗位、在保安员难招的情况下,拟通过试行保安员两班倒12小时工作制,向加班四小时的保安发放加班费。在现有人员基础上满足岗位配置需求。对现有保安员进行专业技能和服务意识的强化培训,改善保安员形象。

  4、对管理处前台工作人员进行定岗定人,提高前台人员的服务意识和专业能力,确保实现前台的调度和总控的作用,改善客户服务的主动性。本项工作拟于一个月内完成。

  5、翻新各大堂布艺沙发,本项工作拟于一个月内完成。

  6、全面更换室外垃圾桶,对室外垃圾桶更换为环保型园林垃圾桶。本项工作拟于一个月内完成。

  7、因为A区大堂地面设计不合理,故于近期内对A区大堂地面进行整改。

  8、针对园林施工的问题,对已验收的草地进行全面平整改造。

  9、将维修存在的问题汇总再次向工程部反映,希望尽快解决存在的问题。

  10、以上整改方案部分一星期内完成,一个月内完成90%,一个月后将再做一次业主满意度调查。

  我司希望,规划、设计、工程、采购等部门重视物业公司的意见,共同协作,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防患于未燃。

  今后,在开发的各个环节提高质量意识和品牌意识,力求做到以人为本,向建设"精品z"方向不断努力。

  特此报告。

  广州z物业发展有限公司

篇5:部门备用钥匙存放管理报告

  公司各部门备用钥匙存放管理报告

  为规范公司备用钥匙的管理,确保公司财产安全,按照总经室的工作指示,我部做为公司备用钥匙管理部门,自20**年起对酒店各部的备用钥匙进行了汇总归纳,并依照《备用钥匙管理规定》实施日常管理。

  在实际管理运作过程中,各部门因分管钥匙的管理人员更迭交接,门锁的维修更换,或钥匙的丢失等各种原因导致消防中心现存放的备用钥匙与实际安装使用的部分门锁出现不符的现象。针对以上情况,我部多次以口头、书面形式催促相关部门将最新的备用钥匙交消防中心备份管理,但至今仍有较大数量的备用钥匙不能正常使用,为公司的安全管理带来了一定的隐患。

  为切实做好公司备用钥匙管理,减少因部门使用的钥匙丢失就直接更换门锁的浪费现象,充分发挥备用钥匙的功能作用,我部于3月份对公司现有的备用钥匙进行了现场开启确认,对已不能使用的备用钥匙进行了统计(详见附件一),各部门在对照确认后,及时将最新的备用钥匙于4月底前交消防中心保存,并在今后的日常使用中,规范填写《备用钥匙借用配匙表》、《备用钥匙借用表》(详见附件二)等相关表格。

  妥否,请总经室审批。

  附件一:《备用钥匙统计汇总表》

  附件二:《备用钥匙借用配匙表》、《备用钥匙借用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