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火事故有关问题分析与建议

起火事故有关问题分析与建议

  关于起火事故有关问题的分析与建议

  度假村领导:

  3月2日,小吃广场一场起火事故使整个餐厅处于瘫痪,给我村在经济上造成一定的损失,特别是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事后,我部联合质检部就此次事件在全村范围内进行了一次彻底的警示教育和培训,但教育和培训只能治标而不能治本。通过认真分析和查找本次事故原因,我部认为以下三个方面是这次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一、主观方面:

  1、厨师管理制度落实不力,是造成本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中午12时左右,正是客人用餐的高峰期,而厨师却可以随便脱离岗位长达10分钟左右,且没有安排顶替岗位的人。

  2、厨师消防观念淡薄,是造成本次事故的直接原因。

  厨师离开岗位时,虽然开着是小火,但锅里有水又有油,并且水已经沸腾,油溅出锅外,直接引起起火。

  3、排班欠科学,是引起这次事故的又一因素。

  三名服务员都是07年1月入职的实习生,处理应急情况的经验和心理素质欠佳。本来一名员工已经发现了初期的起火,但其没有意识到事态的严重后果,没有及时处理。

  二、客观方面:

  1、小吃广场内没有消防设施配置,特别是喷淋头和烟感器,是起初火越烧越旺。

  2、室外消防栓没有水压,没有经常处于待发状态,造成了灭火时间的延长。

  3、员工在遇有突发事件时,没有立即向保安部报警的第一意识。

  三、其他方面:

  1、岗位安全意识培训不够,要求不严是酿成事故的首要原因。

  员工入职进入具体岗位后,业务培训是主要内容,但岗位安全培训是前提,否则就会使员工岗位安全意识淡薄。

  2、保安部在安全培训方面只注重了理论上的灌输,而忽视了消防实操方面培训。

  3、岗位安全隐患自查工作欠缺。

  安全防范靠大家,而不是一个人、一个部门力所能及的。所以岗位安全隐患自查应该大力提倡。

  鉴于以上http://www.aishibei.com/三个方面的原因,我部建议如下:

  1、各部门立即在自己部门范围内进行一次安全隐患大自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要及时上报保安部。

  2、小吃广场改造时,建议增加烟感器和喷淋头(主楼客房内增加喷淋头也应列入议事日程)。

  3、室内外消防栓水管道要和绿化用水分开,不能混用,消防栓要在平时处于待发状态。

  4、各部门要对员工经常进行岗位安全、岗位消防安全培训。各部门也可根据自己的工作时间安排,邀请保安部进行培训。

  5、客房窗帘应更换成阻燃材料的窗帘。

  保安部

<爱拾贝 www.aishibei.com>

篇2:热水器起火事件报告

  关于z热水器起火事件报告

  20**年元月2日晨6:35分,z豪苑z18栋z室的一位老太太慌张地跑到南门岗报警,说她家中卫生间的热水器着火了,当值保安z、z接警后,第一反应就是赶到起火现场灭火,(因为起火地点离南门岗较近),当时正好清洁工z在场,他们便交待他看守门岗,两人便迅速从岗亭内各提一支灭火器赶往现场,当时因起火时间短、火势相对较少,仅用1瓶灭火器便将燃烧的热水器火扑灭。

  扑灭明火后,还闻到空气中有浓浓的煤气味,他们便捂住口鼻找到煤气罐将阀门关掉,此时代领班z及5号岗z相继赶到现场协助,整个扑救过程不到3分钟。此举得到了业主的好评,并在次日主动向管理处赠送锦旗一面,内容是:"z保安业主的保护神",这也充分肯定保安救火的精神及成绩。

  z豪苑物业管理处

篇3:加强豪苑周边区域治安防范建议报告

  关于建议加强豪苑周边区域治安防范的报告

  致:z派出所

  由:z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z豪苑位于z中心路段,小区前门是中兴路,后门位于z广场人工湖畔,同时临近几间大型工厂。

  随着z豪苑小区业主入住人数越来越多,一些不法分子看准了z豪苑的尊贵一族,在中兴路一带靠近小区附近作案,以飞车抢夺或砸车窗偷窃为主要作案手段,对小区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的威胁。

  鉴于以上情况,小区业主多次到管理处反映此情况,要求管理处出面与政府相关部门协调解决。故管理处特代表小区全体业主向派出所汇报此事,并希望能增派警力到该地段巡查或设立治安岗亭,以解决小区周边区域的治安问题。

  以上事宜,请尽早给予回复。

  z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篇4:看楼巴士VCD被盗事件案例分析报告

  看楼巴士VCD、液晶显示器被盗事件案例分析报告

  一、案例事情经过:

  20**年3月25日凌晨1:00左右,z花城看楼巴士返回,停放在项目部食堂门口,由花城1号岗对车外观进行检查,未发现异常。当接班人员到来时,又对车辆例行检查,也未发现异常情况。

  直到15:00左右大巴车司机去开车发现,当时安全主管,z主管一同到达现场,发现车门并无破坏,在车内留下几棵螺丝,无任何做案工具,种种迹象表明,VCD被盗,最后听司机说可不用钥匙从车身下打开车门,据分析最大怀疑为摩托车拉客人员,随后又组织安全骨干对其盘查。而后,将整个事发现场拍照留存,同时安排将大巴车停放在公交车站。

  晚上组织安全会议,对此事件进行分析查找问题点, 从当查岗人员检查至花城会时,当值安全员此时站在会所门口巡逻,此时已凌晨0:10分左右。查岗人员与当值安全员对会所各功能房进行了检查。当巡查至会所"电脑室"时,发现室内照明灯已经关闭(按照岗位要求,该照明灯是打开的),而且门口地毯较乱。查岗人员突然发现该功能室玻璃门底部锁被撬,锁头已扔到了一边,旁边散落着三样工具,查岗人员随即警觉起来。安全大班长一人轻推玻璃门进入室内查看,发现六台电脑的液晶显示器失踪,连接显示器和主机的电源线被剪断,桌面上还露出线头,并放置有一把电工尖嘴钳,事后经检查,发现电脑主机、键盘和鼠标等物品还在。种种迹http://www.aishibei.com/象表明,六台电脑显示器被盗,此时已经是0:26.

  随后,安全大班长迅速将情况汇报给安全主办和项目经理,同时,按照上级指令,通知各岗位封锁花城红线范围以及三公里路入口、工地大门等所有出入口,拉响了安全紧急集合警铃,召集所有不当班安全员赶到现场,对整个xx、五期和六期项目用地后山进行封锁和全方位的搜索,同时将此事向公司领导作了汇报。

  0:41分,安全主办和项目经理到达事发现场,立即通知花城4号打110报警,请求公安机关支援。随后,公司z总赶到现场。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搜索,安全员未发现可疑人员和失踪物品。1:02分,海北派出所干警来到现场勘查取证,于2:24分离开。

  而后,公司领导要求将整个事发现场拍照留存,同时安排将电脑主机移置到会所前台后的办公室。

  二、案情分析

  事件发生后,公司与派出所干警在沟通中分析了案情发生原因以及案犯的范围:

  1.整个花城会区域z电脑室所处位置比较偏僻,门外既是后山,容易逃离,需要在附近增加报警装置;会所内各功能室位置较为分散,现场巡逻人手不足(里外只有一名安全员),对惯犯来说,很容易抓到下手机会。为此,公司领导马上召集安全骨干就事件发生的可能性和发展趋势及花城会的安全巡查方式作了分析,并当即重新调整了人员配置方式和巡逻方式:把花城会值班安全员的数量临时增加到两名(将三公里路口夜间值班人员临时调配至此,而此岗位人员白天仍在三公里路口值班),二人在值班过程中应一上一下、一里一外,各当班班长增加到会所巡查的频度。在硬件方面,除了需要加强报警装置等配置外,安排维修人员跟进会所前台值班监控设备的完善(前期由于考虑成本因素,会所内设置的监控设备未安装录像设备)。从现场遗留的作案工具、手法和对电脑室了解的情况分析,由于近期会所内返修工程施工人员较多,由此给会所的安全管理带来较大隐患,为此,与项目部进行沟通,进

  三、考评

  步加强对施工人员的管理和监控。

篇5:小学教学质量分析会学习体会

  Z小学教学质量分析会学习体会

  “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一所学校能否被社会、家长认可,关键在于教学质量。而要想提高教学质量,首先需要高素质的教师。”青云镇教学奖惩管理制度里的这一句话道出了教学的真谛,作为一名教师的本职是教好学生,不仅是学习,其他各方面品质都是跟教师的素质有着密切的关系。

  青云镇中心小学教学质量调研管理制度有条理,有目的,有依据,有措施。通过学习让我们明白到“无规矩不成方圆”这句话的意义,只有制定严格的科学的教学管理制度,教师的教学行为才有章可循,有计可施,教师的教学目的才明确。制度里面的内容很多一部分是督促教师提高教学的动力,从某种意义上讲,能够带动教师的积极性,无论年轻的教师还是老前辈,都能够有一个明确的目的和奔头。制度里面各学科条例科学有序,有针对性,符合现有的农村教学环境的现实。通过与我校教学质量调研奖惩制度相比,我们找到了不同点和共同点,共同点就是:一切为了教好学生!不同点是我校制度某些方面还不够明确和完善,有些地方也不够科学化,人性化,这是我们需要改进的方面,在此同时,我校的管理制度执行力度还需要加大,虽然老师们都是勤勤恳恳的工作教学,但这一过程,老师们体会到的意义不够深刻。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会认真弥补不足,找缺点、改缺点,找优点,发扬优点。我校将制定更加完善合理的制度,为了使教学质量更上一层楼,为了使学生更上一层楼,为了使学生将来成才而继续努力!

  Z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