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招聘情况汇报

现场招聘情况汇报

  现场招聘的情况汇报

  致送: 总经理

  发自: 人事培训部

  事由: 关于x场现场招聘的情况汇报

  日期: 二零零五年二月二十五日 共一页

  按照招聘计划,人事培训部会同各部门于2005年2月24日在x县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进行了专场招聘。共收应聘资料60余份,其中:房务部12份,有意向11份;工程类11份,有意向2份;财务类8份,有意向3份;餐饮类20份,有意向3份;保安类5份;行政类10份;销售类无。

  从招聘结果分析,x劳动市场应聘人员主要有:杂工、收银员、工程技工、文员、等普通操作层员工,销售及主管以上职位较为欠缺,且大多应聘者无酒店工作经验。但此地距金鹅温泉项目距离较近,招聘费用相对较低,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管理人员服务到位。因此,建议将其定位为普通操作层员工定期进行零星补员招聘的市场之一。

  多谢垂注!

  人事培训部

Collector:爱拾贝-www.aishibei.com

篇2:度假村周边治安情况报告

  度假村周边治安情况的报告

  致送:x 总经理

  发自:xx 保安部经理

  事由:关于x温泉度假村周边治安情况的报告

  日期:二00五年八月二十六日 共二页

  目前,x温泉度假村仍处于施工阶段。因周边部分地域产权问题也未得到妥善处理,施工现场未能围闭;村民进入工地挑温泉水等焦点问题暂未得到有效解决;当地村民存在较强烈的强龙不压地头等思想;部分村民贪小便宜,小偷小摸现象普遍;施工现场距公安派出所较远;加上保安队伍人员有限,又多为外地队员等情况。村民寻隙滋事、威胁、恐吓保安人员事情不断发生,周边治安状况存在较大隐患,保安人员极易受到攻击,治安形式较为严峻,无法确保良好的施工环境。近期具体事例如下:

  一、8月8日下午16:15分左右,两名当地村民进入工地,当值保安x上前询问时,两村民态度恶劣,并要动手打人,被劝阻后扬言:"你眼睛要放亮些,小心脑袋被打破"。

  二、8月18日9:30分左右,当地村民带小孩在河中温泉钓鱼,因河水较深,保安领班x等前去劝阻,村民不肯离开,并破口大骂,声称保安没有权利管,假山下的拦河堤是他们的,他们没拿到钱,还扬言要炸掉它。

  三、8月22日9:10分左右,一头牛进入施工工地,当值保安上前驱赶。村民发现后,其手持石块要砸保安,被劝阻。

  四、保安员x在值班时将村民放置在温泉工地的牛牵到旁边山坡处,其后牛的主人找到保安员的亲戚,称要他小心点!惹急了会砍他等等。

  五、8月23日15:00左右,两村妇领一群小孩进场偷拿物料。保安值班人员阻止时,村妇手持石块大声叫骂,扬言要砸死值班保安。

  六、8月24日x村村民约4人携带刀斧等工具砍掉我辖区竹子约七八支。保安去现场阻拦时,村民称竹子原为其所有,砍掉再生的才为x所有,并欲用砍掉的竹子强行封堵温泉假山出入口,称此处原为拦河堤,x征地后他们未分得钱物。值班保安及时将情况反馈给相关部门领导,并劝阻村民,后经协商,村民扬言第二天上午九点前如未得到解决,将封闭温泉假山。

  七、8月25日9:20分,x村村民4人名携带刀斧等工具进入河中温泉区,欲强行用竹子封闭假山出入口。闻讯赶来的村委书记、村主任及x镇李副镇长等人制止未果,假山出入口被村民强行用竹子封闭。防止事态恶化,我司工程部x总多次与镇领导沟通要求派员处理。10:30分x镇派出所x指导员、x所长等人驱车赶到,此时村民已离开,派出所廖指导员与村委书记及李副镇长协商后,x指导员指挥保安将围闭假山的竹栏拆除。拆除工作正在进行时,原参与围闭的4村民手持刀斧急速向保安冲来,并指着保安高声叫骂,当时情况比较紧急,幸被派出所廖指导等急时阻拦,http://www.aishibei.com/责令其放下刀斧。但村民们仍然不依不饶,冲到保安身边,用手指着保安逐个叫骂,并声称你们敢拆掉围栏,我们不会放过你们,小心我们阴你,走着瞧等恐吓的话语,我司保安为防止事态扩大,始终未发一言,其后村民被派出所人员劝阻,但善后工作仍未完结,当事村民放出话来要对我部保安领班x等人进行报复。

  八、8月25日下午17:00左右有俩名男性村民携砍刀到工地,声称要找上午值班的保安算帐,后被劝阻。

  综上所述,由于各种原因,目前我公司与附近村民的关系已经比较紧张,村民又将诸多矛盾集中针对值班保安进行发泄,虽保安面对纠纷采取息事宁人的处理方式,但随着矛盾的不断增加,事态进一步扩大,如不及时协调解决极有可能危及保安人身安全,保安员的情绪也难以控制,施工环境将会恶化,甚至严重影响公司今后的经营及对外形象。为了能够根除目前的安全隐患,确保良好的施工、经营环境。我部建议:

  1、由当地政府出面协调,解决遗留的产权纠纷问题,消除此类问题引起的大规模冲突;

  2、公司与当地政府协调解决村民用热水等焦点问题,缓解矛盾;

  3、对施工现场进行围闭,减少摩擦,方便管理;

  4、协调当地政府、派出所,及时制止恶性事件,严厉打击部分挑头作乱之徒,以警后效;

  5、协调当地政府、公安机关,在温泉辖区设立警务区,及时处理各类事件,防止事态失控、升级,确保良好的经营环境。专此报告!

  多谢垂注!

  保安部经理

篇3:赴外省招聘工作汇报

  赴外省招聘工作汇报

  致送: 总经理

  发自: 人事培训部经理

  保安部经理

  事由: 关于赴南宁招聘工作汇报

  日期: 二零零五年七月十五日 共一页

  2005年7月10-12日我们二人按计划前往南宁参加南宁市商贸旅游技工学校的应届毕业生"双选会",根据学校的邀请函称届时将有500多应届毕业生参加,但据7月11日"双选会当天现场观察,实际约有200多不到300名毕业生参加。 到场的招聘单位约有二十多家,绝大部分是酒店行业,其中来自广东省的分别有广州祈福酒店、广州康福大厦、广州从化凯旋宫餐娱有限公司、广东清新温矿泉、广东普宁兰花大酒店、佛山恒威酒店、东莞汇源海逸酒店、东莞天母蓝鸟咖啡连锁店、深圳新一佳超市、深圳丽兴丰达塑料有限公司等十多家公司。

  招聘会当天有9人对我公司有应聘意向并递交了应聘资料。另外有3人表示之前因参加了升大专班的考试,需待8月份结果后再作决定,其余人表示待我公司确定相关实习或入职的安排后再作考虑决定,因此当中存在较大的不确定因素。据到场招聘的同行普遍反映,招聘效果均不理想,大部分公司都希望能在这次"双选会"招聘30-50人,但其中较多人应聘的公司如广东普宁兰花大酒店、东莞天母蓝鸟咖啡连锁店也只收到不超过20份应聘资料。

  招聘会后,我们约见了专责的谭副校长,与其洽谈有关学生实习和就业安排,校方表示近期已没有学生安排实习和就业,但可以到我公司考察后,再根据我方要求招收30-50名培训生进行2个月培训,校方向我方收取每人600元委托培训费,相关协议条款需作进一步协商确定。

  7月12日,我们另外也走访了南宁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和南宁商业技工学校。其中南宁旅游高等专科学校的学生实习一般安排在11-12月份,每年3-6月份安排毕业生就业,就业生月工资一般要求800元以上;南宁商业技工学校大部分为烹饪专业班,旅游服务管理班人数较少,每年4-5月份安排学生实习,5-7月份安排毕业生就业,校方每年12月份在网上公布下一年度实习和就业生的安排。

  这次赴南宁虽然现场招聘的效果不如理想,但也与相关学校建立了一定关系,我们将继续保持与这些学校的联系,以便从中解决一部分公司所需要的人力资源。

  通过本次和之前的一些招聘活动,我们认识到温泉现时招聘人员的工作是非常严峻的,这是由于除了整个服务业都普遍存在招工难的情况外,更主要是我们存在以下的情况:

  一、温泉项目所处的地理位置、薪酬等方面缺乏优势,即使在同等薪酬的情况下,应聘者也不原意到地处偏远的项目工作。

  二、因工程进度问题,至今未明确招用人员的具体入职日期。

  三、本地劳动力职介市场不完善、不成熟,缺乏集中的人力资源。

  如果按照温泉10月份部分试业的计划,而采用临近试业时间才进行招聘到职的方法,势必造成招聘不到足够的人手配合试业工作的需要,同时由于新员工缺乏时间进行系列统一的培训,也会造成整体服务工作跟不上的情况。http://www.aishibei.com/因此,我们建议:

  一、确定从8月初开始招聘部分一线部门员工入职,并进行前期系列的统一培训,如因工程延期,则作为人才储备,安排这些人员到广州花园酒店进行实习培训。

  二、由于现阶段学校方面已没有实习生和毕业生安排实习及就业,因此,需采用通过学校委

  培为主的方式进行批量招聘。

  三、在开业前期,采用高于同行工资的水平,吸引部分初级管理人员,在开业正常营业后,再采用优胜劣汰的方式整合人才。

  妥否,请阅示。

  人事培训部经理 保安部经理

  x x

篇4:小学评议行风情况汇报

  小学评议行风情况汇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教育局通知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教育系统政风行风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根据《关于继续在全市学校中开展民主评议行风“三个百”明察暗访活动的通知》、《晋江市开展民主评议基层站所工作的实施意见》。我校认真学习了上级文件并深刻领会其精神,成立了行风评议领导组,对行风评议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自纠自查,切实加强了部门和行风建设,严格依法行政。针对社会、教师反映强烈的、关心的问题,采取了有效 措施,并做了深入细致的工作,使自查自纠真正找出问题,并落实解决。全面提高我校的行风建设,为教育教学保驾护航,现就我校在自查自纠方面的情况汇报如下:

  1、完善制度,依法管理。我校坚持以法治校,以德育人,规范管理,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效果,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领导班子的建设,实行校长、书记亲自抓,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少先队红领巾监督队伍,强化政教处工作力度,细化各种量化评估工作,完善学校的各项管理制度,使学校的各项工作做到有章可循,措施得力。

  2、抓教师队伍落实管理 。建立一支高师德、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前提。我校从以下四方面加大对教师队伍管理①抓教师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教师政治思想素质;②抓师德建设,树立务实、奉献、服务意识;③抓基本功的训练,技能训练;④抓业务理论学习培训。

  3、优化班子,强化管理。以课程改革,探索新的育人模式为重点,以修订完善学校管理制度,调动教师实施素质教育的积极性为突www.aishibei.com破口,进行管理体制改革。具体如下:①健全制度,严格考核。②规范管理,细化考核③民主管理,公正考核。

  实行校长负责制,教师聘任制。党支部监督,教代会决策的管理机制,各项工作增大透明度,接受群众监督,民主管理,公正考核,促进了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

  4、收费情况

  坚决贯彻落实做好治理中小学乱收费工作,严格按照我省中小学收费标准,收费票据,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针对巧立名目乱收费问题制定了详细的规章制度,设立举报电话,如有违反,实行考核、评模、职称晋升一票否决制。

  成立制止乱收费领导组,由校长亲自挂帅。一切收费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上做到及时上交财政专户,申请批拨支付,不胡支乱花,收入支出帐目公开。

  5、政务、校务公开情况

  学校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建立校务公开栏、行风评议意见箱,设立举报电话。坚持实行公开办事规定程序,公开办事结果;公开违规教师处理结果,虚心接受教师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学校班子里中层领导的任免、教师职称晋升、评模选优等问题,按照客观、公正、公平、择优的原则,集体研究决定,张榜公布,增强透明度。

  6、师德、师风建设

  围绕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狠抓师德、师风建设,倡导爱岗敬业,服务学生,奉献教育的职业道德。对教师体罚、讽刺、侮辱、变相体罚学生现象,进行严肃处理,实行一票否决制,并建立了教师体罚学生追究责任制度,与奖金挂钩。

  7、义务教育阶段就学情况

  学校保证服务区内义务教育阶段所有适龄儿童全部就近入学,学校不得借任何理由拒绝学生入学,入学率达100%。

  8、存在的问题

  行风建设是关系到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不满意的关键,目前,在自查自评中发现我校目前尚存在以下问题①个别教师的责任心不够,师德师风尚需进一步加强;②学生的行为习惯养成不到位,吃零食现象没有彻底堵绝;③个别老师在一定程度上还存在着体罚与变相体罚学生现象。

  以上就是我校在本次自查自纠中的总结报告,我们将在以后工作中,不断探索,勇于实践,认真总结经验及不足之处,努力改进工作,以饱满的工作激情,投身到教育教学之中,使我校永葆教育教学先进行列。

篇5:建立惩治预防腐败制度体系工作情况汇报

  建立惩治和预防腐败制度体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遵循“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战略方针,在企业中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的体系,使企业的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步入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轨道。现将我公司近年来建立惩治和预防腐败制度体系建设情况汇报如下:

  一、企业惩治和预防腐败制度体系建立情况

  1、近期,我们将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进一步学习工业公司哈工业发[2010]9号关于《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和《黑龙江省贯彻落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的实施办法》,认真组织班子成员对《若干规定》的内容及精神进行全面、深刻的理解。为有效的推进此项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党委书记挂帅,纪委书记负责组织协调,公司各副经理根据所负责的工作进行具体落实的工作格局。将根据《若干规定》的有关要求纳入公司章程,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重新修订《党风廉政责任制》(2009年4月修订下发过)《职代会制度》、《厂务公开工作制度》、《厂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大宗物资招标采购制度》、《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等各项管理监督制度,强化权利制衡和监督约束机制,努力推进公司的党风廉政建设,发挥廉政建设为企业稳步发展的保驾护航作用。

  2、对于重大问题,我们都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进行民主讨论决定,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事项,要通过职代会或职工代表组长会议审议后才执行。建立并执行了《招待费使用情况报告制度》、《职工代表大会审计报告制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制度》、《监事会报告制定》、《干部民主评议制度》。贯彻执行廉洁承诺制度,每年班子主要领导能够按时与工业公司签订廉政承诺书。

  3、落实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下发了“关于落实《哈尔滨工业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实施意见》的通知”。坚持公司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公司各单位各负其责,依靠群众监督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对全公司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党委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各部门党政一把手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公司纪委负责协助党委抓好全公司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公司建立了党风廉政建设例会制度,每半年召开一次会议,专题听取和研究廉政建设工作。

  4、我们将廉洁从业规定纳入班子民主生活会,把反腐倡廉工作作为民主生活会的一项重要内容,制定了《民主评议干部制度》,公司领导每年都将通过职代会或党委扩大会议进行述职,对中层干部年度考核进行民主评议。

  5、根据企业实际,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企业“三重一大”的制度,我们制定了《哈尔滨第一工具制造有限公司“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实施办法》;(决策内容范围、原则和程序在文件中做了明确规定)

  6、公司能够把“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列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并成立了党委副书记任组长,纪委书记任副组长,纪检、工会、财务、公司办、企业发展部有关人员为成员的“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监督小组。按照制度中的规定,对违反“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的人员进行责任追究,

  7、对于企业工程项目招投标方面我们建立了管理监督机制,制定了《哈尔滨第一工具制造有限公司大宗物资招标采购管理办法》,规定了招标程序、评标原则,保证操作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如发现问题,监督小组及时将情况通报主管领导,情节严重,给企业不良造成影响和经济损失的,追究当事人责任。

  8、我们把廉政建设与生产经营管理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强化管理杜绝商业贿赂行为,公司成立了价格办,严格对产品定价、物资采购价格、外委加工产品价格审核和把关。仅物资采购实行招标和比价采购一项,2009年节约费用1000余万。

  把开展“小金库”专项清理工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于2007年末,对公司所属的全部生产专业厂、辅助生产分厂以及独立经营核算的11个部门进行了清理。为了加强财务管理,公司要求各部门规范、统一、合理使用资金,对各分厂职工工资实行银行卡发放,对工资提取差额统一在帐内管理,同时将各部门“小金库”资金余额统一收缴入账。对于生产经营的资金支出,需要向主管领导说明原因,经审批同意后方可使用。这样,基层单位在资金使用上即接受主管领导的监管,同时也受到员工的监督,一些管理漏洞得到堵塞,防止干部产生腐败问题。

  9、我们成立了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担任组长,工会主席担任副组长,公司副经理、工会副主席、公司办、财务部、企业发展部、生产部等部门主要领导担任成员的厂务公开工作小组和监督小组,下设厂务公开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制定和完善了《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厂务公开工作制度》、《厂务公开责任制度》、《厂务公开责任考核制度》、《厂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厂务公开考核制度》《职工代表大会联席会议制度》等制度,2008年我公司被市厂务公开办公室命名为厂务公开规范化企业。

  二、贯彻廉洁从业若干规定有关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情况

  1、结合上级部门《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的要求,2007年下发了 “关于对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营销人员及其家属从事生产经营本企业同类产品情况进行举报的通知”,2009年10月下发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的通知,为切实把《若干规定》落到实处,我们按照工业公司纪委的部署和要求,公司领导认真填写了“企业领导人员执行《若干规定》对照自查表”。结合我公司实际,去年8月制定下发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的通知”,召开了公司领导和基层党政负责人参加的动员会议,学习传达了文件精神,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要求基层各单位主要领导结合此次《若干规定》的落实,认真开展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通过学习要深刻理解贯彻实施《规定》的重要意义,做到廉洁从业。

  2、对于公司财务部、采购部、市场部、生产部等重要部门我们建立了相应的管理制度(各项管理规定),公司各主管副经理负责,严格按照管理制度进行操作,厂务公开监督小组和“三重一大”监督小组发挥监督作用,定期对各有关部门的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向有关领导反馈,并予以纠正和处罚。(如:在库房盘点工作中,发现钢料库盘亏问题,监督小组及时介入,查明问题,对相关单位和人员提出处理意见)

  3、关于领导干部职务消费问题,这是一个新的制度,原来公司对有关人员的出差和待遇有一些相关的规定,但不够全面和具体,我们下一步将制定出有关领导干部职务消费制度。

  对于薪酬管理,公司管理层的薪酬由主管我们的工业公司制定。我们公司制定了中层干部和员工的薪酬制度。(薪酬管理规定)

  4、对于领导班子和成员的学习,我们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尤其去年开展的学习落实科学发展观活动,公司领导发挥带头作用,能够按照要求分阶段的进行学习,结合自身实际找出工作差距,并提出整改措施。近年来我们围绕全面提升员工素质,苦练内功工作,组织全体干部进行理论素质培训和在线学习,邀请请工业公司领导和省委党校的教授分别讲授领导行为艺术、公文写作、社交礼仪,干部素质修养、市场经济学、计算机操作等知识,并进行阶段性考试和座谈,不断提高干部素质和工作能力。

  5、公司制定了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下发了“关于印发《哈尔滨市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实施细则》”的通知,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执行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在规定时间内,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如出现违反有关规定的,有关部门将调查核实,并视情节轻重,采取批评教育、限期整改、责令做出检查、戒勉谈话、通报批评、调职、免职等方式予以处理。公司领导每年定期向工业公司纪委报告个人有关事项。

  从几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开展情况看,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清理“小金库”、实施“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大宗物资采购制度,对于加强企业管理、合理使用资金、严防干部贪污腐败、班子科学决策、依靠职工管理企业和增强企业凝聚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后我们将不断推进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完善各种制度,发挥监督和制约机制,保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实现企业和谐、稳定、协调发展,为哈市实现好发展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哈尔滨第一工具制造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