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女杰乡党委书记先进事迹材料

十大女杰乡党委书记先进事迹材料

大山的女儿--江淮十大女杰乡党委书记先进事迹材料

  今年2月,在合肥举行的第三届“江淮十大女杰”表彰大会上,一位来自E库区一线的清瘦女青年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她就是E县桃岭乡党委书记、第三届“江淮十大女杰”E。

  E来到E库区面积最大、贫困出了名的桃岭乡担任乡长、乡党委书记6年来,先后组织实施了基础建设、农业开发、粮食自给、扶贫攻坚、基础教育、农民减负“六大工程

  ”,使桃岭旧貌换新颜。

  E刚到桃岭乡时,有4个村不通公路,乡村没有程控电话,严重制约桃岭经济的发展。她为了改善交通、通讯条件,一方面积极争取外援,一方面动员干部群众挖掘潜力,共筹集资金100多万元,新修村组公路45条计87.6公里,使100%的村和90%的村民组通上了公路;架设了光缆通讯线路45公里,实现了程控电话村村通。E还和同志们一起,多方筹集资金300多万元,改善办学条件,建成6座教学楼,为普及九年制义务教育夯实了基础。

  为发展农业经济,E根据桃岭乡人多田少山场宽的乡情,大力实施山场开发。开辟水平梯田5000多亩,先后建立了“桑、茶、栗、竹、菌、药、鱼、畜”八大基地,基本形成了“蚕桑茶叶稳定发展,板栗生产迅速崛起,菌药项目异军突起,其它产业并驾齐驱”的特色经济格局。为解决库区农民吃粮问题,E带领全乡干部群众,改河造田300多亩,维修当家塘200多口,修复灌溉渠道3700多米,修筑引水大堰40道,使粮食自给率提高了20个百分点,农民人均纯收入比她就任乡长的当年提高89%。如今该乡已有40%的农户盖起了漂亮别致的楼房,有80%的农户用上了清洁卫生水,有300多户安装了电视卫星接收器,家庭拥有摩托车近千辆。

  E初调任桃岭乡乡长时www.aishibei.com,该乡的干部已6个月没有发工资,教师也有5个月没领薪水。明知这是份苦差,但欣然赴任。几年来,她顶住各方面的压力,铁面无私,为乡政府追回几乎成为死帐、呆帐的各种欠款共10多万元。1998年,她又整顿风气,狠刹吃喝风,并在全县率先推行政府采购和“零户统管”制度,仅此一项,一年就为乡政府节约开支近20万元。为了加快集镇建设,规划将集镇街道按25米宽度一次性拆迁到位,同时拓宽桃岭至双河的4公里主干道。这中间涉及拆迁的有56户计146间房屋。乡政府的动员会刚开过,上门说情者有之,威胁耍赖者有之,软拖硬抗者有之,搬动上级领导“来访”者有之。E和一班人顶住巨大压力,反复讲道理、做工作,逐户疏导,终于顺利完成拆迁事宜,随即加快进度铺上了4公里长的柏油路面。

  作为一位女性,E上有年迈的双亲,下有未成年的孩子,家庭非常需要她。但为了工作,她只能“舍小家为大家”。她的爱人原在双河镇工作,孩子刚满10个月,就被提前断奶送到姥姥家照看,一家三口人分别在三个地方,个把月难得团聚一次。1997年7月,她的爱人因患胆囊管结石,由县医院送往省城医院进行第二次手术,而此时的E正在基层检查工作。当她得悉后赶到合肥,手术已告结束,她在医院陪护不到三天,又返回工作岗位。偏在这时,孩子因感冒发烧引起肺炎,她把孩子托付给家在六安的姨妈安排住院治疗,又投入了工作。

  E这位大山的女儿,凭着自己对党和人民的一颗赤诚之心,在一个贫困的山沟里跌打滚爬一年又一年,她先后获得省“三八”红旗手、县级优秀公务员、地(市)“十佳公仆”等荣誉称号。

edit:www.aishibei.com 爱拾贝

篇2:公司总工程师先进事迹材料

科海无涯苦作舟--记z公司总工程师先进事迹材料

  人物小传:z,1988年毕业于吉林工业大学,后被分配至天津某电子仪器公司,1994年供职于秦皇岛开发区发展公司,1996年进入z公司。曾被评为河北省信息产业科技创新拔尖人才、河北省“双爱双评”优秀个人,获得秦皇岛市年轻学术技术带头人和秦皇岛市“十佳创新成果”职工称号。

  坐在记者面前的z面庞清癯,带着一副近视眼镜,显得斯文而和善,宽大的额头仿佛容纳了数不尽的智慧。在z公司工作的10年中,z凭借自己在技术研发工作中的突出成绩,由一名普通的研发人员连续晋升为研发部经理和副总工程师,2006年被公司正式任命为总工程师,肩负起技术研发工作的重任。在他和他的团队的努力下,公司开发部每年完成新产品开发20余项,为企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来z公司时,z刚过而立之年。之前,他一直在苦苦寻找能施展自己才华的舞台。他说:“当时在报纸上看到z公司的招聘信息,觉得很兴奋。因为了解到这个公司的发展前景非常好,自己所学的专业也恰好是电子仪器设计,民营企业注重人才、重用人才的机制对我来说也很有吸引力,的确是个难得的机会。”z慕名而来,并顺利通过了招聘考试。

  进入z公司后,z被安排在技术研发部从事技术研发工作。一个月的实习期过后,公司给技术人员布置了一项研发任务:用3个月的时间研发出一种叫模拟量电子差定温火灾探测器的产品。此前这种产品公司全部依靠从市场上购进,不光增加了成本,供货的稳定性也得不到保障。z凭着多年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主持承担了此项产品的研发任务,令人出乎意料的是,仅2个月的时间该产品即研发成功,因此得到了公司的褒奖,大大激发了他的研发热情。

  1997年,z又开始着手研发智能型离子感烟火灾探测器和智能型电子差定温感温火灾探测器,用一年时间就完成了这两项大型项目的设计和验证,填补了公司同类产品的空白,获得了河北省优秀新产品三等奖。之后,他又参与了红外光束感烟探测器、紫外火焰探测器、本安型探测器等一系列新产品的研发,在工作实践中逐渐成长为公司研发队伍中的骨干,1998年被提拔为研发部经理。

  “研发过程并不总是一帆风顺的,经常会遇到棘手的事”,z回忆说。1998年他和同事在研发JTY-GD-G2智能光电感烟探测器的过程中就遇到了灵敏度不一致、湿热环境下误报率高等问题。那时公司没有实验用的湿热箱,就借用玻璃研究设计院的设备。为了找到产生误报的原因,z和王留锁、杨占林等同事干脆轮流住在了玻璃研究设计院的实验室里,通过几十次反复实验,才将存在的问题解决。对于已经销售到外地的产品,z和同事们亲自前往察看、解决问题,自愿放弃节假日和休息时间。在JTY-GD-G2智能光电感烟探测器的基础上,z和同事扬其产品的优点,避其缺点,又成功研发出了智能性更高的JTY-GD-G3智能光电感烟探测器,此产品目前仍是公司的主打产品之一,每年为公司创利上千万元,并获得河北省优秀新产品、优秀新技术一等奖。

  2000年,z晋升为www.aishibei.com公司副总工,2006年成为公司的技术总工。几年里由他主持研制的产品获得9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外观专利4项,获得省、市级以上成果18项。这些新产品的研发成功,不仅坚固了z公司在消防电子产业排头兵的位置,对加快该行业科技创新步伐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如今,z公司的技术研发人员已经从最初的10多个人,增加到了200多人。随着国家建设速度的加快,公司产品的销售量逐年增加,新产品的研发任务更加艰巨,z和同事经常会加班到深夜,甚至走路、吃饭都在琢磨解决问题的办法。对专业内的事z就是这样乐此不疲,因为这是他“感兴趣的事”于是这个过程中的艰辛也就“不足道矣”。z说:“z公司给技术人员提供了非常优越、宽松的研发环境,没有人强迫你加班,更多的压力来自于自身,因为公司的发展与你自己的事业是息息相关的。”

  一根线,容易断;千根线,能抗纤。z说,一项产品能研发成功并最终投放市场,靠的不光是电器研发人员,结构设计人员、技术服务人员、营销人员、生产人员、质量检测人员等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只有个体的力量融汇到团队当中,才能发挥出巨大的效力。看着自己带出的年轻人研发出了一项又一项新产品,z由衷地感到欣慰,看着公司的事业蒸蒸日上,他又为自己是z公司的一员而自豪。

篇3:建安项目部经理先进事迹

  员工风采:青春热血注企业

  --记建安第三项目部经理zz

  zz从一名普普通通的技术员做起,到目前的项目经理岗位。期间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钻研,得到了领导、同事们的赞誉,她热爱本职岗位,虚心好学,不怕劳苦,善于钻研,在施工生产中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团结广大员工锐意创新,取得了较好成绩。

  十六年前的她,满怀着对理想的渴望,来到了沁河岸畔寺河施工工地,面对地处偏远,条件又差的施工环境,虽有些许的失落,但她深知,这里将是自己为之奋斗和不断成长的沃土,也将是开启了自己人生崭新篇章的起点。

  在施工一线,工期紧的、难度高的、规模大的、琐碎杂乱的各类型工程,作为技术员的她一一沉着应对:在集团公司机厂锅炉房工程中,她克服三个月的非正常工期,从管理上把关,精心组织,合理施工,确保了当年顺利供热;在寺河矿改建扩大生产规模的重点工程--末煤仓改造工程中,她结合甲方要求既要按时保质保量完工,同时必须保证原有煤仓的正常运转,根据工程特点和施工条件,精心编制施工组织设计,统筹安排工序,积极推广应用滑模工艺。和项目部的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随时解决现场遇到的各种困难,协调安全,进度,质量三者之间的关系,保证了工程的安全有序进行。

  记得当时,由于施工中还需保证原煤仓的正常运转,返煤时造成的煤灰到处飞扬,一个班下来除了眼睛和牙齿浑身上下在找不出一块干净的地方,俨然一个井下工人的模样,但zz还风趣的说:"这是我在地面受到的井下"待遇"。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她和工友们连续奋战20多天,使得工程按期投入了使用。

  如果说现场施工是粗线条管理的话,那质量技术部门则是细致严谨的管理。在建安质量技术部门工作期间,为了提高技术管理水平,她首先从施工组织设计、专项方案的编制入手,一改以往传阅审批的方式,为集中会审。考虑到最近几年新技术员比较多,施工方案、技术交底过程中存在着种种问题,她不厌其烦给技术员们讲解。她积极组织开展质量擂台赛、QC活动、推广新技术。20**年,为了进一步提高施工现场管理水平,她借鉴山西四建、中煤六十八处的经验,她结合建安分公司目前管理的现状,组织编制了《建安分公司现场管理手册》。从手册的框架确定、编写任务分工、内容的敲定、语言的组织、图片的选用等方面抓起,规范了施工现场的各项管理,使各级管理人员对现场管理有了明确依据。

  如今,她凭借自己对企业的忠诚、对工作的负责、对理想的追求,走上项目经理的岗位,迎接她的是更大的考验,她已完全做好准备面对……

  这就是zz,他把自己的切身利益与企业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把企业当做自己的家,把工作当做人生的理想和追求,将感恩之情化作强烈的社会责任,把忠诚企业、热爱企业、奉献企业作为内在动力,落实在具体行动上,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用汗水和智慧、劳动成果和工作业绩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人生价值。

篇4: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

优秀党务工作者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先进事迹

  E同志长期从事党务思想工作,1996年由部队转业到地方, 20**年调任宁波市测绘设计研究院党支部、总支部书记,现任党委书记兼副院长。作为单位党务工作主要负责人,也是唯一的专职政工干部,十多年来,注意与院长协力团结班子一班人,围绕测绘信息化业务及生产经营工作中心任务,充分发挥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造势、凝心、鼓劲、促和等基本功能,为院全面科学发展提供有力思想和组织保证。

  单位曾先后荣获全国城市勘察测绘先进单位,国家测绘局 “十一五”测绘科技先进单位、浙江省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浙江省住房和建设系统信用建设先进单位、创建文明行业示范单位、“十一五”人才建设先进单位,宁波市文明单位,宁波市住房和建设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荣誉。其个人也先后两次获浙江省思想政治工作优秀个人,一次获宁波市优秀政工师,两次获宁波市建设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省建设政研会、测绘政研会优秀政研干部荣誉,并有多篇政研论文被浙江省、浙江省建设、测绘系统、宁波市和国家测绘局评为优秀成果。

  一、围绕中心强党建。按照党建思想工作与行政业务工作“目标同向、思想同心、工作同步”的要求,从制度建设、集体领导和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等重要环节入手。近些年来,先后与班子集体研究制定了有关党务政工方面规定制度10余项,其中领导班子成员定期沟通交流机制、领导班子重大事项议事规则、党建政治工作实施办法、治理商业贿赂长效机制、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等,对推动和完善单位集体领导,加强单位的思想作风及文明建设等起到了积极作用;始终贯彻民主集中制的领导和组织制度,对院重大重要问题坚持“集体领导、民主决策、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保证了各项决策决定的科学性和正确性;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考核和培养,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协同院长及班子成员,号召党员在生产技术一线勇当标杆,重视将科技能人吸收到党内来,积极做好中层干部教育管理和各专业人才引进与培养。

  “十一五”期间,班子合力抓转变测绘发展方式,院经济总量由十五末2-3000万元发展到20**年突破了一个亿。单位综合实力不断提高,党组织从支部到总支部直至20**年升格为党委,作用明显发挥,单位凝聚力、向心力增强。

  二、构建文化促党建。坚持把党建思想政治工作重点放在做好人的工作这个首要任务上,努力采取各种方式,化解消极因素调动积极因素,营造健康、和谐、充满正气和活力的单位气氛,为生产业务中心工作保驾护航。落实主题教育和活动。每年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单位实际,抓一两个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保证了主流思想、主体价值观的指导和引领地位;深化文明单位创建。把文明单位创建,始终作为单位科学全面发展的重要载体,做到常抓不懈;建设立体式职工思想工作队伍。

  形成了院领导到中层www.aishibei.com干部、到党员骨干、到思想工作信息调解员的立体式工作网络;创立宣传誉论载体。利用内部局域网和自办院报的办法,搭起宣传和交流平台,畅通了院部门间和院对外工作交流渠道;构建先进激励机制。建立再奖励制度,积极培养和宣扬先进典型;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协调工团组织开展喜闻乐见文娱活动,院划拨专项经费予以支持,丰富了青年职工的业余生活,增强了单位和谐氛围。

  三、通过政研带党建。作为院专职党务干部和浙江省测绘政研会副会长、建设政研会特约研究员,E热心政研会的工作,并对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具有较深研究,先后在省级以上媒体、刊物发表政研文章20余篇,曾两次应邀担任浙江省住房与建设系统政研课题组长,分别与课题组成员完成了《转制企业党建工作机制研究》、《系统职工职业道德规范研究》课题任务,并被评为优秀课题。其所撰写的政研论文,源于实践,指导工作,贴近职工,贴近实际。《测绘职工职业道德建设须围绕测绘行业特点》,被国家测绘局、浙江省政研会分别评为二等奖和优秀成果奖,《构建和谐企业(单位)需把握四个关节点》,分别被三家省级刊物刊用,并被宁波市社科联、宁波日报社联合评为优秀成果奖,《遏制官员腐败须加大制约和打击力度》,获省建设系统征文一等奖、宁波市优秀成果奖。

篇5: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测绘院党委副书记

优秀党务工作者测绘院党委副书记先进事迹

  E,男,汉,1975年12月参加工作,现任青海省第二测绘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几年来,该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党务工作上兢兢业业、踏实工作,出色地完成了院党委交给的各项工作,为我院的党建工作和测绘发展作出了贡献。

  一、勤于学习、自觉锤炼,不断提升从事党务工作的能力

  E同志自20**年5月任院党委副书记以来,深知自己党建知识有限,所以,他十分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更新,利用业余时间和岗位锻炼的机会,不断加强马列主义、**大思想特别是**大理论和“****”重要思想的学习,积极实践*****,使自己具备一定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作为党委副书记,E同志多次负责完成了局、院开展的组织活动,如“****”重要思想主题教育、“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创先争优等活动。同时,参与起草了多个组织、党建方面的文件、材料和制度,使单位逐步走向科学规范化之路。他注重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参加青海省国土资源厅系统反腐败论文征文活动。20**年,合写的《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廉政建设》,获青海国土资源系统反腐败论文征文优秀论文,并在《国土经略》发表。

  二、求真务实,将党建工作转化为推进测绘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1、抓制度、打基础,严格规范和落实党务工作。E同志认真贯彻落实青海省测绘局年初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在制订、完善党建工作规章制度上做了大量工作,结合本单位实际,提出进一步加大对党建工作质量和各项任务完成情况的量化管理和考核的思想,从而减少工作的随意性。他通过谈心等方法,明确院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建立党员干部谈心谈话制度。他牵头组织人员参加青海省测绘局“测绘文化周”,并多次取得好的成绩。参与筹建爱苑乐团,丰富职工文化生活。

  2、抓学习、重方法,深化思想政治工作力度。E同志重视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并运用多种形式的方法手段、提高教育效果。他任党委副书记以来,在局、院党委的领导下,几乎每年都结合生产实际策划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如20**年结合庆祝建党88周年,开展了以“参观瞻仰一次西路军纪念馆、重温一次入党宣誓、参观一次原子城”等为载体的“牢记革命传统、创先争优”教育系列活动。

  3、抓廉政、树形象,保测绘发展。作为纪委书记,抓廉政建设是他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针对全国国土系统腐败“高危多发”的特点,E同志努力使反腐败的警钟长鸣。对于拟提任的干部,他都要亲自做任前的廉政谈话,强调在工作中一定要处理好权力和利益、物质和精神的关系,一定要夯实拒腐防变基石,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开拓进取,勇担重任,提升人格品德,大有作为。年初,他结合青海省国土资源厅下发的专题文件,要求全院党员干部以在经济领域开展反腐败经济侦察为契机,切实领会上级工作精神,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与作风整改相结合,把我院的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也让整个党员干部的素质得到有效提升,从而保证测绘事业的健康、有序、和谐发展。E同志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文件和创先争优活动文件,使单位的创先争优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20**年,青海省第二测绘院被人力资源部、国家测绘局授予“全国测绘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国家测绘局授予“测绘应急保障先进集体”称号,有6人获局级以上先进个人表彰。这些殊荣后面,无疑有E同志的付出。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措施,全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收到了较好的效果,正气之风蔚然盛行。

  三、心系群众、以身作则,做职工群众的贴心人

  E同志作为一名老党员,对自己要求严格,关心群众,对同志以诚相待,善于做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注意倾听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工作当中总是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热心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深受群众的信任与好评。单位年轻人多,结婚喜庆的大事大多都由他来操办,有时开车,有时主持婚礼,有时拍照,他跑前跑后不言辛苦。作为副书记,他全力配合支持领导工作,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20**年10月,院承担了西藏自治www.aishibei.com区安多至双湖公路地形图测量。任务紧、工作量大、测区气候环境极差。为了保证生产及安全,决定选派责任心强、工作经验丰富、办事能力强的E担任项目负责人,并负责后勤保障。他不负众望,按期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任务。在重急事件处理上,他总是冲在最前面。

  20**年9月,我院在玉树灾区一线工作的10名技术人员在返回途中发生交通事故,有8人的情况较坏,情况危急。正在吃晚饭的他接到电话后,立即放下手中的饭碗,驱车300多公里到事发地点进行应急处理。协调车辆、抬运伤者,随后,他跟着120急救车辆到达医院,看到受伤的同志全部接受检查并入住治疗后,才拖着疲惫的步子回家,而时间已是第二天的清晨6点。E同志还很重视职工的成长和进步,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近十多年发展的每一个党员,E同志都和他们有过交谈。他还十分关心青年职工的成长进步,对表现不好、思想有波动的青年职工,一经发现及时找他们谈心,指出问题,耐心教育,鼓励上进,他和蔼可亲的态度、认真办事的作风,赢得了年轻同志的喜爱。

  E同志始终能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吃苦在先、享乐在后、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始终保持着高度的党性觉悟,在广大党员干部中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是一位值得大家学习的优秀党务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