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财务管理制度

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财务管理制度

  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财务管理制度

  一、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财务管理实行校长负责制,审批收支,把好账务关和实物管理关。

  二、学校食堂总务具体负责食堂账务管理和实物管理工作,有条件的学校可单独设置保管员,负责实物管理工作。

  三、营养餐资金实行以楚雄市财政局、教育局联发楚财教【20**】15号文,《关于下达20**年春季学期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省级试点县级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资金下达情况表中的补助人数分完小核算,专款专用,严禁克扣、截留、挤占和挪用专项资金。

  四、各完小坚持为学生服务的宗旨,不得赢利,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补助资金不得直接发放给学生个人和家长,只能将补助资金用于学生提供保值优质食品。

  五、学校收到营养餐食品时,由专人负责签收并分类登记入账(资金帐、实物帐),并记好支出帐(资金帐、实物帐),便于报销、核查。

  七、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资金必须用于支付在校学生营养餐食品的购置费用,专款专用,禁止挤占、挪用、截留或套取专项资金。否则,一旦查出按违纪行为论处。

  八、各完小应按营养餐标准和数量足额配餐,严禁将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资金或食物用于补助教职工伙食、支付食堂从业人员和学校公用经费支出。

  九、有违规、违纪行为,必须立即查清事实,落实整改措施,并追究当事人责任。

  十、学生营养餐财务实行一月一清算,一学期一公开一公布。自觉接受学生、家长、社会、审计部门的监督和审计。对违规违法操作,造成严重后果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采编:www.aishibei.com

篇2:子公司财务经理职责

子公司财务经理职责

  1、在公司财务部部长的直接领导下,负责组织和领导本公司的财务工作,提供规范化、标准化的财务管理与会计核算服务。

  2、负责制定本公司财务岗位职责,进行岗位考核,保证公司财务工作落到实处。

  3、负责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法规和集团、总公司的各项管理制度及实施细则。

  4、负责公司内控建设,规范会计核算,如实反映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按集团要求及时报送会计报表,对会计信息的真实性和及时性承担直接责任。

  5、依据经营授权书及相关管理制度,对经营活动进行财务监督。对超权限事项,在得到上级授权单位的书面批准文件后,方可办理财务手续。

  6、负责组织编制目标预算,实行预算控制,进行预算分析,使预算管理落到实处。

  7、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维护财经纪律。负责对存货、应收、应付款项、固定资产等资金组织实施规范有效的财务管理,承担相应的财务监督职责。

  8、负责组织现金、存货、固定资产等资产的盘点清查工作,不定期对现金进行盘点,加强客户信用和应收账款管理,确保授信安全。

  9、执行总公司制定的成本费用管理办法,开展费用分析,深入挖潜,提高费用功效。

  10、规范会计档案,保证会计资料的安全完整。

  11、进行经济分析,检查各环节的经济效果,提出改进建议,提供决策支持。

篇3:财务会计岗位职责

财务会计岗位职责

  1、协助财务部长建立财务管理与会计核算制度及实施细则。

  2、负责组织各公司编制预算,根据各公司的预算进行汇总编制全面目标预算。对整个公司预算控制、执行情况及成本、费用进行分析,深入挖潜,提高费用功效,为公司领导提供决策支持。

  3、负责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进行分析,为公司领导作出决策提供依据。

  4、负责对存货、应收、应付款项、固定资产等资金组织实施规范有效的财务管理,承担相应的财务监督职责。

  5、负责落实各项制度,并不定期检查其执行情况,指导和督促子公司加强流动资金管理,提高资金周转速度和费用功效,优化资金占用。

  6、负责协调和配合集团及相关部门、机构审计检查工作。

  7、负责与各部门进行业务沟通。

  8、负责集团上报资料的收集和编制。

  9、保守本单位的商业秘密。

篇4:财务部长的岗位职责

财务部长的岗位职责

  1.在公司总经理、财务总监的领导下,负责组织和领导公司系统内财务人员开展财务管理与会计核算工作。

  2.负责公司系统内财务队伍的建设,并会同人力资源部门对财务人员进行绩效考核。

  3.复核子公司报送的相关资料,协助公司总经理制定对下属子公司的经营授权书,并有权对授权调整提出意见。

  4.负责根据国家及总部相关管理制度的要求,在公司范围内建立和健全有关财务管理与会计核算制度及实施细则,并组织落实。

  5.领导下属子公司的内控建设,规范下属子公司的会计核算,督促子公司按集团要求及时上报会计报表,对会计信息的及时性和真实性承担管理责任。

  6.负责在公司系统内组织实施收支两条线和目标预算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对子公司货款的安全和回笼情况承担管理责任。

  7.对子公司实施风险监控,指导子公司开源节流,优化资金占用。定期对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的经营状况作出经济分析,为公司总经理提供决策支持。

  8.负责税务协调,配合银行、税务、中介机构和审计部的了解、检查和审计工作。

  9.负责协调与公司其他部门的关系。

  10.保守公司商业秘密。

  11.员工离职时必须看员工公司邮箱是否有公司数据再结算员工工资。否则,出现一切后果将由财务自行承担。

篇5:财务会记冲账的概念

财务会记冲账的概念

  “冲账”是把以前错误的记录,用红字,相同的做一次,红字表示减少,正负抵消了,这样就“冲账”了。

  在同一会计年度中,处理或检查会计帐务处理的过程中,发现处理过的业务中由于某一笔会计分录处理不恰当,需要进行更正,为保持调帐的完整性,将此笔会计分录用红字原封不动的进行更正冲回,再重新进行正确的帐务处理。

  比如你发现一笔分录作错了,可是你已结过帐了怎么办,那就用红色的作一张和原来一样的,然后再用兰色作一张正确的

  红字冲账法

  又称红字更正法,是指用红字冲销或冲减原有的错误记录,以更正或调整记账错误的方法.红字冲账法按照其冲销错账的程序不同,可分为全额冲账法和差额冲账法两种.

  全额冲账法是指将错账全部用红字冲销,再编制正确的记账凭证以更正错账的方法.记账以后发现记账凭证中应借、应贷的会计科目有错误时,应采用全额冲账法更正.

  差额冲账法是指将多记金额予以冲减的更正方法.记账以后发现记账凭证中的应借、应贷的会计科目并无错误,仅仅是所记金额大于应记金额,应采用差额冲账法.

  而使用红字墨水,只有在错账更正,冲账,或者登记减少项目时候可以使用

  在ERP中,冲账操作主要是做借贷平衡,现金、发票之类结案,并且抛入总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