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销售部保密制度

房地产销售部保密制度

  房地产销售部保密制度

  一、项目销控情况保密:所有销售人员对项目的销控情况应当严格保密,不得自行以任何形式向外界透露。

  二、项目会议形成的任何决议、计划实行分级保密制度,在未执行、公开之前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私自向外界透露。

  三、客户资料保密:所有的客户资料都应当在当天存入电脑指定文档,并由专人负责保管。

  四、营销人员收入保密:所有营销人员的销售提成收入保密。

  五、营销人员违反以上条款中任意一条者,公司视情节严重性分别给予警告、开除处分,并追加相应的经济处罚。

采编:www.aishibei.com

篇2:万科地产薪金制度

  万科地产薪金制度

  发薪日期

  1.公司按职员的实际工作天数支付薪金,付薪日期为每月的15日,支付的是职员上月11日至本月10日的薪金。若付薪日遇节假日或休息日,则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公司将在每月付薪日前将薪金(不含午餐补贴)转入以职员个人名义开出的银行帐户内,职员可凭存折到银行领取。

  薪金系列

  2.职员薪金一般由岗位薪金与福利补贴两部分构成;薪金均以税前数值计算。

  3.福利补贴包括住房补贴、午餐补贴、工龄补贴、司龄补贴、饮料费。

  4.补贴、社会保险(含商业保险)等一般以职员岗位薪金为基础计算基数。

  5.岗位薪金评定的依据是:职员所在工作岗位的职责、职员工作能力、贡献。

  6.职员薪金由总部人力资源部统一管理,在集团范围内岗位薪金的定级采用统一标准。

  薪金调整机制

  7.职员岗位薪金将可能在如下情况下发生调整:

  (1)岗位薪金常规调整,即指公司有可能根据经营业绩情况、社会综合物价水平的较大幅度变动相应调整职员岗位薪金。

  (2)公司将根据职员的工作业绩和工作能力进行奖励性薪金晋级,其对象为经营活动中为公司创利成绩显着者;促进企业经营管理,提高经济效益方面成绩突出者;集团办公会认为应奖励的其他人员。

  (3)职员职务发生变动,其岗位薪金相应进行调整,其薪金必须在该职务级别薪金范围之内。

  (4)职员在年终考核中,被所在单位认为工作绩效低于平均水平,将可能被降低岗位薪金。

  8.岗位薪金晋级,新的岗位薪金从公司下发有关通知的下月十一日起执行;岗位薪金降级,从公司下发有关通知的当月起。

  9.公司可根据职员即期表现上浮或下调其岗位薪金,以及时激励优秀、督促后进。

  10.除此以外公司原则上不再设置其他的岗位薪金调整形式。

篇3:房地产客户关系部工作方向

  房地产客户关系部的工作方向

  一、客户关系管理拟解决的问题

  ◆客户信息的采集与统一管理,对客户的有关信息进行及时记录与跟踪,分析客户买卖、租赁交易状况与动态。

  ◆销售自动化管理,实现销售流程的自动化。

  ◆客户群体分类、潜在客户发现、客户跟踪与分析预测、客户价值分析、客户流失分析、客户信用度分析、租赁买卖行为分析、风险评估  、销售预测、市场活动规划等问题。

  ◆服务管理与跟踪,对服务进行长期的管理、跟踪、维护。

  ◆市场营销活动的规划和评估,通过对各项营销活动的预测、安排与跟踪,并结合分析与评估手段,合理配置资源,达到最佳效果。

  ◆渠道管理,通过对中介公司、物业公司、工程公司等进行有效管理以及各种业务交流,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业务。

  ◆实现电子商务、售楼系统以及其他后端系统等多数据平台的集成和信息共享。

  二、应用方案与时间规划(依据招商地产CRM执行方案)

  该系统的建设须采用目前国际上先进成熟客户关系管理应用软件系统、计算机平台、网络和成熟的Internet应用系统,具体规划如下:

  第一阶段(项目批准后一年内):

  实现在"以客户为中心"基础上的客户销售信息的统一收集、规划、管理、处理、分析。结合招商地产公司目前迫切解决的问题现状,一期主要项目目标为建立统一的客户数据平台,实现客户销售信息的收集、整理和处理。建立CRM销售自动化应用平台。收集、整理所有客户访问信息(包括来自销售点/电话咨询客户全部信息)。实现销售自动化,完成所有客户信息的采集/销售机会的完整周期管理和控制。同时进行参与客户关系管理的员工的培训。

  第二阶段(项目批准后一年半以内):

  在第一阶段的基础上,为公司建立市场自动化和服务自动化,为公司建立完善的运营性CRM系统。

  第三阶段(贯穿于所有的运营阶段):

  建立协作性CRM,完善和畅通公司与客户交互的渠道,将电子商务平台、电话中心、Email中心、FAX及各个售房点等渠道有效地集成起来,使各种渠道融会贯通,以保证招商地产公司和企业客户都能得到完整、准确和一致的信息。

  三、客户关系部成立初期的工作方向

  1.从理念和内涵上给公司企业文化和社区文化定位;

  2.整合物管、销售资源,收集和建立现有的业主档案;

  3.联络现有已经建立的客户服务网络系统相关行业,如家电(红华、海尔等)、通信(移动、联通、铁通、电信)、装修企业(如标典)、汽车(如乾通、通源)、关联企业(如红华便利、温泉海岸)、保险(如平安、太保、人保)建立相关档案,实现客户资源共享。

  4.梳理省、地州、县市的党政机关主要人员和效益较好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名单,建立客户档案,扩大信息渠道;

  5.创一个 "会"、办一份"报"、建一个 "团"、设一张"卡";

  5.1.以兴隆现有的业主为主体,整合TN开发的其他项目的业主,创建"兴隆大家庭"会员组织,建立会员章程,明确会员的权利、义务和能够享受的待遇和入会方式。通过会员优先订房,享受一定的购房优惠等形式,扩大会员群体;

  5.2.取消现有的《家园》杂志,整合TN、物业公司和新基业的资源,创建《兴隆大家庭》定期或不定期的刊物。以弘扬兴隆文化、传递楼盘信息、反应业主心声、展现公司风采为主线,以兴隆人说兴隆事的方式收集稿源。把《兴隆大家庭》办成一份具有时效、人性、知识、趣味的兴隆人自己爱不释手的刊物,并把这份刊物以直派、邮递等方式送到客户网络系统的目标客户群体中;

  5.3.联合物管公司,以兴隆城市花园业主为主体,积极争取市区两级政府文体、民政、社区办等部门的支持,依靠兴隆城市花园广大热爱、关心、参与文体活动的积极分子,成立"兴隆艺术团",下设相应的分支社团。使兴隆现有分散的各种文体组织整合起来,提高层面、扩大影响,增强社区凝聚力,形成兴隆特有的社区文化;

  5.4.以兴隆温泉海岸制定业主会员卡为契机,延伸业主会员卡的服务和增值功能。争取业主会员卡能享受公司签约酒店、饭店的折扣优惠服务,拓展业主会员卡在家装、家电、旅游和家私等方面的增值功能;

  6.协调新闻媒体,扩展媒体通路,积极争取政府各级部门在政策、资金上的支持,争创各种荣誉,办好各种活动,提升公司形象和兴隆品牌;

  7.整合客户服务网络各协作企业优势,借助外力组织好公关活动。

  8.整合房开公司、代理公司、物业公司、关联产业多方资源,再造企业优良的服务形象,特别是两个一线――销售一线、物业服务一线(前台、护管、保洁)的形象塑造。

篇4:房地产客户关系部组织架构及职责

  房地产客户关系部的组织架构及相关职责

  1.主要职位及行政架构

  客户关系部工作开展过程中直接涉及到的人员:以销售经理、会员管理人员、营销策划人员、品牌管理人员、销售主管、销售员、客户服务人员等为应用对象。使他们通过应用CRM系统,快速高效地共享客户信息,提高销售能力和工作效率。

  注:此处直管事宜只限因客户关系推广与维护所发生之事,不含其本人所负房开公司、物业公司、销售公司安排的岗位职责与正常事务。

  2.各有岗位相关职责

  A、客户关系部经理

  ①主要职责:负责具体计划的制订和实施,以达到公司在客户工作方面的战略远景目标。

  ②客户经理对客户应负的责任包括:

  ◆成为客户在公司中的支持者;

  ◆了解客户的需要,帮客户确定解决方案,将适当的产品或服务介绍给客户;

  ◆成为客户关系推广方案的提供者和问题的解决者;

  ③客户经理对公司应负的责任包括:

  ◆制定客户开发战略,最大限度地挖掘企业与客户建立关系的潜力;

  ◆提交费用预算与经费的使用并监督执行;

  ◆制定、维护和实施提升客户价值的策略和行动方案的客户计划;

  ◆指导建议书、计划书、工作函的撰写,确保能解决客户主要问题,满足其需求和要求。

  ◆在客户事务上做好与团队成员的沟通,确保他们能正确领会客户意图,使客户满意;

  ◆协调各团队之间的工作,确保在客户事务上达成一致。

  ◆有效监督公司各部门特别是服务性部门的服务情况与不足,敦促整改与建议奖罚。

  ◆作好客户关系部成员的培训工作。

  B、项目销售经理或主管

  主要负责的工作:

  ◆直接负责客户经理的管理工作;

  ◆确保指派合适的人选负责重点客户的工作;

  ◆平衡客户与销售团队之间的责、权、利关系;

  ◆管理客户部门及销售部门的行政监督工作,包括考核、评估、薪酬建议等;

  ◆促进合同谈判的顺利进行,达到双赢目的;

  ◆确保客户关系部成员能够得到适当的培训并掌握开展工作的技能;

  ◆制定客户部门和销售部门的人员工作业绩评估标准,并监督其使用。

  C、客户关系部其它成员主要职责

  ◆在客户关系部经理的领导下,完成客户关系部的信息统计与分析、公共关系活动,客户关系推广计划实施与客户关系平台建立的各项具体工作。

  ◆负责配合营销中心完成和完善企业文化与社区文化建设的相关事务,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收集、分析、保存和传播有关的信息,充分了解市场概况;

  ◆主要负责与客户关系推广计划实施过程中的与外协单位的协调与合作事务;

  ◆负有产品前期规划定位的建议责任,并承担售中与售后服务的协调处理工作。

篇5:房地产销售人员守则

  房地产销售人员守则

  销售人员必须关心公司,热爱本职工作,遵守职业道德,做到文明、优质、高效的服务,维护公司形象和声誉。努力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技术和服务质量。

  一、销售人员仪表、仪容准则

  1、衣着整齐干净、无污迹和明显皱褶;扣好纽扣、结正领带、衣袋中不要有过多物品;皮鞋要保持干净、光亮;女士宜穿肉色丝袜;

  2、 男士头发要常修剪、发脚长度以保持不盖耳部和不触衣领为度,不得留胡须、每天修脸。女士头发不宜超过肩部、且梳理整齐;

  3、 女士切忌浓装艳抹、可化淡妆,使人感到自然、美丽、精神好;不得涂指甲油、不得佩带除手表、戒指之外的饰物、忌用过多香水或使用刺激性气味强的香水;

  4、上班前不得吃异味食物,要勤洗手、勤剪指甲,指甲边不得藏有赃物,上班时不能吃零食;

  5、 在对客户服务时,不得流露出厌烦、冷淡的表情,要友好、热情、精神饱满和风度幽雅地为客户服务,不得与客户发生争吵。

  二、销售人员的行为准则

  1、 工作态度

  (1) 切实服从上司的工作安排和调配,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不得拖延、拒绝或终止工作;

  (2) 必须按时上班,不得迟到、早退或旷工,必须按编排表当值,不得擅离职守,调换当值必须先征得上司同意;

  (3) 如实向上司汇报工作,坚决杜绝欺骗、阳奉阴违等不道德行为;

  (4) 发挥高效率和勤勉精神,对自己从事的工作认真、负责、精益求精;

  2、 服务态度

  (1) 友善:以微笑来迎接客人,与同事和睦相处;

  (2) 礼貌:任何时刻均应使用礼貌用语;

  (3) 热情:工作中应主动为客人着想;

  (4) 耐心:对客人的要求应认真的倾听,耐心地介绍、解释;

  3、 销售人员的举止

  (1)站姿:躯干挺直,面露微笑,目视前方,两臂自然下垂;

  (2)坐姿:轻轻落座,避免扭臀寻座或动作太大引起椅子乱动及发出声响;接待客人时,落座在座椅的1/3到2/3之间,不得靠依椅背;落座时,(女)两手将裙子向前轻拢,以免坐皱或显出不雅;听客人讲话时,上身微前倾,不可东张西望或心不在焉;两手平放腿上,不得插入两腿间、托腿或玩弄任何物品;两腿自然平放,不得翘二郎腿,应两腿并拢;

  (3)工作时不得照镜子、涂口红等;

  (4)不得将物品夹于腋下;

  (5)不得随地吐痰及乱丢杂物;

  (6)交谈:与人交谈时,用柔和的目光注视对方,面带微笑,并通过轻轻点头表示理解客人的主题或内容;

  (7)在售楼处不得大声说笑或手舞足蹈;

  (8)讲话时,"请"、"您"、"谢谢"、"对不起"等礼貌用语要经常使用,不讲粗话或蔑视性和侮辱性的语言;不得以任何借口顶撞、讽刺、挖苦、嘲弄客人;

  (9)称呼客人时,要用"某先生"或"某小姐或女士",不知姓氏时要用"这位先生"或"这位小姐或女士";

  三、工作制度

  1、关心公司,执行本职工作,遵守职业道德;

  2、准时上下班,不准迟到、早退或旷工;

  3、上班时间,售楼处禁止吸烟、吃零食,不得大声喧哗、聊天;

  4、主动打扫售楼处卫生,保持工作环境的整洁;

  5、不得使用售楼处电话拨打声讯台或长途;

  6、一切实服从上司的工作安排和调配,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不得拖延、拒绝或终止工作;

  7、必须按编排表当值,不得擅离职守,调换当值必须先征得上司同意;

  8、如实向上司汇报工作,坚决杜绝欺骗等不道德行为;

  9、发挥高效率和勤勉精神,对从事的工作认真、负责、精益求精;

  10、遵守"守法、廉洁、诚实、敬业"的道德;

  11、不得玩忽职守,违反工作纪律,影响售楼处正常秩序;

  12、禁止利用不正当手段索取、收受客户回扣;

  13、未经公司批准不得兼职;

  14、有义务保守公司的经营机密;

  15、不得超越本职务和职权范围开展销售业务;

  16、不得将本公司或发展商资产赠予、转让、出租、出售、抵押给其他公司、单位或个人;

  17、如员工亲属同事与公司利益发生冲突的业务时,应向公司申报,并提出职务上的回避;

  18、对违反本制度的,本部门视其情节轻重给予批评、罚款、降职、开除处分;违反公司制度给公司造成损失的,公司将追索赔偿。

  19、负监督责任的主管疏于职守的,视情节轻重给予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