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培训:营销审计

销售培训:营销审计

  营销审计

  营销控制的目的是确保公司目标、政策、战略和措施与市场营销环境相适应,因为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中,原来制定的目标和策略往往很快就过时。因此,每个公司都应利用一种被称为"营销审计"的工具,批判性地定期重新评估公司的战略计划及其执行情况。

  营销审计是对公司或战略业务单位的营销环境、目标、战略和营销活动诸方面进行的独立的、系统的、综合的定期审查,以发现营销机会,找出问题所在,提出改善销售工作的行动计划和建议,供公司领导者决策时参与。

  营销审计不是只审查几个出问题的地方,而是覆盖整个营销环境、内部营销系统以至具体营销活动的所有方面。营销审计通常是由公司某个相对独立的、富有经验的营销审计机构客观地进行的。营销审计是定期进行的,而不是出现问题时才采取的行动。营销审计不仅能为那些陷入困难的公司还来效益,而且同样能为那些营卓有成效的公司增加效益。

  ·建立营销绩效标准

  建立什么样的标准就决定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控制过程,而标准的适用(控制)过程决定公司能否有效地协调人际关系和落实控制标准。因此,公司对标准必须加以明晰地表述,并为各被控制方理解和接受。

  营销绩效标准

  公司所关注的事情是在所有市场上的营销绩效。如果公司的目标是为了获取利润和扩大经营规模,那么所建立的标准应该有助于实现这些目标。但是,总体发展和利润目标太笼统,无法根据它们建立营销标准。因此,如果达到上述两方面目标,就必须建立许多具体(或中间)标准。

  控制标准包括所有应受到控制的营销事务,也就是说,区域分支机构管理部门的所有营销活动都在总总的控制之列。控制标准可以围绕着当地营销职能而设立。例如,关于营销调研标准就可以按调研对象的数量和性质而设定;销售目标可按产品线和月(或季度)销售额而设定;发展目标可按市场份额而设定。就产品领域而言,可建立质量标准控制当地生产,此外,还可建立产品开发标准和必要的服务标准等。

  就分销领域而言,标准可按市场覆盖面、交易支助需要和渠道成员的绩效来建立。至于定价标准可按不同产品和价格水平和售货赢利以及价格的机动性或稳定性(包括通胀情况)来制定。从促销的角度来看,标准可按当地广告的容量和种类、所使用的媒介以及对广告有效性的测衡方式来建立。推销人员的增减和实绩也可包括促销标准之内。

  绩效标准不能仅仅停留在条文上或者口头上,而应该包括对营销活动的具体评估措施。比方说,如何评价营销成本

  效益、销售或投资收益等。在利润核算问题上,国际公司最感头痛:应该以通胀后掐得的当地货币还是以汇回的货币核算利润呢?销售部显然希望得到以硬通货汇回的利润,但是国外市场上普遍存在程度不同的通胀和货币贬值问题,因此,各区域分支机构管理部门必须妥善地核算在当地赚得的利润,然后兑换成硬通汇回销售部。

  建立标准的方法

  建立标准的方法关系到公司日后如何对国外营销进行控制。因此,所建立的标准必须适合于每个市场的具体情况。这就是说,公司总部不能武断地将标准强加给当地区域分支机构,而只能根据当地情况建立当地标准。

  然而问题并非如此简单,尽管当地管理部门在帮助公司总部建立当地标准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但是总部绝不能对它们采取放任政策,否则公司不可能获得最佳利润。也就是说,国际管理者必须依靠自己的判断建立当地营销标准,而同时又必须得到各区域分支机构的帮助,因为它们熟悉当地情况。如果公司采取自由放任政策,那么各区域分支机构当然愿意建立低水平的标准(容易达到)。从公司总部的角度来看,为区域分支机构制定的标准必须具有足够的挑战性,促使它们努力发挥自己的潜力,从而获得最佳经营效益。由此看来,标准应该由公司总部和区域分支机构双方共同建立,因此是一项折衷产物。

  制订标准的实际方法有几种。首先,区域分支机构营销人员应当提出有关当地经营必须的基本设想(标准)。这此增大于营销标准的基本设想应该在年度规划过程中反映出来。在将年度规划付诸实施之前,应该在预算中具体列明各种标准。尽管区域分支机构与总部之间基本上不采取人员见面的方法进行联系,但是在建立年度营销标准时最好使用直接接触的策略。直接接触的具体办法是公司总总派遣营销主管去国外区域分支机构进行访问,或者召集各级管理人员地区性会议和总部会议。召开这类由个人参加的会议往往可以消除误解、减少区域分支机构对公司总部管理部门的怨恨情绪。

  在择定适于个别市场的标准时,可以使用比较分析法。国际营销者可通过区域分支机构获得对当地情况的了解,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既能熟悉国外市场情况又拥有丰富的国内经营经验,因此可以有效地对国人、国外经营以及各区域分支机构之间的经营进行比较分析,从而择定恰当的标准。如果公司总部管理人员能妥善地运用比较分析手段,那么最终建立的标准就能适于各市场情况并被各区域分支机构接受。

  ·评估营销绩效

  一旦管理部门为区域分支机构择定适当的营销绩效标准,那么它必须监督关于这些标准的实际执行效果。标准不会自动得到执行,只有通过控制过程才能将它们付诸实施。因此,为了落实所建立的标准,管理部门首先必须能监测当前执行效果。在国际营销过程中,管理部门一般不靠个人力量监测和评估区域分支机构的绩效,取而代之的是建立某种间接的信息系统,以了解各区域分支机构的营销情况。

  有许多通讯工具可用于获得关于区域分支机构经营情况的信息反馈,如邮件、电报、电传、传真、电话、访谈以及召开讨论会等。当今,许多公司都使用电讯工具与国外区域分支机构保持密切联系。还有一些实力雄厚的公司召开越洋电话会议,可以使身处不同国家的管理人员进行"面对面"接触。

  当公司拥有许多海外区域分支机构时,应该要求各区域分支机构按照某种标准形式向总部做汇报,以便于对它们进行比较。各区域分支机构向总部做汇报时,应该使用标准单位和同一货币种类以及某种标准的公司语言。

  汇报

  公司总部应该具体规定区域分支机构汇报的性质和频率。汇报内容包括公司总部希望加以控制的所有事项。汇报应该是经常性的,以便于管理部门有足够的时间在控制或调整经营活动中发挥作用。有些事项或者经营中出现了差错须立即向总部做汇报,其它事项则可按周、月或季度汇报。

  同时,有些公司总部不打算使用的材料,则区域分支机构不必用汇报。

  上述指导方针有助于避免国际汇报过程中产生某些问题。这些问题在公司总部和区域分支机构双方都有可能产生。

  从公司总部方面来看,汇报中常见的问题是:无助于决策的信息过多,而决策所需的信息又不足。为了避免产生这一问题,许多公司规定区域分支机构必须集中汇报对决策有用的信息,这样还可以节省信息传递时间和贮存成本。另一个容易出现的问题是:信息迟到,以致管理部门不能采取有效行动。因此,为了提高管理部门对国际经营的控制力,必须建立一种迅捷的、恰当的汇报系统。如果汇报系统十分完善,那么所有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区域分支机构也有可能出现汇报系统方面的问题。区域分支机构管理部门常常觉得总部对汇报的需要太多、不适当地干预本地的经营、委派不合适的权力代理人以及对当地实情缺乏了解等。在汇报问题上,区域分支机构和销售部之间经常滋生怨恨情绪。改变这种局面的办法是:简化汇报事项,只向销售部汇报对决策有用的信息。当区域分支机构发现自己汇报的信息得到采用时,其怨恨情绪明显减少。

  召开会议

  与书面汇报恰成正比的是通过人员接触获得信息,即召集有公司部经理参加的区域分支机构管理部门会议。通过召开这类会议,公司总部和区域分支机构之间可以展开十分细致的信息交流。不过,召开会议也有局限性,其主要缺点是信息交流所需时间长和会务成本高。克服这些缺点的办法是:由地区部门经理而不是公司总部经理召集这类会议。由于出席会议各方亲自面谈,所以不用再做电报或邮件汇报,从而减少了费用。召开会议的另一个优点是可以减少各方的误解。要想有效地使用这一方法就必须经常召集会议,以便于管理部门对当地经营活动的指挥控制作用。不过,即使如此,仅仅召集会议还是不够,公司还必须要求区域分支机构做非人员汇报以便持续地得到必要的信息。有些公司干脆召集电信会议以克服传统会议形式的许多局限性。

  ·销售收入绩效评核审查

  销售绩效评核分析

  重点在于了解公司销售收入扩大的程度。具体内容包括:与上年度比较增减额,过去直到现在的趋势;在同业中所处位置;售价涨跌和销售量增减对销售收入增减的影响程度,其计算公式是:

  销售差异=当期销售收入-前期销售收入

  =当期售价(P)×当期销售量(Q)-前期售价(P\')×前期销售量(Q\')

  =售价差异+数量差异

  =(P-P\') Q+(Q-Q\') P\'

  利益评核分析

  利润评核分析就是销售利益率的评核分析。一般包括:销售总利益率、销售利益率、营业利益率、经营利益率等。各海外子公司主要任务在于确保和提高销售总利益和销售利益率。

  销售总利益率为销售收入减去销售成本后的销售总利益对销售成本的比率。

  销售利益率则为销售总利益率减去销售费用率之差。

  利益评核分析,也可看作是对成本性的评核分析,由于销售成本率和销售费用率降低的结果,将能促使销售总利益率和销售利益率的提高。

  成长评核分析

  即评核当年度销售收入比上年度增减多少百分比。由于销售收入为售价为销售量的乘积,所以,销售收入成长率也可用售价变动率和销售量增减率的积加以表示:

  销售收入成长率=当年销售收入/上年销售收入=当年售价×当年销售量/上年售价×上年销售量=售价变动率×销售量增减率

  如果成长率在100%以上,是因售价提高所致,则销售量增减一定在100%以下,这表明市场占有率已走下坡路。所以,对销售收入成长率的审查,不能仅仅看表面数字,而应该确实了解其构成内容,以求出实质成长率。此外,成长率除了同上年比较,还应同上年同月比较,这对于季节性产品尤为必要。通过当年销售动态同上年市场动向对应比较,可评核市场营销状况。

  市场评核分析

  它包括市场占有率的期间比较,以及同竞争厂商比较,其中同上年比较市场占有率状况,也可作为评核前述市场扩大率的参考。市场占有率通过以年度计算求得,然而,最好以月计算求得。此外,如能确保并提高市场占有率,必须努力确保和提高销售收入较高月份的市场占有率,并使市场扩大率达100%以上。

  客户评核分析

  销售收可分为新客户和既有客户两项。既有客户的销售收入同上年度比较,可得知既有客户订货状况。对这两种客户销售收入的评核分析,可用下述公式:

  新客户销售收入比率=新客户销售收入/销售收入×100%

  既有客户销售收入比率=既有客户销售收入/销售收入×100%

  为提高市场占有率和竞争能力,往往需要扩大新客户销售收入比率,并同时确保当年度既有客户的销售收入。对既有客户销售收入的确保程度,可以运用下列公式进行检查:

  既有客户销售收入确保率=当年度既有客户销售收入/上年度既有客户销售收入×100%

  如果既有客户销售收入有设定的成长率,那么,上述公式应加上成长率后计算。此项比率以在100%以上为好,表明公司产品受订率高,市场占有率相应有所提高。同样,新客户销售收入比率增加,也表示销售攻势很强,从而扩大了市场份额。

  ·销售费用绩效审查

  销售费用绩效的审查内容应该包括三项:销售费用增减比率、销售费用组成比率、销售费用率高低的评核分析。

  销售费用的评核分析,即在在确认销售费用增减状况之后,将本年度销售费用的各个项目,分别同上年度进行比较,并进行销售费用率增减分析。

  销售费用组成比率分析,是了解各费用项目金额占整个销售费用的比重后,针对重点费用项目进行分析检查。

  销售费用的增减比率分析,以下列方式表示:

  各费用项目增减率与合计增减率的比较。如果各费用项目增减率大于销售费用增减率,说明当期的组成比率较前期为高;如果各费用项目增减率小于销售费用增减率,说明当期的组成比率较前期为低。

  各费用项目增减与销售收入增减的比较。如果各费用项目增减率大于销售收入增减率,说明当期的销售费用率较前期为高;如果各费用项目增减率小于销售收入增减率,说明当期的销售费用率较前期为低。

  销售费用包括固定销售费用和变动销售费用。固定销售费用,包括人事费用、交际费用和坏帐损失等;变动销售费用则包括佣金、运费、销售促进费用等。

  对固定销售费用,应分析其增减率的变化。因为固定销售费用在某一期间内金额相对稳定,但比率会随销售收入的增减而升降。

  变动销售费用的发生金额随着销售收的增减而变动,所以,以使数值增减分析较为适宜。

  审查销售费用的重点,一般放在变动销售费用方面,特别是销售条件费用的变动状况。所谓销售条件费用,是为达成客户订货的销售条件而发生的费用。如折扣损失、折让损失、样品和备品的无偿赠送、佣金等费用。销售条件费用的多少,取决于营销策略和营销业务的熟悉程度。这是营销绩效审计所不可忽视的项目。

采编:www.aishibei.com

篇2:销售定额制定几种常用方法

  销售定额制定的几种常用方法

  确定公司不同销售区域的目标销售额,主要有以下三种方法:

  ·目标市场占有率法:

  具体步骤如下:

  确定各地区市场需求构成比、目标市场占有率、公司整体市场占有率(如20%);

  求出不同地区的市场构成比与占有率的乘积;

  把计算出的加权平均目标市场占有率(20.5%)作为分母与整体目标市场占有率相比,并计算定额指数;

  当后者大于或等于前者时,则以后者的结果(20.5%)作为分母计算定额指数:

  如甲地区的定额指数=12.5÷20.5=61%

  当后者所求结果小于前者的结果,则只调整所差的那一部分:

  如前者的目标市场占有率为20%,后者的各乘积之和为19.8%,其差为0.2%。(所谓调整差异,即将相当于0.2%的市场占有率摊到某几个地区上去,使其平衡。)假定分摊给甲、乙地区各0.1%,然后与它们的需求构成比来除,即为甲、乙地区目标市场占有率的调整值。

  甲产品目标市场/占有率的调整值=由差异所分摊到的百分比(0.1)/甲地区的需求构成比(50%)=0.2%

  乙产品目标市场/占有率的调整值=由差异所分摊到的百分比(0.1)/乙地区的需求构成比(50%)=0.3%

  最后,甲产品目标市场占有率为25.2%,乙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为20.3%,以调整后的相乘积来求定额指数。

  定额指数求出后,就可以此为分解基准,把目标销售额或销售量按不同地区进行分解,如下表:

  例:目标销售额为1000万元,则:

  甲地区目标销售额=1000×61%=610(万元)

  根据目标市场占有率确定定额指数

  地区市场需求构成比

  A目标市场占有率

  B相乘积

  AB定额指数

  ·销售构成比法:

  这种方法是根据各地区几年来销售构成的变化趋势来推测下一年度各地区的销售构成比并以此作为定额指数,将目标销售额分解到每个地区的一种分配方法。它是公司实际常用的方法。这种方法尽管考虑了过去的变化趋势,但还是有很大的主观性。因此,运用此方法要求有一定的实际经验,以提高其准确度。

  销售构成比

  地区销售构成比销售构成比趋势(%)

  若20**年的目标销售额为1000万元,则:

  甲地区的目标销售额为290万元;

  乙地区的目标销售额为240万元;

  丙地区的目标销售额为470万元。

  ·市场指数法

  市场指数法是以各地区的市场因素为基础来计算的,一般包括常住人口、工资收入、地区零售额等与地区销售相关的因素。它是比较理想的分解方法,具体计算有单一因素法和组合因素法。

  单一因素法

  它是以一项市场因素来求其市场指数的方法。例如选择人口因素,则市场指数就是不同地区的人比例,以其作为定额指数;选择与复印纸相关的复印机为市场因素,则市场指数就是不同地区复印机台数比例,以此作为定额指数。

  组合因素法

  它以两项以上市场因素任意组合,求出市场指数的方法,如表:

  组合因素法一例

  因素

  地区人口工资零售店销售额

  具体有顺位法、评分法及构成比法三种方法。

  A.顺位法:

  顺位法计算表

  顺位法的基本步骤:

  a.根据各要素的实际数排大、小排出序号;

  b.求各地区各顺序值合计;

  c.按下列公式求出各地区期望的百分比;

  地区期望百分比=[要素数×(地区数+1)-该地区要素顺位合计]+[要素数×(地区数+1)]×100%

  d.将求出的地区百分比,以合计数为基准算出各地区所占百分比;

  e.以所计算出的各地区百分比作为定额指数来进行目标销售额的分解。

  例:A地区的期望百分比为75%

  [3×(3+1)-3]+[3×(3+1)]×100%=75%

  B地区的期望百分比为42%;

  C地区的期望百分比为33%;

  则:A地区的定额指数为50%;[75÷(75+42+33)]×100%=50%

  B地区的定额指数为28%;

  C地区的定额指数为22%。

  B.评分法:

  评分法计算表

  评分法的基本步骤:

  a.求各要素的平均值;

  b.求各地区要素占该平均要素的百分比;

  c.算出不同地区各要素百分比的合计,然后对各地区的合计值求总和;

  d.各地区合计的百分比值与总计百分比值相比,所得值即为定额指数。

  例:A地区的定额指数为56.5%;

  509÷901×100%=56.5%

  B地区的定额指数为22.6%;

  C地区的定额指数为20.9%。

  C.构成比法

  构成比法的基本步骤:

  a.求出各要素的不同地区的构成比;

  b.以上一步求出的值乘以各因素的权数;

  c.以第二步求出的各值按不同地区进行合计,并算出不同地区所占合计的百分比即为市场指数。

  例:若人口、工资、零售额的权数分别为0.2、0.5、0.3,

  A地区:

  人口(7800÷15000)×100%×0.2=10.4%

  工资(3900÷65000)×100%×0.5=30%

  零售额(4600÷8000)×100%×0.3=17.3%

  合计:57.75。

  则:A地区的定额指数为57.7%;

  B地区的定额指数为21.5%;

  C地区的定额指数为20.3%。

篇3:确定销售预水平的方法

  确定销售预水平的方法

  销售经理在确定销售预算水平时,采用何种方法应根据公司的历史、产品的特点、营销组合的方式和市场的开发程度等多方面因素加以确定。各公司采用的预算方法各种各样,这里介绍几种常用的方法。销售经理可根据实际情况加以选择。

  ·最大费用法

  这种方法是在公司总费用中减去其他部门的费用,余下的全部作为销售预算。这个方法的缺点在于费用偏差太大,在不同的计划年度里,销售预算也不同,不利于销售经理稳步的开展工作。

  ·销售百分比法

  用这种方法确定销售预算时,最常用的作法是用上年的费用与销售百分比,结合预算年度的预测销售量来确定销售预算。另外一种作法是把最近几年的费用的销售百分比进行加权平均,其结果作为预算年度的销售预算。这种方法,往往忽视了公司的长期目标,不利于开拓新的市场,比较适合于销售市场比较成成熟的公司。同时,这种方法不利于公司吸纳新的销售人才,因为从和长远来看,吸引有发展潜力的销售人员对公司的和期发展是必不可少的,但这种方法促使销售经理只注重短期目标,而忽视对公司具有和期意义的人的培养。

  ·同等竞争法

  同等竞争法是以行业内,主要竞争对手的销售费用为基础来制订的。同意用这种方法的销售经理都认为销售成果取决于竞争实力,用这种方法必须对行业及竞争对手有充分的了解,做到这点需要及时得到大量的行业及竞争对手的资料,但通常情况下,得到的资料是反映以往年度的市场及竞争状况。用这种方法,分配销售预算,有时不能达到同等竞争的目的。

  ·边际收益法

  这里的边际收益指每增加一名销售人员所获得的效益。由于销售潜力的是有限的,随着销售人员的增加,其收益会越来越少,而每个销售人员的费用是大致不变的,因此,存在一个点,再增加一个销售人员,其收益和费用接近,再增加销售人员,费用反而比收益要大。边际收益法要求销售人员的边际收益大于零。边际收益法也有一个很大的缺点,在销售水平、竞争状况和市场其他因素变化的情况下,确定销售人员的边际收益是很困难的。

  ·零基预算法

  在一个预算期内一项活动都从零开始。销售经理提出销售活动必须的费用,并且对这此活动进行投入

  产出分析,优先选择那些对组织目标贡献大的活动。这样反复分析,直到把所有的活动扫贡献大小排序,然后将费用按照这个序列进行分配。这样有时贡献小的项目可能得不到费用。另外,使用这种方法需经过反复论证才能确定所需的预算。

  ·任务目标法

  任务目标法是一个非常有用的方法。它可以有效地分配达成目标的任务。以下举例说明这种方法。

  如果公司计划实现销售额140000000时的销售费有秋5000000。其中,销售水平对总任务的贡献水平若为64%,那么,用于销售人员努力获得的销售收入为:140000000×64%=89600000,那么,费用/销售额=5.6%,

  假设广告费用为20**000,广告对总任务的贡献水平为25.6%.由于广告实现销售收入:140000000×25.6%=35840000

  广告的费用/销售额=5.6%

  这种情况下,两种活动对任务的贡献是一致的。

  否则,例如广告的收低,公司可以考虑减少广告费,增加人员销售费用。

  这种方法要示数据充分,因而管理工作量较大,但由于它直观易懂,所以很多公司使用这种方法。

  ·投入产出法

  这种方法是对目标任务法的改进。任务目标法是一定时间内费用与销售量的比较。但有时有些费用投入后,其效应在当期显示不出来,则无法真实反映费用销售量比率,投入产出法,不强调时间性,而是强调投入与产出的实际关系,因引一定程度上克服了任务目标法的缺点。

篇4:年度销售总额计划的编制

  年度销售总额计划的编制

  ·参考过去年度自己本身和竞争对手的销售实绩,参考此类资料即可列出销售量及平均单价的计划;

  ·损益平衡点等基准;

  ·事业发展计划的销售总额 综合许多政治、经济、社会变迁资料拟出事业发展计划的销售总额。

  ·召开会议做最后的检查改进及最终决定; 这个最终决定额是事业发展的基本销售总额计划,而各个营业部门的销售额目标可酌情予以提高,以为该部门的内部目标计划。

  ·损益平衡点基准=固定费用预估+计划销售利益/计划边际利益率×100

  计划边际利益率=100-(变动费用预估/销售总额)×100

  ·资产周转率基准=计划资产×一年周转次数

  ·纯益率基准=计划年度税前净利/计划销售总额对税前纯益率×100

  ·附加价值基准=(计划人员数×每人附加价值目标)/计划附加价值率 ×100

篇5:销售量定额

  销售量定额

  销售量定额是销售经理希望业务员在未来一定时期内应完成的销售量。销售量定额便于业务员理解自己的任务。

  销售经理设置销售定额时必须预测业务员区域的销售量。销售经理预测销售量是基于对现有市场状况的分析,需要研究以下因素:

  ·区域内总的市场状况;

  ·竞争者地位;

  ·现有市场占有率;

  ·市场涵盖的质量(一般取决于该市场业务员的主观评价);

  ·该地区过去的业绩。对过去的数据进行调整以适合人员、区域及公司政策的要求。新产品推出的效果、价格调整及预期的经济条件;

  对以上因素进行分析后,再来设定区域个人销售目标定额。

  2、如何决定销售定额基数

  很多公司设置销售定额时往往基于过去的经验,还有一些经理简单地套用公司的销售预测为基数。如果公司预测的结果是提高6%的销售量,则对每一个员工都分配6%的销售增长。这种方法虽然简单、费用低、易管理、易理解,但是它忽略了地域状况及业务员的能力差别。像有的新建区域尽管销售量小,但其销售增长率要比一些已成熟的销售区域的销售增长率大得多,因此新的销售区域提高6%的销售量是很容易完成的,而成熟区域要提高6%的销售量则是很困难的。

  使用这种方法隐含着这样的假设:前期设置的销售定额是完全合理的。但实际上,前期的定额可能过高或过低。用这种方法设置定额可能影响士气。业务员会认为这样的定额不公平合理,甚至会推迟订单把它放到下一个销售期。

  另外,在制定销售定额时一定要考虑区域的销售潜力。销售潜力可以反应公司销售额的成长机会,但销售潜力的预测费用高、时间长并且具有主观性。

  销售定额的制定可采用自上而下、自下而上两种方法。使用时必须考虑以下因素:

  ·区域产品的历史;

  ·区域购买力指数;

  ·各个产品的市场目标;

  ·各个产品的促销时间

  ·各个产品的广告;

  ·每个区域前50名客户的收支分析;

  ·业务员及区域收支分析;

  ·产品和产品组合收入分析。

  决定销售定额水平的基准:

  ·销售量

  ·以前公司销售量

  ·以前业务员销售量

  ·销售潜力

  ·销售预测

  ·活动目标

  ·公司目标

  ·公司政策

  ·区域特点

  ·消费者特点

  ·竞争者

  ·销售报告

  ·市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