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报告撰写

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报告撰写

  怎样撰写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报告

  一、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报告的特点

  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与其它审计项目相比,由于审计客体和审计目标的变化,其报告的特点也各不相同。

  1、审计报告的作用。任期经济责任的客体是"单位领导人",其作用是为干部管理部门的考核、任用干部提供依据,主要报送干部部门。其它审计项目的客体是"被审单位",报告的作用在于为经营管理部门加强经济管理,提高经济效益服务。

  2、审计报告的内容。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目标,从经济事项的真实、合法、效益性转移到"单位领导人"的经济责任上。这一点必然导致审计报告内容的核心从反映"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转移到对单位领导人任期内履行经济责任的情况作出综合的反映。

  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报告的内容

  根据《辞海》解答,经济是指社会物质生产和再生产的活动。责任是指份内应做的事或没有做好应予追究的事。因此,任期经济责任,是指领导人员任职期间对其所在企业资产、负债、损益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以及有关经济活动和国家财经法纪执行情况应当负有的责任,包括主管责任和直接责任。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一)财务责任

  企业各项财务收支活动是否合规、真实,财务计划或单位预算的执行和决定情况是否真实有效;

  1、 否适量、适度地筹集到满足生产经营所需的资金,保持合理的资金结构;

  2、 无对投资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http://www.aishibei.com/,合理确定企业的投资方向和投资规模,有效配置资金;

  3、 否加强日常资金管理,降低经营成本,提高资金使用率。特别是企业的债权、债务是否清楚,有无长期拖欠形成呆账、坏账和由于经营管理不善而造成的重大经济损失问题。

  4、 收益分配上,能否处理好各种经济关系,注重收益分配和维护生产发展潜力的协调,有无损害企业长远利益和社会公益的短期行为;

  5、 无完善的经济责任制,对财务的约束是否科学有效。

  6、 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情况,任期内各种财务指标是否完成,包括内部利润总额、固定资产加报率、不良资产率、投资收益率、净资产保值增值率等。

  (二)、会计责任

  是否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加强会计基础工作,严格执行会计制度,做到会计工作依法有序;

  1、 否根据本单位的业务需要,设置会计机构和配备必要的会计人员,会计机构负责人和主管人员是否符合国家的有关规定;

  2、 计人员的职业道德标准及相关内部控制制度是否健全有效;

  3、 计核算体系和方法是否安全、真实、可靠,有无化公为私、公款私存和私设"小金库",有无授意伪造、变造会计凭证、账簿、报表,有无设置账外账等问题。

  (三)管理责任

  1、企业各项内部控制制度的健全有效性;

  2、各职能部门的分工是否合理、工作是否有效、是否能在充分履行各项管理职能的基础上又能互相约束与牵制。

  (四)经营责任

  1、企业的生产经营方针是否与全公司保持一致;

  2、是否树立为用户服务的思想;

  3、经营目标责任是否分解落实,有无保证经济目标实现的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制度。

  (五)社会责任

  1、企业员工的招募录用、技术培训、职务轮换和提升、工薪水平的提高、职工福利、劳动保护、企业环境等;

  2、对文化、教育、体育及慈善事业的捐赠,为军人、失业者、残疾人提供就业机会情况等;

  3、降低能源消耗、处理"三废"以及对社会综合环境治理提供的服务;

  4、企业安全生产,提供产品的安全性、使用效能、耐用年限及社会咨询情况。

  (六)财经法纪责任

  1、任期内企业资产、负债、损益的合法真实性,以及各种税费、国有资产收益、电缆的收缴情况,有无隐匿、截留、滥支乱用等违反财经纪律情况;

  2、任职期间有无利用职权侵占、挪用企业资产、收受非法所得,擅自对外投资、拆借、担保或授意、暗示有关人员弄虚作假损害投资者和企业利益的行为;

  3、任职期间,在对外交往中,有无不顾国家和企业利益利用职权索礼受贿,或内外勾结,牟取私利。

edit:www.aishibei.com 爱拾贝

篇2:个人业绩报告写作方法

  公司个人业绩报告的写作

  无论对于哪一个公司来说,业绩都是公司运作的核心,看重员工的业绩是企业生存的需要。因此,作为一名员工要想获得晋升或加薪的机会,就必须做出好的业绩。业绩包括个人的业绩、所在部门的业绩以及公司的业绩。正如一位人力资源经理所说:"员工之间收入的高低,归根结底是取决于工作业绩。"

  好的业绩需要好的业绩报告来表现

  公司对于业绩的重视使得写好业绩报告成为了至关重要的一件事。好的业绩还需好的业绩报告来表现,如果业绩报告写得不好,没有突出自己所取得的成果,没有充分表现出自己业绩的全貌,就可能影响考核部门对你形成正确的评价。

  业绩报告的作用在于全面、系统地反映你在某个时期所取得的业绩,并对自己的表现进行客观的分析和总结,明确自己所取得的成绩,找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且总结上一阶段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一份优秀的业绩报告能够把你的业绩客观地反映出来,使你的辛勤工作有所回报,而失败的业绩报告则有可能掩盖你的实际贡献。

  真实表现自己的成绩最重要

  很多人在撰写业绩报告时总表现得很谦虚,尽量少写自己的贡献,甚至把自己努力取得的成绩也归功于别人。他们认为实事求是地说出自己所取得的成绩是不好的,会有邀功的嫌疑,还显得骄傲自大。事实上,根本没必要对自己所取得的业绩羞于启齿,客观地反映自己的贡献本身就是一种能力,而且公司看重的是员工创造业绩的能力以及所取得的成就。如果过于谦虚,弱化自己的贡献,不了解实际情况的主管可能很难对你作出真实的评价。即使主管了解你的真实贡献,也会认为你不够自信,连真实的汇报自己的成绩的勇气都没有,从而认为不能委以重任。因此,在撰写业绩报告时,切记不要过谦,真实地反映自己的成绩是最重要的。

  固然,要想使业绩报告赏心悦目,首先必须有好的业绩作为依托,但恰当的陈述也是必不可少的。一份完整的业绩报告应该包括以下一些内容:

  第一,基本情况概述

  首先要概述工作内容、工作的主客观条件、有利和不利因素以及工作环境等。虽然这些与业绩的取得没有必然的联系,但是,显然如果你处于不利的工作环境,工作条件也甚是恶劣的话,无疑能够使你所取得的业绩大放光彩。比如说,你的工作是处理客户投诉www.Fdcew.com,这一工作的环境显然不是十分优越的,它要求员工能够忍受客户的抱怨,甚至是谩骂、侮辱。环境本身的特殊性实际上是业绩的一部分,因此应该把工作环境陈述出来,以使自己的业绩有所依托。当然,在陈述不利条件和环境时,千万不要理直气壮,不管怎么说,这是工作性质所决定的,接受了这份工作就必须接受它所带来的特殊的工作环境。

  第二,陈述自己所取得的成绩

  陈述自己的成绩是业绩报告的重点。撰写业绩报告的根本目的就是要肯定成绩,突出自己的贡献,从而为公司考核和晋升提供参考。

  在撰写业绩报告之前应认真思考,尽可能把自己所取得的所有业绩都列出来,然后按照重要程度排序。在陈述时,首先要清楚地表述自己所取得的成绩有哪些,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取得的,每项成绩的分量有多大,对企业有多大的贡献。在陈述时,一定要注意有条有理,突出重点,千万不能把各种成绩堆在一起,让人事经理去挑选对你有利的成绩。这种做法不但加重了人事经理的工作,而且还会给人马虎、做事没条理的印象。试想,一个人连自己所取得的成绩都理不出头绪,工作时怎么能够做得有条有理呢?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大部分的成绩是看得见的,但是,有时候,也有许多不为人所知的成绩或贡献。这时候,需要把你那些不为人所知的成绩或贡献明确地写出来,千万不要不好意思陈述,这样做丝毫不会给人留下坏印象,相反,许多公司都希望员工能够对自己作出客观的评价,不隐瞒业绩,也不虚报业绩。撰写业绩报告时,实事求是是最好的原则。

  第三,总结经验和教训

  对于过去做过的每一项工作,不管是做得好,还是失败,都要总结经验和教训,并在业绩报告中写出。这样做不但有利于今后的工作,而且还可以使公司了解你的成长轨迹。对以往的工作进行分析和概括,并总结出一两条经验和教训,是智者的表现。

  需要注意的是,总结经验固然是重要的,但坦陈尚需改进的弱点也不可忽略。很多人在业绩报告中总是回避自己的弱点和缺陷,为写出它们会对自己的形象有损,事实上并非如此。坦陈尚需改进的弱点,表明你有不断改进的意识,有不断提高的潜能。主管不但不会因此小看你,相反他们更喜欢这样的人,也更愿意对其委以重任。需要注意的是,提出需要改进的弱点后,在以后的工作中必须认真落实,千万不能在报告上说说了事,在实际工作中依然我行我素,这无疑是对自己业绩报告的贬低。

  当你取得了好的业绩,并提交了一份漂亮的业绩报告之后,千万不要沉浸在过去的业绩当中,不思进取。事实上,业绩永远属于过去,递交了业绩报告之后,意味着上一个工作阶段已经完成,又需要从头开始了。

篇3:员工离职报告写作格式与范文

  公司员工离职报告的写作格式与范文

  【格式内容】

  1. 标题。可以写成离职报告、离职申请等。

  2. 称谓。

  3. 离职理由和请求。

  4. 感谢的话语。

  5. 署名、署时。

  离职报告(一)

  尊敬的主管、副理:

  你好!

  在公司工作一年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公司的营业状态也是一直表现良好态势。非常感激公司给予了我这样的机会在良好的环境工作和学习。虽然在公司里基础的业务知识及专业知识已经基本掌握,但俗话说"学无止境",有很多方面还是需不断学习。提出辞职我想了很久,公司的环境对于业务员很照顾很保护(至少对于业务风险来说),鉴于我的个性,要在公司自我提升及成长为独挡一面的能手,处于保护的环境下可能很难。我自己也意识到了自己个性倾于内向,你们也有经常提醒我这一点,其实,这不管是对于公司培育人才或是我自身完善都是突破的难点。虽然我的观念是:人需要不断的发展、进步、完善。我也一直在努力改变,变得适应环境,以便更好的发挥自己的作用。但是我觉得自己一直没什么突破,考虑了很久,确定了需要变换环境来磨砺。

  公司业务部近期人员变动较大,因此交接工作可能需要一个时期。我希望在10/24左右完成工作交接。这个时间也许比较紧,如果实施上有太多困难,我同意适当延迟一周。但是我还是希望副理理解,现临近年底,如果能给予我支配更多的时间来找工作我将感激不尽!

  我希望在我提交这份辞程的时候,在未离开岗位之前,是我的工作请主管尽管分配,我一定会尽自己的职,做好应该做的事。另外,希望主管不要挽留我,其实,离开是很舍不得,原因自不用说明。但是既已决定,挽留会让我最终离开的时候更为难。谢谢!最后,希望公司的业绩一如既往一路飙升!主管及各位同仁工作顺利!

  离职报告(二)

  尊敬的领导:

  您好!

  自从XX年XX月份进入××这个大家庭以来,我倍受"团结,务实,开拓,奉献"精神的鼓舞,在为××服务的同时,自身也在各个方面得到好良好的发展。

  今天我选择离开××,有很多原因:1、长期重复的上课,让我失去了往日的激情,似乎有种力不从心的感觉,再这样下去的话,肯定会有负面影响;2、每月1050元的工资收入,让我很难想象什么时候能在合肥买得起按揭的住房,倍感压力重大;3、也许是能力有限,我认为我在××已经没有更大的发展机会了,基本上定型。因此,我决定选择一个新的工作环境,希望领导批准,敬请早些安排。

  当然,无论我在哪里,我都会为××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因为我为我曾经是××人而骄傲过。最后,诚恳地说声:对不起!也衷心地祝愿××力挫群芳,永往直前!

  此致

  敬礼

  员工:×××

  XX年XX月XX日

篇4:餐馆厨师长如何写年终总结报告

  餐馆厨师长应怎样写年终总结报告

  每到岁末年初,厨师长都比较忙,迎完圣诞迎元旦,迎完元旦还要为学生准备考试期间的营养餐。除了节日忙得焦头烂额外,让许多厨师长头痛的还有年终总结。那这个年终总结怎么写?为什么非得写?年终总结是否仅仅只是一种形式?我们采访了一些年终总结写得比较好的厨师长,来看看这些问题究竟有一个什么样的答案。

  为什么要写年终总结

  为什么一定要写年终总结?是不是所有餐馆的厨师长都要写?写这么个几百、上千字的年终总结真的那么重要么?肯定许多厨师长心中都有这样的疑问。是不是所有的餐馆都写咱没统计过,但具备一定规模的餐馆肯定要写。年终总结的重要意义在于归纳总结一年的工作,它包含这一年你所取得的成绩、需要解决的问题、对未来的展望这几个部分,既是对自己全年工作的一个交代,也是给单位领导交的作业,所以说这个年终总结有必要写。

  那么,几百、上千字的年终总结真的能囊括你一年的工作么?武清会议中心的厨师长郇利海说:"一份好的年终总结能够反映一个单位的整体管理水平。"比如你一年做出的成绩,包括厨师长所在部分创新了多少新菜品、厨房节省了多少能源、人员管理销售业绩、创新菜品的成功率等等,这些数据来源当然不是凭空想想就能出来的。郇利海说:"我们每个季度要做总结,还有月总结、周总结,甚至还有每日工作日志,到了写年终总结时,将这些数据从电脑里调出来做个统计就可以了http://www.aishibei.com/。"陶然花园酒店的厨师长柳任尧说:"单位凉菜、面点、热菜等档口都有到位表,这些主管每天需要填两次表格,各个环节的情况都能体现在表格上,我每天只需要检查一遍即可。将这些表格汇总起来,就可以体现咱单位一年接待了多少客人,推出的创新菜品点菜率如何,把这个年终总结交给老总一看,他就明白我们整年的工作情况了。"

  如果没有平时的积累,如果整个后厨管理松散,这些数据既不可能那么详尽,也不可能一直保存完好,即便只有两百字的年终总结,也只能憋着劲写些空话套话。而管理严谨的话,年终总结不仅不难写,反而很轻松。郇利海说在武清会议中心,他们的管理细致到每天节约了几度电几立方米煤气都知道,因为他们每天都会结合客流来统计煤气水电的数量,以确定是节约了还是浪费了:比如今天接待了1000人的宴席用了200立方米煤气,第二天接待2000人的宴席如果用了500立方米煤气,那就是浪费了100立方米,反之则节约了。所以,在郇利海的年终总结中,他可以详细地写出他一年做了哪些成绩,并且能够将所有数据列出来,整个年终总结简洁明了,一目了然。

  有了这些详细的数据,厨师长即使不自己动手,随便找个人也能写出一份很好的年终总结。所以说,一份好的年终总结不仅反映了厨师的个人能力,更反映了一个餐厅的整体管理水平。

  怎么写年终总结

  说了这么多,那年终总结究竟怎么写?是否有具体的格式?当然有。前面我们已经说到年终总结主要包含哪些内容,这部分咱具体说。

  年终总结分四步走:

  第一步:开场白。开场白要尽量简短,最简单的模式:"XXXX年即将过去,新的一年即将来临,在这一年中,我们做出了许多成绩,也存在一些问题。现总结如下……"

  第二步:部分业绩。开场白写完,直接进入主题,部门业绩从格式上来说分为文字部分和数据表格部分,不分先后顺序。文字部分主要阐述部门一年所做的成绩,挑主要业绩讲,比如一年中举办的美食节、部门做的重要调整和开的重要会议、给员工做的培训、厨师长个人实行了什么措施、厨师菜品创新情况、员工管理情况、菜品销售情况等等,文字部分要求条理清晰,语言简洁,忌空话套话废话。数据图表部分列出一个表格,内容包括总流水、总成本、创新菜品数量、创新菜品成功率和点击率、总毛利率、各个档口销售比重、节能数量等等,最好与上一年的数据一齐列出,做个同比分析。

  第三步:目前存在的问题。这部分事实上是你向领导提出一些建议,需要领导配合解决的问题,所以写的时候要慎重,一些你自己就可以解决的小问题就不需要这个年终总结中提出来了。比如你认为因客流增长带来厨房压力增大,而厨房结构已经不适应餐厅发展需求,需要改造;员工服务意识跟不上,需要开展一些培训等等。如果没有这些重要问题需要解决,那就大致写写目前一些需要继续加强认识的问题即可。

  第四步:对新的一年的展望。这部分内容主要看你个人对未来一年有何设想,尽量具体化,不要全是"新的一年我将怎样努力"之类的话,尽量巧妙地落实到具体的事情上来,比如新的一年要加强能源节约、加强前厅与后厨的沟通之类等等。

篇5:项目经理述职报告写作秘笈

  项目经理述职报告写作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11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