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销售现场接待规范

项目销售现场接待规范

总则

  一为规范公司现场工作秩序和员工行为,树立公司形象,以促进销售任务的圆满完成,特制定本规定.

  二 现场所有人员必须执行本规定之各项条款.

  三 各级管理人员,包括项目经理及主管,人力资源部经理均按此规定进行监督.指导.检查.

  四 人力资源部依据本规定有直接处罚权力.

  五 适用范围:本规定所称员工,系指本公司各售楼现场的全体岗位人员.

接待规范说明

  适用岗位:现场销售主管\销售员

项目内容:(一)班前准备

  具体内容标准要求

  工作时间早晨8:.30-18:00,准时到岗。

  1、工装须整洁、平整、着装前清理制服上的灰尘、头皮屑。

  鞋袜:以深色为宜,注意色彩搭配,女员工穿裙装,以浅色长袜为宜。

  领带:熨烫平整、注意色彩搭配,长度以盖及皮带扣为宜;若使用领带夹,应夹于衬衫第4-5颗纽扣。

  工号牌:是工装的一部分,着制服必须佩带工号牌,于左上方。

  岗位上不能佩带装饰性强的饰物,以一枚戒指、一条项链为准。

  2、个人卫生提倡勤洗澡、勤换衣,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面部:保持面部干净。男员工应及时剃须,使用的化妆品香味不宜过浓;女员工按规定化淡妆,使用的化妆品、香水以淡雅威仪。

  头发;男员工保持发行庄重,不染发,且前不遮眉,后不过衣领,横发不过耳;女员工发型应梳理整齐,过肩头发应用发带束在脑后,严禁男女员工彩色染发。

  指甲:保持双手清洁,不留长指甲,不涂有色制甲油。

  上班前不吃有异味食物,保持口腔清洁,无异味。

  3、环境卫生必须在9:00以前清洁完毕。

  售楼处内部如接待台面、桌椅、沙盘玻璃罩上不能有灰尘,资料夹保持整洁、美观,发现破顺应及时维修或更换。

  售楼处门前应随时保持清洁 状态,地面灰尘及时清扫。

  售楼处外墙玻璃要坚持计划卫生,玻璃墙面应保持光亮、干净。

  4、设施设备备齐各自使用的办公用具。

  用品应摆放整齐,名片、资料夹、宣传品放在指定位置,不得随意乱放。

  洽谈桌椅摆放整齐。

  照明灯、空调应按要求开放、调试好温度。

  各售楼处的音乐按公司统一要求播放。

  各销售主管负责纯净水及纸杯的准备及管理。

  5、心理准备调整心态,控制情绪,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进入工作状态。

  适用岗位:现场销售主管

项目内容:(二)班前会及检查

  具体内容标准要求

  1、时间及主持人班前会在每天9;00以前召开,由主管主持。

  若主管不在,由指定人员主持。

  要求项目经理每周主持至少2-3次。

  2、工作安排和培训根据公司安排或项目具体情况进行工作布置和安排;

  按照计划或针对实际工作中的问题进行培训。

  3、检查按照规范要求标准,检查员工着装,个人卫生、环境卫生、办公设施设备及用具情况,发现不符合标准应立即纠正。

  4、记录班前会须作好会议记录,每周将会议记录上交人力资源部。

  适用岗位:现场销售主管、销售员

项目内容;(三)接待礼仪

  具体内容标准要求

  1、站位轮值

  首席销售人员须站立入口附近,作好迎宾及接待状态。

  2、站姿躯干:自然挺胸、略收紧腹部。

  头部:端正,嘴微闭,神情不可呆板,保持微笑。

  双臂:体前交叉或放于身体两侧。

  双腿:直立,男员工双脚间距同宽,女员工双脚呈“V”字型;若站立时间较长,右脚可后退半步。

  3、服务仪态自然、不做作。每位员工在工作中保持良好的情绪和最佳精神状态,工作是出于自愿、而不是被动。微笑,每位员工一定要有微笑,对待客户切不可以貌取人。

  4、语言在接待过程中,销售人员必须使用普通话和敬语。

  5、鞠躬礼普通礼:面对客户不能只点头不躬身,一般行普通礼,上身下躬150并且与敬语同时使用,如“您好,欢迎光临”;鞠躬时男性双手侧放,女性双手握于前方,右手在上,左手在下。

  握手礼:注意握手顺序,客人—主人—女士—年长者—上司,一般不伸手求握。忌戴手套或湿手相握,一般握手持续3—6秒。

  普通礼一般在初次见面、致歉、握手时使用。

  6、引领客人走在客人前方右侧。

  拐弯时要放慢脚步,同时说“请这边走”。

  遇门槛或阶梯要提醒客人“请足下留神”。

  7、拉门手握门把,让客人先入。近距离遇见客户,应致礼并同时说“您好”。

  8、让行正面遇见客户要主动让行,不得抢道。

  9、坐姿入座前调整椅子,入座后,坐2/3的位置。

  男士下坐后,双腿应间隔10—15cm。

  女士双腿合拢,交谈时,上身略微前倾,姿态要端庄。

  10、视线、神情客人视线与你相视时,要主动示意行礼招呼,以消除客户犹豫不决的心理,使客户产生好感。

  避免斜视等不礼貌神情。交谈时,不能东张西望,保持与客户平视,以示尊重、亲切。

  若你正与一位客户谈话,而另一位客户走近或视线相视,在不中断谈话的同时以目光向另一位致意。

  高个子销售员接待矮个子客户时,注意保持一定距离,避免产生居高临下的印象。

  11、称呼礼节员工应尽力记住客户姓氏,当客户再次到来时,能称其姓氏,会让客户有亲切之感。

  注意称谓标准,男士称先生,女士称小姐或夫人、太太,对难以确认身份的女性,年轻的称小姐,年长称女士。

  12、慎用手势为客户指引方向、介绍时,需用左臂,手指自然并拢,严禁用手指为客户指指点点。

  递接任何物品都需要使用双手。

  资料夹不可夹于腋下。

  13、迎送宾客客户到来之前,应保持基本站姿,并密切注视客户动向,发现抵达的客户,要快速出迎,热情问候。

  客户到达后,迅速发下手上工作,迅速的了解客户的愿望,提供满意的服务。

  与客户站立交谈时,要保持一定的距离,在引领客户参观沙盘时,员工的双手不应撑在上面。

  客户离开时,要将其送至大门,并感谢客户的光临,如“欢迎再次光临”、“谢谢,再见”等。

  14、谈话礼节销售人员应随时使用敬语,语言要文明、优雅,忌粗俗的口头语。注意语言的节奏感,语量适中,以客户能听清楚且不打扰旁人为宜。

  员工不能与客户开玩笑,即使是老客户。应该掌握主、客界限。

  应答客户,不可作简单的回答,客户往往想知道的是“如何”、“怎么办”,而不是“不行”“不知道”。

  谈话时如想咳嗽或打喷嚏,应先说“对不起”或即刻转身,用手遮住。

  适用岗位:现场销售主管、销售员

项目内容:(四)现场行为规范

  具体内容标准要求

  1、状态其他销售人员按规定应坐在接待台之内,处理事务或保持接待状态。

  2、递接名片时机:在客户进入售楼部,使用敬语后,立即递上名片。

  递名片的同时作自我介绍,“我叫***,请多关照”,然后询问对方姓氏,若对方回赠名片应立即看清名片上名字,然后放好。

  递接名片必须使用双手,递名片以正方递给对方。

  对方递来名片时,若单手接,或接过后不看一眼,或放在桌上忘记收好,都是失礼的表现。

  3、接听电话电话铃响起,三声之内接起,拿起电话须使用敬语,“您好,***(售楼处名称)”,“您好,我是***”。

  认真听清对方讲话,不清楚时,需作记录,或“对不起,我没听清楚,请再说一遍好吗?”

  电话机旁应随时备有记事本和笔。

  当对方要找的销售员不在时,要主动询问是否需要留言。

  通话完毕,务必等对方先挂断后再放下电话,以示尊重客户。

  注意掌握通话的时机。

  将要谈话的内容事先作准备。

  5、补位意识任何员工除努力完成好本职工作以外,要有强烈的整体服务意识,当一名员工的服务出现疏漏或未意识到客人的需求时,另一名员工应马上补位,弥补不足,形成一个良好的整体服务。

  6、端茶送水带领客户进入谈判区,客人入座后,即可端茶送水,递上消毒毛巾,并使用“请喝茶”、“请慢用”等敬语。

  7、日常卫生随时保持地面的整洁,发现杂物随时处理。

  烟缸内最多不超过三个烟头,保持烟缸的清洁。

  客户离开后,已使用过的杯子要及时清理,椅子要及时归位。

  客户使用的擦手毛巾,要保证已消毒及毛巾的清洁。

  8、注意事项

  接待台是工作要地,台面上禁止摆放任何私人物品,如包、水杯等。

  接待台摆放的物品应美观、整齐、名片盒、资料夹、宣传品应放在指定地方,不得随意堆放。

  接待台内员工应保持端庄姿态,不得翘二郎腿,销售人员相互交谈要注意声调不可过高,严禁嬉戏打闹。

  未着工作装不得进入接待台,台内禁止吃东西、睡觉、吸烟。

  严禁员工在售楼处打堆闲聊。

  员工佩带的传呼、手机在工作时间只能使用震动。

  售楼处禁止大声喧哗,物品要注意轻拿轻放。

  参加会议、培训、接受指令,必须带上笔记本和笔,作好记录。

  对上级布置的任何工作任务,要做到言必行,行必果,认真完成。对重大任务,要形成报告上交。

  爱护售楼处的设施设备是每一位员工的责任,发现赃物应立即清理干净,任何人员不可擅自贴标、涂改、搬移售楼处物品

采编:www.aishibei.com

篇2:销售部销售人员行为规范

一、 总则

  1、遵守和维护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和政策。关心企业,热爱本职工作。

  2、工作主动热情,文明服务,努力维护企业声誉,对客户态度可蔼,尊重客户。不卑不亢。

  3、努力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技能,严格遵守公司一切规章制度,勤俭节约,爱护公物。

二、服从领导

  1、领导安排的工作应认真完成。对领导的安排有不同的意见时,可以提出,在安排未作改变前必须严格遵照完成,同时可向上一级领导申诉。不服从安排者,可对其停岗1—3天,情节严重者直至开除的处罚。

  2、完成工作时若遇特殊情况或克服不了的困难,应立即向领导汇报。因隐瞒事实造成的损失,由当事人全部承担。

三、现场管理规范

  1、遵守作息时间,不迟到,不早退,上岗之前做好准备工作。销售现场作息时间:

  8:00(刊出广告当日提前半小时上班)—18:00(留值班人员值班,值班人员下班时间根据项目具体情况决定,值班人员第二天可9:00上班),特殊情况以临时安排为准。公司销售经理对现场销售人员进行电话或现场考勤,凡迟到、早退者除按公司规定进行处罚外,公司销售经理还将在每周例会上点名批评并对其进行20—80元不等的罚款。其罚款标准是:迟到、早退1—30分钟扣款20元,以此类推。迟到、早退超过2小时,以旷工处罚,除按公司规定进行处罚外,公司还将对其进行停岗3天(工资和误餐补助停发),并按每旷工一天罚款的标准处罚。包庇者照此标准进行同样的处罚。

  2、现场销售主管根据工作情况安排轮休,并将轮休安排上报公司销售经理,原则为每周休息一天,周六、周日不安排休息,如有特殊情况,现场销售主管和销售经理有权随时中止轮休,销售人员一律不存假、补假。病假须有区级以上医院证明,事假必须提前申请并经领导同意后方可执行,事假一天以内由现场销售主管审批,三天以内由公司销售经理审批,三天以上由总经理审批。

  3、爱护公司及项目现场的一切设施设备,造成损失照价赔偿。

  4、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工作时精神饱满,不玩忽职守,不得进入与自身工作无关的区域。现场销售主管有权对工作热情不高、精神不佳及离岗者处以停岗一天处罚。

  5、工作时间内不聚堆、闲聊,不嘻笑打闹,不经批准不准会客。违反者可处以停岗一天处罚。

  6、工作时间不吃东西,不听放收录音机,不谈私事,不饮洒,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一切事情。上班时间不准在售房处睡觉。违反一次,罚款50元。

  7、上班时间不得在售房处吸烟。违反一次,罚款20元。

四、仪表、仪容

  1、工作时只能穿工作装,工作装每天保持平整。

  2、工作时只能穿不露趾皮鞋,皮鞋保持清洁光亮。

  3、勤洗头洗澡,保持个人清洁卫生。

  4、一律短发,男员工头发不盖耳,女员工的不过肩,不得染发。

  5、除结婚戒指以外不佩戴一切装饰物品。

  6、勤剪指甲,不得涂有色指甲油。

  7、男员工工作时间必须打领带。

  公司销售经理和公司领导有权对现场销售员的仪表进行督导,如发现仪表不符合规定的,令其立即改正,所耽误时间以事假计算,并处以每次20元罚款。

五、环境卫生

  1、现场销销售主管负责安排每天的清洁值日。

  2、维护售房处地面、墙面、门窗及售房处通道的清洁。

  3、售房处内部物品码放整齐,桌面不得堆放报纸、书籍、包等与工作无关的东西,保持桌面清爽、整洁。

  4、 保持桌凳摆放整齐,客户走后立即恢复原状。

  5、 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废弃物。

  现场销售主管可随时对每个现场进行检查,不合格者,对现场责任人处以50—100元的罚款。

六、工作牌

  1、员工当班时必须佩戴工作牌,发现没佩戴工作牌一律罚款20元。

  2、工作牌如有遗失,应立即向办公室报告,否则,按未佩戴工作牌处理,补办新工作牌须向公司财务部交工本费人民币10元。

  3、员工调动工作或调离时应将有关物品和证件交回办公室,否则不予办理相关的手续。

七、电话礼节

  1、电话铃声一响,必须在两声以内接听。违反一次,对现场销售主管处以20元罚款。

  2、拿起话机首先用普通话问侯:“您好,(项目名称)”。接听电话一律用普通话。违反一次对当事人处以10元罚款。

  3、认真听清对方讲话,电话机旁应常备记事本、笔,作好客户电话记录,如对方要找的人不在,必须问明是否需要留言。

  4、挂断电话时,务必等对方挂断后,自已再轻轻放下话筒。

  5、工作时间非紧急情况不准打私人电话,打私人电话及接听私人电话每次不得超过两分钟,打私人电话每天不得超过三次。违反一次,对当事人罚款20元。

八、团结协作

  1、同事间应相应尊重、相互帮助、相互理解。

  2、不可背后对上司、客户、同事评头论足,或散布流言蜚语,滋生事端。

  3、经常进行业务切磋。

  4、主动为接待客户的销售员做好协调工作,如倒茶、送资料、补充解释等。

  5、一个销售员在接待客户时,未接待客户的销售员必须认真听取该销售员的介绍,待客户离开后互相讨论,吸取经验,指出不足,提出改正意见。

九、接待礼节

  1、客户来访必须起身迎接。

  2、待客户先入座自已再入座。

  3、入座后必须为客户送茶。

  4、接待过程中,坐姿端正,不可背靠座背。

  5、微笑服务,上班前调整好自已的情绪,不能将个人不良情绪带入工作中。

  6、接待客户耐心、热情,不可露出不耐烦的态度。

  7、对客人的批评、建议虚心倾听,作好记录,不能处理的及时向上反映,并跟踪针对此意见的改进措施的落实,将结果告知客户。

  8、陪同客户参观工地必须给予客户必要的照顾。

  9、必须严格按照销售口径向客户解说,不向客户许下不能完成的诺言。

  10、违反者销售经理及现场销售主管有权中止其对客户的接待,可对其处以停岗1—3天处罚。

十、学习规范

  1、平时必须重视本行业的动态,观注每日的相关文章及广告。

  2、熟悉企业各方面情况,熟悉所销售开发项目简况、房屋的方位、布局、各房间面积、功能、装修标准、朝向以及建筑过程和现行售价等相关内容。

  3、定期进行市场调查,随时了解成都市房市动态变化,上交调查报告。

  4、每月写一则自已的典型售房案例的详细经过并加以评述。

  5、参加销售部业务学习。

  6、每日一篇销售日记,记录并分析当天的工作状况。

  对违反者处以下岗及停职学习处罚。

十一、接待规范

  1、每个项目排定销售员接待次序,按次序接待客户。

  2、按次序应接待的销售员不在场时(不论何种原因),由下一位销售员接待,未经主管同意,不得中途更换销售员。

  3、由老客户带来的新客户,由老客户指定的销售员接待。

  4、原则上确定客户归属以客户第一次接触的销售员为准,如客户第二次以上来访,而第一次接待的销售员不在,客户也未提及曾经来访,第二次以上的接待的销售员完成销售,销售奖金按一人一半计算。

十二、职业道德

  1、销售人员必须严守公司销售策略、销售进度、企划、公司重大决策、管理办法等重大机密。

  2、维护公司利益,维护销售管理中心集体形象,不得以达到个人目的直接或间接牺牲公司利益,严禁将客户介绍到其他公司。

  3、销售过程中讲解做到全面、准确、实事求是,不得恶意隐瞒对客户不利因素夸大有利因素达到销售目的,杜绝任何欺骗行为,克尽职守。

  4、销售人员严禁合同一签订、佣金一提取就事不关已的思想,应坚持售前售后一个样。

  对违反第一、二条员工,处以下岗,情节严重者予以辞退,并赔偿因泄密而造成的经济损失,将追究经济及法律责任。

  对违反其他条款者,唯利是图者,合同纠纷多,客户投诉多,人际关系恶劣者,外以下岗。

  罚款统一上缴公司财务部,作为公司销售业务费用列支。

篇3:公司5S管理规范

  公司5S管理规范草案

  第一条 、总则:

  为了给员工创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合理的工作场所和空间环境,使公司办公管理及文化建设提升到一个新层次,特制定如下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适用于公司本部及各外埠公司全体员工。

  第三条 、整理:

  1. 每月对文件(包括电子文档)作盘点,把文件分为必要(有效)和不要(过期无效)的,不要的全部销毁。必要文件交秘书部送档案室归档。

  2. 每月对表单记录(包括电子文档)作盘点,盘点后的有效表单记录统一交秘书部送档案室归档。

  3. 对所辖区域的物品、设备、空间做盘点,并区分其“要”和“不要”。

  分类如下:

  1) 设备:电脑、打印机、文具、书籍等。

  2) 空间:柜架、桌椅、储物箱等。

  3) 物品:个人用品、装饰品。

  4. 依据《必要品的使用频率和常用程度基准表》决定物品的“要”与“不要” 。

  5. “不要”物品经各部门主管判定后,集中报废或拍卖。

  必要品的使用频率和常用程度基准表

  常用程度 使用频率 处理方法

  低 ---

  A、过去一年都没有使用过的物品,而且不能再用 丢弃。

  中---

  A、在过去的6个月中只使用过一次的物品。

  B、一个月使用一次的物品 集中存放(例如归档或存放在库房中)。

  高 ---

  A、 一周使用一次的物品。

  B、每天都使用的物品。

  C、每小时都要使用的物品 保存在办公桌或随身携带。

  第四条 整顿

  卡座区整顿:

  1. 办公桌:桌面除文件、电脑、口杯、电话、文具外,不允许放其他物品;文具必须竖放。办公用品一般的常用品:笔、订书机、涂改液、即时帖、便条纸、橡皮、计算器,可以集中放在办公桌的一定区域内,电脑线、网线、电话线有序放置;人离开半小时以上应将桌面收拾干净。

  2. 抽屉:抽屉里尽量不放办公用品。最下层抽屉可以放A4的文件、资料;把这个空间从充分利用起来,可以放下面这些东西:

  A、个人的东西。

  B、个人的参考资料(文件夹、辞典、手册、商品目录等)。

  C、文件卷宗(各种信息、草拟的文件材料等)。

  D、空白稿纸、不常使用的文具等。

  3. 坐椅:靠背、坐椅一律不能放任何物品,人离开时椅子调正,离开半个小时以上,椅子应放回桌洞内。

  4. 电脑:电脑置写字台左前角,竖式主机置桌面下。

  5. 卡座屏风:内外侧不允许有任何张贴。

  6. 垃圾篓:罩塑料袋,置写字台下右前角。

  7. 桌洞下不得堆积杂物。

  8. 外衣手袋:请置挂于衣帽间或抽屉内,严禁随意放在办公桌椅上。

  办公室整顿:

  1. 办公室:桌面除公司购置案头用品、文件盒、笔筒、文件、电脑外无其他物品。

  2. 抽屉:同卡座区规范。

  3. 电脑:桌面呈45度角贴墙放置,竖式主机置桌面下。

  4. 垃圾篓:置于桌后。

  5. 饮水机:放指定地点,不得随意移动。

  6. 报刊:必须上报架,或阅完后放入办公桌内。

  7. 外衣手袋:同卡座区规范。

  文件、资料管理整顿:

  1. 档案管理依据《集团档案管理制度》执行。

  2. 将文件按照待处理、处理中和已处理分类放置,此外还有机密类文件。根据应用情况应将分为每日必用、常用和常不用三种,常不用的文件要尽快处置。

  3. 硬盘里的电子文档、资料分类必须条理清晰,电子文件需要永久、长期保存的,应形成纸质和办公软件等双套介质材料归档保存。

  4. 储存公用信息的软盘采取保护措施,使大家都自觉地小心使用。并且为了明确存储在硬盘和软盘里的信息联系,建议在软盘的标签上注明题目。还要把软盘分类。修改以后,一定要注明标题、日期。同时软盘也应该像保存文件一样,保存在专用的夹子里。

  信件、电子邮件(OA)整顿:

  1. 做一个临时性的信夹,把不能立即处理的信件放在里面,必须保存的东西则放在信件保存册里。

  2. 办公自动化里面重要邮件应该及时备份;电脑硬盘中应专门建立一个文件夹,不能处理的邮件存放在里面。

  3. 为了减轻服务器负担,提高响应速度,办公自动化中已看邮件不要超过一定数量,经理、处长不得超过100封,部长不得超过50封,员工不得超过20封。系统管理员不定期抽查。

  第五条 、清扫:

  公司新办公楼有专门的保洁人员,公共区域(如通道、楼梯)不需清扫,清扫的对象主要是个人办公区域:桌面,桌洞;办公设备:电脑、传真机、复印机、打印机等等。

  清扫基准:

  A、对象 清扫标准要求 周期 清扫时间。

  B、个人区域 桌面干净整洁、桌洞内无垃圾、无杂物遗落 每天5分钟清扫 每天下班后5分钟。

  C、办公设备 主机和重点部位的正面、背面、送风口无污垢 每周一次 每周五下班前15分钟。

  D、文档 桌面、电脑中不能有失效文件,不可轻易看到机密文件。

  E、超过保管年限的表单及时集中销毁,保管年限内的表单装订送秘书部归档。

  F、无破旧的卡片、册子、档案、报刊等。

  G、无用的手稿与工作无关的文件。

  每月一次

  月末

  第六条 、清洁:

  落实整理、整顿、清扫工作。

  1、 彻底落实前面的整理、整顿、清扫工作。

  2、利用文化宣传活动,保持新鲜活跃的活动气氛。

  3、保持5S意识。

  第七条 、素养:

  1、 遵守《集团员工手册》有关规定。

  2、 遵守《公司日常管理规定》。

  素养巡查

  1、行政部每天两次例行巡查(早晨、中午)。

  2、每月底5S推行委员会对整个公司的5S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3、5S推行委员会主任委员对公司不定期巡查。

  奖惩条例:

  1、采取记分制,每人每月基准分100分,凡违反上述整理、整顿、清扫管理规范一次者扣5分,违反《公司日常管理规定》者扣10分。

  2、行政部每天进行检查,对违规者在办公自动化上予以公布。月末进行统计,对被扣5分者给予警告处分,被扣10分者扣发当月工资50元,15分者100元,以此类推。

  3、每月各公司、处室的所有员工得分的平均分作为各公司、处室每月得分,对连续两个月排名第一名的公司、处室的员工给予当月平均奖金10%的奖励;对连续两个月排名最后的公司、处室的员工扣发当月平均奖金的10%。

  4、年终将每位员工每月得分相加,得分最高者评为“5S先进个人”给予精神、物质奖励。

篇4:业主咨询服务规范

1.目的

  确保业户咨询的内容能及时、准确、合理地得到答复与跟进。

2.适用范围

  适用于本公司辖下楼盘管理处在服务范围内对业户的咨询服务。

3.职责

  3.1 物业中心的客服组负责对业户咨询的归口管理;

  3.2 楼盘物业部辖下各部门协助客服组作好答复业户咨询工作;

  3.3 楼盘物业部负责人负责总体协调、监督、检查咨询的效果,并根据本楼盘需要组织安排不定期的其它咨询活动。

4.工作程序

  4.1 工作要求

  4.1.1被咨询人要抱着真诚、友善的态度,热情接待咨询业户,耐心、细致、正确地解答业户咨询的问题;

  4.1.2客服组人员除熟悉本职工作外,还需了解本楼盘动力工程部、安全管理部、租赁部、会所和财务室的日常运作情况,并且注意收集与业户有关的信息(如:电视、通信、电脑网络故障报修电话,所在地派出所电话等),建立信息档案,力求做到及时满足业户咨询的需要;

  4.1.3业户咨询的问题,客服组不能及时答复的,必须按双方协定的时间给予业户答复;

  4.1.4咨询服务的过程均要按《客服前台台帐》的要求做出记录。

  4.2咨询服务操作流程

  4.2.1接待人员将业户要咨询的内容记录在《客服前台台帐》上,检索信息档案,能即时答复的即时做出答复,不能即时答复的,与咨询业户协定答复时间,重要的咨询事情立即向客服组负责人汇报,需要转其它部门答复的在《客服前台台帐》备注栏上注明,并及时知会相关部门跟进与答复。

  4.2.2咨询属于安全服务专业性、动力工程服务技术性或租赁方面的问题,由客服组与相关部门沟通,协同做出答复,若沟通出现不畅时,由物业中心负责人协调解决。

  4.2.3属于非本楼盘所能答复的问题(如:房产证发放,电话管线费等),客服组须请示物业部负责人后,方能做出答复或指引。

  4.2.4客服组负责人每天查看《客服前台台帐》记录,做出跟进安排,重要的咨询事情立即向管理处负责人汇报。

  4.2.5物业部负责人每周不少于一次查看《客服前台台帐》,检查咨询的效果,并对咨询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重要的咨询事情立即向公司领导汇报。

  4.2.6政府部门、其它服务单位等到楼盘举办临时性咨询活动,须得到公司领导批准,由物业部负责人安排提供协助。

  4.3验收标准

  4.3.1 无与咨询业户发生争吵;

  4.3.2 完全在双方协定时间内答复业户;

5.相关文件及记录表格

  5.1 《客服前台台帐》

篇5:管理处接待来访投诉定期回访制度

  管理处接待来访投诉定期回访制度

  为加强管理处与住户的联系,及时为住户排扰解难,把管理工作置于住户监督中,从而集思广益,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改进管理,提高服务质量,特建立接待来访投诉工作制度。

一. 接待来访投诉工作

  1. 接待来访望风披靡工作由服务中心物管员负责,管理处应广为宣传接待投诉的办公地点、电话,让住户投诉有门。

  2. 任何管理人员在遇到住户来访投诉时,都应给予热情接待,主动询问,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当住户有不理解住宅区的管理规章制度时,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住户理解并支持管理处的工作。

  3. 对住户投诉、来访中谈到的问题,接待人员应及时进行记录,当天进行调查、核实,然后将处理结果汇报管理处责任部门和主任;不能解决的,要将问题和意见向有关部门和主任汇报,由主任决定处理办法。

  4. 当住户主动前来提合理化建议时,要详细、认真地做好记录,并及时向主任汇报,由主任决定采取或制定整改计划,并张榜公布整改措施和表彰“爱我小区”的住户名单,同时给住户优先评选“文明户”。

  5. 责任部门在处理来访、投诉时,要热诚、主动、及时,要坚持原则,突出服务;不得推诿责任、为难住户或乘机索取好处,在处理完毕后应将结果回复住户和管理处主任,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6. 全体管理人员要认真负责,做好本职工作,为住户提供满意的服务,尽量减少住户的投诉、批评。将住户的不满消解在投诉之前。

  7. 当同行物业管理单位要求参观时,管理处员工应给予热情接待,把住宅区情况做全面的介绍,通过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小区管理水平。

二. 回访工作

  1. 回访要求:

  (1) 办公室主任把对住户的回访列入职责范围,并落实到每年的工作计划和总结评比中。

  (2) 回访时,虚心听取意见,诚恳接受批评,采纳合理化建议,作好回访记录。

  (3) 回访中,对住户的询问、意见,如不能当即答复,应告知预约时间回复。

  (4) 回访后对反馈的意见、要求、建议、投诉,及时逐条整理综合、研究、妥善解决,重大问题向公司请示解决。回访处理率达100%,有效投诉率力争在1%以下。

  2. 回访时间及形式:

  (1) 办公室主任每年登门回访1~2次。

  (2) 物管员按区域范围分工,每季回访1次。

  (3) 每季度召开一次住户座谈会,征求意见。

  (4) 利用节日庆祝活动、社区文化活动、村民集会等形式广泛听取住户反馈。

  (5) 有针对性地对住户发放住户调查问卷,作专题调查,听取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