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社区居务监督小组工作报告

幸福社区居务监督小组工作报告

  20**年幸福社区居务监督小组工作报告

  实行居务公开和民主管理,是完善居民自治,推进基层民主的重要内容;是实践“****”重要思想,维护居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具体体现。社区党组织、居委会对此一直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居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不断加强和改进居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正确把握公开的方式、时间、内容,以及公开后及时倾听群众诉求等重要环节,认真研究和解决居务公开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采取大多数居民群众认可的方法实现居民自我管理,把居民群众对居务公开和民主管理的知情权、决策权、参与权、监督权等民主权利落到实处,推进居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起到实效。

  为了进一步加强社区居务公开,促进社区发展,提高工作透明度,根据社区居务公开工作要求,现将幸福社区20**年居务监督小组工作总结如下:

一、指导思想

  幸福社区在居务公开上,始终坚持以**大理论和“****”为指导,以贯彻落实*****为引领认真做好社区居务公开工作。

二、目标和任务

  1、建立健全居务公开组织机构,充分发挥各职能作用,定时召开会议研究,监督公开事项,内容,完善社区民主自制章程,居规民约和各种规章制度,社区工作者持证上岗,并规范上墙。

  2、设置公开栏,整洁规范,设有举报箱和举报电话。

  3、按照居民委员会组织规定,建立建全各种规章制度,按时召开居民代表大会,制定居民自治章程“和”居民治自公约。

  4、公开程序规范,根据公开内容的不同,分定期,长期,临时公开,公开内容全面完整。真实。公开时间:社区一般居务、财务事项每季度公开一次;低保、优抚、救灾、救助、再就业、计划生育等政策及其申办程序坚持常年公开;涉及居民利益的重大问题、重大经济项目及群众关心的事项、政务类事项办理情况及时公开。

  5、重大居务召开居民代表大会表决,会议有记录,有签到册,不定期地邀请居民代表召开会议,同时对居务公开进行民主评议民主监督。

  6完善各种机制,做好软硬件工作,将居务公开纳入社区工作责任制管理,每期居务公开内容经监督小组讨论度签字审核后再进行公开。

三、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居务公开顺利推进。

  强化监督制约机制,探索建立服务承诺制度,把大多数居民满意与否作为衡量社区干部是否合格的标准。 每年通过召开居民大会,由社区领导公开承诺本年度的工作目标任务,并在公开栏第一时间公示工作情况、活动安排等重要事项,年底向广大居民进行工作述职。

  幸福社区居务监督小组

Editorial:www.aishibei.com

篇2:社区创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汇报

  仙景社区创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汇报

  仙景社区位于晋江南岸,辖区面积0.642平方公里,社区总人口1132人,分为四个居民小组,302户、现有党员34人。幼儿园1所。社区工农业平均年产值1360万元,人均收入9200元,社会治安安定、稳定,“五好家族”、文明居民、文明户达85%。

  仙景社区以*****为统领,以**大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建设文明和谐的社区为主线,积极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扎实推进思想道德和文化建设,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努力构建领导有力,管理有序、文明诚信、和谐友爱、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治安良好的文明社区。

  受到的表彰:20**年被泉州市司法局、民政局授于“全市民主法治示范村居”;1996年--20**年连续三次被泉州市委、市政府授于计划生育合格社区;20**年1月被鲤城区委、区政府授于20**—20**年度文明社区;20**年2月被鲤城区委、区政府授于20**—20**年度人民调解工作先进单位;20**年6月被鲤城区委授于“五个好”社区党组织;20**年9月被鲤城区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领导组,授于“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示范社区;20**年2月被鲤城区区委、区政府授于“政法、综治工作先进单位”;20**年8月被鲤城区环保局、区文明办、区社区办授于“绿色社区”称号。

一、强化班子自身建设,切实抓好精神文明建设的组织领导

  1.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大理论和“****”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认真学习党政方针政策、*****、**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等,认真组织政治理论学习,提高了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推动科学发展、服务广大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思想氛围。

  2.创建思路清晰,创建目标明确。社区党支部坚持一手抓物质文明、一手抓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创建指导思想,重视精神文明对物质文明的促进作用,将形式多样创建工作作为提升社区文明程度、提高社区各项工作水平、完善社区服务功能的有力契机。有力地推动了社区各项工作的发展和进步。

  3.领导班子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领导班子严格落实干部走访制度,深入开展“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活动,大力实施诚心为民、真心富民、衷心安民、精心育民、尽心乐民的“五民工程”,及时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多办好事、多办实事,通过实地调查、征求意见等方式收集、整理意见建议,并集中整改,全力解决了包括社区停车难、进出江滨路不方便等问题,受到到了居民群众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4.夯实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基础。社区党支部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每年年初及时成立、调整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周密细致的创建工作方案,建立完善各项制度,明确职能和责任。在此基础上,社区党支部强化责任,采取社区书记总体抓、分管领导全力抓、业务专干具体干的工作机制,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建立包干到人的层层问责制度,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有效。

二、改革社区经济结构,繁荣社区经济

  1.发展集体经济:投建集体工业厂房及配套宿舍楼9000平方米,引进企业在我社区落户,壮大集体经济。

  2.通过引进企业落户,增加了广大居民的就业机会,发展第三产业带动社区经济的增长,带动仙景社区房屋的出租,增加社区居民的收入。

  3.充公发挥我社区区域优势和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引进新品种,加强蔬菜的更新换代,对现有的“仙景金瓜”进一步推行科学管理技术,真正达到增产、增收,提高居民收入,减轻农民负担。

三、坚持为群众多办实事,提高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感召力

  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始终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为居民排忧解难办实事,社区道路硬化率达100%;绿化覆盖率达25%。

  1.建设有社区体育公园4000平方米,灯光球场、老年人活动三场,健身路径及公园绿化,集体育、健身、休闲为一体的休闲场所,改善居民生活娱乐环境。

  2.对进社区桥头环境进行整治,建设桥护栏及土地硬化、绿化、安置“原石”社区标志。

  3.对社区“莲池”进行回填,利用回填地建设社区休闲场地、健身路径及绿化。

  4.针对群众反映的社区通往江滨南路道路问题,建设由繁荣路至江滨南路公路一期工程,道路硬化3500平方米。新建60公分排水排污暗涵460米,对公路二期工程土路进行整治填平,方便社区群众进出江滨南路。

  5.对社区居住区道路继续改造,硬化道路1500平方,建设仙景东路边停车场。对赞成厝后龙眼树下,投建文体活动场所,健身路径及绿化,进一步缓解社区停车难问题。

  6.建立一支4人专职环卫队伍,购置环卫设施,对社区环境实行全日保洁,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垃圾袋袋普及率达100%。对三个三化公厕实行专人保洁、专人消毒,对卫生保洁员实行制度化、规范化管理,确保卫生工作落到实处。

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以文明创建活动为契机,集中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横幅、黑板报、宣传专栏、宣传画广泛宣传公民道德基本规范、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及社区居民文明公约等内容,并利用老人学校、法治学校、家长学校、文化休闲广场、社区图书室等教育阵地和载体,采取课堂授课、专题讲座、座谈、观看电教片、知识竞赛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对居民进行政策法规、医疗保健、科普知识、消防安全、创业知识、社交礼仪、社会主义荣辱观等方面的教育培训,教育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摈弃一切不文明陋习,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从而使文明意识融入到居民的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地提高了广大市民的道德修养,使崇尚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蔚然成风。

  社区通过积极组织竞赛活动,建立评选公示制度,定期表彰先进等形式,将“平安家庭”、“和谐家庭”、“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在抓好公民道德、职业道德教育的同时,注意搞好家庭美德教育,形成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激励机制。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进行专题讨论和研究。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探索规律,总结经验,推广典型,推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健康发展。

五、社区管理与服务

  社区管理工作制定两委成员责任分解,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大力开展以爱国主义、社会主义、集体主义和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以及艰苦创业、敬业奉献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活动,开展尊老爱幼、助人为乐、家庭和睦、邻里团结活动,完善老年人活动中心的建设,发放60岁以上老年人养老金每人每月100元。免费为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办理居民医疗保险。使老年人达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组建外来员工活动中心,深化流动人口的服务和管理。为孤寡老人、优抚对象、残疾人及困难家庭解忧愁、送温暖、献爱心、移风易俗,无封建迷信活动、无聚众赌博、铺张浪费、重殓厚葬等现象发生,社区服务功能完善,服务网络健全,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便民、利民服务工作。

六、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认真落实市、区、街道综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社会治安防范工作,认真落实打防结合,以防为主的方针。组织社区治安巡逻队伍,进行夜间巡逻,保证社会治安的稳定,社区设置有警务室,调解室,巡逻室及各项硬件,配备了公安网专用电脑,顺利通过了区公安局对二类警务室的验收,切实把警务室作为基层工作的重要载体,进一步加强对群防群治队伍的教育和管理,提高队伍的战斗力。

  认真创建“平安社区”工作,努力营造团结和谐的政治环境,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公平竞争的经济环境,规范有序的法治环境,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认真加强以治保会、调委会和治安巡逻队为主群防群治组织建设,广泛开展“警务联络员”、“综治信息员”、等各种形式的联勤联防活动,创建固定电话平安联防户达90%。免费为居民及流动人口安装摩托车、电动车防盗暗开关。把治安管理同服务群众,方便群众生活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平安建设。

  开展了各项综治宣传月活动、积极化解了社会矛盾纠纷,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几年来,未出现特大刑事案件,集体上访事件和民转刑案件。

  积极配合区、街道、派出所开展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清查活动对出租户、流动人口进行清查,对查出违反流动人口顺利实施办法的情况,责成加以改正,对违法违规行为及犯罪行为,坚决予以打击。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摆上党支部、居委会重要议事日程,作为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平安社区”建设的重要措施来抓。调委会负责日常工作,加强协调和督导。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治保会、调委会、司法调解联络员的积极作用。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措施紧跟上”,把矛盾纠纷有效化解在基层。

  利用社区广播、宣传栏、横幅标语、会议、黑板报进行了广泛宣传,面向辖区企业及居民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安全生产、安全防火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强对群众的安全教育,不断增强群众依法自我保护意识和对事故的防范能力。动员全社会更加关心支持、参与监督安全生产工作。

七、社区教育工作

  积极发展教育事业,搞好学生九年义务教育,做好不出现一个溜生,掀起学习文化热潮,奖学奖教,鼓励学生考上大中专院校,改善教育环境,提高劳动者受教育年限,提高群众的文化水平,利用街道举办的学习班、农函大学班,增加学习技能人数,提高社区居民的整体水平。

八、文化健身活动

  文体活动丰富。社区建设有文体活动室、文化广场、体育公园、社区健身房等文体阵地,组建社区腰鼓队、印尼舞、健身舞蹈队、南音队、什音队、篮球队、老年人三球队伍、拔河队等文体队伍,开展健身舞蹈队、老人门球队、汽排球队等队伍的日常健身活动,并结合节庆经常性组织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极大地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特别是传承百年的社区什音(已被列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组织民间艺人多次参加市、区举办的各种民俗表演,使这项文化遗产在现代生活中得以发扬光大。

篇3:社区党支部组织观看教育电教片情况汇报

  社区党支部组织观看教育电教片的情况汇报

  **街道党工委:

  根据《关于组织学习观看党员教育电教片<基石>的通知》要求,我社区结合实际,将此项工作作为党员学习的重要内容,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收看、座谈讨论。

一、组织领导

  社区党支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采取集中学习观看和分散学习观看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支部全体党员能够准时、认真学习观看《基石》。一是通过党员学习日,组织党员、干部第一时间集中学习收看。二是充分利用网络加强学习,要求不能第一时间学习收看的党员干部及时利用网络学习观看。三是召开座谈会结合实际工作交流学习心得。

二、收看情况

  一是通过《泉州市基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党建课堂》专栏,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基石》。二是通过《海西先锋网─视频之窗》专栏等途径自行学习,尤其是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干部及时利用网络学习观看了《基石》。社区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共42人参加了学习收看活动。

  该片分为八集,第一集:把方向谋发展─农村党建;第二集:求创新促和谐─社区党建;第三集:强作用助发展─非公党建;第四集:问冷暖解民忧─社会组织党建;第五集:当示范作引领─国企党建;第六集:提质量上水平─教育党建;第七集:走前头作表率─机关党建;第八集:重服务树选购─窗口单位与服务行业党建。此系列片重点以迎接党的**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全景展示了**大以来福建省农村、社区、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国企、教育、机关、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等领域基层党组织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先进事迹,深刻阐述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核心价值观,是一部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经常性教育的电视专题片。

三、专题讨论

  通过学习收看,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以这些先进基层党组织及优秀共产党员们为榜样,结合自身实际,查找不足之处,要把“基石”的力量体现在自己平时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作风的方方面面。

  一要树立信仰。共产党人选择了以共产主义为信仰,得到了人民的拥护和支持,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中国革命的胜利和今天社会主义建设的瞩目成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记党的宗旨,淡泊名利,带头抵制不良之风,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

  二要坚定信仰。无数的革命先烈用鲜血书写了中国革命史,作为一名共产员,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必须坚定信仰不动摇。

  三要加强学习。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坚定信仰和信念,把理想信念融入到平凡的工作中,才能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四要爱岗敬业。树立牢固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干一行,爱一行,践行信仰信念,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开拓创新。

  五要服务群众。增强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主动深入群众,切身体验基层工作,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四、工作打算

  一要加强学习。要继续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树立主动学习意识,加大学习力度,扩大学习范围,抓紧学习进度,把优秀共产党员如何坚持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感人故事和优秀事迹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组织观看爱国主义电教片、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党的宗旨,促进全办党员干部树立信仰、坚守信仰、为了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二要爱岗敬业,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爱岗敬业,热爱本职是做好任何一项工作的前提条件,要当好一名让领导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干部,我们必须要兢兢业业、踏踏实实的干工作,从点滴做起,从每一个细小的环节做起,而且是要做实实在在的工作,摆正自己的位置,深刻认识自己所肩负的职责,与领导密切配合,做好群众的榜样。其次,干部要坚定信心,树立热爱本职的思想,甘愿吃苦,乐于奉献。

  三要突出为人民服务。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把这些先进基层党组织及优秀共产党人作为自己做人做事的标杆,在为社区经济建设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以踏实努力的工作积极参与,并践行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社区建设的更加美好。

篇4:社区先进妇女之家示范点建设汇报

  湖新社区先进妇女之家示范点建设汇报

  根据鲤城区妇女工作“一街一品”特色创塑活动安排,在区妇联、街道指导下,**社区在社区妇联推行168工作机制,抓住党群共建创先争优契机,通过党建带妇建,以培树示范典型为抓手,重点抓好软硬件建设,对照先进妇女之家“四好十六有”规范化标准,推动妇女维权“三制”的建设和实施。现将**社区“先进妇女之家”示范点建设工作汇报如下:

一、深化思想认识,抓好组织拓展

  建设妇女之家是妇联组织参与社会管理、服务妇女群众、做好妇女工作的重要抓手、平台和载体,也是妇联强基固本的重要工程。

  一是工作上重视。**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对妇女工作十分重视,做好换届选举妇女专职专选工作,配强妇联班子,及时召开社区两委联席会,部署社区妇女工作。社区妇联根据上级有关部门部署,认真学习落实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做到在认识上更到位、在行动上走前头。

  二是组织上扎实。社区在巩固发展妇女之家的基础上,以社区女性党员为骨干,利用辖区企事业单位及各类人才资源,组成涉及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妇女工作小组,用热情、真情、深情和激情,把妇女之家建为妇女群众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扩大妇女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二、多方努力并行,搞好硬件达标。

  **社区坚持多管齐下,对标找差,以妇联班子为领头羊,以制度建设为先导,多方面提升阵地建设,使硬件设施到达相关标准。

  一是提升班子建设。社区妇联组织换届与社区“两委”换届同步进行,换届后社区两委女性人数达40%,由一名女性居委担任社区妇联主席,负责“妇女之家”全面工作,妇联活动有专项经费支持并列入社区居财开支。社区在4个居民网格小组中,根据妇女人口数量等具体情况,合理设置女性责任人员及监督人员,使妇女工作融入社区工作网格。

  二是落实制度建设。**社区积极延伸“168”党建工作机制,抓住党群共建创先争优契机,通过党建带妇建,重点抓好“妇女之家”软硬件建设,指派专人负责。社区妇联制定妇女之家《管理制度》《议事制度》《培训制度》《代表联系群众制度》《信访代理协理制度》等多项制度,并积极配合社区中心工作,组织妇女开展多种志愿服务活动,如在“创城”期间,组织成立劝导队,走上街头宣传“创城”知识、清理垃圾等。社区妇联还十分注重内业资料的完善,及时形成年度计划、总结等材料。

  三是加强阵地建设,**社区妇联设有专用室内办公场所,配有电脑、传真机、打印机等办公设施。社区拥有2000平方米室外文体活动场地、100平方米多媒体室及100平方米妇女文体活动场所,购置腰鼓、服装、音响等各种文体设备、道具;并在文体活动中心设置文化图书阅览室,订阅《海峡姐妹》、《婚姻家庭》等种类繁多的女性、儿童读物。

三、注重工作落实,强化作用发挥。

  **社区妇联注意将工作做实做细,充分发挥“妇女之家”作用。

  一是教育关怀同行。举办健康知识讲座、政策法规宣讲等,提高社区妇女素质;积极组织妇女参加各级再就业培训,提高人均收入;社区妇联与周边医院合作,为社区妇女提供妇科病普查、妇检等。社区还积极培育模范典型,近几年来评有“五好文明家庭3个、“平安家庭”300多户、街道“敬老好儿女”2个,建立完善巾帼文化中心户4个。社区还建立了病灾紧急救助、金秋助学等特殊群体关爱帮扶措施,特别是针对社区里的妇女、儿童关爱措施。对于社区优秀学生每年都设有奖学金,考上本一、本二的奖励一千元,专科以下至少也有五百元,还有针对社区的贫困家庭,还有计生两女户,为她们发放困难助学金每户最高达三千。社区的这个关爱举措已经有好几年了,深受社区居民的拥护和支持。

  二是文体活动纷呈。社区成立腰鼓队、广场舞对、什音队等多支文化体育队伍,经常广泛开展活动,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在重大节日和纪念日参加和开展丰富的文体活动,如在今年街道举办的“笋江月·闽南风”中秋民俗文化节中,社区组织的表演,获得群众的掌声和好评。

四、完善维权制度,立足灵活服务

  **社区大力提质维权服务,完善各项制度,为妇女搭建维权互助平台。

  一是推行“妇女议事制”。以“妇女之家”为依托,建立议事组织,由社区妇联执委、妇女小组长、女党员、楼栋长、巾帼志愿者等各行各业热心妇女工作的代表组成基层妇女议事组织机构;建立健全议事工作制度,实行两个月一次议事,要事随议,针对妇女群众热点难点或居务大事,采取集中议事、现场议事、走访议事、上门议事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取得及时高效的好作用;建立议事结果通报、反馈制度,议事情况及时向社区两委或上级党委、政府汇报,争取支持,协调解决;并及时将处理结果,反馈给参与议事的妇女代表,并传达到妇女群众;对暂时不能解决的难点问题,向妇女群众做耐心细致的解释,使之得到妇女群众的理解。

  二是推行信访代理/协理制度。针对妇女信访的不同情况,采取以调解为主,疏导、协理为辅的处理方法。注重调解,积极参与多元调解,化解婚姻家庭矛盾、邻里纠纷。善于疏导,针对妇女特别是留守流动妇女儿童的心理问题,采取正面疏导、真情沟通、缓解压力。加强协理,针对妇女土地权益、劳动权益、经济权益等政策性强、涉及群体性利益诉求的信访事项,及时代理向有关职能部门反映,协调办理。对于无法代理的合理诉求,引导其向司法机关反映,依法处理。

  三是推广妇女互助制度。即生产上互助、生活上互帮、精神上互慰。社区建立了巾帼志愿者队伍,经常在生产上互助,生活上互帮。对生活困难,特别是因病返贫、孤寡老人、五保户、单亲家庭、残疾家庭等弱势群体经常开展关爱帮扶活动;活动中心开设有心理咨询室,对与社区内的留守、流动妇女儿童心理咨询开放,让她们感受妇女之家的温暖。社区互助经常化、常态化,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

篇5:社区领导班子“回头看”工作汇报

  湖新社区领导班子“回头看”工作汇报

  20**年以来,XX社区在上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指导下,在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全社区居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深入贯彻*****,两委成员精诚团结,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1、坚持把党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健全落实社区党支部党建工作责任机制和工作制度。党建任务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形成书记是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都是责任人的齐抓共管党建工作格局。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研究党建工作的专题会议,加强对工会、共青团、妇联、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积极向上级党委报送信息。

  2、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思想理论建设。深入学习新《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委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完善学习制度,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落实。

  3、加强党员电化教育。认真开展党员电化教育工作,扎实抓好社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每月组织党员收看电教片一次,做到收看有签到表、有播放记录、有讨论。

  4、两委班子紧密团结,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开展工作,积极配合上级部门泉州市保障性住房申请工作。通过张贴公告、广播、上门宣传等多种形式宣传保障性住房的相关政策,及时将保障性住房的最新政策告知有申请意向的居民,使居民做到心中有数,在规定期限内完成调查和初审;将申请家庭人口、现居住地、目前住房情况、家庭收入、财产、工作单位等情况在社区公示7日。公示期满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签署意见将申请材料报上级住房保障部门复查,对不符合条件的,也应通知申请人办理退件手续并说明原因,做到公开、公正、公平。切实帮助辖区有困难居民解决住房问题。

  5、开展遵老爱幼、助人为乐、家庭和睦、邻里团结活动、完善老年人活动中心建设,使老年人达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发放60岁以上老年人每人每月100元的养老金,今年以来共发放养老金222000元。60周岁以上老年人办理居民医疗保险的社区全额进行补贴共计28650元,本社区办理居民医疗保险904人,职工医参保人员有130人,完成参保率为99%,为本社区居民群众生命健康提供了保障。

  6、进一步开展发展体育活动,增强人民体质和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今年来,投入4万元开展社区春节“篮球友谊赛”,三八节妇女拨河友谊赛、老人协会第二届门球、地掷球运动会邀请赛等各项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全民族身体素质、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和文明进步,努力奠定建设体育强国的坚实基础。

  7、建立健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责任制,投入6万元组建治安巡逻队、警务联络员队伍。充分发挥各抓共管的作用,将综治工作列入两委议事日程,及时了解分析社区治安状况,制定工作安排,今年来,投资15000元开展3次平安建设暨“公众安全感”入户调查抽奖活动,结合实际分析社区治安状况与群众满意程度。

  8、为扰抚对象,残疾人及低保户解忧愁、送温暖、献爱心、移风易俗,无封建迷信活动,无黄赌毒现象,社区服务功能完善,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便民、利民服务工作,协助失地居民做好培训、就业,再就业工作,鼓励居民开展自主创业。

  9、按章办事,实行决策,居务公开。按照居务公开的原则,召开社区成员代表大会、党员大会 对每一条建设项目的立项、资金来源、工程招标等进行全程监督。在完善居民公约时,我们坚持在制度面前人人平等,财务管理定期公开,努力做好了让“干部清白,政府放心,群众满意”,有效地推动社区建设。

  10、开展奖学奖教工程,今年投入2万元,对考上本一、本二的学生每人奖励1000元,对考上大专和重点高中的学生每人奖励500元。对社区低保户、困难户的学生进行帮扶、救助工作确保社区没有学生因交不起学费而失学。

  11、社区北路防洪堤排水沟排水不畅,一到下雨天,道路积水特别严重,附近居民出行更为不便,社区通过研究,制定了改造方案。对该路段的排水系统进行彻底改造,将路仔巷开设排水沟,并入社区排水暗涵,解决居民群众出行困扰。

  二、20**年未完成的工作及原因

  计划投建社区监控设施,在社区主要路段建设监控探头二十多个,对全社区实行全面监控。而本社区集体经济薄弱,无资金投入,需要有关部门支持。

  在投入完善社区会议室配置中因为缺少资金,现会议桌椅、音控设施和投影功放功能配备不足。

  三、20XX年工作规划

  1、位于XX社区XX北路段,是一条社区的主要交通道路。近年来由于社区车辆增长较快,原来的道路设计拥挤不堪,计划拆除旧防洪堤,对XX北路进行拓宽改造,缓解交通“梗塞”,增强社区交通能力,完善社区功能的需要,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拓宽改造规划方案。

  我们相信在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在新的一年里,XX社区建设会取得更大的成就,人民生活水平会有更大的提高。

  XX社区党支部

  XX社区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