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委会环境卫生领导小组职责

村委会环境卫生领导小组职责

  村委会环境卫生领导小组职责

  一、充分发挥村委会的组织协调作用,积极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教育宣传工作,教育村民自觉遵守农村环境卫生有关规章制度。

  二、负责村清扫保洁队伍的管理,搞好村内卫生区域的划分,清扫保洁人员的调配及日常工作考核。

  三、落实每日检查制度,督促村民搞好庭院卫生,组织村保洁队伍搞好公共环境卫生,实现垃圾日产日清,无卫生死角,确保村容村貌整洁。

  四、积极组织村民植树、养花、种草、并开展护绿活动,绿化美化农村环境。

  五、积极配合办事处搞好村内环卫设施设备的维护工作,保持其清洁美观可用,对破坏环卫设施设备的行为进行教育和举报。

  六、完成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采编:www.aishibei.com

篇2:村保洁人员工作职责

  保洁人员工作职责

  一、负责向村民宣传垃圾分类处理知识,带动村民积极参与。

  二、负责全村垃圾清运、分类工作,做好辖区内道路、河道沿线日常保洁,保持全村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三、负责全村公共区域花草树木的灌溉及公共绿地的管护工作。

  四、督促村民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责任,保持房前屋后环境干净整洁。

  五、监督村民分类、集中投放垃圾,做到垃圾入池。

  六、完成村支两委交办的临时保洁任务。

篇3:酒店值班巡查组成及职责

  值班巡查组成及职责

  (一) 值班巡查组成

  酒店值班分两级制,由总值班、保安值班组成。酒店总值班由各部门经理轮流值班;保安值班由消控值班和值勤组值班。

  二)值班巡查职责

  1.酒店总值班职责

  (1)酒店总值班代表酒店总经理行使职权,负责督查各部门,尤其是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督查夜间保安人员的安全巡查情况。

  (2)负责处理当日酒店所发生的突发事件。一旦发生火警火灾事故,按

  酒店制定的火警火灾程序组织扑救。

  (3)值班时遇到发生火警等消防事故,要立即前往出事地处理或排除。

  (4)酒店值班每天对各岗位的督查不少于3次,并详细记录在案,次日晨会上通报。

  2.保安值班职责

  (1)消控值班必须提高警惕,严守岗位,集中精力观察和倾听控制器上的各种讯号,遇故障或火警信号应按酒店火警火灾处置程序处理。

  (2)值班人员应熟悉和掌握消防设施的使用和维护保养,发生故障及时排除。

  (3)认真做好值班记录。按时交接班,交接班情况清楚。

  (4)保安巡查每班不得少于4次,应按安保部指定路线逐项进行检查,

  发现不安全因素应立即向酒店值班经理报告,遇火警、火灾应立即报告消控中心,并组织人员扑救

篇4:酒店义务消防队组成及职责

  义务消防队组成及职责

  (一)义务消防队的组成

  指导员:安保部经理

  队 长: 安保部消防主管

  队员: 由酒店各部门及有关联营单位挑选附合条件的志愿者参加(文件另发)。

  (二)义务消防队职责

  1.义务消防队在酒店防火安全委员会指导下开展工作。

  2.贯彻执行酒店的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积极参加酒店组织的各项消防活动,做好消防宣传、培训工作。

  3.熟悉酒店的消防重点部位,熟悉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位置,并做好维护保养工作。

  4.进行经常性的防火安全检查。及时制止、纠正违反酒店消防安全制度行为,预防和消除火险隐患。

  5.定期组织灭火演习。一旦发生火灾事故,迅速正确地做出反应,按酒店火警火灾处置程序积极组织疏散和扑救,公安消防队到达现场后,引导消防队进入火场,并协助扑救。

篇5:保卫科人员工作职责

  保卫科人员工作职责

  1、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发令;认真执行厂规厂纪;上班期间严禁饮酒和赌博。

  2、坚持24小时工作制,坚决杜绝“四不现象”(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不睡岗)

  3、爱岗敬业、履行保安职责,率先垂范,维护企业形象。

  4、服从指挥,协调办事;讲究风纪、文明执勤,不得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

  5、灵活机动,果敢刚毅,加大对执勤片区的巡检力度。

  6、注重对辖区范围内的材料库、水泥库、仓库等重点设施的防范工作。

  7、针对辖区内出现的重大刑事案件,立即向主管领导汇报,并及时与公安机关取得联系,保护现场,协助查破。

  8、倡导文明执勤,禁止拉帮结派,构建和谐企业。

  9、出现突发(紧急)情况,全体保卫人员无条件配合处理。

  10、以上工作职责,若有违纪者,将按厂规厂纪处理;情节严重者,除名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