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客户登记管理条例

房地产客户登记管理条例

  房地产客户登记管理条例

  1、对到访意向留电客户,置业顾问必须请对方填写到访客户调查问卷,并按到访客户信息登记本格式,同时填写私人的客户信息登记和公共的客户信息登记表,于当日下班前将调查问卷交予客户服务组工作人员,由客户服务组工作人员次日将客户相关信息录入电脑。

  2、所有客户确认均以客户到现场登记为准。不论之前是否有到访,未登记客户均算作新客户。

  3、如客户登记出现重复,原则上以有效登记的时间为准则,由销售经理审核裁定;如客户成交7日后,原置业顾问才获知,则客户归属成交置业顾问,原登记无效。

  4、置业顾问须保存及管理私人及公共的客户信息登记本,不得私自涂改和销毁客户登记。

  5、客户关系部经理按周将客户调查问卷数量与置业顾问的到访客户信息登记本中客户数量进行核对,数量不符,则以违规论处。

  6、对成交(以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为标准)客户,置业顾问必须作详细记录(记录内容见交款单客户信息),销售经理按周抽查置业顾问的成交客户信息登记本,若未作规范记录,则以违规论处。

  7、如出现未列入以上之情况,客户归属权由销售经理统筹安排处理。

采编:www.aishibei.com

篇2:房地产质量管理体系总要求

  房地产质量管理体系总要求

  1 目的

  确保按GB/T19001-20** idt ISO9001:20**标准的要求建立文件化的质量管理体系并予以实施、保持和持续改进。

  2 适用范围

  适用于GB/T19001-20**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实施保持和持续改进。

  3 职责

  总经理对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实施、保持和持续改进负责。

  4 要求

  4.1公司在实施质量管理体系时采用过程的方法,对在房地产开发经营和管理服务中的管理活动、资源提供、产品实现和测量有关的过程进行有效的管理,且遵循PDCA循环思想:

  a)识别房地产开发经营和服务的过程,并确定其顺序和相互关系;

  b)确定准则和方法,对房地产开发经营和服务过程进行控制,并确保其有效运行;

  c)配备和利用必要的资源和信息,对过程的运行进行测量、监视和控制;

  d)对过程实施中出现的偏差和不符合采取改进措施,确保质量管理体系的充分性、适宜性和有效性,并进行持续改进。

  4.2公司制定并实施相关的文件对工程勘察、设计、工程施工、安装、监理、市场营销等外包过程进行有效的控制。

篇3:房地产质量管理体系:管理承诺

  房地产质量管理体系:管理承诺

  1 目的

  通过公司总经理的活动和作用,并作出承诺,确保持续改进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性。

  2 适用范围

  总经理在建立、实施和改进质量管理体系所作出的承诺。

  3 职责

  公司总经理负责对持续改进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性作出承诺并提供充分的证据。

  4 要求

  4.1总经理在公司相关会议上或授权相关部门在公司内部向全体员工传达满足顾客要求和与产品有关的法律法规要求及其重要性,从而提高全员的质量意识和主观能动性。

  4.2总经理制定、签署和发布质量方针,质量方针已随质量手册一起发布,或单独发布。

  4.3总经理授权公司相关部门或人员制定公司和各层次的质量目标,并组织实施。

  4.4总经理主持或授权管理者代表主持管理评审工作,评价质量管理体系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

  4.5总经理应确保提供与建立和改进质量管理体系有关的必要的资源,从而最终实现产品、体系和过程的要求。

  4.6公司提供重要的批示文件、会议记录和纪要以及有关的体系文件等,以证实总经理作出的承诺。

篇4:房地产质量管理体系:管理者代表

  房地产质量管理体系:管理者代表

  1 目的

  确保有效组织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实施、保持和改进。

  2 适用范围

  适用于对管理者代表的任命及职责、权限的明确。

  3 职责

  总经理负责任命管理者代表,规定其职责、权限。

  4 要求

  4.1 管理者代表可专职或兼职,无论在其他方面的职责如何,必须保证管理者代表的职责和权限能够落到实处,不存在利害冲突。

  4.2管理者代表的职责和权限:

  a)确保公司的质量管理体系的过程能够得到建立、实施和保持;

  b)向最高管理者报告公司在质量管理体系方面所取得的业绩和整体运行情况,以及质量管理体系需要改进和方面,以供评审和作为体系改进和基础;

  c)促进公司内部人员质量意识和满足顾客要求意识的提高;

  d)负责与质量管理体系有关的包括顾客、供方和认证机构等在内部外部联络和沟通。

  4.3为贯彻执行GB/T19001-20**《质量管理体系 要求》,加强对质量管理体系过程运作的领导,特任命公司副总经理刘中华为管理者代表,全面负责xxx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质量管理体系推行工作。

篇5:房地产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

  房地产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

  1 目的

  确保质量管理体系的持续改进。

  2 适用范围

  适用于内部审核的组织、实施和效果验证。

  3 职责

  3.1管理者代表负责策划内部审核的计划纲要并确保资源的满足。

  3.2行政事务部具体负责内部审核的组织和实施,并对内部审核涉及的纠正措施进行验证。

  4 要求

  4.1公司确保按策划的时间间隔进行内部审核,包括必要时的追加的内部审核。

  4.2对内部审核进行策划,明确审核的目的、范围、步骤、时间和频次、准则和抽样方案等,包括所需的资源和方法。

  4.3内部审核确保公司每年度体系覆盖的部门和标准的要求均被审核到。

  4.4内部审核应按计划、按程序、有系统地进行。

  4.5审核工作由与受审核领域无直接责任关系的、具有资格的内审员独立进行。审核人员应忠诚履行其职责,客观、公正地收集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有效性的证据,做好现场审核记录,及时编写有关审核文件。

  4.6内部审核中发现的不合格项,受审核部门应按《改进措施控制程序》的规定,制定并实施纠正措施。措施的实施效果,由行政事务部进行跟踪检查和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