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因病缺勤登记制度

学校因病缺勤登记制度

因病缺勤登记制度

  校园内的学生的健康、安全需要有一个与之配套的卫生预防措施。学校的学生因病缺课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就是一项非常重要的预防措施。事实证明,学校是全体集聚的场所,一些群体性传染病的流行,往往是个体传染者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控制而造成的。因此,学校每天执行学生因病缺课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对于确保校园内的卫生安全,关系重大。因此,遵照上级有关指示精神,特制定本制度如下:

  一、各班班主任对于因病缺课的学生,应当了解学生患病的缺课和可能的病因,如有怀疑,要及时报告给学校的医生和校长。信息报告责任人接到报告后,要及时了解学生患病缺课的情况和可能的病因,以做到对传染病人的早发现。

  二、各班班主任负责每天对因病缺课人数的统计与登记,并做好与因病缺课学生的联系工作,要将联系缺课情况报告学校医务室教师,并做进一步的家庭联系。

  三、告知学生因病缺课时要向班主任请假,说明病因。

  四、班主任对一边治疗一边要求上学的同学及家长要做好说服劝止工作,在家中治疗休息,在校期间如有不适要及时报告班主任。在家就医的要将就医结论报告给班主任,并实行传染病复学医学诊断报告制度。

  五、学校建立学生体温晨检、午检制度,因病缺勤的同学要自测体温,并将结果告诉班主任。学校的老师发现学生有传染病早期症状、疑似传染病病人以及因病缺勤等情况时,应及时报告给学校医务室信息报告人。信息报告人应及时进行排查,并记录排查情况。

  惠济一中

Editor:爱拾贝 www.aishibei.com

篇2:学校门卫值班、来客登记制度

  学校门卫值班、来客登记制度

  1.门卫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提高警惕,认真负责校门口及其周围的安全工作。

  2.认真盘查外来人员,禁止闲杂人员入校。

  3.来校办事的外来人员要先登记,按规定认真填写有关内容,与有关人员电话联系后方可出入。

  4.接好电话,做好记录,及时通知有关人员,重大事项及时报告学校负责人。

  5.值班记录本要认真填写,细心交接,妥善保管及时更换。不得丢失,缺页,乱涂乱画。

  6.不经学校有关部门批准,任何人不得携带学校公共财产出入校门。

篇3:乡镇卫生院医疗登记、统计制度

  医疗登记、统计制度

  1.医院必须建立和健全登记、统计制度。

  2.各种医疗登记,要填写完整、准确,字迹清楚,并妥善保管。住院部要填写好病案首页、出入院登记等,并按时填报病员流动日报。门诊各科应填写好病员流动情况和门诊登记。医技科室应做好接诊、各项工作的数量和质量登记。

  3.医疗质量统计,一般包括出入院数、治愈率、病死率、床位使用率、床位周转次数、平均住院天数、病员疾病分类、初诊与最后诊断符合率、临床与病理诊断符合率、手术前后诊断符合率、无菌手术化脓感染率、手术并发症,以及医技科室工作数量、质量等。

  4.医院应根据统计指标,定期分析医疗效率和医疗质量,从中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改进工作。

  5.统计员要督促检查各科室医疗统计工作,按期完成各项统计报表,经院长审阅后,报县卫生局。

篇4:产科登记统计制度

登记统计制度

  1.各种医疗登记,要填写完整、准确,字迹清楚,并妥善保管。

  2.要填写好病案首页、出院卡片、出入院登记,并按时填报病人流动日、月报。医技科室应填写好病人流动情况和门诊登记。

  3.医疗质量统计,一般包括出入院数、治愈率、病死率、床位使用率、床位周转次数,平均住院天数、病人疾病分类、初诊与最后诊断符合率、临床与病理诊断符合率、手术前后诊断符合率、无菌手术化脓感染率、手术并发症、以及医技科室工作数量、质量等。

  4.根据统计指标,定期分析医疗效率和医疗质量,从中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改进工作。

  5.统计人员要督促检查各科室医疗统计工作,按期完成各项统计报表,经院领导审阅签字后,报卫生行政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