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食堂卫生安全自查工作汇报

小学食堂卫生安全自查工作汇报

  小学食堂卫生安全自查工作汇报

  根据教育局相关文件精神,为做好学校食品卫生工作,我校认真安排,扎实落实,成立了由X校长任组长,副校长、主任、报帐员、工会、校务办,后勤等参加的食堂卫生安全自查领导小组,对我校食堂进行了彻底的检查,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及时进行补救,进一步完善了食堂卫生安全制度,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将食堂卫生安全自查工作汇报如下:

  一、成立领导机构,明确责任

  为了加强对学生集体用餐、食品卫生的安全,保证饮食卫生合格,确保师生身体健康,进一步加强管理意识、提高管理水平、明确管理责任。特成立集体用餐、食品卫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z

  副组长:z

  成 员:z

  二、自查时间;20**年4月25日至4月29日

  三、检查情况

  我校于20**年4月25日召开了各相关人员参加的食堂卫生工作会议,对此次食堂卫生安全自查工作进行了扎实的安排,并成立了食堂卫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真正做到了 “领导包挂,要求明确,各负其责,责任到人”。对学校、的食堂进行全面的检查,尤其对食品卫生、餐饮人员的个人卫生、饮用水卫生、环境卫生、传染病防治与管理状况、食堂用电安全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排查结束后,及时进行整改,制定了详实的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各种规章制度,对存在问题能解决的及时彻底解决,暂时有困难的及时向上级部门上报,并采取有效措施杜绝隐患。通过自查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明确了相关人员的责任,提高了认识,进一步增强了食堂管理人员、食堂承包人员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四、采取措施:

  1、健全食堂卫生设施。进一步完善了食堂卫生设施。更新和改造炊事设备,食堂的设备、设施基本实现了餐具、厨具不锈钢化,墙面瓷砖化。目前食堂功能齐全、防蝇、防尘、防鼠等设施健全,各加工区布局合理,周围环境整洁优美。

  2、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一是健全组织。开学初,及时成立了由校长任组长,各相关人员为组员的 “食品卫生管理领导小组”,确定报帐员为专职管理员,负责食堂的监督、管理、检查工作,“食品卫生管理领导小组”定期、不定期的对食堂进行卫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二是规范管理。进一步完善了食堂管理制度,对食堂的全面工作进行了制度化、规范化。从人员、调入、设备、采购、保管、加工、出售等所有管理环节进行了细化并狠抓落实。

  3、进一步加强了食品采购、贮存、加工的管理。食品采购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要求进行采购,所有统一采购的食品(包括大米、面粉、肉类、食油、种类调味、柴油等)都进行严格的考察把关,并按国家规定进行索证。加工程序比较合理,生熟、萦素分开,严格执行清洗消毒制度。

  4、加强食堂证照管理。食堂工作人员每年进行体格检查,进行卫生知识的培训,并做到持证上岗。

  5、加强了各种设备的安全检查。现在,学校食堂配属的各类炊事机械、用电设备、电路、开关插座的安全状况都比较好,管理比较规范、到位,操作规程明确。学校每月对食堂安全情况进行一次彻底的排查,对出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保证了教师、学生的饮食安全。

  五、存在的问题:

  1、由于学校条件有限,就餐学生人数多,餐厅座位不能满足学生的需求。

  2、由于学校人员紧张,学生就餐期间管理人员少、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六、整改措施:

  1、定期对食堂进行无害消毒;

  2、督促食堂操作人员勤洗澡、勤换衣,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3、确定每天中午学生就餐期间的安全由值周教师负责;

  4、经常打扫操作间、餐厅的环境卫生,定期进行消毒;

  5、不断完善更新各种管理制度,做到:制度上墙、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定期召开炊管人员及后勤管理人员的会议,经常学习食品卫生以及安全方面的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管理水平;

  6、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检查落实,确保我校食品卫生安全和师生的身体健康。

  zz小学

  20**年4月25日

采编:www.aishibei.com

篇2:学校管理工作调研汇报材料

  Z小学学校调研汇报材料

  根据教育局统一安排在九月八日前深入到zz小学进行检查工作。并汇报如下:

  一、开学初工作

  zz小学于八月二十日教职工上班,学生二十六日报到。8月21日召开学校班子会,会议主要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任务,8月29日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教育局会议精神,布置学校本学期工作。到9月3日至学生使用教材已到达85%,学校开足开全了全部课程。收费按教育局统一规定住宿生收伙食费154.00元,作业本费20.00.

  二、学生报到情况

  本学期zz小学召新生179人,蒙班3个,汉班2个,现学校学生总数为959人,其中蒙授班级17个;汉授班级10个,其27个班级,班级人数总体和上学期一致,基本保持35人左右。因家庭搬迁和工作原因迁出5名学生,迁入6名学生。

  三、师资情况

  zz小学现有教职工170人,其中专任教师121人,虽然说按人员编制说不缺编,但是由于年龄结构的原因,加上zz小学老民转公教师特多,所以专任教师仍缺编。主要缺编汉语授课的语文、数学教师。

  四、规范办学情况

  学校全面落实了校长会议精神中的关于办学行为的要求严格控制学区外学生的招生。

  五、教学质量情况

  自开学以来学校教学工作迅速入轨,通过全体教职工会我们分析上学期教学工作,深刻反思和总结了教学工作中的成败。重点提出了本学期提高教学质量的方法和措施,主要以常规教学为突破口,以教研带动教学为切入点,强化在教学中研究、研究中教学的工作思路。

  六、学校宿舍、食堂管理情况

  我校现有住宿生678人,住宿生全部在食堂就餐,24名校外住宿生。现学校宿舍和食堂基本饱和。该校严格执行《zz旗中小学学生食堂管理办法》,认真执行全员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做到每天两次的卫生和安全工作大排查,及时消除安全、卫生隐患。本学期我校根据教育局文件精神统一收住宿生伙食费154.00元。

  七、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扎实开展,在开学初对学校宿舍、食堂等地进行了重点排查为了使学生身心得到更好的发展,要求全体师生做到几点:一是精神饱满地上学和上班,二是经常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三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宿制度,四是保安人员24小时着装,佩戴器上岗,五是校园24小时跟踪记录,六是认真落实开学初四部门联合检查整改意见。

  八、师德师风建设

  本学期我校师德师风主要以教师“十不准”和专题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交总结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效,改正存在的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反思等活动。

  九、校安工程

  养畜牧完校校安工作已全部验收全校并投入使用,奈林稿幼儿园正在施工,现已封顶,但该工程进展缓慢还需一个多月的工程。

  十、学校勤工俭学

  本学年我校利用校园菜地这一项目,到目前为止我校校园菜地共收茄子1000斤、香菜200斤、青椒2000斤、小菜500斤,预计收胡罗卜2000斤,可以解决食堂蔬菜的急需,为教职工的值班值宿提供了物资保障。

  十一、校车运行情况

  自去年以来,我校学生基本上85%的全部乘坐校车,这样方便学生和家长,受到社会和家长的高度认可。

  十二、“两室”建设及“示范性食堂、宿舍”工作

  zz小学图书室在旗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下现已配20套标准阅览槕橙和12000册图书,基本上满足了师生对图书的利用,实验室正在筹备当中。

  十三、庆祝教师节活动的开展情况

  为了过一个有意义的教师节,zz小学在大力营造节日氛围,弘扬尊师重教的基础上,现选举和推荐了旗级优秀班主任、先进教育工作者和优秀班主任各一名,同时打算召开全校教职工茶话会惕谈学校的发展,并表彰上半年先进工作者、班主任和上学期教学奖、优秀职工奖,目的是肯定成绩,树立榜样,弘扬正气,激励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作奉献,争当先进创佳绩。

篇3:小学年度学校工作自查报告

  zz小学年度学校工作自查报告

  尊敬的督导组各位领导:

  首先在这里我代表zz小学全体师生对各位领导对我校工作的检查和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下面我对近一年多的学校工作向各位领导做如下汇报:

  一、学校基本情况:

  我校于20**年7月从原学校搬迁到栋梁新区教育局东侧的新校址,并更名为“zz小学”。新校舍占地面积32043.4平米,建筑面积7666平米(包括五层教学综合楼,四层学生宿舍楼及学生食堂)。

  zz小学现有2所完小,6所教学点,6个学前班,939(学前班70名学生)名学生,178名教职工。本学年适龄生入学率为100%,毕业率为100%,15周岁完成率为100%,巩固率为100%,辍学率为0.

  我校工作总体情况是:以*****统领学校工作全局,牢牢把握“德育是首位,教学是中心,效率是灵魂,质量是生命”的总体要求,大力加强了学校管理、安全管理、德育教育、教学管理,全面推进了以质量为主的素质教育,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二、学生表现:

  全校有900余名学生,大多数学生都能积极向上,思想健康,热爱学校、团结同学、尊敬师长,能按照《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严格要求自己,能按时上学,严格遵守学校作息制度,能按时交作业,自觉遵守学校纪律,上课发言积极大胆,能积极参与各项课外兴趣活动,充分发扬了个性。近年来各年级学生考试成绩正在稳步提高,尤其是20**---20**学年度教学质量检测中,我校六年级英语、品社取得了全旗第一名,数学第二名的好成绩。全旗民族中小学学生诗歌朗诵比赛中我校选派的三名学生分别取得了学第一名、第三名的好成绩。但是也存在一些缺点和不足,如部分学生上进性不强,学习不认真,作业粗心,作业中错别字较多;还有个别学生纪律性不强,不能严格要求自己,在课堂中不能积极主动的融入到学习中来。

  三、教与学

  (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

  1、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日常的课堂教学工作,大多数教师教学态度端正,教学认真,能充分发挥出教师的主导作用,能引导学生积极主动的学习,在课堂教学中能很好的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大胆尝试参与式教学,使学生在一个愉快轻松的环境中快乐的学习。

  2、根据小学义务教育阶段开设的科目,要求各科任教师备全课程、备足课时、备详环节。不但要备好语、数、英三课教案,还要根据要求按计划备好音、美、体等其它课的教案。在备课时完全做到了超周备课,并结合学生实际,备全、备细各项环节,按照不同程度弱智学生的实际情况,分层次备课。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时间、教学步骤、教学方法上都要与学生的实际相适应。备课要强调针对性,既保证落实课标要求,不但培养好尖子生,又要照顾学困生、智力缺损的弱智学生,为其提供辅助性的学习,以达到全体学生共同进步的目的,坚决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3、学校高度重视师资培训和校本教研。充分挖掘骨干教师和各级教学能手的潜能,利用“一帮一”帮扶小组的作用做到了青年教师的培养与培训工作,其中青年教师斯琴高娃、永兰、颜迎雪、丛淑娟、马迎春、牡丹的进步飞快。在全旗“说课标、说教材”比赛中永兰等五名年轻教师代表学校参赛,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在全旗教学作品比赛中,我校选送的26篇作品也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

  4、学校为了拓宽教师的视野,掌握好的教学方法和经验,加大了教师外出学习和培训力度。前后8名教师在呼市、啊拉山盟、兴安盟、通辽等地参加了各级各类业务培训。学校给每个教研组配备一台电脑,对老师们的网上学习与提高创造了条件。

  5、本年度学校荣获国家级英语奥赛组织奖,本年度被评为自治区级“双创建优秀学校”,“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单位”,全旗“教学质量优秀学校”,“消防安全先进单位”。

  (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1、课堂教学方法不够新颖,教学改革力度还不够大。

  2、对骨干教师的培养工作还不到位,教师的师德建设还需加强。

  3、教学资源还没有得到充分利用,课堂教学还缺少多媒体教学手段。

  四、学校管理

  (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

  1、 狠抓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及学校的德育工作。根据旗教体局的有关安排,并结合本校实际制定了政治学习计划及安排,充分利用每周一次的政治学习及业务学时间认真学习有关的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通过深入扎实的学习,极大的提高了全体教师的思想道德素质,有效的促进了师德建设。同时通过周一班会和各种宣传教育活动可加大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养成教育,促使其身心全面健康的成长。

  2、对安全工作群防群控,常抓不懈。学校先后制定了《zz小学安全管理制度》、《zz小学小学安全应急预案》,并且充分利用一切时间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对学生进行食品安全教育,讲授饮食卫生常识,并且教给学生安全自救方法,加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

  3、全力搞好两基巩固提高工作,确保适龄儿童全部入学。一方面加强两基宣传工作,另一方面进一步完善两基档案管理,健全软件资料,加强学校的硬件建设和教学设备的配备,为全面普及九年义务教育打下良好的基础。

  4、根据上级有关规定,及时制定并着手实施了绩效工资制。为实行绩效工资制,学校根据本校实际情况制定出了《zz小学绩效工资方案》、《zz小学绩效量化考核细则》等,为切实执行绩效工资制提供了科学依据和理论基础。

  (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1、缺少一套科学、有效的管理体系,有些制度缺乏操作性和可行性,还需进一步完善和加强,同时学校管理改革力度还不够大,缺乏探索意识。

  2、教研活动形式不够新颖,内容单调,还停留在听课、评课阶段,教研活动力度还需加大。

  3、班务管理工作还不够到位,个别班级班务管理还比较松散,出现几率比较涣散的情况。

  五、学校环境

  (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

  1、zz小学自20**年重建以来,校容校貌焕然一新,学校校舍及教室都比较整洁,校园干净,近两年多来学校又加大了校园四化建设力度,栽种各类风景树100多棵,并利用后勤教师的力量种多种蔬菜为师生提供了新鲜的蔬菜。

  2、高度重视三室的布置工作,特别是会议室和两基展室,强调布置突出主题,形式新颖,教室布置要求充分发挥学生想象力,每个教室都有各自不同的特色,并且要求每个学习园地中必须要有 “211”评价表,让每个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了互相竞争、展示自我的平台。还有每个教室都张贴了统一的《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小学生守则》等挂图。在实验室和图书室里张贴了多幅科学家画像和名人名言,对学生起到了很好的激励作用。

  3、加大投入力度,改善办学条件。为了适应现代多媒体教学的需要,学校给每班购置了一套多媒体教学音响设备,极大的方便了多媒体教学和电子备课。为日后多媒体教学的进一步普及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4、强化奖励机制,激发了广大师生的工作学习积极性。学校从有限的经费里每年将近出18000.00元钱,作为学生的奖励基金,这一年奖励突出成绩的教师金额达22000.00余元,奖励办主任金额达19200、00元。

  (二)、面临的问题和不足

  1、校园四化建设还需加强,校园文化氛围还不够浓厚。

  2、要继续购置体育运动器材和实验仪器设备。

  回顾一年多的工作,有得有失,成绩已成历史,今后尚须努力。由于各方面条件的限制,虽然各项工作已全面步入轨道,教育教学质量也在稳步提高,但学校特色还未能形成,距离我们奋斗的目标还有还有相当大的距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扬长避短,开拓创新,迎难而上,不断开创我校教育教学新局面。

  zz小学

篇4:小学学校安全工作自查汇报材料

  小学学校安全工作自查汇报材料

  学校安全工作事关小学生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千万个家庭幸福和安宁,关系到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关系到整个社会的稳定。我校长期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从认真贯彻实践“****”和*****的重要思想的高度,充分认识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师生员工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强,安全工作扎实,有效地避免了各种事故的发生。近日,我校为了认真贯彻和落实教育局《关于开展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综合督查的紧急通知》精神,组织专人对校内的安全工作进行了一次自查。现就我校安全工作的主要做法汇报如下:

  一、安全工作做到“三个结合”

  1、安全工作与养成教育相结合

  我校从规范学生行为的养成教育入手,展开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学校把安全教育作为养成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学期的第一周为“安全教育强化周”,各班级认真组织学生学习安全常识、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zz小学学生安全守则》,班主任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课,我们还通过主题班会、黑板报、宣传栏、专题讲座、报告会等形式和举行“珍爱生命,安全第一”操场签名,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动,以此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使安全教育内化为学生自觉的行动。

  2、安全教育与教学常规管理相结合

  安全教育课做到教师、教材、课时三落实。要求每堂课前教师必须认真清点学生人数,对未到课学生进行登记并及时报告,对课堂上出现的异常现象和突发事件进行报告或处理,凡不按规定履行职责的教师都将受到相应的处罚;同时把安全教育效果检测与学生素质检测结合,有效地促进了安全工作在教学活动中的落实。

  3、安全教育与排查整改相结合

  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经常定期与不定期地进行安全检查,各处室在分管校长的组织下每周对分管范围内的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彻底排查,摸清学校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潜在的矛盾,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每位教职工随时发现安全方面的隐患或问题,随时呈报。杜绝一切安全隐患。

  二、安全工作突出“四字特色”

  要想安全工作永不降温,并一如既往地取得理想的效果,学校必须持之以恒,严格要求,确保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并力争安全活动形式多样,不断翻新,以振奋师生的安全意识。因此,我校的安全工作总是突出“严、实、恒、活”四个字。

  1、强调一个“严”字

  首先是严密制度。以制度建设为载体,通过建章立制,使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促使管理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学校每年都能制订好切实可行的安全工作计划,安全工作制度、安全有关预案、消防制度、公共卫生管理制度、安全工作领导责任制和事故责任追究制等。为切实重视和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明确责任与要求,学校还对大型集体活动、场地器材、实验室管理、门卫、交通等方面安全工作提出明确的规定。做到依章办事、定期检查、违章必究。

  其次是严密组织机构。校专门成立了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行政一把手亲自担任,负总责,具体抓;副校长担任副组长,负专责,专门抓;学校其它班子、班主任为成员,加强协调,注重合作,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的安全工作网络体系,达到了安全工作事事有人管,事事有人抓的管理目标,为学校安全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再次是严格管理。明确校长对学校的安全工作全面负责,是学校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分管安全的副校长对学校安全工作负主管责任;其他班子成员,按照工作分工,对所分管的业务范围内的安全工作负领导责任;办公室负责人及班主任对本组室、本班级的安全工作负直接管理责任;任课教师对所任教(辅导)的课堂内或所组织的教育教学活动中的学生安全工作负直接责任;当天的值周领导负全部责任,值周班级老师对当天值日内的安全工作负直接责任。学校还配合交警部门对校门口的车辆进行综合治理;配合派出所对校园周围环境进行综合治理;邀请法制副校长、校外辅导员来校作报告。形成合力,齐抓共管。

  2、注重一个“实”字

  我们历来总是要求每一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位,安排了工作就必须做,做了的工作就必须有效。

  (1)把好门卫安全第一关,学校加强门卫的管理工作,严格来客登记制度,与各部门联系的外来人员,必须要电话告知,外来人员方可入校。学生在校期间家长无特殊情况不得进入校园,并要求学生在校期间不准离校。

  (2)每天安排好值勤工作,课间在楼道及校园主要位置都设有学生值班,有领导带班,教师定点定岗;节假日、寒暑假都安排领导班子值班。

  (3)加强夜间值班制度,加强夜间巡逻,保障校产的安全。对学校重点部位落实物防、技防措施,安装防盗门窗、摄像头等。

  (4)重视消防工作,教学楼安排好了消防通道,各专用教室、学校过道和教师办公室都配置了灭火器,学校的消防栓和灭火器数量基本达到要求。严禁学生在学校使用明火。

  (5)认真开展安全预防演练,特别是逃生演练。每学期都要进行实际演练多次。每个教师和学生必须明确要求与路线,分工负责,责任到人,确保演练取得成效,提高学生的自我救护能力。

  (6)认真做好食堂管理工作,使学生每天每餐都能正常吃上营养饭菜。

  3、坚持一个“恒”字

  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每学期定一个安全教育主题,开展一次安全教育周活动,安排多次安全方面的国旗下讲话,举办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要求各班级每学期要出一期安全教育专刊黑板报、手抄报,召开一次安全安全防范教育为主题的班队会、晨会。同时要求班主任在安全工作上必须持之以恒,做到“三勤”:

  首要是“口勤”。安全问题要天天讲、时时讲。学生由于生理、心理等条件的限制,往往在强调一段时间后忽视安全问题,因此班主任应该利用课内、课外一切可利用的时间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其次要做到“腿勤”。学生在课间、体育活动的时候,难免会出现突发的小事件,互相吵架、运动伤害等,只要是关系到安全的问题,事无巨细,班主任都要亲自到班级了解,并及时解决。

  最后离不开“眼勤”。要求值周教师、班主任时刻关注班级安全动向,关注每个学生的变化。

  4、讲究一个“活”字

  针对小学生的特点,我们总是把安全教育融入丰富多彩的活动之中。每天第八节用广播宣传安全教育.

  三、安全工作抓好“四个重点”

  1、交通安全抓管理

  第一、普及交通安全知识,除学校利用广播集中讲,班主任利用班队会讲之外,我校每学期都请派出所到校讲座,让学生掌握最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

  第二、为确保学生交通安全,引导学生上学放学合理疏散。学校针对本校实际情况,成立护送组,要求校领导、班主任等人护送学生出校门。

  第三、提倡走读学生步行上学,对学生骑车上学情况进行清查,严禁学生不满12岁骑自行车上学。

  2、环境卫生抓保洁

  学校成立环保小卫士和安全小卫士,每天检查班级的室内卫生和卫生区卫生,及时公布检查结果,通报存在问题,纳入班队常规工作量化考评之中,作为“文明班级”评比的重要一部分。

  3、疾病控制抓防治

  学校对各种常见病及传染病主要以防治为主,开展教育活动,让学生学会防治的方法与措施。

  主要做法是:

  (1)成立组织,制定方案;

  (2)加强宣传,科学预防;

  (3)严格晨午检,做到日报零报;

  (4)做好缺课学生跟踪,坚持全面消毒工作;

  (5)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增强学生身体素质。

  4、意外事故抓防范

  (1)制定意外事故处置预案制度。学校建立事故处置领导小组,制定了意外事故处置预案制度。

  (2)学校组织活动做到严密。在活动前,对活动场所、内容进行认真考察,制定活动方案,校领导在活动前宣布活动纪律,对特别顽皮的学生,要求班主任做好管理工作。活动中,后勤先行,充分发挥班级小干部的作用,配合班主任管理好班级,活动后,各班级要讨论活动的收获,学校写好总结工作,防患于未然。

  (3)加强宣传。通过讲座、发小册子、看图片,让学生了解意外事故发生的原因以及防范的方法,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

  四、存在问题:

  1、部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不强,例如:有些班主任在安全教育过程中不重视记录;有些学生总爱打闹玩耍。

  2、食堂锅炉房顶和锅炉烟筒部分接触,出现险情。

  3、教师宿舍陈旧,楹条瓦角腐朽、墙体开裂,出现险情。

  4、教学楼西面楼梯口四楼处墙体出现裂缝,有安全隐患。

  5、学生上学、放学时,家长、司机到学校接送学生,光靠教师来督查家长、司机的力度是不够的,效果也是不很好的。 学校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后,我们将继续把学校安全工作抓紧抓细抓落实,让学生舒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安心。

篇5:学校近期工作汇报

  z小学关于学校近期工作的汇报

  尊敬的教体局领导:

  近一段时间以来,在教体局包联领导的正确指导下,经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各项工作有了很大的进展,先汇报如下:

  一、学校安排工作:

  1.近段时间以来,由于雪多路滑学生上学和放学带来一定的困难,针对这个情况我们先后发出了3次告家长通知书,同时召开了班主任会、班会、重点强调了交通安全,由于措施和方法得力,我校无一因交通而误课的学生。

  2.值班值宿和领导带班情况:

  开学初以来,我校就明确值班值宿工作责任制,由教学主要人员负责值班工作,校委会人员轮班值宿,且做到了值班值宿按时跟踪检查和记录工作,每名校委会成员同时负责一个班级和副班主任工作。

  3.师生饮食卫生安全:

  自本学期以来,我校先后经卫生和防疫部门的两次检查均达到合格的标准,学校食堂各项进货都有详细的记录和标准。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好评。

  二、教学工作:

  1.教学进度

  根据我校教学进度计划,我校各科教学接近尾声,预计在本月12号左右结课。

  2.教学常规管理、教师业务档案

  根据我校教学常规管理方案,我校教学常规每半月以教研组为单位检查验收一次,每个月学校总体检查验收一次,经检查我校教学常规均达到合格以上的标准。

  3.学校班子成员任课、听课情况:

  学校班子成员基本保证每人承担一门学科,特别是教学管理人员均承担一门主科,且按教研室要求每周达到听2节以上的课,做到听课、任课的公开和相互学习目的。

  三、校安工程

  本年度我校有奈林稿幼儿园的校安工程,该项工程由学校专门派人负责监管,到目前为止基本完工。准备在20**年春招生。

  四、其他方面

  1.机关效能及师德师风活动,自召开全旗教育系统机关效能及师德师风建设动员会以来,我校先后召开3次贯彻落实会,并及时制定了计划、方案、并按计划和方案进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受到明确的效果。

  2.本学期我校班级已全部安装了多媒体,确保了全体教师使用现代教学手段。

  总之,在教育体育局的正确领导下,经我校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特此汇报

  zz小学

  二〇**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