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治安防范安全检查制度

学校治安防范安全检查制度

  学校治安防范安全检查制度

  为全面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确保社会治安大局平稳,加强学校的治安防范工作,特制定安全检查制度。

  一、学校成立治安防范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到岗,责任到人。

  二、健全稳定工作领导责任制,有领导牵头,有专人负责。

  三、各专职责任人实行每月排查不稳定、不安全因素,定期召开会议,分析安全形势,根据时间、季节、工作,采取相应的安全措施。

  四、对检查出来的治安、安全隐患,要详细登记、记录、汇总,并报告学校安全工作小组或校领导,把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

  五、有针对性地对不安全隐患进行检查,要制定出整改措施,把整改结果记录上报。

  六、对每次不安全因素的检查情况,要认真登记,并要妥善保存。

采编:www.aishibei.com

篇2:学校夜间安全保卫制度

  学校夜间安全保卫制度

  一、值班人员应坚守工作岗位,接班后应检查各教室、办公室、实验室等处的门窗、电器是否关闭,并锁好各楼的大门锁。

  二、按时打开和关闭报警器、路灯,并检查有关设备的使用情况。

  三、每小时在校内巡逻检查一次,对重点部位要加强巡视。

  四、接好电话,做好记录,重要问题及时通知领导。

  五、夜班期间,原则上人员只出不进,对确需进校的人员、车辆要做好记录。

  六、任何人无领导批条,不能携带公物出校。

  七、值班期间不准睡觉、会客,做影响值班工作的事。

  八、值班人员应严格遵守本制度。

篇3:学校消防安全措施

  学校消防安全措施

  一、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处室主任、年级长、班主任为消防安全责任人。

  二、消防责任人要了解本负责区域防火各部现状,严格防范措施和规章制度,增强消防责任意识。

  三、开展经常性的消防教育,加强安全检查,及时堵塞漏洞。

  四、学会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熟记火警电话(119),爱护消防设施,增强消防意识,严格执行消防法规。

  五、不得在办公场所焚烧物品,办公及仓库内不得乱拉电线,对老化电线要及时更换。

  六、各仓库、图书馆不得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七、消防员要达到“三懂、三会”。

  1、懂责任区火灾危险性,会及时报火警。

  2、懂得预防火灾措施,会使用灭火器材。

  3、懂得灭火方法,会扑救初级火灾。

篇4:学校加强学校安全保卫工作规定

  学校加强学校安全保卫工作规定

  为加强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维护师生的人身、财产及校园安全,特制定如下规定:

  一、要切实树立安全压倒一切意识,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尤其是各种集会、集体活动要严密组织,确保师生安全。

  二、实行安全工作责任制,各处室、年级、班级负责人为本单位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因疏于管理,麻痹大意造成安全事故的,要严肃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三、要确保用电安全。空调等电器在外出时,要随时关闭,避免发生事故。

  四、要妥善管理好办公及个人物品,尤其是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

  五、门口要加强值班,凡外来人员一律要与所会见的处室、教师先行联系。经同意后,再让进入。凡本校教师出入一律执工作证。

  六、学校成立安全保卫小组,每两人一组,轮流值班。对学校进行24小时巡查,确保安全。安全保卫小组所有成员均有义务协助处理学校的突发事件。

  七、加强领导带班与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切实负起责任,尤其是中午、晚自习放学时门口的值班。凡有突发事件出现时,要及时与带班校领导联系。

篇5:学校教学设施安全管理制度

  学校教学设施安全管理制度

  1.教学设施由各分管人员认真保管、维护,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上报总务处整修。不安全的器具,对学生有危险的器具,任课教师应立即停用。确保学生安全。

  2.教学仪器中的危险品、易燃易爆物品要按有关规定,单独保管、单独存放、单独建帐。教务处定期进行检查。

  3.危险品、易燃易爆仪器及物品的添购,需由实验管理员每学期初造计划,说明使用情况,库存情况,添购数量,经教务处审核,主管校长签署意见,校长审核后执行。

  4.教务处每学期两次组织有关人员对教学仪器中的不安全器具、危险品、易燃易爆品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重大问题立即报告校长。

  5.各实验室、教学楼、办公楼,要做好紧急情况的应对措施。人员疏散方案。对实验室管理员定期由学校安全管理部门组织学习。训练应急操作动作,明确应急对策方案。

  6.各实验室、保管室每月要有安全自检记录,保证教学设施完好、安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