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创建节约型校园汇报材料

中学创建节约型校园汇报材料

某中学创建节约型校园汇报材料

  根据各级主管部门《关于建设节约型学校的通知》精神和要求,我校成立了建设节约型学校领导小组,具体负责这项工作。总务处结合后勤实际工作情况,制定了《总务处创建节约型校园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落实措施和具体实施办法。通过各单位积极出主意、想办法,提出每个工作岗位具体的节约措施并加强组织落实,进一步形成既动手又动脑的“积极主动、齐心协力”节约的良好局面,收到明显的效果。

  一、动力运行方面

  针对我校水、电、暖消耗较大的现状,去年就把节水节电列为中心的工作重点,并相应地做了一些节能测试,为今年的节能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管理措施。

  依据学校实际,对学校的用电用水情况进行月度用量分析,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以区域为单位进行计量,暑假期间共安装水电表20余只,安排专人每月出具一份全校各楼的用电、用水情况一览表,从中分析水电消耗是否合理,及时查找原因,杜绝浪费。

  2、技术改造措施。

  针对供暖热能利用不足的现状,学校引进了节能环保秸秆锅炉,投资16万余元,对学生公寓楼集中供暖。此举有效地减少了供暖成本,同时也保障了供暖质量。

  加强收费管理,杜绝水电收费漏洞。总务处将水电收费管理工作列为工作重点,加强了收费工作的监管,实行计费、收费月报制度,及时掌握各餐厅承包体、出租房等水、电、汽、暖的计、收、缴费情况,对异常情况及时检查,有效地杜绝浪费。

  20**年暑期对卫生间洗刷排水系统进行了改造,充分利用211工程建设的契机,新建水冲式厕所与沼气系列工程。沼液用来冲刷厕所,形成循环用水,大大节约了用水。沼气引入学校食堂,减少了煤炭用量,同时,也减少了污染。这一系统工程的建成与使用,为我校节能减排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在教学楼廊道与校园等公共教学区域安装了教室节电控制器,利用先进的控制技术,彻底解决了以上区域长明灯问题,并根据人数开启照明灯,节约电费开支。

  在教学区域大范围采用太阳能空调,通过测试,在制冷制热度相同的条件下,节电率高达27%。  在锅炉房、水泵房的风机、水泵控制中,广泛采用变频节能控制技术,使供暖、供水等设备运行更节能,据不完全统计,年节约电费支出十余万元。大面积采用节能灯取代白炽灯,彻底淘汰能耗较高的白炽灯。

  二、校产管理方面

  校产室负责学校土地和房屋的管理,负责学校全部房屋校舍和各类附属用房的管理,负责学校固定资产管理项目内“房屋和建筑物类”、“一般设备类”及“其他固定资产类(除标本模型外)”等资产的购置、管理和维修工作,负责办理所管理范www.aishibei.com围内固定资产的报损、报废等事项的报批手续等工作。在创建节约型校园活动中,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加强管理、规范程序、严格按制度办事。校产室范围内办理的一切事务均按程序办理,制做了《固定资产验收单》、《校产科物资借条》、《校产室日常用派工单》等,借用、领取物资等先由总务主任批准后才由保管员进行办理,再由会计进行帐务处理。报废物资也是先由总务处、计财室、校产管理员有关人员现场查看后,共同提出处理意见,才报学校领导批准实施。通过以上措施,严格防止了各种漏洞的发生。二是坚持必要、有序、前后一致的原则进行,充分地利用现有资源,合理利用新消耗资源,为学校节约大量经费。为给学校节约经费,学生住宿需要的部分铁床、都是利用原四中与三中的闲置维修改造后使用,这样既满足了使用又节约了经费。关于教学设备购置,我们联合使用部门共同论证,本着满足使用的情况下尽量节约资金的原则,为学校节约大量资金。

  三、物业管理方面

  我校的物业管理,主要包括一是校园绿化卫生,二是校园小型维修。自20**年以来,为积极开展好创建节约型校园活动,学校采取以下作法:一是加强对总务工作人员的宣传教育。自20**年新学期开始,学校召开了每月一次的“以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为荣”的现场办公会。要求各班级、各处室树立“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建设节约型校园”意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在搞好各区域卫生的前提下,尽职尽责做好一切节约工作。二是加强日常工作管理。各位教师与学生要对自己负责的卫生区域和公共设施,每天进行节水、节电检查。尤其是卫生间、楼梯道这些容易忽视的场所,做到人走灯灭。所有教职工发现卫生区域的水电暖故障,要及时报告管理人员,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四、办公、教学方面

  进一步完善校园网办公系统,充分发挥办公网在文本传输中的作用。减少纸质文件发放,各类文件处理能在办公网进行的,不发纸质文件。根据工作需要,制定每个岗位办公设备配备标准,严格控制办公设备的采购。

  继续在各部门实行办公经费考评制度。教职员工要尽可能降低纸张消耗,打印机支持双面打印的,尽量使用双面打印。提倡双面用纸。做到先按需排版再打印,尽可能双面打印或复印。让每一张纸做到物尽其用;节约每一件办公、教育教学用品,不随便丢弃一支笔、一个粉笔头、善待每一件教具、一件仪器、设备……减少人为损坏,尽可能节省办公成本;节约每一个电话,不用公费电话聊天、谈私事。

  改善办公条件,推行电子备课室的办公环境。减少桌椅的搬动而造成的损坏和丢失。落实谁使用谁负责,规范使用、借用登记、调离销账、损坏赔偿、请购报废制度。

  创建节约型校园,需要我们坚持不懈的努力,其中的关键,就是要落实全面、安全、协调型的节约观,树立科学发展和勤俭节约的意识,努力构建和谐校园和节约型校园。节约工作归根结底还要靠大家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关键是节能意识的树立,节能习惯的养成。

edit:www.aishibei.com 爱拾贝

篇2:大学校园管理中心库房管理制度

  大学校园管理中心库房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物品的科学管理及妥善使用,做到精打细算,杜绝浪费,堵塞漏洞,特制定以下管理条例:

  1、采购要依照计划,由管理员和保管员提出申请,主任审签后由采购员进行采购,保管人员无权私自进货。

  2、严格遵守管理规定,材料物品票物相符,入库验收,否则有权拒绝办理验收手续。

  3、保管员要按规定严把质量和数量关,如有问题及时向主任反映并拒绝验收。

  4、所有物品在明细帐中必须有时间、编号、规格、单位、数量、单价的记录,并根据有关凭证及时地进行增减记录。

  5、所有原始帐、卡必须妥善保管,一切凭证单据按月装订成册,妥善保存,以便查阅。

  6、借用物品必须办理借用手续,经主任签字后方可借给,物品归还库房前必须进行质量检查。

  7、库房物品要做到存放有序,保管员应按照物品的不同性质要求,分别做好防火、防霉、防锈以及防严重损坏和丢失。

  8、搞好日清月结工作,每月盘查,及时完成报表。

篇3:校园建设项目工程进度款、材料设备款支付管理办法

  校园建设项目工程进度款、材料设备款支付管理办法

  一、工程进度款、材料设备款的支付依据为施工合同及材料设备采购合同。

  二、工程进度款、材料设备款支付实行两人经手制度,校园建设管理科专业负责人为第一经手人,校园建设管理 科科长为第二经手人。

  三、工程进度款、材料设备款支付程序:

  1、工程进度款支付程序

  (1)监理单位专业人员审查工程形象进度结算书后,由总监或总监代表在工程款支付申请上签署审查意见,审查意 见必须详细真实、有依有据且态度明确;

  (2)总监或总监代表将签署完审查意见的工程款支付申请上报校园建设管理科各标段土建负责人,经校园建设管理 科各专业集体讨论并报分管领导批准后,各专业人员在工程款支付申请上会签,并加盖校园建设管理科公章

  (3)施工单位出具已经审定的工程进度款收据,总监或总监代表在收据的背面签字并做工程进度款支出记录;

  (4)校园建设管理科土建负责人作为第一经手人在报销封面上签字,校园建设管理科科长为第二经手人,分管处长 为验收人,分管校长为负责人。

  2、材料设备款(含甲供材料款及甲方代付款)

  (1)施工单位在收料单上盖项目部公章,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在收据或发票的背面签字;

  (2)总监或总监代表在收据或发票的背面签字;

  (3)校园建设管理科专业负责人作为第一经手人在报销封面上签字,校园建设管理科科长为第二经手人(经手人签 字时供应商需提供材料设备进场验收会签单),分管处长为验收人,分管校长为负责人。 四、工程质量不合格,工程质量问题未整改完毕,或因施工单位原因造成工期拖延,校园建设管理科有权拒绝在 工程进度付款单上签字,并上报相关领导。

  五、进场材料和设备现场验收与样品不符、实验或测试不合格,校园建设管理科各专业人员有权拒绝在材料设备 付款单上签字,并上报相关领导。

篇4:校园管理中心报账员岗位职责(办公室管理人员兼)

  校园管理中心报账员岗位职责(办公室管理人员兼)

  1、坚持原则、廉洁奉公;

  2、严格遵守学校的财务管理制度;

  3、严格审核各项费用开支、促使经费使用管理;

  4、负责日常的财务管理,做好报账、算账、记账等工作;

  5、及时结算经费、保证各项业务活动的正常进行;

  6、每月定期如实、准确地向中心主任报经费结算表,做到日结月清;

  7、如实、按季进行财务情况分析,防止财务失控;

  8、服务热情、细致、耐心、提高工作效率;

篇5:大学校园管理中心卫生管理制度

  大学校园管理中心卫生管理制度

  为促进我校卫生管理工作,更好地为教学、科研服务,为师生员工服务,制定以下管理制度:

  一、组织管理

  1、根据卫生管理规定,卫生管理人员在中心主任的领导下,负责卫生人员的日常管理工作;

  2、卫生管理人员负责每天检查全校卫生区域,并对当日的卫生实际情况进行汇总,出现问题及时纠正;

  3、要求管理人员每天巡视1-2遍,发现卫生问题及时处理,如遇到难以处理的事情立即向中心主任汇报,并做好记录。

  二、外聘人员管理

  1、中心各下属部门,如需要使用外聘人员时,必须提交报告并有担保人担保,经中心主任批准后,统一签定甲、乙双方用工劳动合同,方可生效;

  2、中心所有外聘员工,由各部门管理员负责管理。管理人员给临时工建立健全岗位制度以及考勤、考核、奖罚制度,指定岗位,满负荷安排工作,对工作不负责、不服从安排、屡教不改的以及造成重大事故和损失的人员,上报中心,经核实后辞退;

  3、对外聘员工在政治上与在职职工一视同仁,不得岐视,并尊重他们的意见和要求,管理人员要经常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按照有关制度,使他们享受到应有的劳保以及其它物质待遇;

  4、经常组织外聘员工学习、开会,提高他们的思想觉悟和业务能力、增强劳动纪律和安全意识,更好的为师生员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