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动画电影观后感

平安校园动画电影观后感

平安校园动画电影观后感

  z

  又是个睡意增强的下午,我们的同学们却个个做得整整齐齐,瞪大双眼看着大屏幕。

  这节班队课,老师给我们欣赏动画片。“动画片”,大家都愣了一下,怎么可能,老师怎么会抽空“请”我们看动画片呢?肯定有误解在里头。所以,我们也没带多少的期待来欣赏。可是,当一幅幅色彩鲜艳、吸引人的画面出现时,我们还是聚精会神地开始欣赏。

  看,忽忽,他撅着嘴巴,嘟哝着:“考差了而已,反正都有前十名,计较什么嘛。反正这个家里也没有谁疼我了,哼,我要带上零食,离家出走。”

  很快,他整理好行李,打开房间的门,没理会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看报的爸爸,踮着脚溜了出去。他猜也没猜到,接下来他竟然……

  他掉进了一个猎人设下的陷阱里,与他同在陷阱里的还有一只会说话的白色小狗,据介绍,这可是珍稀动物呢!忽忽吓了一大跳,抬起头,看着这有洞口大小的天空,一个身影出现在他的眼前,“小朋友,你是怎么掉进去的呀?来,我来救你。”说着,他放下一根粗粗的绳子,把忽忽和小狗救了上来。接着,忽忽把自己离家出走的经过告诉了这位慈祥的大叔叔。这位慈祥的大叔叔立刻劝他回家,而他不肯,于是他就把忽忽带到了另一个居民家里,可这个居民等他一走,就打起这只珍惜动物的主意来了,幸好山王及时出现,才平息了风波。

  第二天,在大叔叔的劝阻下,忽忽回家了。

  哎,想必,他回到家就能看到父母是有多么关心他了。

  同学们我们可不能不够安全,不辞而别呀!

  另外我班还开展了电影续写活动,将活动与语文学习结合起来,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呢?选一位同学的作文与你分享:

《忽忽续编》

  z

  正当忽忽嬉笑之时,忽然灵光一闪,一个邪恶的计划一下子,在忽忽脑海里油然而生,反复仔细琢磨,计划仿佛天衣无缝,谁也不会发现,忽忽不禁大笑一番,惹得公交车上的人奇怪地看着他,因为心中有鬼,忽忽只好一本正经,若无其事的玩起手指头来,大家也没在意,又转过头干各自的事去了.......

  第二天早晨,大家都去上体育课了,教室里静悄悄的,仿佛因为众同学的离开,教室没了往日的热闹,而感到心灰意冷,忽然,一道黑影从室外冲了进来,仿佛有目的的,跑到那位炫富的同学桌旁,拿起一瓶墨水瓶,直泼同学的作业本和语文书,作业本还算幸运,只是盖掉几篇作文,而语文书则惨不忍睹,不是一两篇课文,而是一大半,整整一大半语文书跟个地图似的,东一块,西一块,即使翻到末页,也有一片片黑色,也怪“好看”的。

  体育课后,一个愤怒的声音从教室中传出来:“是谁干的?”一下子,教室立刻沸腾起来,所有人,都在讨论这件事,而忽忽呢,则一个劲乱喊:“是谁?快站出来!”可是,谁干的,忽忽最清楚!!!

  那位同学气得青筋暴突,脸上涨得通红,一个劲的朝桌上打,忽忽见了,心中大快,想:“昨天你不很神气吗?”突然,一滴滴豆大的眼泪从他眼中流出,他哭了,并不是因为怕父母责怪他——他家很有钱,而是怕班主任责怪与他——一年级他被班主任打过手心,现在他也还记得,见到泪珠,忽忽后悔了,可又有些不甘,一时间,竟然有些手足无措,不知道这么办......

  终于,经过激烈的心理斗争,他终于软了下来,鼓起勇气,走到那位同学跟前,当着全班同学,承认了错误....

Editor:爱拾贝 www.aishibei.com

篇2:建筑质量安全警示教育巡回展观后感

  建筑集团公司质量安全警示教育巡回展观后感

  元月23日,集团公司质量安全警示教育巡回展在**一建大学生公寓高层住宅楼工地举行。

  通过此次展示的有关安全、质量、文明施工等方面一些不规范的问题,对我们这些在一线的基层管理者来说,应该说是教育意义重大,值得深思和反醒。

  这次展出的内容在我们所承建的工程中,大大小小都存在着相同或类似的情况。如何避免此类问题的发生和消除?本人认为,要认真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l、意识高起点“质量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是我们施工企业的“立企之本”。在施工管理中,对待质量、安全问题,必须要有高标准、严要求的指导思想。

  2、严格过程控制过程控制是事后结果的重要环节。施工中必须充分重视此环节.,按照“计划、布置、检查、落实、反馈”五个环节进行过程中的控制,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3、科技先行,搞好策划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在施工中应注重方案、措施的策划,特别是装饰阶段,对一些细部处理,必须事先有方案、有标准、有要求。

  4、落实责任制,加强执法力度工程是干出来的,质量是管出来的,任何一个目标的实现都是靠操作人员的操作、管理人员的管理而实现的,因此落实责任制、解决执法力度至关重要。

篇3:世博会工程施工创新技术研讨会观后感

  世博会工程施工创新技术研讨会观后感

  20**年7月,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总工程师)咨询工作委员会,组织了上海世博会工程施工创新技术研讨会,邀请全国各省建筑同行参加进行学术交流,我有幸作为河南六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赴会代表团成员之一,来到了上海参加世博工程创新技术研讨会。该会宗旨是加强施工企业技术交流与合作,推广建筑施工创新技术。

  上海世博会在建工程,主要由“一轴四馆”组成,即世博轴、主题馆、中国馆、世博中心、演艺中心,五部分组成;每个工程都大量采用了新技术、新创意、新能源、新材料,融入了国际上最先进的节能、环保、生态技术,各种建筑、场馆风格独特,凝结者科技与文化成果,体现了21世纪“节能、环保、绿色、和谐”的建筑新思潮,充分诠释了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

  本届讨论会以施工技术创新为主题,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讲解,把国外工程建设理念及工程施工方式,通过多幅照片展示,传达了国外建筑单位在建筑领域应用的新思想和施工手段;主要体现在施工组织以缩短总工期为原则,实施综合立体流水作业,通过采用成套工具式模板加快施工进度。安全设施注重实效,简陋但很实用,注重高空临边,行人通道,临街防护,上下作业都有措施;提倡我国向建筑设计—施工一体化发展,此举将会加快结构与施工技术的进步;随后由各参建单位技术专家讲解,所承担工程的技术难点及创新内容,最后组织半天时间到世博工程现场实地查看,短短两天时间,不仅领略了主办方周密的会议组织安排,也感受到世博工程的浩大及施工组织精心;很多方面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体现在对关键技术进行多种方案优化,结合现场实际环境,以缩短工期为原则,选择安全性、经济性合理化程度较高的方案实施;大型钢结构吊装前对方案进行电脑三维建模演示,根据实际工况条件,进行模拟计算分析,确保各项技术参数准确性,现场施工阶段措施到位,一次拼装成功;在节能降耗方面注重实效,现场加大宣传力度,节水方面措施到位,做到现场雨水、污水、洗车水等能够回收循环式使用;节电措施从点到面,根据部位特点,通过制度限定,节能灯具普及,限制大功率电气装置等措施,取得效果明显。

  综合感想:建筑施工,将“标准化、工具化、定型化”理念引深至施工管理、施工配套设施、节能降耗等方面尤为重要,需要我们提高思想意识,去不断努力创新并逐步完善。

篇4: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小学六年级“开学第一课”观后感(1)

  一年一度的“开学第一课”开始了,我和往年一样,坐在沙发上,静静的观看着。

  这一期的“开学第一课”讲的是关于梦想的课题,围绕这个主题分成了三课――有梦想就有动力、梦想的实现是要靠坚持、有梦想就会出彩。每一课,我都受益匪浅。我了解了许多成功人士背后的故事,也让我明白:机会往往给有准备的人。在这三课里,我印象最深的是“有梦就会出彩”。

  在这一堂课里,一位无私的母亲讲了这样一个故事:自己的儿子――小威在四岁的时候被发现智力低下,并患有严重的自闭症,很多人劝她放弃这个孩子,但她没有放弃,一直自己照顾并四处求医,直到他7岁。有一天她听到一位钢琴老师说:弹钢琴可以开拓思维,于是她发现了希望,开始让小威学习钢琴。钢琴老师教了一节课,情况很糟糕,不愿再教小威了,但母亲认为只要有一线希望,她都不放弃,她想自己教小威。教小威钢琴可不是件容易的,每天她抽出空闲的时间,上网自学,然后拉着小威的手指一个音符一个音符艰难的教着。现在小威15岁了,能弹奏一些简单的曲子,也上初中了,能正常的与人交谈了。

  我哭了,这个母亲是多么伟大啊,为了自己的孩子,不管付出多大的牺牲。只要有梦就能出彩,只要我们坚持,我们就能得到回报。我们都是正常的儿童,父母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我们应该朝着我们的梦想努力前进,终有一天我们会有精彩的表现。

  “开学第一课”让我受益无穷,希望我能做一人不让父母操心的孩子,我相信我可以。

  六(5)班 zz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2)

  每次开学最少不了的就是中央电视台的“开学第一课”,这次的课程与以往不同,其中有许多充满色彩的故事。

  “第一课”开讲了,主持人撒贝宁、方琼、王小丫让我们再一次近距离了解女航天员------王亚平。她为了梦想,不怕流汗不怕危险,终于完成了她的航天梦。她告诉我们:梦想看起来像遥不可及的星辰,但是只要你肯努力,总会有实现的一天。

  还有为了梦想付出努力的十三岁女孩付丽娟、向梦想前进的国际大明星章子怡,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激励着我。

  原来梦想,是动力。

  在第二课中,我看见一位美丽的阿姨。慢慢走上了舞台,风吹着她的裙子,十分飘逸。她是廖智老师,一位普通的舞蹈老师,在汶川地震中失去了双腿,却忍着痛,装上假肢,在绝望中重新站起来,走上舞台,完成了自己美丽的舞蹈梦。当我听到这些时,完全震惊了。天哪,原来舞蹈老师也能那么的不平凡!也许,有的人体会不到这种痛,但我知道,完成那样的舞蹈就算是健全的人都要付出很大的代价,何况是一个失去双腿的人!她也有想放弃的时候,她也有绝望的时候,但是她挺过来了,为了梦想,她坚持下来了。

  原来梦想,需要坚持。

  第三课中,钢琴家郎朗告诉我们,有梦就会出彩。还有最美母亲郑亚波,为了帮助儿子走出自闭症的阴影,永不气馁,让智力低下的儿子生命活出精彩。

  看完了这段,我忍不住哭了,因为他们深深感动了我,也因为我的梦想……。

  这时盲人歌手萧煌奇为我们唱响了《我相信》这首歌,我顿时大受启发,不管未来有多远,我也要向梦想前进!

  最终,在放飞梦想的“仪式”中,我们完成了意义非凡的“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3)

  开学第一课,总是带着梦想。我每一次都看,它如同开学一样令人兴奋。让我们带着梦想走进开学的第一课。

  里面有许多精彩的节目,也有许多成功人士,其中就有我的偶像周星驰。他是港台的风云人物之一。

  但是他背后的人生道路却不是如此平坦,不仅如此,还充满了坎坷。他爱电影,心中有自己的梦想,想总有一天会走上电影。因此,每天都在努力,从刚进剧组当茶水工,到一句台词都没有的跑龙套,直到影响力巨大的明星,这一切可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啊!

  周星驰的事业背后有一个梦想,梦想让每一个人都有了拼搏的力量,梦想,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物。

  人不能没有梦想,没了梦想的人就像没了翅膀的鸟,没了枝叶的树,没了水的河。梦想,仿佛是一台发动机,为人生的一切提供动力。如果没了梦想,一再的努力也是徒劳,因为你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努力,为什么拼搏,为什么坚持。

  开学第一课,不是告诉我们什么是梦想,而是告诉我们人人要怀着梦想,向自己的梦想努力,让梦变成现实。

  节目上的每一个人都在抒发梦想,而他们成功了。为什么?因为每一个都有梦想,并去努力了,去做了。

  一个人不能缺少梦想,而梦想后面是成功;成功后面是坚持;坚持后面是汗水;汗水后面是勤劳;勤劳后面是心怀梦想的人。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4)

  “你醒来的时候,问候你好。升起的阳光,哼着歌谣。心情像彩虹,缤纷舞蹈。你我的脸上,写满微笑......”

  又是新学期的第一天,又坐在电视机前,又是熟悉的主题曲,又看着“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

  这次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梦想”。“梦想”是一个美好的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梦想成真。这次的开学第一课就围绕着“梦想”展开了。

  节目看完了之后,我脑海里总是忘不了一位大哥哥,坐在钢琴前,弹奏着《世上只有妈妈好》,他的母亲在后面感动的看着他。

  这是一个发生在一个普通家庭的故事。这位母亲的儿子从小得了病,最后被确诊为智力低下,并且还患有自闭症。许多人都劝这位母亲放弃这个孩子。但是作为一位母亲,她并没有放弃。她找了很多家医院,可医生也都无能为力。之后,妈妈听说弹钢琴能够治儿子的病,就带着儿子去学钢琴。可是,钢琴老师也没有信心,让妈妈放弃。可妈妈不会放弃,他是她的儿子啊!为了能够治好儿子,妈妈每天在加油站工作的空闲时间自学钢琴,每天晚上在电脑上自学钢琴。

  她总是捏着儿子的手指,在琴键上弹出几个音符,可儿子不懂;她总是一遍又一遍地弹那几个琴键,可儿子不会;她总是使劲地夹着儿子不让他动弹,反复的教他,可儿子厌倦了,厌学了;她反复地对自己说:加油,不要放弃希望。

  她坚持着,不断地坚持着。她的梦想就是要让她的孩子好起来。现在她成功了!她的儿子正在为她演奏。

  我的眼眶湿润了。这位母亲,为了自己的儿子,自己的梦想,在努力着,在奋斗着,在坚持着......她用自己的汗水收获了成功,她的精神是我们应该学习的。

  坚持下去,向梦想前进!再大的风浪也阻止不了通往梦想的、坚持的脚步,坚持就是胜利!

篇5:余世维成功经理人讲座观后感

  余世维成功经理人讲座观后感

  今天看了余世维先生的成功经理人讲座,讲得非常好。以下是我看后的一些感想。

  余世维先生是时代光华教育发展有限公司特聘高级培训师,哈佛大学企业管理博士后,牛津大学国际经济博士后,美国诺瓦大学公共决策博士。现任上海慧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美国富顿集团中国总经理。曾服务的客户有:日本航空、飞利浦、柯达、联合利华、ABB、三得利、3M、西门子、摩托罗拉、中国电信等国内外着名企业。

  “管理不是比赛看谁的爱最多!”的确如此,但是,也不是在比赛谁的爱最少,所以,我们还是要爱,爱己也要爱人。

  “爱”是非常伟大的!如果因为管理而失去仁爱,这样的学校,至少就我而言,是不会呆下去的。如果学校有一天发展成为“做事不做人”的团体,我一定会走;老实说,我很喜欢余先生的讲座,至少在我看过的两集中有百分之六十是非常认同的啊,不单单是用在管理,在平常的生活,学习中也是非常实用的,确实!比如他说的“永远不要说我以为”,“时间观念问题”这些都是非常正确的!

  余世维先生对目前国内外的形式非常了解,他的讲座一针见血的指出了目前国内许多企业以及企业家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有效个改进方法,余世维先生喜欢拿中国人和外国人比较,一比较就发现问题了,一发现问题就可以去解决问题,我们的生活就是在不断的发现问题,然后不断的去解决问题。他在这方面真的很值得我们学习。

  他在有效沟通方面的见解是很独特的,通过[沟通的目的的问题],[沟通的基本障碍],[沟通的个人障碍],[沟通的组织障碍],[沟通的方向],[行为语言]等几个方面把沟通问题说的非常透彻,余世维先生常常拿自己和自己的公司为例子说明问题,使人马上能够了解到沟通的好处,他的讲课方法真的很吸引我们,我想这也是他的成功之一。

  我想引用别人对余先生的评价:谢谢你! 是你让我恢复信心! 是你让我思想振动! 是你让我知道原来管理,学习和舞蹈一样,都是艺术! 如果可以把书籍比喻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那么余老师的讲座就是人类进步的阶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