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资料等安全管理制度

档案资料等安全管理制度

  档案、资料等安全管理制度

  档案、资料是不同时期的证明材料和依据,档案、资料的管理责任重、要求高,保密性严格。

  一、建立健全档案、资料查阅、借阅制度,资料外借必须经公司总经理文字签批同意之后,方可借阅。并负责按期催收归档。

  二、重要地形图、地籍图原件一律不得外借,只有公司领导签批后经相关的管理人员一道在复印的公司限位复印。

  三、每月将不定期的各科的各种资料、协议、合同及重要文件分门别类按月装订归档。

  四、每月将个人档案清理一次,凡属人员调整,先进事迹材料证书一并复印归档,作个人档案材料保管,个人档案材料和公司重要资料严格保密,不得外传,每个档案柜钥匙随身携带,不得丢失。

  五、档案室做到防火、防盗、防虫蛀、防潮湿,发现异常情况进行整改,整改不了的,反应给相关人员共同整改。

gather:www.aishibei.com-爱拾贝

篇2:大客户资料的收集

  大客户资料的收集

  中国有句古话: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做销售也是同样的道理。当销售人员接近一个客户的时候,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搜集相关信息。

  1.搜集客户资料

  充分搜集客户资料之后,销售人员才能了解客户的基本需求,才可以进行销售。要了解的第一点就是:客户是什么样的客户?规模有多大?员工有多少?一年内大概会买多少同类产品?这些都是客户背景资料。

  客户背景资料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客户组织机构

  ◆各种形式的通讯方式

  ◆区分客户的使用部门、采购部门、支持部门

  ◆了解客户具体使用维护人员、管理层和高层客户

  ◆同类产品安装和使用情况

  ◆客户的业务情况

  ◆客户所在的行业基本状况等

  2.竞争对手的资料

  【案例】

  桌子上的电脑

  在戴尔计算机公司的销售部门,常会在办公室里摆几张非常漂亮的桌子,桌子上面分别摆着IBM、联想、惠普等品牌的电脑,销售人员随时可以将电脑打开,看看这些竞争对手是怎么做的。同时桌子上都有一个牌子,上面写的是:"它们的特性是什么?我们的特性是什么?我们的优势在哪里?它们的劣势在哪里?"这样做有什么用呢?就是要了解自己的产品特性和竞争对手的产品特性,有针对性地引导客户需求。

  除了要了解竞争对手产品的情况之外,还要了解公司的情况及背景。IBM公司在新员工培训的时候,就专门有如何向竞争对手学习这样一项内容。

  了解了对手的特性,才可能在对比中找到自己的优势来赢得定单。

  竞争对手资料包括以下几方面:

  ◆产品使用情况

  ◆客户对其产品的满意度

  ◆竞争对手的销售代表的名字、销售的特点

  ◆该销售代表与客户的关系等

  3.项目的资料

  销售人员的压力是最大的,千万不能把非常有限的时间、费用和精力投放到一个错误的客户身上,所以要了解客户项目的情况,包括客户要不要买,什么时候买,预算是多少,它的采购流程是怎么样,等等。

  项目资料可以包括以下内容:

  ◆客户最近的采购计划

  ◆通过这个项目要解决什么问题

  ◆决策人和影响者

  ◆采购时间表

  ◆采购预算

  ◆采购流程等

  4.客户的个人资料

  【案例】

  密密麻麻的小本子

  几年前,山东省有一个电信计费的项目,A公司志在必得,系统集成商、代理商组织了一个有十几个人的小组,住在当地的宾馆里,天天跟客户在一起,还帮客户做标书,做测试,关系处得非常好,大家都认为拿下这个定单是十拿九稳的,但是一投标,却输得干干净净。

  中标方的代表是一个其貌不扬的女子,姓刘。事后,A公司的代表问她:"你们是靠什么赢了那么大的定单呢?要知道,我们的代理商很努力呀!"刘女士反问到:"你猜我在签这个合同前见了几次客户?"A公司的代表就说:"我们的代理商在那边呆了整整一个月,你少说也去了20多次吧。"刘女士说:"我只去了3次。"只去了3次就拿下20**万的定单?肯定有特别好的关系吧,但刘女士说在做这个项目之前,一个客户都不认识。

  那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呢?

  她第一次来山东,谁也不认识,就分别拜访局里的每一个部门,拜访到局长的时候,发现局长不在。到办公室一问,办公室的人告诉她局长出差了。她就又问局长去哪儿了,住在哪个宾馆。马上就给那个宾馆打了个电话说:我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客户住在你们宾馆里,能不能帮我订一个果篮,再订一个花盆,写上我的名字,送到房间里去。

  然后又打一个电话给她的老总,说这个局长非常重要,已经去北京出差了,无论如何你要在北京把他的工作做通。

  她马上订了机票,中断拜访行程,赶了最早的一班飞机飞回北京,下了飞机直接就去这个宾馆找局长。等她到宾馆的时候,发现她的老总已经在跟局长喝咖啡了。

  在聊天中得知局长会有两天的休息时间,老总就请局长到公司参观,局长对公司的印象非常好。参观完之后大家一起吃晚饭,吃完晚饭她请局长看话剧,当时北京在演《茶馆》。为什么请局长看《茶馆》呢?因为她在济南的时候问过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得知局长很喜欢看话剧。

  局长当然很高兴,第二天她又找一辆车把局长送到飞机场,然后对局长说:我们谈的非常愉快,一周之后我们能不能到您那儿做技术交流?局长很痛快就答应了这个要求。一周之后,她的公司老总带队到山东做了个技术交流,她当时因为有事没去。

  老总后来对她说,局长很给面子,亲自将所有相关部门的有关人员都请来,一起参加了技术交流,在交流的过程中,大家都感到了局长的倾向性,所以这个定单很顺利地拿了下来。当然后来又去了两次,第三次就签下来了。

  A公司的代表听后说:"你可真幸运,刚好局长到北京开会。"

  刘女士掏出了一个小本子,说:"不是什么幸运,我所有的客户的行程都记在上面。"打开一看,密密麻麻地记了很多名字、时间和航班,还包括他的爱好是什么,他的家乡是哪里,这一周在哪里,下一周去哪儿出差。

  有没有一种资料让销售人员能够在竞争过程中,取得优势、压倒竞争对手呢?有。这类资料叫做客户个人资料。只有掌握了客户个人资料的时候,才有机会真正挖掘到客户的实际内在的需求,才能做出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当掌握到这些资料的时候,销售策略和销售行为往往到了一个新的转折点,必须设计新的思路、新的方法来进行销售。

  客户的个人资料包括:

  ◆家庭状况和家乡

  ◆毕业的大学

  ◆喜欢的运动

  ◆喜爱的餐厅和食物

  ◆宠物

  ◆喜欢阅读的书籍

  ◆上次度假的地点和下次休假的计划

  ◆行程

  ◆在机构中的作用

  ◆同事之间的关系

  ◆今年的工作目标

  ◆个人发展计划和志向等

篇3:施工安全保证措施

  施工安全保证措施

  为了确保工程顺利、平安地施工和完工,我们特为此制定以下多个措施,以免造成甲、乙双方财产损失。

  1、整个施工过程采用封闭施工管理,在主要出入口设置保安人员,只有佩带胸牌的本公司及甲方有关人员方可进入施工现场。

  2、施工现场,人人要严格遵守纪律,注意安全。

  3、施工工人不准在工地抽烟、玩火,不准穿拖鞋。

  4、对堆积易燃材料的临时库房,要有专人值班管理,并备好够量的灭火设施。

  5、工地用电有专人负责,用电电线敷设要安全,每天完工后,要关掉用电电源。

  6、每天工作下班之前,要做现场清理工作,以减少火灾隐患。

  7、晚上除加班人员及值班保安外,其它施工人员一律不准在工地停留。

  8、加强工人入场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篇4:装修工程施工安全操作规程

  装修工程施工安全

  为确保人身安全,保证工程顺利进行,特制定本安全操作规程。

  1.工地负责人应对施工现场的安全工作高度重视,经常对施工队员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全员对安全工作的认识。

  2.工地现场实行准军事化管理,按时上班,上下班清点人数。因工作需要下班后现场需留人时,必须留两人以上方能进行施工。

  3.全员必须坚守工作岗位,不允许串岗,因故离岗必须向现场负责人请假。

  4.施工时全员必须精力饱满,不充许带思想情绪上岗,不许酒后上岗,存不良精神状态者,严禁高空作业。

  5.施工时全员必须精力集中,现场不许闲谈,不许开玩笑或打闹取笑,不许打架斗殴。

  6.施工作业,高空吊运必须分工明确,统一指挥,统一口令,统一行动,施工人员对工作有疑义或存在不同意见时,必须事先提出,经现场负责人同意后方能改变方案,不得擅自作主,擅自行动。

  7.施工人员必须按规定戴全公司统一发放的安全帽,穿防滑鞋,高空作业必须系好安全带。

  8.高空作业不得立体交叉同时施工。

  9.施工现场地过道跳板必须稳固,自制载人平台应安全可靠,其他临时性安全措施应做到万无一失。

  10.高空作业传递时,必须相互照应,多方做好准备。高空不得抛掷物件,随身所带工具必须用绳索系牢,不得随意向下扔掷工具、料头等物。

  11.施工现场的电气设施应正规,设备容量不得超载运行,导线不裸露。

  12.施工现场的设备应保证良好,不得带故障运行。

  13.施工现场的机械、仪器、仪表应妥善放置、保管。

  14.施工现场应配备必要的消防器具。

  15.下班前应清理设备、工具,清理现场,检查有无火种。

  16.妥善管理好施工器材,做好防止盗窃和丢失工作。

  17.定期进行安全检查,总结经验教训,找出问题,及时采取安全防范措施。

篇5:装修工程消防安全

  装修工程消防安全

  1.施工现场和临时设施要确保防火通道畅通,施工现场必须按照防火规范布置相应的防火的设备。

  2.任何有明火的地方,都要配备必要的灭火设备。

  3.工地配备专业备电工,任何配电装置、用电设备及拿接电源,必须由专业电工招待,而且必须与易燃易爆物品隔离,或采取可靠的安全防护措施。

  4.焊接工作(包括气焊、电焊等各种焊接),不准在易燃易爆物品旁进行。

  5.焊接工作使用的乙炔、氧气等设备和气瓶,必须有可靠的安全装置,不准强烈震动、不准碰撞,不准在阳光下晒。

  6.各种焊接设备,应保证绝缘良好,有可靠的接地装置,并且工作中禁止超负荷运行。

  7.施工工地的易燃、易爆物品,必须有专门存放仓库,并指派专人经管。

  8.不充许施工工地上倾倒和燃烧垃圾,保持良好的环境。

  9.施工现场的一切设施,都应满足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制定的消防安全标准。

  10.施工现场配备的一切消防设备,必须安全、可靠,配备位置必须存放、拿取均便捷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