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读后感

《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读后感

幼儿园《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读后感(四)

  近几年,交通事件的接连发生,使不少父母的心中隐隐担忧,那些小小生命牵动了多少人的心,都说孩子是含苞待放的花蕾,是未来希望的承载,孩子是弱小的,还是让我们多给孩子一些关爱吧,所以保护下一代,呵护孩子的健康成长,必须狠抓校车安全管理。 20**年3月28日国务院第197次常务会议通过新《校车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因此,在全体教职工安全思想达成一致的情况下,也和幼儿家长进行了交流,严格遵守我园的校车接送制度。

  1、全体教职工严格遵守幼儿接送的各项制度,各班教师尽职尽责的做好本班幼儿的接送安全工作。

  2、接送幼儿时除要注意个人的仪容仪表外,也要观察幼儿身上有无携带危害健康安全物品,及时交还于家长。

  3、接送跟车的教师,如果幼儿的家长有事,更换接送人时,教师一定要和家长时刻保持联系,确定无误才可以把幼儿交给接送人。

  4、提醒家长严禁乘坐无牌、无证的车辆接送幼儿上下学。

  通过本次学习,不仅提高了我校师生的安全意识,也确保了学生的交通安全。

幼儿园《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学习心得(二)

  校车安全,一直是社会关注的话题。 随着《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这一备受关注条例的出台,意味着我国已建立起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切实可行的校车安全管理制度,对保障幼儿上学、放学安全有积极作用,而提高安全意识、依法行驶则是确保安全的关键所在,我园全体教师通过学习《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进一步做好幼儿接送车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全体教师的安全责任意识,确保乘坐接送车学生的人身安全,确立自己工作中的重大安全责任。

  幼儿园的安全管理、安全教育事关每一个孩子的健康和生命,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和安宁,所以孩子们在园的每一天我们都不能掉以轻心、幼儿一日生活的每一件事我们都要时时刻刻用心去做、用高度的责任感去对待,丝毫不能放松.幼儿教育工作者,我们深知自身责任的重大,为此我们积极采取各种安全措施,把安全工作纳入议事日程,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预防重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通过学习和了解有关校车安全的文件精神,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安全职责,深化了接送车安全管理工。

gather:www.aishibei.com-爱拾贝

篇2:幼儿园《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读后感

幼儿园《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读后感(三)

  安全,事关每一个幼儿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安全问题,对于任何一所教育机构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工作任务。

  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道路交通压力增大,寄宿制学校和民办学校数量增加,使用校车的学校也在不断地增多,进而由校车引发的学生乘车交通安全事故在一些地方呈现出了上升趋势。校车承载着幼儿的人身安全,是学校与家庭之间的重要纽带,而校车安全也就成为了整个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

  近几年,全国各地相继发生的数起重大校车安全事故,不仅造成了许多青少年学生、甚至幼儿的无辜伤亡,更在社会舆论中形成了极其消极的负面影响。其结果无不令人扼腕叹息,同时又发人深思。

  为了加强校车安全管理,为了进一步保障乘坐校车学生的人身安,国务院已经在 20**年3月28日,正式出台《校车安全管理条例》,为确保校车安全与发展开出一剂“治病良方”。

  通过对该条例的学习,每个人的心中都敲响了安全的警钟。这不仅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国家对于校车安全的高度重视,更加有利于学校对于安全管理制度的进一步完善和落实。

  保障幼儿上下学交通安全是政府、学校、社会和家庭的共同责任。社会各方面应当为校车通行提供便利,协助保障校车通行安全。为此,我园组织开展了对于新《校车管理条例》的学习,向全体教师传达了“安全第一”的责任精神,并加强了对于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和家长们的相关安全知识宣传。另外,我园还组织了关于校车安全安全乘坐知识和校车安全事故应急处理技能的演讲与学习,呼吁家长们配合好学校的相关安全工作,携手共同筑起安全的“防护墙”,确保幼儿乘坐校车的人身安全,保证幼儿快乐健康的学习、成长。

  校车安全,责任重大。“校车之痛”引发了社会各界的沉痛反思,带来了国家关于校车安全的改革,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实施、推广。痛定思痛,营造一个“呵护未来”的和谐社会,需要我们每一位社会成员的积极参与。希望每一孩子都能拥有美好的未来,让她们纯真灿烂的笑脸绽放在每一天的阳光里。

  请你和我们一起,关注校车安全,为孩子们建立起一道安全无忧的绿色通道!

幼儿园《校车安全条例》读后感(三)

  俗话说:生命重于泰山。交通安全关系到孩子的一生,维系着一家的幸福,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让孩子平安快乐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但随着车辆的增加和道路的延伸,交通安全问题受到普遍关注,形势仍有相当严峻的一面。

  学习完《校车安全条例》后,使我们进一步了解了校车安全的重要性,校车安全的责任性,更使我们明白了安全管理的不容忽视。

  校车的安全维护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学校领导、老师、家长、孩子、行人以及各类车主司机都应提高法律知识,安全防范意识及自身良好的道德修养和交通行为。

  只有我们共同携起手来,才能共同构建我们的安全和谐家园,才能为幼儿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筑起坚固的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