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省优质幼儿园心得体会

创建省优质幼儿园心得体会

  创建省优质幼儿园心得体会

  幼儿园将在本学期创建江苏省优质幼儿园,在这过程中,是辛苦的、熬人的,但也是一个互相学习、自我促进、自我成长的过程。我们每个人都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因为时间短任务重,幼儿园无论是园所环境方面,还是硬件设施、保教队伍方面,和省优质园的标准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但压力就是动力,园领导带领我们全园教职工,以积极热情的态度,全身心投入于这次验收活动的准备工作中,奋发向上,工作秩序井然,保教质量不断提高。

  一个幼儿园就好比一个大家庭,每个班级就好比一个小家庭。我们知道环境是特别重要的,理想的活动环境应该是静态与动态并重,美化和内涵兼备。为此,我们加班加点收集各种废旧材料进行大环境小环境的布置。大环境是由我们的园领导统一设计的,在各班的室内小环境中,我们各班老师也很积极的设计与教学有关的主题板块,引导幼儿利用废旧材料参与环境创设,使幼儿从环境的观察者成为环境的创设者,幼儿在自由、宽松的氛围中学习着,在健康、舒适、充满人文关怀的环境中快乐成长着。我们靠我们集体的智慧,虚心向姐妹园学习,向支教老师请教,发挥教师的最大潜能,使得园环境更加完美。当然我们这次的创建工作也得到了家长的大力支持与配合。

  在教学活动上,幼儿园给我们每位教师展示的机会,在指导老师一对一、手把手的指导下,通过一次次教学活动的磨练,使得我们的保教水平不断提升。除了环境和教学活动外,我们还紧紧抓住孩子的常规不放松。一点一滴的促进我班的学习、生活上的各种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

  大家在迎接验收的这些日子中不顾休息、不怕脏、不怕累,按照园领导的部署进行环境创设,制定教学计划、装订档案、整理材料等。虽然一天忙下来大家已是腰酸背痛,一直要很晚才回家,但是第二天都能准时上下班;尽管有些同事身体不佳,可从不言语、坚持工作,硬挺着做好每一件事情。大家都以平和的心态看待工作中的得失,以不断反思来提高工作的效率,以不断改进来完善工作的质量,尽最大的努力来迎接省、市级领导的检查。

  创建过程是锻炼人的过程,是提高的过程。俗话说的好“没有成功的个人,只有成功的团队”,在各界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在姐妹园的鼎力相助下;在每位家长的支持和鼓舞下;在我园领导和全体教职工的不懈努力下,相信z幼儿园11月11日的验收活动肯定能得到了专家们的肯定。

<爱拾贝 www.aishibei.com>

篇2:省优质幼儿园创建心得体会

  创省优质幼儿园心得体会

  20**年11月11号,开学的第11周,四个11所汇聚的这一天是我们河海幼儿园重要的一天,这一天是我们全体教职员工和家长幼儿期盼的创省幼儿园验收的一天。为了这一天的到来,我园通过不断学习、对照《江苏省优质幼儿园评估标准》,始终把创建省示范园作为发展目标,坚持不懈、孜孜以求。对于创省幼收获最大的还是老师,以下是我的一点感想:

  一、改变自己的教育理念

  通过创建我在一次次的教学活动中发现:幼儿园应以幼儿为本,培养幼儿的积极心态和完美人格,培养幼儿的爱心、自信心、喜悦心和责任心。现实中我们的教材是死的,但幼儿是活的,课堂是活的。我们的课堂不能被教材牵着鼻子走,而应是随时随地地给教材灌入新鲜的源泉。要随时随地的拿些活的东西去教活的幼儿,养成活的人才,让幼儿充满满足感。原来我们都是死搬教条,应要规定孩子怎么样,但孩子要健康成长,就必须要求我们做教师的不断正确引导,如果把孩子引入了一个死水潭,他们能健康吗?

  二、考验自己的抗压承受力

  在创省幼的过程中对我是一种考验,考验的是我的耐心和毅力。作为幼儿园的老师本来工作就比较琐碎和繁杂,每件事都要求自己亲力亲为,才能把自己的事做好。但是在创省中,我除了要管理好班级,照顾好幼儿,还要做好班级的区域和主题墙装饰,还有各项布置的任务,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感觉越压越多,压力很大。这其中就要自己安排好自己的事,作好计划不折不扣地完成每项任务。考验的就是我的统筹能力和抗压能力,以后我的承受能力会比现在更坚强。

  三、尊重孩子的好奇天性

  《纲要》要求我们老师在幼儿园一日活动中,要“尊重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和学习特点”。 但是有多少老师能在做到这一点呢,通过创建我深刻体会到了这一点。 作为我们教师,无论是在互动的发起环节还是在整个互动的过程中,都应尊重幼儿的天性,重视幼儿的主体作用,不仅仅只是在教育活动时要如此,包括在日常生活、游戏等不同环节中,都应如此。每个孩子都喜欢玩,喜欢模仿,他们对周围的事物充满了好奇,喜欢问“为什么”。教师不要以为孩子的年龄小,不尊重他们的天性,对幼儿的行为过分干涉,以致扼杀幼儿的好奇心、探索新知识的欲望以及各方面的兴趣。教育应以幼儿为中心,应尊重孩子的天性,这样才有利于孩子身心的发展,有利于孩子创造性的培养,更为重要的是有利于建构积极有效的师生互动。

  创建的时间眼看即将到来,我们都期待着这天的到来,并不是说期待能尽快结束,而是能在验收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今后能更好的改正,为幼儿和家长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