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膜工安全操作规程

覆膜工安全操作规程

  覆膜工安全操作规程【印刷类】

  1、上岗前必须换好工作服,女员工要戴工作帽,严禁穿拖鞋上岗。上衣口袋、袖口的钮扣要扣好,防止物品滑落及扯挂。

  2、领取当日所需用的胶、稀释剂、光膜、上光油、UV油等原材料,并做记录。

  3、按机器保养要求加油。

  4、开机前须按电铃,点动机器一周确认无异常情况后,方可开机运转。

  5、对待加工的产品进行检查:印刷品的墨迹是否充分干燥;印刷品是否平整;印刷品表面是否喷粉;若有问题,应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尽量减少残次品的出现。

  6、塑料薄膜要边缘平齐,两端平整,卷曲张力一致即可。若有质量问题,应及时与供应科联系更换事宜。检测手段一般采用手感和目测。

  7、粘合剂配制时要细心谨慎,各组分的数量比其相对误差不应超过2~5%;要坚持少配勤配的原则,用多少配多少,随配随用。配制好的粘合剂不宜长时间贮存,应当天用完;容器要干净,每次配制完毕,必须将容器清洗干净;

  8、粘合剂的配制原则上由专人负责,以便熟练掌握配制程序,以掌握规律积累经验。

  9、按要求接通电源,调整机器压力、速度、温度,使之达到产品的加工需求。

  10、按需求装膜,并将配制好的粘合剂放置于胶箱或油箱内,开启阀门注入涂布槽内,使其达到工作液面。

  11、合压点动运行,调整输纸台规矩挡板,使之符合产品加工要求。

  12、开机后,机速、温度、压力,胶(油)量要保持一致,经常抽查样张,观察规矩,热压辊的温度,给胶(油)量的大小等,发现异常现象要及时予以纠正。不合格品要单放,并做好标识;加工完毕的产品要清点好数字,做好标识,打好包装。

  13、每日工作完毕后,要认真填写工作笔记,内容包括:产品名称、加工方法、货主、实收数量、实发数量、实际损耗、退还数及退还原因、工作时间,操作人员。

  14、清洗机器上的胶盘、胶辊、刮刀,烘道传动辊、机器表面及周围地面卫生等。

  15、开机前要先响铃或打招呼,确认是否有工具或其他物品放在机器上,无误后方可开机。

  16、电器故障要由专业人员排除,非专业人员不得私自拆装电器。

  17、调整机器、清洗机器时,严禁边说笑边干活,要严格按程序进行,注意安全;机器运转中发现有异常情况须立即停机检查,并通知有关人员,不得带故障工作;机器周边要保持清洁,不得放置妨碍操作的物品。

  18、生产过程中操作者不得随意离开工作岗位,不得在工作现场嘻笑打闹。机器运转过程中,不可用手去处理压力辊上的杂物,不可触摸机械运动部位,不准倚靠在机器上。

  19、机器每批次的生产任务结束后,及时清理胶槽、胶箱、清洗胶辊及烘道传动辊;整理机器刮刀,放掉压力,清擦机器表面,清扫工作现场;不定期的检查机械转动部位,及时添加润滑油;机器保养及维修需认真作好记录、待查。

edit:www.aishibei.com 爱拾贝

篇2:对开四色、六色印刷机工安全操作规程

  对开四色、六色印刷机工安全操作规程【印刷类】

  1、开机前首先检查机器上是否有工具、擦布等其它物品存在。

  2、合闸后首先按电铃10—15分钟通知其它人员,相互呼应后再点动车,确认无误后再进行低速运转。

  3、空车运转正常后,搬动靠板水辊,靠板墨辊,使胶墨辊靠上印版滚筒。

  4、在装版、卸版、洗版,擦橡皮时,必须手盘轮进行,不准点动开车。

  5、如需调整机器时,必须手动盘轮,不准点车进行。

  6、当合压工作走完过版后,将第一张样板取出进行校对,确认无误后再进行整批印刷。

  7、供墨,供水,必须相匹配,以保证其印刷效果一致。

  8、若发生严重事故应按紧急停车的红色按钮,一般情况下不使用本办法。

  9、为延长机器使用寿命,必须严格对待本机的润滑工作。其机油和黄油每周更换一次。

  10、印刷完毕后,立即清洗机器传墨部分,所清洗的废墨,油渣分类放置各专用桶内。

  11、所印出的成品,必须码入整齐,日常用的工具,小配件,擦机布等,不得随地乱放,做到井然有序。

  12、一切完成后,应立即拉闸断电,方可离开现场。

篇3:单色机工安全操作规程

  单色机工安全操作规程【印刷类】

  1、上岗前必须换工作服、穿好工作鞋(严禁拖拉鞋),工作服要干净整洁,上衣袋不得放置硬物及易滑落物品。

  2、仔细阅读交接班记录,核对印数及纸张。按机器日保养要求加油。

  3、开机前按电铃,点动机器一周以上,确认无异常情况后方可开机运转。

  4、检查润版液箱、斗内水量,测量PH值(PH值控制在5. 0~6.0),加水、加墨;车间温度为23±5℃。

  5、按机器使用说明书要求调整机器前规、侧规、压力等使之与产品生产要求相适应。

  6、安装印版,留刻本班标记,并依据样张调节墨量、水量。调整规矩,套印及墨色。做到套印准确,墨色符合样张要求,咬口平直,规矩线、角线、折标线齐全符合装订要求。

  7、首张样品由领班按生产作业凭单要求、样张要求和产品质量标准要求进行验证、签字留样后,机台方可按样印刷。无签字样机台不得印刷。

  8、开印后机速保持一致,整批产品墨色一致,经常抽查张样。一般产品应500张抽检一次,精细产品250张抽检一次,并经常观察规矩是否准确。发现产品质量问题要立即处置,并对有毛病的产品夹条示意,不合格品要单独存放,不得混入下工序。

  9、印刷完毕后要清点产品数量,做好标识。生产作业凭单,样张、签字样随产品送质量检查工序,办理交接手续,并做记录。每日工作完毕要认真填写工作日报,擦试机器,打扫卫生,清洗墨辊、水辊。

  10、机器每周定期保养,保持干净和良好的工作状态,不可带“病”工作。

  11、机器出现故障时领班、领机与专业维修人员一起组织排除,发生机器事故,要保护现场及时向领导报告。

  12、机器运转过程中,不可用手去处理滚筒,墨辊上的墨皮,不可触摸机械运动部位。

  13、机器生产过程中,操作人员不得随意离开操作岗位,不能出现无人监控状态。

篇4:胶订包本机工安全操作规程 

  胶订包本机工安全操作规程【印刷类】

  1、开机前对各润滑点进行加油,对设备各部分进行检查,通过点动检查传动装置有无故障。

  2、开机前要清理周围环境,安全罩要上好,工作台上不准放置异物。

  3、机器必须由三人操作。(进本、收书、添封皮)

  4、机器调整妥当后,在封面纸台上放置适量的封面,合上主机电源开关,开启气泵,将功能旋扭置于自动送封面“A”,根据包本工艺确定是否开启铣刀电机。开启收书车启动按扭,转动主机调速按扭,选择合适的主机工作速度,最后开启主机运行按扭,机器就会处于准工作的空转状态。只要操作人员将书芯放入书夹内,机器就会自动完成全部胶装工艺过程。

  5、机器运行中,不要用手触摸胶炉,以免烫伤。

  6、机器运行中,不要用手触摸铣刀部位,以免碰伤。

  7、遇到意外紧急情况,快速按下急停按扭。

篇5:三面切书机工安全操作规程

  三面切书机工安全操作规程【印刷类】

  1、开机前,压动手动加油泵,给机器加油。

  2、检查各手柄、按扭、按防护罩是否处于预定位置。注意机器周边的其他人员应处于安全位置。

  3、点动:将工作状态旋转按扭转动至点动位置,释放操作板上停止按扭和机身上各紧停按扭,停下启动按扭,电机运行,松开启动按扭,电机停止并制动停车。

  4、单次运行(脚踏开关):在点动运行一切正常的情况下才能进行单次运行。将工作状态选择旋扭旋转至单次运行,释放操作面板上停止按扭和机身上各紧停按扭,前后护罩关闭,按下启动按扭。再踏下脚踏开关,此时不管进书台书夹是否有书,机器将运行一周。

  5、连续运行:在单次运行一切正常的情况下,才能连续运行。将工作状态选择按扭旋转至连续运行,释放操作面板上停止按扭,前后护罩关闭,按下启动按扭,机器处于连续运行待命状态。

  6、请不要用湿手操作开关、按扭和旋扭,以防止触电。

  7、机器运行中,请不要使用状态选择旋扭来改变机器的运行状态。状态旋扭只能在停机状态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