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版组合式印刷机工安全操作规程

凹版组合式印刷机工安全操作规程

凹版组合式印刷机工安全操作规程【印刷类】

1、开车前检查各机件是否完整无损,各联接螺丝钉是否拧紧可靠,活动机构是否灵活,并在各润滑部位加注润滑油,检查完毕确认无误后,接上电源,然后才可开机进行空运转,若运转不正常,则立即停机检查,若一切正常,则可上料生产。

2、印前准备:在空转一切正常后,在各印刷机组上装好印版滚筒和刮墨刀,调节刮墨机构,调整墨刀与版面所需压力的最低值,墨刀与版面保持50-65度角,然后分别在进料部装好印刷基材,再展开薄膜,依次穿过各印刷机组,卷在收料轴纸管上,打开进料张力和卷取张力开关,初步拉紧薄膜,操作压胶辊使其与版压紧,调整好压力,在各墨槽中加入油墨。调整烘箱温度,然后开始低速启动印刷机,在材料行走过程中再调整卷出.进料.出料.卷出张力,使张力适当,与印刷速度同步。

3、开机调整:

1)用低速进行试印,调节补偿辊使印版滚筒对准印品套准检测标记(马克线),通过手动是左右十字线对准,调整到套色准确时,选择适合波形,打开自动套色系统。

2)通过调整气压,调整各压印滚筒的张力及压力,达到两端压力均衡,使油墨充分转印在薄膜上,以获得清晰图案为止。

3)调整刮墨机构,通过调节架调节墨刀角度,通过调节气压压力使刮刀与版辊压力合适,提高刮墨效果,使图案的空白部位清洁不留油墨,工作时应尽可能将刮刀压力降到所必须的最低值,以减少刮刀刃口过分磨损。印刷完毕后墨刀应及时离开版辊并擦拭干净。

4)适当调整进料机构,出料机构的张力系统,使张力适度。张力过大导致薄膜过大变形,会影响图形失真以及套色,经全面调整后达到各项正常,则可慢慢提高印刷速度进入正常。

4、维护和保养:开机前要全面检查机器各部位情况与可操作性,灵活性,必须在各润滑部位加注润滑油脂,在机器运转过程中应经常检查各运转部件,如有轴承等温度噪音震动等异常情况,应立即停机检查,待问题解决后方可开机。下班停机后,必须立即拉闸断电,清理机器,降下墨斗,松开压胶辊退出墨刀,并用清洗剂擦洗版辊和墨刀,在各润滑点加油。

5、机器外壳必须可靠接地。

edit:www.aishibei.com 爱拾贝

篇2:扪盒机工安全操作规程

  扪盒机工安全操作规程【印刷类】

  1、上班前检查设备周围是否有异物,设备的安全防护装置是否安全有效,并加注润滑油,检查电器是否灵活、正常;

  2、检查压制产品是否符合工艺技术标准和通知单所要求,试机样品必须完全符合生产定单规范后方可正常生产;

  3、操作时,应集中思想,时刻注意安全防护装置作用,绝对不能拆除,每分钟转速不得超过20-30次;

  4、发生有粘连或不到位时,必须停机清除;

  5、根据纸板、纸张、形状和规格的不同,应采用不同的摆纸手法,并如实查数,做好交接工作;

  6、生产过程中应注意线刀脱落或弯曲,防止设备部件的损坏,如有异响,须停机检查发生问题。处理后经检查合格后,可继续生产。

篇3:干式复合机安全操作规程安全操作规程

  干式复合机安全操作规程安全操作规程【印刷类】

  1、操作者在开机前应将机器擦净,加润滑油,并认真检查各部件有无松动、脱落,各齿轮上有无异物,正常后方可开机。

  2、将基材按照要求穿过导向辊、张力辊、上胶胶辊、导辊和烘箱.导向辊.张力辊,基材本身应无褶皱。

  3、无特殊情况时,机器应慢速启动,停车时应先降速。

  4、基材在行走中应保持适当的张力,张力太小复合时易出现斜向皱纹;张力太大,基材在被拉伸过程中将出现纵向皱折。尤其应使两个基料的张力相协调,以免复合后两层材料应力不同而出现形变。

  5、张力调整可分别调节:卷出张力.进料张力.出料张力.卷取张力。

  6、工作中可以通过调整放料后及进入复合时各调偏滚筒的左右进出,消除斜向皱纹,由于各固定滚筒的平行失准也会出现皱纹,则应及时调整。

  7、上胶网纹辊及其橡胶辊不能沾上油脂或异物,工作前需空车转动网线辊,使网线辊带上一层均匀的胶水,二辊表面不能有干结的胶水或异物,用溶剂擦除,绝不允许用硬器除去。

  8、应经常调整放料轴的轴向位置,放基料行走与机器中心为准,当一卷基料放完时,换上另一筒基料用胶带使其首尾相接,不能停机或减速,连续工作。

  9、主轴上的离合器当需离合时应停车操作。

  10、烘箱的温度与车速以及胶水的配方,将直接影响复合的牢度,烘箱温度高车速可快些,但应保证溶剂挥发尽。

  11、胶水配方依据基材品种而异,胶水应充分搅拌,并随配随用。

  12、胶辊适用于醋酸乙脂溶剂。

  13、维护与保养

  1)上胶辊及复合辊每天工作后应将沾上的胶水擦拭干净,如有干结的胶水,绝不允许用硬器刮去。

  2)运转中每班应向卷取部分的链条、链轮加注机油2~3次,每天工作后,应将整机擦拭干净,各外漏的调节螺杆、滑动面擦净后再滴注机油,每天2~3次向开式齿轮传动的齿面加润滑脂,网线上胶辊上部分胶辊两头的轴座油眼内侧加注机油。

  3)防止胶水过多而到处流挂的现象,如有应立即擦净清除,防止腐蚀。

  4)工作中不能随便打开传动防护罩及烘道,防止尘埃、杂质以及人身伤害。

  5)工作中如有异常响声应立即停机检查。

篇4:平台模切机工安全操作规程

  平台模切机工安全操作规程【印刷类】

  1、工作前首先检查机器平台上有无其它物品,及衬板,模板的位置。检查无误后再合闸开机。

  2、开机后,两方人员必须互相呼应方可启动前进按钮工作。

  3、平台模板在运行中,对方人员等待,待机器停稳后才能取放材料。

  4、机器运行中在场人员严禁触摸输送皮带以免挤手伤人。

  5、机器四周不能存入过多原辅料,油污及有碍工作人员行走时拌倒或滑倒伤人。

  6、所模切出的产品要码放整齐,但不能存放过多,过多时应立即运往指定位置。

  7、本机两端侧盖内有齿轮、油孔每班加油2—3次。

  8、本班任务完成后,应及时拉闸断电,搞好机械卫生和场地卫生。

篇5:骑马订机工安全操作规程

  骑马订机工安全操作规程【印刷类】

  1、给每个润滑进行加油,机头加一点油就行,不要过多。

  2、开机前盖好所有的护罩。

  3、机器调整妥当后,打开电源开关,把书放在右侧书本推动架上,踩动脚踏开关。

  4、订书过程中,如果发现紧钩爪上有铁丝残留时,切勿进行进线操作,否则将对订头造成严重损坏。

  5、订书机的护罩没盖好时,不要操作订头,切勿更改护罩。

  6、机器运行时,在移动任何护罩之前,一定要切断电源。调节时切断电源,在进行拆卸之前,切断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