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色机工安全操作规程

单色机工安全操作规程

  单色机工安全操作规程【印刷类】

  1、上岗前必须换工作服、穿好工作鞋(严禁拖拉鞋),工作服要干净整洁,上衣袋不得放置硬物及易滑落物品。

  2、仔细阅读交接班记录,核对印数及纸张。按机器日保养要求加油。

  3、开机前按电铃,点动机器一周以上,确认无异常情况后方可开机运转。

  4、检查润版液箱、斗内水量,测量PH值(PH值控制在5. 0~6.0),加水、加墨;车间温度为23±5℃。

  5、按机器使用说明书要求调整机器前规、侧规、压力等使之与产品生产要求相适应。

  6、安装印版,留刻本班标记,并依据样张调节墨量、水量。调整规矩,套印及墨色。做到套印准确,墨色符合样张要求,咬口平直,规矩线、角线、折标线齐全符合装订要求。

  7、首张样品由领班按生产作业凭单要求、样张要求和产品质量标准要求进行验证、签字留样后,机台方可按样印刷。无签字样机台不得印刷。

  8、开印后机速保持一致,整批产品墨色一致,经常抽查张样。一般产品应500张抽检一次,精细产品250张抽检一次,并经常观察规矩是否准确。发现产品质量问题要立即处置,并对有毛病的产品夹条示意,不合格品要单独存放,不得混入下工序。

  9、印刷完毕后要清点产品数量,做好标识。生产作业凭单,样张、签字样随产品送质量检查工序,办理交接手续,并做记录。每日工作完毕要认真填写工作日报,擦试机器,打扫卫生,清洗墨辊、水辊。

  10、机器每周定期保养,保持干净和良好的工作状态,不可带“病”工作。

  11、机器出现故障时领班、领机与专业维修人员一起组织排除,发生机器事故,要保护现场及时向领导报告。

  12、机器运转过程中,不可用手去处理滚筒,墨辊上的墨皮,不可触摸机械运动部位。

  13、机器生产过程中,操作人员不得随意离开操作岗位,不能出现无人监控状态。

爱拾贝-www.aishibei.com

篇2:胶订包本机工安全操作规程 

  胶订包本机工安全操作规程【印刷类】

  1、开机前对各润滑点进行加油,对设备各部分进行检查,通过点动检查传动装置有无故障。

  2、开机前要清理周围环境,安全罩要上好,工作台上不准放置异物。

  3、机器必须由三人操作。(进本、收书、添封皮)

  4、机器调整妥当后,在封面纸台上放置适量的封面,合上主机电源开关,开启气泵,将功能旋扭置于自动送封面“A”,根据包本工艺确定是否开启铣刀电机。开启收书车启动按扭,转动主机调速按扭,选择合适的主机工作速度,最后开启主机运行按扭,机器就会处于准工作的空转状态。只要操作人员将书芯放入书夹内,机器就会自动完成全部胶装工艺过程。

  5、机器运行中,不要用手触摸胶炉,以免烫伤。

  6、机器运行中,不要用手触摸铣刀部位,以免碰伤。

  7、遇到意外紧急情况,快速按下急停按扭。

篇3:三面切书机工安全操作规程

  三面切书机工安全操作规程【印刷类】

  1、开机前,压动手动加油泵,给机器加油。

  2、检查各手柄、按扭、按防护罩是否处于预定位置。注意机器周边的其他人员应处于安全位置。

  3、点动:将工作状态旋转按扭转动至点动位置,释放操作板上停止按扭和机身上各紧停按扭,停下启动按扭,电机运行,松开启动按扭,电机停止并制动停车。

  4、单次运行(脚踏开关):在点动运行一切正常的情况下才能进行单次运行。将工作状态选择旋扭旋转至单次运行,释放操作面板上停止按扭和机身上各紧停按扭,前后护罩关闭,按下启动按扭。再踏下脚踏开关,此时不管进书台书夹是否有书,机器将运行一周。

  5、连续运行:在单次运行一切正常的情况下,才能连续运行。将工作状态选择按扭旋转至连续运行,释放操作面板上停止按扭,前后护罩关闭,按下启动按扭,机器处于连续运行待命状态。

  6、请不要用湿手操作开关、按扭和旋扭,以防止触电。

  7、机器运行中,请不要使用状态选择旋扭来改变机器的运行状态。状态旋扭只能在停机状态下使用。

篇4:折页机工安全操作规程

  折页机工安全操作规程【印刷类】

  1、开机前对各润滑点进行加油,对设备各部分进行检查,通过盘车检查传动装置有无故障。

  2、检查防护罩是否被取下或打开。

  3、开机前检查手轮是否被锁位,机器运转时必须拔出手轮。

  4、主面板操作:故障指示灯(HL)亮证明机器出现故障。

  5、紧急停机按扭(SB0):当发生紧急情况,立即按下止按扭,能快速停机。

  6、主传动启动按扭(SB1):按下此按扭,机器运行。

  7、主传动停止及复位按扭(SB2):按下此按扭,机器延时一段时间后停止运行。

  8、主传动点动按扭(SB3):按点动按扭,机器以15m/min的速度低速运行。

  9、机器运转时,不要接触折刀和输送带,否则将对接触者造成伤害。

  10、机器运行时,不要接触书箱等裁切物,只有在停机之后,方能清理机器或者排除通道堵塞物。

  11、换刀或下刀操作时,必须使用护手套,操作完毕取下护手套。

  12、当通电或运行时,请不要打开电控箱的门、罩壳以及各电气元件的外壳,否则会发生触电。

篇5:多功能制袋机工安全操作规程

  多功能制袋机工安全操作规程【印刷类】

  1、开机前全面清理机器上各种异物。

  2、机器各部分油杯、联动杆与轴套,动齿轮、齿条、链轮、滑块、轴套和凸轮等加注润滑油。

  3、电热版加热并保持温度相对恒定。

  4、在仔细检查整机各部件后,确认没有会产生各种机械损坏的情况下,方可开车进行空运转试验,工作节拍从30次/min逐渐升高到90次/min,空运转时如果没有发现异常情况即可停车,准备正式开车。

  5、接通冷却水源。

  6、将制袋膜安装于上料辊中心位置。

  7、调整切刀位置以及热封版位置。

  8、开启片路跑偏控制器,调整光电边线跟踪,并固定光电眼。

  9、调整对切的薄膜前后及左右重叠。

  10、调整浮动辊处于位移传感器的位置,以免影响光电跟踪。

  11、调整手轮使张力辊处趋向中心位置。

  如薄膜粘性过大造成摩擦力力变大时,可加符合食品要求淀粉作为润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