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式复合机安全操作规程安全操作规程

干式复合机安全操作规程安全操作规程

  干式复合机安全操作规程安全操作规程【印刷类】

  1、操作者在开机前应将机器擦净,加润滑油,并认真检查各部件有无松动、脱落,各齿轮上有无异物,正常后方可开机。

  2、将基材按照要求穿过导向辊、张力辊、上胶胶辊、导辊和烘箱.导向辊.张力辊,基材本身应无褶皱。

  3、无特殊情况时,机器应慢速启动,停车时应先降速。

  4、基材在行走中应保持适当的张力,张力太小复合时易出现斜向皱纹;张力太大,基材在被拉伸过程中将出现纵向皱折。尤其应使两个基料的张力相协调,以免复合后两层材料应力不同而出现形变。

  5、张力调整可分别调节:卷出张力.进料张力.出料张力.卷取张力。

  6、工作中可以通过调整放料后及进入复合时各调偏滚筒的左右进出,消除斜向皱纹,由于各固定滚筒的平行失准也会出现皱纹,则应及时调整。

  7、上胶网纹辊及其橡胶辊不能沾上油脂或异物,工作前需空车转动网线辊,使网线辊带上一层均匀的胶水,二辊表面不能有干结的胶水或异物,用溶剂擦除,绝不允许用硬器除去。

  8、应经常调整放料轴的轴向位置,放基料行走与机器中心为准,当一卷基料放完时,换上另一筒基料用胶带使其首尾相接,不能停机或减速,连续工作。

  9、主轴上的离合器当需离合时应停车操作。

  10、烘箱的温度与车速以及胶水的配方,将直接影响复合的牢度,烘箱温度高车速可快些,但应保证溶剂挥发尽。

  11、胶水配方依据基材品种而异,胶水应充分搅拌,并随配随用。

  12、胶辊适用于醋酸乙脂溶剂。

  13、维护与保养

  1)上胶辊及复合辊每天工作后应将沾上的胶水擦拭干净,如有干结的胶水,绝不允许用硬器刮去。

  2)运转中每班应向卷取部分的链条、链轮加注机油2~3次,每天工作后,应将整机擦拭干净,各外漏的调节螺杆、滑动面擦净后再滴注机油,每天2~3次向开式齿轮传动的齿面加润滑脂,网线上胶辊上部分胶辊两头的轴座油眼内侧加注机油。

  3)防止胶水过多而到处流挂的现象,如有应立即擦净清除,防止腐蚀。

  4)工作中不能随便打开传动防护罩及烘道,防止尘埃、杂质以及人身伤害。

  5)工作中如有异常响声应立即停机检查。

采编:www.aishibei.com

篇2:平台模切机工安全操作规程

  平台模切机工安全操作规程【印刷类】

  1、工作前首先检查机器平台上有无其它物品,及衬板,模板的位置。检查无误后再合闸开机。

  2、开机后,两方人员必须互相呼应方可启动前进按钮工作。

  3、平台模板在运行中,对方人员等待,待机器停稳后才能取放材料。

  4、机器运行中在场人员严禁触摸输送皮带以免挤手伤人。

  5、机器四周不能存入过多原辅料,油污及有碍工作人员行走时拌倒或滑倒伤人。

  6、所模切出的产品要码放整齐,但不能存放过多,过多时应立即运往指定位置。

  7、本机两端侧盖内有齿轮、油孔每班加油2—3次。

  8、本班任务完成后,应及时拉闸断电,搞好机械卫生和场地卫生。

篇3:骑马订机工安全操作规程

  骑马订机工安全操作规程【印刷类】

  1、给每个润滑进行加油,机头加一点油就行,不要过多。

  2、开机前盖好所有的护罩。

  3、机器调整妥当后,打开电源开关,把书放在右侧书本推动架上,踩动脚踏开关。

  4、订书过程中,如果发现紧钩爪上有铁丝残留时,切勿进行进线操作,否则将对订头造成严重损坏。

  5、订书机的护罩没盖好时,不要操作订头,切勿更改护罩。

  6、机器运行时,在移动任何护罩之前,一定要切断电源。调节时切断电源,在进行拆卸之前,切断电源。

篇4:分切机安全操作规程安全操作规程

  分切机安全操作规程安全操作规程【印刷类】

  1、输入电压为三根火线和一根零线,合闸和拉闸时要手握瓷把,以免触电。

  2、每天要用内六角扳手检查收卷轴十字螺丝是否牢固,发现松动及时紧固。

  3、保持整机清洁,要及时擦去油污,把缠绕上的塑料条清除干净。

  4、穿料:分切机上的两个大橡胶轴不能穿料,以免蹭伤。

  5、分清电眼的边选择,分清手动与自动,手动时可以左右移动放卷轴,关机时拨到手动。

  6、分切时用手轮调整放料的左右装置,让关车碰头在两个开关的中间为宜。

  1)连续分切时,有用测出纸管安放的位置,让纸管与膜齐。

  2)根据薄膜的厚度、宽窄确定张力大小,原则是膜厚、宽时张力要大,膜薄窄时张力要小。可以通过用手拍膜来检查张力。

  3)用完机器要及时回零:转速调节回零,张力调节回零,关闭电眼盒开关。然后拉闸断电。

  4)发现故障或机器有异常声响应及时停车检查,再清维修人员处理。

篇5:切纸机工安全操作规程

  切纸机工安全操作规程【印刷类】

  1、切纸前,首先检查油道具是否畅通,离合器是否灵敏有效,如果离合器出现打滑,流刀,待调整后再使用。

  2、装料时必须一人操作,其它人配合等切刀停稳后再入取原裁料,入取料时,必须一人操作,其它人不准入取,防止误操作留刀伤人。

  3、切纸机的保险杆必须有效,无效时不能使用。

  4、脚踏压纸器使用时,其它人不准把手伸入刀床内以防伤手指。

  5、操作者在换刀片时,必须两人配合,一人握住刀柄另一人用手转动皮带轮,此项工作必须断电进行,刀口下必须有木块或2mm厚以上的纸条做垫层。

  6、换下刀片用螺丝紧固在专用的保护槽内以免伤及他人。

  7、本机的润滑处应及时加油。离合器,保险杆座,刹车片处不准加油。

  8、工作完成后,及时清除现场的纸毛废料,切断电源后再离开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