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财务部出纳职能二

公司财务部出纳职能二

公司财务部出纳职能(二)

1、现金管理。

  (1)严格执行现金管理制度,严格审核原始凭证,对不完整、大小写不符的原始凭证不予报销。

  (2)当日业务应当日结清,当日现金与现金业务一致。

  (3)将多余的现金及时送存银行。

  (4)过夜库存现金不得超过2000元。

  (5)每天盘点现钞并与账簿核对。

2、银行存款管理。

  (1)严格执行财务报销一支笔。

  (2)月末与银行核对账目,查明未达账项及时处理。

  (3)及时清理各部门借款,督促报销。

  (4)认真填写各种支票等票据。

3、负责其他往来核算工作

  (1)按批准权限要求审核原始凭证。

  (2)正确记账、报账。

  (3)每月清算挂账项目。

  4、严格遵照国家对财务制度的要求。

  5、负责发放员工工资、奖金,完成领导临时交给的其他工作。

edit:www.aishibei.com 拾贝网

篇2:公司财务部会计职能三

公司财务部会计职能(三)

  1、遵守国家法律、法令、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财经纪律。

  2、努力学习政治、业务,提高政治思想水平和专业知识,增强工作能力。

  3、坚持原则,坚持财经制度,杜绝浪费,加强核算,严格地遵守审批手续,管好资金。

  4、对工作认真负责,及时对账,做到日清月结。

  5、负责零星费用的报销和业务员的工资的核算。

  6、原辅包装材料购进、领用及生产成本的核算与控制。

  7、按月、年度编制会计报表。

  8、按照地方各级政府相关部门的需求,及时准确的提供相关报表、资料。

篇3:公司财务总监职能三

公司财务总监职能(三)

  1、在公司董事长的领导下主持公司财务的全面工作并对董事长负责。

  2、正确执行董事会及总经理会议的有关决议,(总经理会议的有关决议需经董事会或董事长审批)掌握各种业务状况,努力管好家,理好财。

  3、认真学习国家有关财务、税务等方面方针、政策、提高业务水平。

  4、负责组织本部门人员系统学习业务知识。

  5、鼓励本部门人员参加各种培训、学习。

  6、搞好会计业务核算,制定公司财务的内部管理,财务核算方法和财务核算程序。

  7、正确解答会计人员的业务疑难问题;负责企业会计成本核算和财务管理工作。

  8、每月10日前编报完上月报表。

  9、参与拟定或审核经济合同及其他经济文件。

  10、负责经济合同的收集和管理。

  11、资金运用

  (1)组织、调度好营运资金,管理各项财务收支和分配财务成果;

  (2)监督资金按规定收支,合理节约使用资金,提高资金的利用效果,满足生产经营活动的资金需要;

  (3)做好必要的资金补充和调剂;

  12、负责完成利税的上缴

  13、保证企业重点事项资金的使用。

  14、负责做好公司产品物价的拟定,报批及管理工作。

  15、负责组织对公司的收支、成本、利润等经济指标的计划和实施情况进行分析。

  16、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公司财务状况分析并提交财务分析报告。

  17、其它工作

  (1)积极主动、及时、准确地为领导决策提供财务信息和建议方案。

  (2)认真保管好会计档案。

  (3)定期分析财务指标的完成情况,提出管理中的漏洞,提出改善经营管理的建议和措施。

  (4)监督检查公司的各项财务活动和财务计划的执行情况。真实反映财力结果,发现违反财经纪律、财务制度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对拒不接受意见的报请总经理处理。

  18、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业务。

篇4:公司财务部职能四

公司财务部职能(四)

  1、在公司财务总监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并对财务总监负责。

  2、遵守财务纪律,建立和健全各项财务管理制度。

  3、抓好各项应收款项的核算的工作,督促经办部门限期清理。

  4、负责对各项经济合同及维护保养项目进行审定。

  5、执行审批制度,按规定的开支范围和标准核报一切费用,负责发放员工工资、奖金。

  6、严格执行现金管理制度和支票的使用规定,做好收费发票的购买、保管、使用及回收。

  7、编制记帐凭证。及时编制各类报表,妥善管理会计帐册档案。

  8、拟定各项财务计划,提供财务分析报告呈总经办。

篇5:中学学校出纳工作职责

中学学校出纳工作职责

  一、严格执行国务院关于现金管理的制度,做好现金、支票收支存的日常工作,每日登记现金、银行存款日记账,并与会计账核对,以保证账账相符。做好现金的日清月结工作,保证账实相符,遇有情况,必须及时上报后勤处主任。

  二、认真学习有关会计基础法律法规,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按收支两条线,票款分离及教委财务科等有关规定办事。不坐收坐支各种经费,不白条抵现,坚持收支两条线。严格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库存现金限额管理规定,超过限额部分必须送存银行。

  三、对个人借款、个人费用、先付货款(定金)等必须经后勤处主任审核或校长同意并做好备查登记工作,确保学校资金的安全。

  四、负责办理全校的现金收付和库存保管工作,认真审查原始凭证,定期核对库存现金,做到准确无误,发放无误。发现差误,立即汇报后勤处主任或校长,找出原因及时处理。

  五、严格执行国家现金管理制度,对于现金支付,应严格遵守审核、审批程序办理。认真审查各种报销或支出的原始凭证,对违反国家规定的,对内容不全,没有经手人,证明人并未经学校会计初审和后勤处主任审核,校长审批签字的票据,有权拒绝付款,确保学校经费的合理使用。

  六、负责教职工工资及其它人员经费的发放,办理教职工差旅费的报销手续。按规定按时缴纳学校水电费、电话费和教师医疗保险费等。

  七、做好学校财务支出的保密工作,不准随便泄露财经信息。

  八、装订和保管好凭证,帐册和有关资料,及时归档,防止丢失或损坏。

  九、每日编制现金流量表,月末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对未达账项要及时查询,并督促相关人员及时处理。

  十、不得将出纳工作随意交他人代管,如确有必要离岗时,必须由后勤处主任指派他人代管,而且必须做好交接工作。

  十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与会计人员密切合作,做到相互支持,配合默契。

  十二、出纳人员应对备用金的安全负完全责任,对备用金实行严格管理,采取有效措施防止被盗、遗失,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实行责任追究制。

  十三、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不徇私情,不谋私利,不得借支、挪用公款。做好收费的统计、复核、检查与对账工作,积极完成后勤处主任和学校领导交付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