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公司前台管理制度

物业公司前台管理制度

3.9.1制度内容

1. 前台交接班制度

  1] 理好工作台,使下一班人员感到整洁、舒适,有条理。

  2] 交班人员应将本班工作进行情况做好详细记录,并向接班人员如实反映。

  3] 接班人员应认真阅读工作日记,以了解上一班的工作情况。

  4] 交接班人员应明确回复接班人员提出的问题,并和接班人员共同核实,检查设备运行情况。

  5] 接班人员发现交班人员未认真完成工作,或检查中发现问题,应向交班人员提出,如交班人员不能给予明确回复,接班人员可拒绝接班,并报上级领导处理。

  6] 当交班人员检查工作完成,并且接班人员无任何疑问后,接班人员方算结束。

  7] 交接班检查记录:

  (1) 每天每班次都要有专人进行记录。

  (2) 记录必须交班人签名认可,每天由经理、当值主任负责审阅签名。

  (3) 交接检查事项。

2. 前台服务管理制度

  前台的各项工作由客户服务主任负责监督管理。为使前台的服务符合规范,服务人员在工作中应遵守以下制度:

  1] 热情迎送客户,主动问好,仪态端庄,仪表整洁

  2] 严禁空岗,遇有特殊情况向领班请示后,有人接替方可离开

  3] 每日8:10-9:00应在接待台前站立服务,站立时始终面对大堂,站姿端正,不得倚靠接待台;遇客人询问,在接待台内站立服务

  4] 见到经理以上或重要客户必须站立,微笑并问好

  5] 接打私人电话不得超过5分钟,不得在值岗期间说笑聊天

  6] 接待客户有关服务方面的询问要有问必答,礼貌待客,百问不厌

  7] 一旦遇到客户投诉,不论正确与否,先笑意接受,如自身不能解决问题,要求立即上报领班

  8] 如遇外来客人询问大厦内客户的情况,只能提供房间号码,注意保密纪律

  9] 大堂内发生特殊情况不能及时处理时,要迅速报告领班或客服主任

  10] 保持台内、台面清洁,不得摆放与工作无关的任何物品

3.9.2 适用范围

  大厦前台对客服务的管理

3.9.3 管理标准

  1. 应答客户和客户的询问时要站立说话,不能坐着回答。要思想集中、全神贯注地去聆听,不能侧身目视它处。说话时应面带笑容,亲切热情。

  2. 如果客户的语速过快或含糊不清,可以亲切地说:“对不起,请您说慢一点。”或“对不起,请您再说一遍,好吗?”

  3. 对于一时回答不了或回答不清的问题,可先向客户致歉,待查询或请示后再向客户作答。凡是答应客户随后答复的事,届时一定要守信。

  4. 回答客户问题时要做到语气婉转,口齿清晰,声音大小适合,同时还要停下手中的工作,不能只顾一人而冷落了他人。

  5. 对客户的合理要求,要尽量迅速作出答复。对客户的过分或无理的要求要沉住气。

  6. 如果客户称赞你的良好服务,也不要沾沾自喜,应谦逊的回答:谢谢您的夸奖,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情。

  7. 面带微笑真诚服务,这是前台接待的基本要求,所以我们在服务工作中要树立“笑迎天下客”的良好风气。

<拾贝网 www.aishibei.com>

篇2:学校后勤会馆前台收银员规章制度

学校后勤会馆前台收银员规章制度

  1、总台收银员要求做到,心理素质好,有较高的自身涵养,对客人说话时要口齿伶俐,语言清晰,简练,温和,自然得体,大方,面部始终带有微笑,语言要使用普通话,衣着要整洁、整齐,不许染发,留奇形发工,不许着浓妆,染指甲,佩带与工作无关的佩物,不许吃带有异味的食品。

  2、对负责收银和结帐工作,做到一丝不苟,大公无私,不多收、少收客人的现金,严格遵守财务规章制度,按规定办事,不弄虚作假,原则上的问题要多请示、勤汇报,自作主张或责任心不强出现帐亏,钱亏,责任自负。

  3、实行帐钱分离,不许一人即管帐又管钱,不许自作主张少收客人的现金,工作中光明磊落,出现挪用公款、贪污钱财,视情节轻重给予罚款、开除或送司法机关处理。

  4、根据接待员送来入住单据准确录入,认真核对。同时收款时要做到快、准,对各种钞票必须认真核对,验明真伪,对签名结账者,必须由经理签字。

  5、每日收入现金,必须切实执行"长缴短补"的规定,不得以长补短发现长款或短款,必须如实向领导汇报。

  6、每天收入的现款必须与帐单核对相符,并填写营业日报表,同时将营业额连同营业日报表一起送财务签收。

  7、备用金必须天天核对,不得以白条抵库,任何人不得挪用营业款。

  8、耐心解答客人所提出的有关帐务方面的问题,自觉维护本单位声誉,不得怠慢客人。

  9、住宿客人结帐时,如有损失物品,根据损失程度赔偿后准其离馆,否则不予结帐离馆。

  10、负责各种数据统计及各种报表的上报工作。

  11、负责及时通知有关部门催缴各种到期费用。

  12、主动向顾客打招呼,客人结帐时一定要向客人报清消费的服务项目及各种项目的价位,找给客人零钱,要对顾客说道:找www.aishibei.com您XX元,请点好。

  13、由于责任心不强或马虎大意出现错算、漏算等情况,由本人承担经济损失。

  虚心听取客人对会馆提出的意见及建议,并及时向领导汇报。

  14、严格遵守"会馆奖惩条例"。

  15、认真填写外国人登记表,并及时输入电脑公安网登记,如有漏登、错登,一切后果有本人负责。

  16、对VIP接待,前台服务员做到准确、及时、周到、热情。

  17、熟练使用消防设施,会扑救初期火灾。并遵守会馆的其它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