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财务处工作人员守则

建筑工程学院财务处工作人员守则

  建筑工程学院财务处工作人员守则

  一、认真学习马列主义、**大思想和**大理论和"****"重要思想。贯彻落实*****,遵守国家颁布的经济法律和法规.

  二、贯彻执行国家的财经方针、政策、法律、制度,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同违法行为做斗争。

  三、领导成员精诚团结,互相协作,步调一致。

  四、坚持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和工作能力。

  五、一切从学校的整体利益出发,热情为广大师生员工服务。

  六、坚持原则,秉公办事,讲求效率。

  七、严格遵守纪律,坚持上班签到,有事请假,急事事后补假制度。

  八、廉洁奉公,不接受服务对象的晏请、礼品礼金等。

  九、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保护国家资财的安全与完整。

  十、讲文明、讲礼貌,仪态大方,言谈得当,保持良好形象。

Editorial:www.aishibei.com

篇2:建筑工程学院财务处职责范围

  z建筑工程学院财务处职责范围

  1、认真贯彻执行各项财经政策和纪律,以《会计法》、《会计人员职权条例》为行动准则,在院党委、院长领导下,统一管理全校的财会工作。

  2、根据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指标及学校事业发展规划,认真编制并执行综合财务预算,按期编报有关财务报表和年度经费决算。

  3、依照国家和上级有关规定,加强学校财会规章制度建设,完善各项财会管理制度。

  4、按照上级及学校规定,做好创收分成和支出监督管理工作。

  5、积极开拓筹措渠道,严格遵守各项费用开支的范围和标准,合理使用各项资金,保证学校事业计划和任务的顺利完成。

  6、做好校办产业的财务管理工作,努力争取提高校办产业对学校,发展的贡献。

  7、按照国家金融法规制度,加强现金管理,做好校内结算工作。

  8、按照国家会计制度的规定,妥善保管会计凭证、帐薄、报表等档案资料,并做好各类票据的管理和使用。

  9、加强对专项资金的管理,专款专用,定期考察使用效果。

  10、定期分析预算执行和各项财务收支状况,揭示财务管理中的问题。

  11、加强会计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强化服务意识、风险责任意识和竞争意识,严格岗位考核办法,明确经济责任,完善内部监控制度,坚决杜绝优亲后友,徇私枉法,损公肥私。

  12、建立健全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制度,维护学校国有资产的安全与完整。

  13、负责全校会计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财会人员的业务素质,协助人事部门搞好对会计人员专业技术职务的考试、考核和评聘工作。

  14、完成学校领导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3:学院(学校)财务处机构职能

  学院(学校)财务处机构职能

  财务处作为学校的行政部门,在党委、院部统一领导下,负责学校的各项财务工作,实行财务监督。其中,主管财务工作的院长代行总会计师职权。财务处岗位职责如下:

  一、年末负责编制下一年度的学校财务收支预算,提供党委会议讨论。

  二、执行党委会通过的预算,将预算切块到部门包干,以计算机管理的办法监督部门计划的执行情况。

  三、按照国家和院部规定的财务制度处理各个校区的报销业务。

  四、现金出纳岗位每天结账、盘库;银行出纳按月对账,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

  五、按照规定的会计循环进行账务处理。各项经济业务及时入账,每日报销业务及时输入计算机,月末结出科目余额,编制会计报表,年终编制会计决算。按时上报月报、季报、年报。

  六、财务处内部建立互相制约、互相牵制的运行机制,加强基础工作管理,进行规范化操作,树立文明窗口形象。

  七、按照国家规定的各项政策组织学校各项收入,使用符合国家规定的合法票据。

  八、根据“收支两条线”的原则,负责管理各个部门的各项计划内外的收入,实行财务监督。

  九、根据有关规定在账面上反映各个部门的收、支、余情况并进行结余分配。

  十、负责全校资产的价值核算,定期与实物管理部门进行核对。

  十一、负责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实物保管及其安全工作,设专人保管各项图章印鉴。

  十二、推进会计委派制,按规定定期与校办产业及相关部门进行各项款项往来结算,并对校办产业及其他学校相关部门实行财务监督,最大限度地防止舞弊。

  十三、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热情服务,按规定提供各项咨询及相关业务。

  十四、积极组织政治学习及业务培训,宣传财经政策法规,对相关部门进行财务工作指导,处理好与其他部门的关系。

  十五、组织调度好资金,保证各项开支资金到位,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进行。

  十六、每年编写9月末及年末的财务状况说明书并向党委、院部汇报,协助党委、院部做好管理工作。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汇报。

  十七、制订各项财务管理办法,加强校内财务管理工作。

  十八、按照税法规定交纳各项税金。

  十九、认真执行各项责任协议书。

  二十、定期做好医疗、税务、物价、资产等专项报表及应向上级主管部门上报的各项计划及申请。

  二十一、负责会计档案保管工作,定期归档。

  二十二、完成党委、院部及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财务处

  二○XX年九月

篇4:房地产销售人员守则

  房地产销售人员守则

  销售人员必须关心公司,热爱本职工作,遵守职业道德,做到文明、优质、高效的服务,维护公司形象和声誉。努力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技术和服务质量。

  一、销售人员仪表、仪容准则

  1、衣着整齐干净、无污迹和明显皱褶;扣好纽扣、结正领带、衣袋中不要有过多物品;皮鞋要保持干净、光亮;女士宜穿肉色丝袜;

  2、 男士头发要常修剪、发脚长度以保持不盖耳部和不触衣领为度,不得留胡须、每天修脸。女士头发不宜超过肩部、且梳理整齐;

  3、 女士切忌浓装艳抹、可化淡妆,使人感到自然、美丽、精神好;不得涂指甲油、不得佩带除手表、戒指之外的饰物、忌用过多香水或使用刺激性气味强的香水;

  4、上班前不得吃异味食物,要勤洗手、勤剪指甲,指甲边不得藏有赃物,上班时不能吃零食;

  5、 在对客户服务时,不得流露出厌烦、冷淡的表情,要友好、热情、精神饱满和风度幽雅地为客户服务,不得与客户发生争吵。

  二、销售人员的行为准则

  1、 工作态度

  (1) 切实服从上司的工作安排和调配,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不得拖延、拒绝或终止工作;

  (2) 必须按时上班,不得迟到、早退或旷工,必须按编排表当值,不得擅离职守,调换当值必须先征得上司同意;

  (3) 如实向上司汇报工作,坚决杜绝欺骗、阳奉阴违等不道德行为;

  (4) 发挥高效率和勤勉精神,对自己从事的工作认真、负责、精益求精;

  2、 服务态度

  (1) 友善:以微笑来迎接客人,与同事和睦相处;

  (2) 礼貌:任何时刻均应使用礼貌用语;

  (3) 热情:工作中应主动为客人着想;

  (4) 耐心:对客人的要求应认真的倾听,耐心地介绍、解释;

  3、 销售人员的举止

  (1)站姿:躯干挺直,面露微笑,目视前方,两臂自然下垂;

  (2)坐姿:轻轻落座,避免扭臀寻座或动作太大引起椅子乱动及发出声响;接待客人时,落座在座椅的1/3到2/3之间,不得靠依椅背;落座时,(女)两手将裙子向前轻拢,以免坐皱或显出不雅;听客人讲话时,上身微前倾,不可东张西望或心不在焉;两手平放腿上,不得插入两腿间、托腿或玩弄任何物品;两腿自然平放,不得翘二郎腿,应两腿并拢;

  (3)工作时不得照镜子、涂口红等;

  (4)不得将物品夹于腋下;

  (5)不得随地吐痰及乱丢杂物;

  (6)交谈:与人交谈时,用柔和的目光注视对方,面带微笑,并通过轻轻点头表示理解客人的主题或内容;

  (7)在售楼处不得大声说笑或手舞足蹈;

  (8)讲话时,"请"、"您"、"谢谢"、"对不起"等礼貌用语要经常使用,不讲粗话或蔑视性和侮辱性的语言;不得以任何借口顶撞、讽刺、挖苦、嘲弄客人;

  (9)称呼客人时,要用"某先生"或"某小姐或女士",不知姓氏时要用"这位先生"或"这位小姐或女士";

  三、工作制度

  1、关心公司,执行本职工作,遵守职业道德;

  2、准时上下班,不准迟到、早退或旷工;

  3、上班时间,售楼处禁止吸烟、吃零食,不得大声喧哗、聊天;

  4、主动打扫售楼处卫生,保持工作环境的整洁;

  5、不得使用售楼处电话拨打声讯台或长途;

  6、一切实服从上司的工作安排和调配,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不得拖延、拒绝或终止工作;

  7、必须按编排表当值,不得擅离职守,调换当值必须先征得上司同意;

  8、如实向上司汇报工作,坚决杜绝欺骗等不道德行为;

  9、发挥高效率和勤勉精神,对从事的工作认真、负责、精益求精;

  10、遵守"守法、廉洁、诚实、敬业"的道德;

  11、不得玩忽职守,违反工作纪律,影响售楼处正常秩序;

  12、禁止利用不正当手段索取、收受客户回扣;

  13、未经公司批准不得兼职;

  14、有义务保守公司的经营机密;

  15、不得超越本职务和职权范围开展销售业务;

  16、不得将本公司或发展商资产赠予、转让、出租、出售、抵押给其他公司、单位或个人;

  17、如员工亲属同事与公司利益发生冲突的业务时,应向公司申报,并提出职务上的回避;

  18、对违反本制度的,本部门视其情节轻重给予批评、罚款、降职、开除处分;违反公司制度给公司造成损失的,公司将追索赔偿。

  19、负监督责任的主管疏于职守的,视情节轻重给予处分。

篇5:房地产销售部员工守则及职责

  房地产销售部员工守则及职责

  为维护公司利益和声誉,保障销售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制定本守则。

  1. 销售人员必须遵守国家法规、法令、自觉维护公司利益不谋求公司制度规定之外的个人利益;

  2. 销售人员必须敬业爱岗、尽职尽责、勤奋进取,按质按量完成销售工作任务;

  3. 销售人员之间应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发扬集体主义精神,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4. 待人接物热情有礼,着装仪表整洁大方,自觉维护良好的办公环境,保持统一规范的办公秩序;

  5. 严格保守公司机密,以公司利益为重,不得做任何有损公司及客户利益的事情;

  6. 销售人员应及时做好客户登记、成交登记和值班记录工作,发生接待客户冲突,不得争抢,均按公司有关规章制度执行;

  7. 遇特殊情况由销售经理判别客户归属;

  8. 销售人员在整个销售过程中必须口径一致,凡有疑难问题应向销售经理请示,严禁向客户承诺有关本项目不详、不实事宜;

  9. 销售主管协助销售人员做好销售工作,做到统一管理;

  10. 销售人员要时刻注意自身的素质修养,对本项目的业务知识熟练掌握,对周边项目做到知已知彼,不断提高房地产应变能力。

  11. 销售人员应有意识地培养自身的客户分析及判断能力,通过业务情况、客户资料的整理,配合部门及公司领导审核的广告收益,为制定广告宣传策略提供依据;

  12. 为客户提供一流的接待服务;

  13. 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积极收集反馈意见;

  14. 积极挖掘潜在客户;

  15. 执行销售业务流程所规定的全部工作;

  16. 负责按揭资料的准备;

  17. 努力向上,坚持学习。

  以上员工守则所有销售人员应严格执行,如有违背将视情节轻重,以及给公司带来的损失大小,按公司奖惩条例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