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管理人上半年述职报告

消防安全管理人上半年述职报告

  消防安全管理人本年度上半年述职报告

  本人于今年一月在本单位年度消防安全办公会上,再次被确定为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半年来,在z区消防大队和单位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我院本年度消防工作目标总要求为指导,按医院本年度消防工作计划的工作思路及要求,狠抓两支队伍建设,持续开展防火检查巡查工作,严格排查安全隐患,为确保医院及员工的生命和财产不受损失和伤害,结合日常消防工作实际,履职尽责,在医院防火委员会的坚强领导下,及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半年来医院未发生消防安全事故,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下面我半年来的工作向领导汇报如下:

  一、加强业务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

  自担任消防安全管理人以来,我一直没放松对该业务理论的学习,我深知只有掌握了丰富的专业知识,才能在消防管理工作中得心应手,更好地为医院服务。同时积极参加上级举办的各类培训,与其他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管理人探讨日常消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方法。上半年我参加消防培训会两次,使自身的综合素质得到了明显的提高。

  二、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

  本人多年来一直在本单位负责全院日常工作,深知“隐患险于明火,责任重于泰山”的深刻含义。因此在工作中始终以发现和排除火灾隐患为重点,在实际工作中,严格监督医院各部门科室及全体员工不封堵、占用疏散通道和锁闭、遮挡安全出口;不在人员密集场所安装影响人员逃生和应急救援金属护栏;不违章使用液化气等易燃易爆危险品和大功率电器;不违章使用电器、私拉乱接电气电线;及时修复损坏的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及时维修过期灭火器,及时制定本单位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检查每年开展一次灭火演练,并结合实际,不断完善预案。

  三、顺应新形势发展的需要,努力改善医院防火工作新局面。

  在我任职管理人期间,为了作好医院的防火工作我经常深入到各科室及其他企事业单位,虚心听取各方面的意见,采纳他们的合理建议,不断研究和探索当前防火工作的新思想、新思路。时时刻刻告戒自己想实事,干实事,以身作则。以杜绝群死群伤和重大火灾损失为己任。在当前防火形势逐年严峻的情况下,特别是近期的多起事故给我极大的震惊,让我再次深刻的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面临的严峻形势,消防工作无小事、天天都从零开始,消防工作关键在于预防,重点在于全民参与,只有提高了全民www.aishibei.com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灭火知识,才能起到群测群防的作用。上半年以来,进一步加强消防宣传和教育,努力提高员工消防意识及自救能力。严格组织新进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充分利用培训大会、版报、宣传栏、LED屏幕等,广泛宣传安全生产工作的内容、明确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方法、要求以及相关的法律责任,为安全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使医院火灾形势继续保持平稳,为医院发展创造了优良的消防安全环境。

  白山市z区z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爱拾贝-www.aishibei.com

篇2:社区卫生中心安全生产隐患自查报告

  社区卫生中心安全生产隐患自查报告

  在接到z区卫生局转发的白山卫发〔20**〕84号文件《关于做好迎接省卫生厅督查组检查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大整改专项活动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后,我中心立即成立由中心主任毕晓南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就文件中提及的11项重点项目进行了认真的隐患排查,现将自查总体情况做如下汇报:

  1、继续加强以防火为重点的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经排查我中心的消防设施有室内消防栓、灭火器、常闭式防火门、应急指示灯、多功能消防安全手电等现均处于正常状态,完好有效;防火通道、消防通道均处于畅通状态;消防安全管理档案齐全。

  2、单位公务车辆、急救车辆均处于安全运行状态,可随时应对不同突发事件的发生。

  3、我中心不存在在建或装修项目。

  4、我中心的高压灭菌容器等压力设备运行及使用及管理情况良好,医外科定期进行了检查指导。

  5、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情况良好。领导小组特安排医务科不定期对院内感染防控工作以及其他医疗质量安全工作进行排查,并做好详细记录。

  6、医用氧气罐储备场所安全管理情况正常。

  7、在检查医疗废弃物处置流程环节时,领导小组强调医务科要不定期的检查,认真记录,确保每一个环节的安全。

  8、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毒麻药品的管理工作已有专人负责,工作记录以及登记情况明晰。

  9、监控设施设备等安保行情况运行正常。

  10、安全生产重点部门监控设施管理情况一切正常。领导小组强调各科室负责人要加强本科室的安全生产排场工作力度,确保单位和患者及医务人员的生产财产安全。

  11、防汛、防雨等突发应急情况的预案及人员配备已落实,完全可以应对突发事件的发生。

  中心主任毕晓南在本次排查行动之后的会议上强调,全院上下要树立安全生产隐患“零”容忍的意识,各科主任务必进一步加强本科室内部日常管理工作,确保本科室乃至本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万无一失。

  白山市z区z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篇3: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根据区卫生局下发的《有关切实做好我区卫生系统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我中心领导高度重视,6月19日召开全院会议,向各个科室传达会议精神,并成立了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中心主任毕晓南任组长,他在会上要求以科室为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并进行自查,同时在全院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检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安全保障措施。

  一、加强安全生产教育。首先,中心利用LED及电视向员工及就诊患者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其次,各科室利用早会时间带领职工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第三,在日常的工作中,每一名医护人员都要抓好自己身边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小处不随便,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工作的首要位置。

  二、全院开展深入的安全生产工作检查。以中心主任毕晓南为组长的安全生产小组,在医院内进行大范围的安全生产检查。在认真吸取发生安全事故和特别重大火灾深刻教训的基础上,我们举一反三,认真检查医院安全生产工作的漏洞和隐患,重点对门诊、病房、疏散通道、消防设施、配电室、监控室、毒麻药品、UPS、车辆安全、防汛物资、医疗安全等进行了全面、深入、彻底、细致的安全检查,对检查出的隐患加强监督,限期整改,逐一落实。对重点部位、重点岗位做到定人、定责、定措施,坚持全院性的安全工作检查,使医院安全工作检查形成经常化、制度化,正常化。发现的问题能马上整改立即派人进行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也马上安排专业人员着手进行处理。

  在接到z区卫生局转发的白山卫发〔20**〕84号文件《关于做好迎接省卫生厅督查组检查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大整改专项活动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后,我中心主任毕晓南就文件中提及的11项重点项目带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对进行了认真的隐患排查,现将自查总体情况做如下汇报:

  1、继续加强以防火为重点的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首先,6月21日将我中心所有灭火器送往消防机构进行本年度的质检;其次,经排查我中心的消防设施有室内消防栓、灭火器、常闭式防火门、应急指示灯、多功能消防安全手电等现均处于正常状态,完好有效;第三,防火通道、消防通道均处于畅通状态;消防安全管理档案齐全。

  2、单位公务车辆、急救车辆均处于安全运行状态,可随时应对不同突发事件的发生。我单位的公务车辆的维护由后勤办公室主任刘昌明负责,中心主任毕晓南告知其务必确保公务车辆的状态良好,电话24小时开机,随传随到。

  3、我中心不存在在建或装修项目。

  4、我中心的高压灭菌容器等压力设备运行及使用及管理情况良好,医务科定期进行检查。每年会有专业的高压容器检测机构进行年检,确保容器的使用安全。

  5、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情况良好。领导小组特安排医务科不定期对院内感染防控工作以及其他医疗质量安全工作进行排查,并做好详细记录。(详见医务科检查记录)

  6、医用氧气罐储备场所安全管理情况正常。制定了氧气罐储备管理制度,由专人负责管理和维护,每批次氧气瓶的运输都会由专人签字认证;储备库里杜绝一切火源,由专人定期检查。

  7、在检查医疗废弃物处置流程环节时,领导小组强调医务科要制定和完善制度,落实责任,不定期的检查,认真记录,确保每一个环节的安全。

  8、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毒麻药品的管理工作已由专人负责,工作记录以及登记情况明晰。

  9、监控设施设备等安保行情况运行正常。由专人不定期的对监控设备进行维护和查看,由于我单位不是全科室24小时运营,夜间只有一名值班大夫和一名护士及总值,所以未进行24小时专人监控室值班。

  10、安全生产重点部门监控设施管理情况一切正常。领导小组强调各科室负责人要加强本科室的安全生产工作管理力度,具体工作落实到个人。各疗区、病房有责任医护人员,从而确保单位和患者及医务人员的生产财产安全。

  11、防汛、防雨等突发应急情况的预案及人员配备已落实,今年又增添一批铁锹、尖镐、编织袋等应急救灾物资,完全可以应对突发事件的发生。突发应急事件已又专人负责,制定了详细的专项应急预案,将各种应急工作任务落实到各分管领导、各科主任及个人,可以充分应对各种突发事件。

  三、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各科室认真落实已签订的安全生产责任书中的内容,责任落实到科。以科主任为科室责任人,负责科室日常工作的安全,一旦出现问题将追究科室,责任到人。严格落实夜班值班的在岗情况,确保科室夜间值班人员全部在岗www.aishibei.com,尤其是夜班总值,夜间更要加大巡查力度,要保证总值人员夜间对医院内外进行巡逻,同时保证监控24小时正常运行。分管院长和综合办公室不断完善安全应急预案,随时发现问题随时处理。对于恶劣的自然灾害,做到接到通知早预防,早准备,早应对。 如若发生重大事故则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不隐瞒,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妥善处理。

  四、对于在安全生产中造成重大事故的,医院将进行严肃处理。对于个人,将扣除当年奖金,不得评优选先。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科室将扣除当月科室奖金的30%,同时年底不得评优。

  通过检查,加强了我中心的四防安全等安全生产工作的管理,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明显增强,能主动把安全生产作为服务的重要理念,同时加强了突发性安全防控工作,消除不安全隐患,防止了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了医院的安全生产工作处于良好状态,积极把医院的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了实处,为病人提供更加安全优质的服务。

  白山市z区z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篇4:社区卫生中心辐射安全自查报告

  社区卫生中心辐射安全自查报告

  根据省环保厅以及市环保局等相关部门要求,严格按照《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条例》(国务院令第449号)等法律法规要求,我中心认真组织全体相关职能部门及临床科室,主要是中心放射防护小组及应急机构开展了自查工作,以提高我中心放射科的安全水平,减少事故隐患。自查内容包括以下方面:①各种规章制度的完善及执行情况;②放射诊疗设备的常规检测及场所及四周的放射防护测量;③放射源的安全防护及安全保卫情况;④工作人员的个人剂量监测,健康体检及定期培训情况;⑤受检者及陪护者的放射防护等。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组织结构方面:

  我中心对放射防护高度重视,建立健全了“中心放射管理委员会”,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结合本中心实际情况,对全体相关科室进行放射防护检查、监督,并积极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处理放射意外和事故。

  放射管理委员会由中心主任毕晓南任组长,领导各部门相关的放射工作。

  放射管理专责小组由相关专业技术人员担任,主要任务是对全院放射安全及防护工作进行直接管理、监督、执行,负责放射工作人员的健康管理,个人剂量管理,培训管理;放射诊疗设备的定期检测,场地的定期监测。各相关科室均派人员兼职本科室的辐射安全专责工作。

  各相关科室还设有放射防护人员,对各自科室进行日常放射防护检查和补充。 放射防护小组及专责小组每年定期和不定期对相关科室进行放射防护检查,排查放射防护隐患,解决放射防护问题及放射源安全保卫工作。对照上级有关部门关于放射防护所要求的各项规章制度以及设施进行不断改进和完善。

  二、管理制度项目方面:

  1.进一步细化、规范和完善了中心放射防护管理各相关规章制度等制度,执行情况良好;

  2.放射源及射线装置的监测、管理及安全保卫方面制度基本健全,执行情况良好;

  3.场所管理:各科都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制定和完善了场所管理的规程及制度,执行情况很好;

  4.监测管理:已经按要求完善了相关的管理规定和制度;

  5.应急管理:已经严格按照应急管理的要求,建立健全了相关的规章制度和应急预案;

  6.人员管理:已经按照相关规定,建立和完善了各项人员管理制度,包括插座规范管理,培训管理,健康体检和培训记录等,并严格执行健www.aishibei.com康和培训管理;

  7.事故管理: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关于放射意外和事故的各项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

  8.废物管理:已经建立健全关于放射废物的管理和处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

  三、射防护与设施运行方面:

  1.场所设施:各科都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对场所的放射防护、报警、警示标志、应急出口等进行了严格的检测和完善,基本达到相关的规定。

  2.监测设备及应急物资:各科都具有各种放射监测设备和应急物资,运行良好,放射科工作人员已经按照上次检查要求佩戴了辐射监测仪;

  四、工作人员方面

  l、所有从事放射工作人员都持证上岗;

  2、建立放射工作人员个人剂量档案,进行统一管理。所有从事放射工作人员都佩戴个人剂量计上岗;对个人剂量超标者进行认真详细的查找分析原因,避免以后再次发生类似事件,并对超标者进行再次健康体检以确保身体健康;

  3、所有从事放射工作人员都定期进行放射工作人员健康体检;

  4、定期派员参加上级部门举办的学习班,不断提高放射防护相关专业知识。

  五、放射源安全保卫工作

  放射科加强了放射源的安全保卫工作,对放射源贮存放置及操作场所进行了专人专管,建立了放射源安全保卫相关制度,从院科两级完善了对放射源的安全保卫措施。

  以上就是我中心相关科室本年度辐射安全与防护状况自查情况,整体而言,在组织管理,制度管理,场所管理,设施管理,放射管理等各方面都做了细致和充分的工作,达到比较好的效果。通过自查,也找出了一些问题和不足之处,有待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进一步去补充和完善。

  白山市z区z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篇5:公寓科物业管理述职报告

  20**年学院公寓科物业管理述职报告

  20**年即将过去,现在,我将这一年的工作情况向各位领导作个简要的汇报,以接受评议!

  一、积极配合领导及各科室工作,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为了作好本职工作,我的脑神经始终蹦的很紧,电话24小时开着,铃声就是命令,碰到突发事件,不管在什么时间,不管在多远,我都必须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1、积极参与招生工作,我们的努力付出和工作态度得到了新生及家长的好评,07年招生工作顺利完成。

  2、8月份,我院遭受到极为罕见的暴风雨袭击,至使学院围墙坍塌,大面积积水,影响了学院的正常工作,在李院长的亲临指挥下,我与奋战在一线的师傅们共同奋战,恢复了学院的正常工作。

  3、学期我都协助公寓科、教室管理科值班领导和同事检查物品损坏情况,并完成学院的赔偿工作,我们的努力使学院的物品损坏大幅度降低,学生们也学会了珍惜,同时也教育培养了学生,提高了他们的自身素质。

  4、在供暖期间,我每晚配合各值班领导、同事,奔走于各个公寓楼、教学楼查看供暖情况及安全隐患。

  二、努力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

  物业管理是一个特殊的岗位,它要求不断的更新知识和提高素质。工作之余,我不断的学习物业管理专业知识,学习期间,参加了全国物业管理企业培训,通过培训强化了物业管理的意识,发现物业管理发展的潜力巨大,也重新认识了物业管理是一个新兴的行业。

  三、加强修养,时刻注重自我约束。

  在工作中,言行举止都要注重约束自己,对领导做到谦虚谨慎、尊重服从;对同事做到严于律己,你对本文还满意吗 ?不满意里面还有呢,请看/宽以待人。一句话,努力做到对上不轻漫,对下不张狂,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维护了领导,维护了物业中心的整体想象。

  四、勤奋工作,回报学院及领导同事们的关爱。

  我从踏入物业中心工作以来,受到了学院、领导同事们的关怀和帮助,我惟一的回报方式就是拼命努力的工作,我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珍惜这个良好的工作环境。同时,也被李院长的的敬业精神深深感动。一年来,对领导安排的所有工作,我从不讲任何客观理由和条件,总是默默无闻的完成。说句实在话,工作不仅是我谋生的手段,更是我回报学院、领导同事的最好方式,也是实现我人生价值的惟一方式。

  总而言之,一年来的工作虽有很多不足之处,但我可以问心无愧的说:自己尽了心,怒了力,也流了汗。我将一如既往的做事,一如既往地为人,也往众位领导同事们一如既往的帮助我、支持我!

  报告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