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浆搅拌机操作规程

灰浆搅拌机操作规程

  灰浆搅拌机操作规程

  一、机械安装的地方应平整夯实,机械安装要平稳、牢固。

  二、行走轮要离开地面,机座要高出地面一定距离。

  三、开机前应先检查电气设备的绝缘和接地是否良好。皮带轮和齿轮必须要有防护罩。

  四、开机前应先对机械的润滑部位进行润滑,并检查机械各部件是否正常。

  五、工作时先起动,待机械运转正常后,再加料搅拌,要边加料边加水。

  六、加料时工具不准碰撞拌叶,严禁在转动时把工具伸进斗里拔浆。

  七、工作完后必须用水将机械清洗干净。

Editorial:www.aishibei.com

篇2:钢卷尺校验规程(5m以下)

  钢卷尺校验规程(5m以下)

  一、引言

  本规程仅适用于各项目部购买的有CMC标志长度5m以下的钢卷尺校验。

  二、概述

  本规程参照国家检定规程JJG4-89编制,主要用标准钢尺对新购的5m以下的钢卷尺进行比较检验,防止不合格钢卷尺误用。

  三、技术要求

  1、尺身整洁无粘污物,刻度清晰,尺身完整。

  2、产品有铭牌和CMC标志,A±2mm,Amax≤±3mm。

  四、校验条件

  在干净的室内进行,标准钢卷尺一根(5m长)。

  五、校验项目

  外观检查每米刻度误码差,累计误差。

  六、校验方法

  1、检查卷尺铭牌标志和CMC标志,抽出尺身检查刻度是否清晰,符合技术要求后,与标准尺一起静置24小时后进行刻度比较。

  2、刻度比较,一人同时将标准尺及被校验尺身拉开,拉紧力(张力)为60N~100N,另一检校人员仔细核对两尺刻度,逐米读数记录,放松两卷尺,再重复上述内容读数记录。

  七、计算

  分别计算AM值,Amax值

  八、校验结论

  校验应满足a-a. ≤2mm

  Amax ≤±3mm

  九、发证

  按本校验规程满足上述要求的签发合格证,检测周期为一年。

篇3:砼振捣器操作规程

  砼振捣器操作规程

  一、使用前检查各部位连接牢固,旋转方向正确。

  二、插入式振动器操作时振动棒应自然垂直地沉入砼,不得用力硬插、斜推或使钢筋夹住棒头,也不得全部插入砼中。

  三、振动器应保持清洁,不得有砼粘结在电动机外壳上妨碍散热。

  四、用绳拉平板振动器时,拉绳应干燥绝缘,移动或转向时不得用脚踢电动机。

  五、振动器与平板应保持紧固,电源线必须固定在平板上,电器开关应装在手把上。

  六、操作人员必须穿戴绝缘胶鞋和绝缘手套。

篇4:钢筋冷拉机操作规程

  钢筋冷拉机操作规程

  一、工作前,先检查各部位工作情况,注意滑轮组、钢丝绳穿绕情况,走向不能错乱、交叉、擦碰,地锚是否牢固。

  二、冷拉直线两端应设置防护挡板,以防钢筋拉断或夹具失灵时钢筋弹出而伤人。

  三、冷拉时,操作人员必须站在冷拉直线的两旁,并禁止行人跨越钢丝绳或钢筋。

  四、对冷拉夹具、钢丝绳及各联结点,每次上班前都必须进行安全检查。

  五、电器设备必须完好,导线绝缘必须良好,接头处要联结牢固,电动机和起动器的金属外壳必须接地。

  六、工作时必须统一指挥,互相配合。

篇5:钢筋切断机操作规程

  钢筋切断机操作规程

  一、使用前,应检查刀片安装是否正确(固定刀片与冲切刀片的水平间隙以0.1~1mm为宜)、牢固、润滑及空车试车是否正常。

  二、禁止切割机械性能规定范围外的钢材,以及超过刀片硬度的物品或烧红钢筋。

  三、断料时,必须将钢筋握紧,应在活动刀片向后退时将钢筋送入刀口以防止钢筋未端摆动或弹出伤人。

  四、切断机旁应设放料台,机械运转中严禁用手直接清理刀口附近的短头和杂物,在钢筋摆动范围和刀口附近,非操作人员不得停留。

  五、启动后,必须待转速稳定后,才能开始切料。